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琥珀里的时间(36)

  起始章:(1)

  上一章:(35)

  —— ☆ —— ✲ ——

  喻文州回来了,在他说了告别之后。

  黄少天这样的朋友能明显感觉到他的不对劲,但是他却细心地用嘴炮把话题漫无边际地扯远,根本不去问喻文州这一副失魂落魄到底是因为什么。

  而王杰希也什么都没有说。

  他明白的,喻文州说“真正的告别”,是什么含义。

  很早之前,王杰希与喻文州说过,他们是同伴,是并肩走在这条路上的同路人。

  喻文州的告别不仅仅是把两个人的感情划上句号,他要连这条路也走到尽头。

  所以他回来,陪着王杰希,也让自己走向那个尽头。

  高考。

  又一年高考。

  老师在讲台上讲评最后一张卷子,即使拖堂也没有人不耐烦。大家都在疯狂的做笔记,不是为了记住更多的知识点,而是为了记住这些人,这些事,这些永远也回不去的岁月。

  说“下课”的那一声,老师笑着,台下有人的泪水悄悄落了下来。

  大家相互期许着前程似锦,约定好了很快会再聚,要定期聚一聚。友谊地久天长嘛。

  合照是必须有的,要像寻常那样,大家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做着自己的事。

  没有生命可以地久天长,那就让照片去留下这一瞬到永恒。

  台上快门按动的刹那,王杰希忽然握住了身边喻文州的手,紧紧的,紧紧的。

  照片里不会留下这样的痕迹,就像没有人知道他们在一起过。

  喻文州把头转向窗外。王杰希握住他手的力道那么重,重的他想掉眼泪。但是他舍不得挣脱,他想让这个力量紧紧地握住他的心,让他在之后的生命里时时能够想起。

  于是终于是下课了,终于是放学了,终于是,各奔东西,各自天涯。

  喻文州坐在那里没有动,王杰希也没有动。身边总有人吵嚷着,哭着笑着跳着闹着。

  他们两个却就那样坐着。

  后来王杰希先开口了,他说:“文州,我有话要对你说。”

  他先一步走了出去,喻文州垂着头,跟在他身后。

  他们走过一间又一间喧嚣的教室,走过一层又一层楼梯。过往的岁月中,他们走过这些一次又一次,而未来,未来里他们再重走一次,都会是一种追悼。

  青春啊,愚蠢也好,苦涩也好,光芒万丈也好,不堪回首也好,终于是死在时间里了。

  而喻文州跟着王杰希这样走,他不知道目的地,他不知道会在哪里停止。他异想天开,要是不会停止就好了,他就和王杰希一起走下去了。

  是他来与王杰希告别,可是告别之后的每一个瞬间,都凌迟着喻文州。

  真难熬。喻文州好像随时都会妥协,会祈求回到王杰希身边,但是他又觉得,不可能了,他也不配了。

  所以他总是回想自己和王杰希浅浅相恋的那段时光,对于他生命的长度而言短到可以忽略不计的那段时光,却成为了喻文州生命中的圆满。

  幸好,幸好。喻文州有时候会自私地想。幸好爱上过王杰希,幸好王杰希爱过他。

  然而当他们穿过所有熟稔的风景,走过再也回不去的岁月,即将抵达终点时,喻文州希望王杰希忘了他。

  独自痛苦,总好过知道他也在为此而痛苦着。那样的叠加让喻文州承受不起。

  而王杰希终于停下了脚步,他把喻文州带到了生态园。

  这里隐藏着不少小情侣,不过没有人会注意到其他人。

  因为谁又知道,这里正在上演多少撕心裂肺的告别,或者是多少天长地久的期许?

  青春时期的感情,纯的只有彼此,谁又在意那厚重的未来?

  而王杰希在意了。他后悔过自己这样的在意,从而让他和喻文州的那段感情中,所有恋爱的热切都不得不留白。

  但是现在,他依然在意着,因为自己,因为喻文州。

  他停在生态园的湖边,没有人,阳光很好。

  喻文州停在他面前,垂着头,不说话。

  “喻文州。”王杰希叫了他的名字,声色温柔。

  他依然没有抬头,而王杰希则平静地继续说了下去:“文州,多谢你,来和我告别。”

  喻文州微微的挣动,却依然没有说话。

  王杰希凝视着他,注意着他的每一丝颤动,情绪随之而天翻地覆,可是说出口的话依然是平静的:“对不起,我之前一定给你太多的压力了。我不该说那些话,不该说我去找你,不该不尊重你的选择。你的告别如此郑重,给予我,给予这段感情最大的尊重,是我所能想象的最好的告别。我曾经说过,我们和每个人产生的每段关系,都只是人生路途中的一段。有来,就会有走。没有人会陪你到永远。我还说过,我们总会有个告别。但是我自己,却没有把这句话真正放在心上。你是理智而审慎的,而我没有。所以,我真的抱歉。”

  喻文州垂着头,他在笑,把本来含在眼眶里的泪往心里压。

  而王杰希还在说着,又温柔又冷静:“而之后的岁月,我们就要各自走下去了。你放心,我不会说什么‘我会过得很好、立刻忘了你’之类的话,你也不会信的。但是我想,也许未来我会遇见那个人,那个可能可以陪我走得更久的人。你也会遇见那样的人,或早或晚。也许之后,我们还是朋友,可以坐在一起聊聊往事。也许我们再也无缘相见,从此在这个世界的一个角落里,各自守着一份安好。无论如何,我想我会这样顺其自然的走下去,你也会。在灵山的时候,我祈愿你所有的愿望都能实现。现在,我还是这样想的。喻文州,希望你所有的愿望都能实现。从今之后,我便都是这样的想法了。”

  最后的话,他终于没有说出口。说不出口了。

  如何去说,从今之后,你的音信,我该何处去寻?从今之后,关于你的一切,都只剩下愿望和思念。

  王杰希咬着唇,他强迫自己冷静,就像他筹谋已久、一直支撑到现在一样。

  “那么。”他深吸了一口气,他也要和喻文州真正的告别了。

  “喻文州,我们……再见吧。”

  他转身,感觉自己在落荒而逃。情绪抑制不住想要从心口崩泄,王杰希需要躲到一个地方给自己修复的时间。

  可是他的脚步被绊住了。

  一直没有动作的喻文州从背后抱住了他。

  一直没有说话的喻文州轻声说:

  “杰希,再见。”

  ——TBC——

  下一章:(37)

  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评论(15)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