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黄喻】春天和樱桃树(1)

  更新搁置,未完,慎入。

  西班牙语系学生黄少天×统计系学生喻文州

  感谢我的场外技术支持: @沙丁罐头鱼 欢迎其他专业人士前来我处报名指导!

  —— † —— ✲ —— 

  G大三大未解之谜:二食堂的白斩鸡为何总是在周一最快卖光?英语学院的传奇人物叶修到底会多少种(包括编程语言及猫语狗语鹦鹉语在内)的语言?以及——

  身在男女比例1:19的西班牙语系,黄少天是如何做到三年保持单身状态的!

  黄少天其人,品貌端正,成绩突出,家境优渥,性格开朗。在校期间,每年达成“被表白次数10+”成就,却至今依然单身。这从科学上来讲,很不科学。

  于是乎,坊间便有传闻——黄少天该不是个弯的吧!

  一时间,上至大四美艳学姐,下到大一清纯学妹,闻者动容听者落泪,锤胸顿足唏嘘嗟叹,既感喟红颜福薄与君无缘,又好奇黄郎情思花落谁家。

  前些时日有敌情来报,说,有一青年才俊,于学生会办公室门口,携大捧玫瑰献于黄少天。又道此人曾被撞破与黄少天共赴晚宴,玉盘珍馐,觥筹交错,衣香鬓影,花前那个月下……

  所以说……

  “你们就是闲的!四级六级过了没?雅思托福GRE考了没?高数作业写了没?社会实践做了没?注册会计师报名没?考试周复习了没?是不是单词量太少作业量不够论文字数凑满了presentation练熟了?要不要我给你们每个人加三篇元旦晚会策划周五之前给我交上来啊!”

  黄少天怒斥不实传言,有理有据有节,字字如快刀寒匕,直指当代学生劣根,逼迫其正视自己回避却根本摆脱不得的宿命。

  刹那间,一室静寂,鸦雀无声,针落可闻。

  片刻后,一只手,不甘于在沉默中灭亡,铮铮然举起。黄少天横眉冷对,赫然点名:“卢瀚文,你有什么要说的?”

  “报告黄少!你说的这些都不是同一时期需要准备的事!我们可以一步一步慢慢来!所以……”

  “所以年轻人你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要有‘活到老学到老’的觉悟。学习不是一蹴而就,要日积月累。不能考前刷刷书看看题库就蒙混过关了!你学习又不是为了父母老师,你是为自己学啊!趁着年轻,不多考点GPA多拿几个证,你怎么出国怎么找工作?怎么挣钱怎么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少年啊,这个时代需要你上下左右而求索,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所以每天每时每刻都要奋斗奋斗奋斗!总之,别跟我废话了,你是不是报了7月份的N1?赶紧回去准备吧!”黄少天苦口婆心,一腔真诚,感天动地。

  “可是,”卢瀚文意图做最后的抗争,“我们社长给我安排了你的专访,下周一要交稿的。”

  “胡扯!”黄少天义正言辞,“我不相信喻文州是这么无聊八卦的人!你回去跟他解释清楚,那玫瑰花是送给苏沐橙的,她不在办公室我就帮她签收了而已!送玫瑰来的是个快递小哥啊还穿着顺丰的马甲呢!什么青年才俊!还有那什么……酒会?那不是刘小别拉的赞助我……我去蹭了顿饭嘛!谁知道碰上那个小哥一起蹭饭于是就一起分了盘浓情鸡翅嘛!怎么到你们嘴里都歪成什么十八流玛丽苏言情小说了?”

  “黄少,同性之间的爱情故事不叫言情啦,你们男男间纯洁的爱情叫‘耽美’,只能用‘杰克苏’……”资深文学爱好者戴妍琦小朋友,从专业角度指出黄少天言谈间出现的漏洞。

  “这么复杂……不不不是!话题怎么又歪了!行了行了都安静!听我说!周五之前,每个部门的部长都要给我交来国际文化节相关的工作计划,下周部长例会上我们要严、肃、认、真、地讨论!严禁再次出现今天这样的歪风邪气!!散会!!!”

  说罢,黄少天惊堂木,啊不,砖头厚的西语词典一拍,振袖,不是,甩着书包而去,唯余一室错愕惊诧满地。

  半晌,外联部的部长高英杰迟疑地道:“这大概是耗时最短的例会?”

  一时间众生附和,点头纷纷如捣蒜。

  “下次还得这么搞!”刘小别一拍桌子,确定统一战线战略方针。

  唯有卢瀚文,争辩着:“你们这样是不好的!你们这样把黄少都气走了!我的稿子怎么办?他最近忙着跟团委对国际文化节的发言稿,根本抓不住他的!”

  “找你们社长哭诉吧!”乔一帆拍了拍卢瀚文的肩,厚道地提出建议。

  也只能如此了。

  卢瀚文当即也不耽误,脚不沾地疯跑过半个校园,气喘吁吁杀进新闻社的会议室。

  新闻社是G大的官方媒体,是在校方指导下开展工作的最权威的学生社团。会议室那也是极尽高大上之能,只可惜大部分时间都被拿来给社员们上自习用了。

  卢瀚文杀进来时,喻文州果然在的。他在准备考研,奈何考研自习室过于抢手,喻文州颇有风度地退出竞争,把十几斤的考研材料统统丢在了新闻社办公室这边,每天都在会议室自习。

  卢瀚文推门的声音有点大,喻文州本能就抬头向那个方向瞥了一眼,看见卢瀚文直直向自己走来,便猜到了他的来意。

  “没有采访到黄少天?”他拉开身边的椅子,含着笑示意卢瀚文坐下,轻声问他。

  卢瀚文颇为遗憾地点头。

  G大每年秋季学期都有一项重要的活动——国际文化节。这项活动不仅仅是G大校内的学生活动,它已经被校方打造成了一大品牌,成为了每年G市的重要文化活动之一。活动上,校方会邀请政界要人与国际友人出席,故而秋季学期一开始,团委和学生会的核心工作都将围绕着文化节展开。

  黄少天大三时赴康普顿斯大学留学一年,由于在国内国外学习成绩和学生工作都很突出,被选为这次文化节的学生代表发言。

  这么重大的活动,新闻社是要出专题报道的。部分重要稿件还会被外媒选中,在国内主流媒体平台上刊发。学生代表发言是活动的重要流程,一定要出专访稿的,所以喻文州安排了卢瀚文先和黄少天做个简单采访,摸清楚大概的发言主题和内容,以便更好的把握稿子。

  显然,由目前情形看,卢瀚文出师不利。

  喻文州对此也只是笑了笑。

  卢瀚文对他的笑满怀期待。

  而喻文州在他饱满而热情的目光中,慢悠悠地悄声说:“没事,再接再厉!”

  卢瀚文呆。这这这……这不对吧?按照常规路数,不应该是温柔体贴的学长拔刀相助,学弟在旁端茶送水潜心修炼吗?怎、怎么到喻文州这里,他就给轻描淡写地回避了呢?

  他的迷茫诚实地倒映在眼神里,喻文州一望便知。他噙着笑,把手上在写的题推开,看着卢瀚文认真地说:“每个人的采访思路不一样,行文思路也不一样。这篇稿子最终是你来写,需要什么样的素材点,如何提问题,都得由你自己来把握,我不可能替你采访。再说,你也不是新生了,这两年间,你早就形成了自己的方式方法,我也确实帮不了你的。”

  “不用社长帮我采访,社长帮我约一下黄少就好!”卢瀚文连忙表达自己的祈求。

  喻文州闻言依然是干脆地摇头:“瀚文,你是黄少天同院的学弟,和他又交好,不需要我来帮你约采访嘛。他既然忙着对讲话稿,你就去团委抓他,肯定能抓到的嘛。”

  卢瀚文瞪着喻文州,眼神里含着一种“欲说还休”的意味。

  喻文州看了出来,问他:“怎么了?”

  “我觉得,社长你和黄少今天的表现一模一样!”卢瀚文毫不留情地指出。

  “嗯?”喻文州微微提腔应了一句,状若无意地转过头去,突然专心致志地开始对付眼前的题。

  而卢瀚文一见他这副模样,话语愈发理直气壮:“对对对就是这样!黄少今天也是,各种转移话题!还跟我扯什么……三观?他大道理一套一套的,马哲不还是重修的!哦对了,黄少还让我跟你说,玫瑰花是送给苏沐橙的送花的是快递他俩一起去蹭了盘浓情鸡翅!”

  “什么乱七八糟的。”喻文州被他逗得一乐,低声笑道。

  “黄少原话啊!”卢瀚文一头雾水,低声嘟囔,“总感觉社长你和黄少之间怪怪的。”

  喻文州从题海里抬起头,瞥了他一眼,眼神意味深长,卢瀚文没看懂。

  于是他就勤学好问了:“社长,你是不是和黄少……不和啊?”

  喻文州一时没有应声,挥手写了几笔,慢悠悠“嗯……”了声,问:“为什么这么说?”

  “论坛上关于黄少的帖子我都看过了!”卢瀚文一副“休得瞒我”的表情。

  喻文州忍不住低笑:“那可真是好大的工程量……他隔段时间就要有个热帖吧?”

  “哇!社长你这么关心黄少呢?”卢瀚文惊。

  喻文州慢条斯理地继续抹了几笔,才说:“最近刷论坛比较多……找考研资料嘛,于是总看见关于他的帖子……”

  卢瀚文闻言义愤填膺:“最近确实是。黄少不是出国一年刚回国就空降学生会主席团嘛!这不合规矩,好多人八卦来着,说什么的都有,看着我都生气!黄少怎么可能是那种人呢?就是那些不如他的人在酸他罢了!哎呀不说这些,社长我可是找到了一篇帖子,说的是你和黄少刚入学的事!”

  “嗯?”喻文州心不在焉地应了声。

  “就是黄少面试学生会的事啊!说他在一面时,问他为什么来报名参加学生会,他说,他们班上20个人,19个女生。他作为唯一一个男生被迫当了班长,于是要来好好学习学习,如何当个干部。”讲起八卦,卢瀚文也是眉飞色舞。

  “是啊。”喻文州浅浅地笑了笑,“确实有这么一件事。”

  “对!然后我还听黄少宿舍的郑轩学长讲,当时黄少就被当场录用。而社长你……好像是……第一轮面试就被淘汰了?”说到最后,卢瀚文话音带了几分小心。

  而喻文州倒是特别坦然:“是啊。当时表现的很不怎么样。最开始入学的时候,面试失败了好多次,新闻社的面试也没有报什么希望。没想到一个夜里就接到通知被录用了,大概是运气吧。”说罢他笑了笑,继续道:

  “确实,黄少天身上自有光彩,走到哪里都熠熠生辉。而我不如他,这是事实。”

  卢瀚文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喻文州总是说话诚恳而温和的。即使这句话的意味似有些自怨自艾,却能被他说得那么自然而洒脱。

  然后他就听见喻文州低下头继续说:“但比我优秀者何止百数?我又何必因为别人的优秀而与他产生嫌隙?事实既已如此,我又何必怨他?所以我与他没有不和,也不必不和。但,我们两个人确实不相熟。瀚文,我在他那里,不会比你更有面子的。我建议你还是思考一下,怎么去团委堵他,可能更有效吧。”

  ——TBC——

  下一章:(2)

  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抗住死线的压力摸鱼!

  不负责任的挖坑!

  但请放心!有挖就有埋,有坑就有栽!

  我会努力填坑的!

评论(28)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