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来日方长(2)

  起始章:(1)

  原文:【王喻】去日苦多

  —— ☆ —— ✲ —— 

  喻文州的那本笔记,被王杰希拿去,当成了睡前读物。

  喻文州在倒时差,过得有点迷迷糊糊。但是每次和王杰希讨论起这份笔记里的相关影片时,他总是兴致勃勃的,两个人之间思想的交锋不断产生各种奇妙的化学反应。

  他们对同样片子的评价,在大方向上总是一致的。这很难得,对王杰希来说。他在电影界从来都是“孤独的行者”,观众和影评人都会被他神乎其技的创作技巧惊艳,但并没有多少人可以说真正懂他。而现在,无论他对影视艺术有多么刁钻的想法,喻文州总是能与他不谋而合。然而在一些有趣的小细节上,两个人又能争论不休,观点激烈碰撞着,擦出无比耀眼的思想的火花,美得迷人。

  王杰希不断感慨着自己的幸运。他已经得到了自己的灵魂伴侣,而如今,喻文州能够带给他的快乐,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

  “我真是错了。”王杰希对喻文州说着。

  那时他们刚刚看完一部片子,两个人才小小地争吵了一场。和喻文州辩论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他进能旁征博引以理服人,退能诡辩刁钻胡搅蛮缠,两个人话语交锋的节奏快极了,如同平地里狂卷的风暴,飞沙走石地动山摇,让王杰希在思想上不断感受到匹敌的快感。

  所以当这场辩论风暴平息下来,王杰希忽然这么说了一句。喻文州一脸的莫名其妙,他当然不是一定要王杰希“认错”,他能理智地看待两个人之间认知的差异,并且享受这种棋逢对手的碰撞。所以王杰希说他自己“错了”,喻文州也是不能认同的。

  他还没说话,王杰希已经继续说了下去:“我之前跟黄少天说过,我说,你对我来说,不是‘非你不可’的那一个。我说这个世界上谁离了谁都能活,我还说你只是比世界上其他人都好一点而已。”

  喻文州闻言挑了挑眉,给了王杰希一个“你说的有道理但是我很想咬死你”的眼神。

  王杰希沐浴在他的这个眼神里,无比怡然自得地继续说了下去:“现在我知道自己错了,错得很荒唐。喻文州,你让我相信了有神的存在,不然还能有谁可以给予我这样的恩赐?”

  “哦?”喻文州一脸玩味的神色,脸侧扬着,眼神斜睥着王杰希。

  “所以,现在我要承认,喻文州,我非你不可。”王杰希深情地宣告着。

  然而喻文州一脸的不买账:“得了吧!之前也不知道是谁跟我说我是他‘宇宙之中唯一的花’,背着我就说不是‘非他不可’,看透你了!”

  王杰希盯着他,看他腮帮气鼓鼓的,像是两个小包子,实在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

  喻文州倒是秉得四平八稳,脸上还是一派气呼呼,可是肩膀一直可疑地抖动着。

  王杰希笑着,特自然地伸手就把喻文州揽进怀里,贴着他耳朵问他:“所以,被你抓住了,打算怎么办?判我无期徒刑,一辈子捆在你身边好不好?”

  “稳重点。”喻文州回过头,用潮热的呼吸撩着王杰希,说的话却是正直异常,“我还没评定好咱们能不能建立亲密关系呢!不要意图干涉我的客观判断!”

  “行。”王杰希答应的倒是非常痛快,揽着喻文州却根本不松手,反而越贴越近。

  喻文州也没有假正经地推开他,只是用肩膀撞了撞他的胸膛,一脸坏笑着说:“哎,不过王杰希,你这撩人技术很娴熟啊?说,撩过几个?”

  王杰希闻言却是眉头一皱,一副仿佛被蔑视的样子,愤慨道:“我会去撩人???”

  说着,眼神骄傲得都快飞到天花板上了:“多少人主动往我身上扑啊,我看都不看的!”

  喻文州终于抿着嘴笑了出来:“想了想,好像有这个可能性。”

  那是必须有啊!王杰希年少成名,一代才子,想不风流都会被迷妹迷弟套上人设的。在这个纸醉金迷的圈子里,王杰希身边真不缺怀揣各种目的意图上位的诱惑者。

  这么一想,换喻文州得意了。全天下多少人惦记的男神,是他的了。

  他正想着呢,王杰希问了:“你呢?在外面有人追吧?”

  “有。”喻文州郑重地点了点头。

  王杰希的怀抱紧了紧,继续风轻云淡地打听着:“是什么人啊?”

  “我们助教。”喻文州坦白极了,“当时有一些研究课题,经常跟他讨论。他是一个挺有名的导演,在影视研究上很有建树。”

  “唔……”王杰希深思着叹气,说了,“你还是不要告诉我他具体是谁,我怕以后在一些场合见到了,会忍不住去做胜利者宣言。”

  喻文州扭着头看他,直发笑:“你有那么幼稚吗?”

  “男人征服了自己的爱人,都会觉得自己是无所不能的英雄。那个时候和臭屁的小孩也没什么两样。”王杰希一本正经地阐述着。

  喻文州若有所思地点头:“好像真是这样。”

  说着,他拉了拉王杰希的耳垂,嬉笑道:“但是你想征服我,也没那么容易啊。”

  “那更好。”王杰希低头蹭他的鼻尖,“那就能一辈子都保持着雄心壮志,一辈子都是现在这样,不停止追寻。”

  说完,他有点不满意似的,皱着眉看喻文州:“你的报告什么时候能出啊?我这边都写完三天了。”

  “我手速慢。”喻文州说话也慢条斯理的,“再说我是承担责任方,我得把所有的点都思考好啊?之前的错误就是很严重了。”

  说到这一点,喻文州坐直了身子,严肃了起来:“你也学了心理,你现在也知道了,我之前犯的错误有多严重。虽然我可以说,这些错误完全建立在我对你王杰希人品的绝对敬重信任上,换任何一个其他人,我绝对不会有半分退让,但是错了就是错了。我对于终止我的职业生涯这件事,一点也不后悔。这种错误不可以犯的,因为可能引发严重的事故。”

  “我明白。”王杰希也郑重地点了点头,“从心理咨询师的职业道德层面讲,你确实是大错特错了。但就像我三年前说过的,我们之间唯一的错误,就是不应该以那种方式相识。”

  说完,他忽然又笑了,问着:“不过文州,你这句话背后的意思是在说,我对于你来说,也是与其他任何人都不同的那一个吗?”

  喻文州看着他,“哼”地一声,却是笑了出来。笑着笑着,又看着他,眼神里都是温柔与依恋,说着:“是啊,你也是我‘宇宙之中唯一的花’。”

  王杰希也那样看着他。他在想,也许每个人都是一颗星球,又是一片海洋,包容了无数,各种繁复的情绪,各种琐碎的症结,各种来而复往的路过,却只有一种驻足凝望的身影。

  这就是爱情了。

  他们从过去走到了现在,未来可期。

  在一个阳光柔和的清晨,喻文州忽然间就把一份报告摆在了王杰希面前。他笑吟吟的,让王杰希不需要打开文件,就知道了里面的内容。

  于是王杰希深吸了一口气,直接翻到了报告最后一页,拿笔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喻文州对他这样很不满:“喂!你好歹看——”

  他的话没有说完,直接被王杰希按住了肩,推在餐桌上狠狠地亲吻。

  他们曾经只能克制地相爱,最近的距离就是拥抱。甚至连拥抱里都不敢赋予太多的深情,只得小心翼翼地维持着一种“正确”。

  而如今,王杰希做了一切他渴望已久的事。

  被迫跟着王杰希睡了个回笼觉的喻文州,枕着王杰希肩头躺在床上时真的感觉到困倦。是那种餍足的懒散,一种象征着绝对的安全与信赖的懒散,从发稍到脚趾尖,都充斥着幸福。

  而王杰希则一直抱着PAD在忙,喻文州半眯着眼睛,厚厚的窗帘掩去了光,只有王杰希那里是明亮的。看着就暖和,他想着,又把脸往王杰希的颈窝里埋了埋。

  王杰希感觉到了他的动作,抬起手臂把他圈起来,往自己身上拢了拢,低着头问他:“明天凌晨,飞英国,有问题吗?”

  “嗯?”喻文州迷迷糊糊地从他肩头半抬起头,“倒是没什么问题,我签证还有时间。但你为什么突然要去英国?”

  “结婚。”王杰希平静地说。

  喻文州怔怔地看着他,半晌,忽然笑了,说:“时差白倒了。”

  “但是我搞不懂……”喻文州打着呵欠,坐在机场候机厅里,嘟囔着问王杰希,“我以为是上午那班没票了,你才订了凌晨这班。可是明明还有票啊,你为什么还要选凌晨?”

  “因为到那边的时候,也是凌晨。”王杰希说,“这样不需要多等一天才能登记。”

  喻文州歪着头看他,眼睛弯着,无声地笑了。

  这一些事情,像是王杰希的心血来潮,但种种细节落实到这种地步,喻文州相信,这是王杰希用心的经营。

  他们就这样,飞向了筹谋已久的、期待已久的、命定已久的未来。

  在那边落地,办理好所有的手续,终于走出机场时,天已经蒙蒙亮了。早有车在那边准备好了,直接把王杰希和喻文州带到了一间豪华酒店。

  在前台作登记时,喻文州听见王杰希说已经预定好了一间“double room”,忽然无比正直地开口问有没有“double room with twinbeds”。得到肯定的答复后,立刻要求换成这样的房间。

  王杰希扭头看他,眼神里各种不可描述。

  喻文州依然一脸正气,仿佛自己什么话也没说过。

  进了房间,王杰希面对着两张双人床,挑眉,回头看着喻文州说:“很懂嘛……”

  喻文州清了清嗓子,说:“之前有被同学科普过。”

  说完他眯着眼睛,斜瞥着王杰希,笑得像只小狐狸:“而且,我可不信,王导没进过这种房间……”

  “还真没有。”王杰希说。

  “不过……”他把喻文州按进一张床上,说着,“这是什么邀请,我懂。”

  ——TBC——

  下一章:(3)

  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咳。

  这篇番外里全程拉灯,之后有车番。

评论(17)
热度(2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