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来日方长(1)

  《去日苦多》后续番外,原文:【王喻】去日苦多

  —— ☆ —— ✲ ——  

  王杰希抱臂沉思,夜宵吃什么好呢?

  这个时间段,吃油腻的东西显然对身体不好。蔬菜沙拉?喻文州说他在倒时差,看来在国外住了不短的时间,应该更想念中国菜……

  他身后,给玻尔科夫添了狗粮陪着它玩了半晌的喻文州,此刻走了来,倚着门,也抱着臂看王杰希。

  所有的缱绻深情,用这温软的眼神,落在王杰希发梢衣角。几番逡巡后,喻文州开口:“三年不见,你变性感了。”

  王杰希闻言回身,挑着眉看他。

  喻文州笑得很狡黠:“做饭的男人果然很性感,系围裙也是一种诱惑呐!”

  王杰希终于开口回敬他:“三年不见,你也解脱了很多,不再像之前与我那样,小心翼翼地保持距离了。”

  喻文州垂下头,抿着嘴笑,再抬头时,话语里有一点点酥软:“我饿了,想吃饺子,我在冰箱里看见了。”

  “要求真简单。”王杰希也笑了,走过去拿水饺。

  喻文州头向后微微一仰,眯着眼说:“在外面当学生,没有钱下中餐馆子的。你都不知道我做梦都在吃白斩鸡……”

  王杰希回头瞥他,轻声说:“以后承包你的白斩鸡,还有每一顿饭。”

  “那就拜托你啦!”喻文州毫不客气,“我现在可是身无分文,孤苦无依的。”

  王杰希笑了笑,还没说什么,喻文州忽然凑了上来,嘟囔着:“我要吃荠菜馅的,我不爱吃白菜饺子……”

  王杰希微微一怔。他凝视着眼前人,看着他在自己面前,对着水饺挑挑拣拣。他忽然深切的感受到了喻文州的回归。

  喻文州真的回来了。

  王杰希从他身后环住他,遣词造句了半晌,只说得出一句:“欢迎回来。”

  喻文州微微低着头,笑了笑,拍了拍王杰希环在他腰上的手:“不走了,赖上你了。”

  王杰希没再说什么。他埋在喻文州的后颈间,温热的唇擦过他的颈窝,从心里泛出一声浅浅的“嗯”。

  水烧开了,和心口的情绪一起“咕嘟咕嘟”的。王杰希把饺子下进去,回头瞥了眼坐在餐桌前逗着玻尔科夫的喻文州。

  他用了三年,给自己描摹这种画面。现在一切都这样,踏踏实实捧到他面前。

  “喏,吃吧。”他把饺子端给喻文州,随手摘了围裙搭在椅背上,站着看了喻文州一会儿,转身上楼。

  喻文州叼着半个饺子,心满意足地凝视着王杰希离开的方向。

  心里很静,很满。

  这三年间,他走过很多地方。用陌生的风景来填补自己生命的空缺,在旅途中去找自己的那口井。

  他带着《小王子》,经常在夜深人静的列车上翻看着。

  忽然有一天,喻文州有了写故事的欲望。把自己,把王杰希,写出来,画出来,用文字用线条成全他们的鲜活与不朽。

  他落下第一笔时,仿佛能从笔尖下看见星光。每一颗星星上,都有一朵花。

  喻文州就这样开始了他的创作,渐渐他发现,自己在故事中被圆满,被填补,被治愈。

  他远行的第一年,在遥远的佛罗伦萨度过了那个冬天。抑郁症没有来找他,故事里的美好渐渐让他喜悦与感动。

  第二年,喻文州申请了英国那所顶级学府的创意写作和影视研究双学位,开始了更系统的学习。

  他从创作中找到了自己,也找到了未来的路。

  所以走得再远,他也要回来了。

  “水烧得差不多了。”王杰希从二楼返回,看着喻文州,“吃完了就去洗个澡,刚回来,一定很累吧,早点休息。”

  “我现在还活在八个小时前。”喻文州眨眼,“不过你说的对,我得开始让自己回归正确的时区了。”

  他抹了抹嘴,冲着王杰希嬉笑:“我不喜欢洗碗……”

  “好吃懒做。”王杰希埋怨着,可语气听着总觉得他还挺享受似的。

  喻文州冲着他的背影吐了吐舌头,转身上楼时笑得很得意。

  王杰希收拾好厨房,也上了楼去。已经是深夜了,早该入睡了。

  然而他看着玻尔科夫蹲在浴室门口,听见他上楼的脚步声,回头看了看他,“嗷呜”了一声。

  “嘘!”王杰希走了上去,蹲下身子,把玻尔科夫揽进怀里,对着它低声说:“你是想溜进去吗?这可不行,不然我早溜进去了。”

  他话音刚落,浴室的门忽然开了一条缝,水雾缭绕中,王杰希看见了喻文州探着头,一脸尴尬的笑,看着他们。

  王杰希轻轻咳了一声,假装无事发生地站起身。

  “杰希……”喻文州依然笑得尴尬,“你能帮我拿一下换洗衣服吗?在行李箱里,我还没收拾呢。”

  “哦,没问题。”王杰希准备走,看见玻尔科夫在往门缝里挤,赶紧俯身把它一把捞了过来。然后抬起头对喻文州说:“你继续吧,我一会儿给你送过来。”

  说着,他就正直地转身,抱着玻尔科夫走向走廊那端的卧室。听见身后传来门合上的“咔哒”声,王杰希终于松了口气,举着小狗,严肃地说:“我知道美好的肉体有很强烈的吸引力,但是,我们要做正人君子。现在还不可以,明白吗?”

  玻尔科夫蔫头耷脑地“嗷”了一声,王杰希满意地点了点头,把它放回地上,自己推开了卧室的门。

  这三年来,王杰希一直睡在这里。这本来是喻文州的卧室,王杰希自然对此充满了眷恋。只是半个月前,王杰希就搬了出来,睡到了对面自己曾经睡过的客房。他要把这个房间还给喻文州。当时他有所忐忑,害怕过只是一场空等,但更多的是坚定。喻文州果然不会辜负他的坚定。

  王杰希进了房间,喻文州的行李箱摆在一边,还没有打开。王杰希走上去,打开箱子,里面整整齐齐摆放着衣物,但是更引起王杰希注意的是一个笔记本。

  他拿起来,打开扉页,看见上面是喻文州的笔迹,写着:影视作品分析笔记。

  王杰希瞬间来了兴趣,但是他只是把笔记本放在一边的桌子上,拿出干净的衣物,返回了浴室。他敲了敲门,这次门又被拉开一条缝。喻文州又探头出来,看见王杰希拿着的衣服,眼睛笑得弯弯的,接了过来:“你拿的还正好是我想要的那套哎。”

  王杰希看着他又要关上门,赶紧说了:“我看见你的那本笔记了,我可以学习一下吗?”

  “嚯!受宠若惊!”喻文州说,“你随意,就是有些幼稚的话,你这个大导演别嘲笑我啊……”

  王杰希笑了笑,没说什么。也用不着客气,在这个领域,王杰希确实比喻文州要资深太多。

  然而当他真的翻开这本笔记时,他更多的是感受到了惊讶和慨叹。

  喻文州根本不需要谦虚,他的许多点评、分析、观点,即使是王杰希看来也深以为然。曾经喻文州与他说过,他对文艺并没有太高的鉴赏力,那倒更像是一种自谦。不过王杰希猜想,那时喻文州的工作状态,压力是很大的,而他自身的心理状况相对也薄弱,性格里又有超脱常人的敏锐和仁慈,所以索性对那种沉重的体裁有所规避了。

  实际上,以喻文州的精神境界,他在文艺的鉴赏上轻而易举地就达到了一个高度。

  王杰希感到很庆幸,他明白自己真的被赐予了至宝。

  他认可的感情关系,是在灵魂上的匹敌。两个拥有同样坚韧意志的灵魂,才能并肩而行,一路不负。然而共同语言在日常生活中,无疑对幸福感有极大的影响。过去他和喻文州在爱好、兴趣等等领域谈论甚少,如今却发现,他们可以有无数共同语言。

  王杰希饶有兴趣地快速翻阅着这本笔记,一直到最后一部分。

  他看着那上面的标题,停住了。《评<井>》。

  王杰希屏住呼吸。从第一个字开始,他的心就被牢牢抓住了,他的视线移不开,疯狂地从一笔一划中汲取着他期待的一切。

  一切温柔,一切拥有,一切未知,一切心有灵犀。

  门突然被打开,喻文州衣服还没有穿整齐,上衣的扣子只扣到了胸膛,腰间松松垮垮地围着条毛巾,冲了进来,嘴上还说着:“杰希你别看最后那……”

  他看见王杰希的眼神,瞬间明白了,立刻捂上脸,惨叫:“完了完了,这种写的情书被暗恋的男神看见的感觉……”

  王杰希笑了。他把本子合上,慢慢走到喻文州面前,抓住他的手拉下来,握进手心里。他说:“先表白的是我,你大可以正大光明的爱我。”

  “美死你了。”喻文州翻他白眼。

  王杰希很认真地看着他,继续说:“拍《井》的时候,我设定的观众只有你。拍完之后,我忽然希望你看不见。我怕这种守候对你来说是个压力。但是今天,看见你写的这些,我只是很庆幸,你都看得见。”

  喻文州冲他笑:“我不是弱不禁风,我不需要你小心翼翼的呵护。我如你一样,所向披靡,不可阻挡。不必在意压力,王杰希,我爱你目光的重量,爱你用情的至深,爱你灵魂的耀眼。而我现在可以在这里,骄傲地告诉你,喻文州是有资格和你并肩走下去的那个人。”

  他说着,冲着王杰希张开双臂。

  而王杰希走上前一步,把喻文州揽进怀里。胸膛相撞,那种感觉是属于他们的柔软与坚强。

  “喻文州……”王杰希喃喃着他的名字,用手揽着喻文州的后颈,用了点力道,按向自己。

  而喻文州却拍了拍他的手臂,阻止了他这个拥抱愈收愈紧:“杰希,虽然已经过了三年,但是我还不能立刻和你建立恋爱关系。”

  “我知道。”王杰希松开他,手却依然松松地搭在他的腰上环着,把他锁在自己身体间,“我现在也是MAP学位在手的人。”

  “厉害了!”喻文州挑眉,“好像要比我懂得多了!”

  “懂一点点。”王杰希假谦虚,“所以我知道,我们之间的关系,需要审慎客观的评定,并且要有合法的书面记录备案。你可以认真考察一下,我也会认真思考的。”

  “和专业人士交流就是痛快。”喻文州笑,“我预计需要用一周左右的时间出具报告,现在你也懂相关知识那太好了,你也可以同时出具一份报告,我们做比对。”

  王杰希点了点头。他的手已经快滑进喻文州腰间的毛巾里了,喻文州还没什么反应,王杰希自己的理智叫了暂停。他彻底松开喻文州,对他轻松地说:“时间真的很晚了,就算你还在倒时差,现在也该准备一下调整睡眠了。所以,晚安。”

  “晚安。”喻文州冲他笑着眨眼睛。

  王杰希又看了他两眼,这才转身向着门口走。

  玻尔科夫擦着他的腿,扑向喻文州。而喻文州张开双臂,半蹲着身子,把狗狗抱了满怀。

  王杰希站在门边,回头看着。他听见喻文州在跟玻尔科夫轻声说着什么,听不真切。

  但是这一切,美好得那么真切。

  ——TBC——

  下一章:(2)

  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其实剧情是完全衔接上的,但是因为主题的转变,所以单独开了番外。

  好像每个cp都会有“来日方长”做题目的文2333333333这次选择这个题目,是和“去日苦多”相对的。

  去日苦多,不妨来日方长。

评论(14)
热度(3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