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琥珀里的时间(35)

  起始章:(1)

  上一章:(34)

  —— ☆ —— ✲ ——

  那天之后,喻文州从王杰希的世界里彻底消失了。即使每一天王杰希都还坚持把笔记发给他,但喻文州从来没有回复过。

  王杰希没有放弃,却也从来不敢在他们的聊天界面多停留片刻。

  痛苦是钝刀子,一点一点剜着他的血肉。王杰希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到学习上。他学习的劲头太疯狂了,让老师都来找他谈话,劝他思想上要放松,适当的休息,注意身体。

  王杰希觉得自己还能撑下去,如果不学习,他可能反而要崩溃。

  离高考越来越近了,离喻文州的离开越来越久了,王杰希在心里默数着,向自己保证,他在离喻文州越来越近。终究有一天,他会重新走到喻文州身边。

  而真正的再次重逢比喻文州的那句“我不回来了”还要猝不及防。

  那天下着雨,晚自习的时候,雨势到达了顶点,肆虐滂沱。

  王杰希像他这段时间一直那般,极其认真而专注地学习着。他不在意周遭的一切,感觉迟钝到退化了一光年一般。

  而这个时候,他耳边忽然传来音乐。

  是被人扣上了一个耳机。给他戴耳机的那双手紧紧抓在耳机侧面,停在他余光中。

  王杰希只需要一个瞬间,只需要看见那颤抖的指尖,就能认出来,喻文州。

  他无法动弹,听着耳边的旋律。很低,很沉,音符交织着,如诉如泣,如有人从很远的地方,对他轻轻呢喃着听不清的字句。他好像置身在深海的洋底,水在他身边宁静地涌动着,比情绪还要缠绵悱恻。然后忽然有更低更沉的细碎音符,散落在主旋律间,隐藏着,跳跃着,像是洋底生出了森林,掩埋了多少的秘密。

  王杰希怔怔地听到曲终。他没有动,喻文州也没有动。两个人就这样僵持着,好像过了许久。

  终于,王杰希轻轻地抬起手,他发觉自己颤抖得太厉害了。

  而后耳机被摘掉了,喻文州慢慢走到他身边。

  王杰希回过头看,发现喻文州浑身湿透,像是刚刚从雨中跋涉而来。

  他脸色苍白,凝视着王杰希,嘴唇颤抖着,一个字也发不出来。

  于是王杰希先开了口,笑了,说:“你回来了。”

  喻文州看着他,眼睛里好像沾上了雨水,睫毛在疯狂的震动,而他却坚持睁着眼睛,直视着王杰希。然后他轻声说:“我来和你告别。”

  他们还在班里,有不少好奇的眼光一直在瞄着他们,两个人却都好像没有知觉。

  但是说完这句话,喻文州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王杰希追上他,伸手去拉他的手,却被喻文州躲开了。

  王杰希没有放弃,他执着地伸出手,执着地被喻文州甩开,执着地跟着他向暴雨里走去。

  在即将踏入雨中时,王杰希终于用了喻文州无法甩开的力道,狠狠把他扯住,推在楼道的墙上。

  “喻文州!”王杰希咬着牙,感觉自己每一个字都在撕扯自己的心,“你这算什么告别?你把我的话都当成什么了?你把我当成什么了?”

  我说过了,我去找你。你装聋作哑在欺骗谁?

  告别?告哪门子别?

  喻文州你问过我同意了吗?

  王杰希觉得有太多太多的话伴随着情绪的决堤,往嘴边翻涌。但是他看着喻文州,怎么也说不出口。

  因为喻文州就那样盯着他,眼神里是绝望的,坚定的绝望。

  “那首歌,叫《海洋森林》。我遇见你的那一天,忽然就有一小段旋律,在耳边弹起来。从几个音符,到一个小节,再到一段和弦。我经常能听见它,从我心里,从我梦里流淌出来。我想把它写出来,但是它始终欠缺一个主题,一个它诞生的意义。直到那一天,我对你说,我不回去了。王杰希,我忽然就明白它的意义了。从我与它相遇开始,就是为了与你告别。海洋可以包容鱼群,可以折射天空,可以盛满诗人的情思与旅人的期待,但是它没有森林。就像我那么喜欢你,我终于也不能和你在一起,无论这种喜欢多么美好、多么珍惜,无论你是否改变了我生命的意义,终于还是要走到尽头的。”

  喻文州说的每一句话都像是呓语,王杰希听不明白。但是他明白喻文州的每一个字,其实都在说一句话:

  “王杰希,你说得对。我没有与你告别。所以我回来,和你真正的告别。”

  终于这句话,也从喻文州口中,一字一字说了出来。无比认真的,无比决绝的。

  然后他推开王杰希,一往无前地扎进雨幕之中。

  王杰希本能地追了上去,用尽全身的力气,拉住喻文州,逼着他面对自己。

  雨那么大。

  王杰希听不见雨声。那雨势如情绪的洪流,积蓄太久,冲垮了时间的长堤。

  他也看不清喻文州的脸。雨线在他脸上爬着,沿着发梢亲吻他的眼,冰凉而温柔。

  他忽然间忘了自己说过什么,正在说什么,又该说什么。他只想亲吻喻文州。

  他伸着手,想把喻文州从雨幕的彼端拽到自己身边。他仍然看不清喻文州的脸,但他看到了喻文州微微仰起下巴的那个弧度。他仍然听不清雨声,但他听见喻文州低声说着:“王杰希,你这是要亲我吗?可是我们在很认真的吵架啊。”

  王杰希皱了皱眉。雨幕里喻文州把他搭在肩头的手缓缓推落,头也不回地转身走。

  这是他第三次这样决绝的离开。王杰希终于没有力气再去追上了。

  他站在原地。他在想,可能是真的,真的要告别了啊……

  他冲自己笑了笑。

  到头来,他还是没有机会去弥补那些后悔的事。

  再也没有机会了。

  ——TBC——

  下一章:(36)

  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嗯,本来有约小可爱给《海洋森林》作曲作词的,但是因为我太拖沓,就……不了了之了。

  写的时候,BGM是《the truth that you leave》的钢琴曲。

评论(15)
热度(1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