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猫喜欢你的那些事

  梗:猫妖王开了能达成愿望的猫咖,骗喻给自己打工。

  本文为王杰希视角,对应喻文州视角的条漫见喻队本本的黑线

  —— ☆ —— ✲ —— 

  王杰希第一次遇到这一世的喻文州时,还是只猫。

  —— ☆ 愿 ✲ ——

  那天阳光很毒,王杰希卧在店面门口的阴影里,瞳孔眯成一条线,懒洋洋地对着车来车往的街道发呆。

  旁边的花坛上,一只斜叼着叶子的燕子,歪着脑袋看他。

  就是那个时候,穿着素白色T恤和蓝色牛仔裤的少年,背着一个单肩包,慢慢走到了店门口。

  他没有太在意卧在阴影里的王杰希和他旁边的燕子,只顾着抬头打量门上的招牌。

  然后,他像确定了什么似的,轻轻点了点头,眨了眨眼睛,推开了这间名叫“微草”的猫咪咖啡厅的门。

  玻璃门扶手上挂着的鱼形风铃,因为他的进入,清脆地摇响。正在柜台里清洗杯子的高英杰立刻抬起头,亮着微笑,招呼道:“客人,要喝点什么?”

  少年盯着墙上高高挂着的招牌沉思,而他身后,那扇玻璃门合上的速度却诡异得慢。

  门外,伏在阴影里的王杰希,忽然站了起来,舒舒服服地伸展了一下身体,尾巴高高翘起,很高兴的样子。

  他旁边那只燕子,脑袋左歪了歪,右歪了歪,明明没发出什么声音,王杰希脑海里却清晰地响起了话语:“这一世他来得挺早啊?”

  王杰希没有答话,瞳仁却违背自然规律地从一条线慢慢扩张成一片漆黑。

  然后,他颇有些慵懒地甩了甩尾巴,用意念回复燕子:“够晚了,他都十八岁了。”

  燕子“咕咕”两声,像是在笑,嘴里叼着的叶子都掉到了地上。而王杰希脑海里的声音也饱含着戏谑调笑:“王大眼,你这两三百年可越发猴急了,这是老房子着火,没得救了吧?”

  “啪”的一声,王杰希的爪子迅疾如风般抓向了燕子,但是燕子却先他一步,翅膀一振,轻松跃上天际。

  而王杰希就像所有爱扑鸟但是本质很懒的猫一样,一击不中立刻收爪,尾巴一摆一摆的,跨着小步,从正在慢慢缩小的门缝里挤了进去。

  夏天的店里,冷气很足,一进门,吹得王杰希背上的毛都立了起来。

  他感受到了浑身颤栗的悸动,也不知道因为这冷气,还是因为眼前这个少年。

  这个时候,少年已经点好了单,拿着高英杰递回来的回执小票,正在找桌子坐下。

  正午时候,店里没什么客人,而店里的猫也都懒懒散散的,毫无待客自觉,不是睡着就是装睡着。

  而这位少年似乎没什么心思撸猫,看见了王杰希跟没看见似的,绕着他去找了一张临窗的桌子。

  王杰希“嗷”地打了个呵欠,纵身一跃,跳上了柜台。

  高英杰正在咖啡机前忙碌着,王杰希瞄了两眼,判断喻文州应该是点了杯摩卡。

  他抖着尾巴,低头在柜台桌面上那一堆牌子里翻找了一下,最后叼着两块,又轻巧地跳了下去。

  然后,王杰希高高竖着尾巴,趾高气扬地迈着猫步,走到了那位少年客人的面前。

  那少年本来正看着窗外的风景,却被一声猫叫吸引了注意力。

  他回头一看,这是一只雪白色孟加拉豹猫,身材修长,仪态威严,站在那里真得挺像一只小豹子的。

  而这只豹猫还是个烟熏嗓,叫声哑哑的,蓄在喉咙间,带着低沉的“呼噜”声,听上去颇有点勾人。

  这只豹猫,无论外观还是声音,都带着十足的野性,像是不可征服一般。

  然而,这只“神圣不可侵犯”的豹猫,嘴上却叼着一个牌子,上书:“求撸”。

  少年莞尔。

  豹猫见他笑了,立刻把牌子丢下,低头叼起第二块牌子:“卖身换鱼”。

  少年的笑从挑着唇角加深到咧开了嘴,而王杰希立刻挑着尾巴,轻轻一跃,跳上他的膝头。

  少年不自觉伸出手,挠着他的下巴。

  王杰希微微眯着眼睛,非常享受的样子,嗓子里“咕噜咕噜”地发出摩托车一般的声音。

  来送咖啡的高英杰看见这一幕,忍不住冲他眨了眨眼。

  王杰希懒洋洋地甩着尾巴,示意高英杰放下咖啡就可以走了。

  然而高英杰却没能走掉。

  他被这个少年叫住了:“那个……我想问一下……”

  高英杰抱着托盘,微微弯着腰,有点疑惑地看着这位客人。

  少年踌躇了稍许,还是开口了:“我……我听说,这里可以实现人的愿望,非常灵验的。”

  “啊?”高英杰愣住,下意识看向王杰希。

  王杰希的眼睛也忽然睁开了,不再是那种懒洋洋的样子,黑色的瞳仁慢慢扩张,吞噬了绿色的眼底。

  那幽深的颜色,似乎藏住了各种秘密。

  高英杰像是从那漆黑里看出了些什么,不动声色地点了点头,然后望着少年,非常礼貌地开口:“客人,您说的这个,应该是与我们店长的一些传闻有关。他一会儿会到店里来,您可以和他具体谈。”

  少年点了点头,微笑道:“好,那我等等他。”

  高英杰冲他欠了欠身,转身离开。

  王杰希窝在少年的膝头,望着他扭头看着窗外,侧脸被午后的阳光照得仿佛透明了一般。

  很好看,好看的像梦一样。

  王杰希从他膝头跃了下去,甩着尾巴慢慢走到了店面后方。

  正在清洗杯子的高英杰,一抬头就看见那个穿着白衬衫系着黑围裙的王杰希,低着头仔细整理着袖口,慢慢从后面走过来。

  “店长。”他低声唤了一声。

  王杰希挺冷淡地点了点头,没和高英杰多说什么,直接走到了那个少年所在的桌子前,在少年回头望过来的讶异眼神中,施施然拉开他对面的椅子,坐了进去。

  “您是……?”少年犹豫着开口试探。

  “我是店长。”王杰希开门见山,“听说,你想问问怎么才能实现愿望?”

  少年眼神一动,低声道:“所以您可以做到是吗?”

  “可以。”王杰希很干脆地承认。

  他盯着喜色爬上眉梢的少年,又补充道:“所以,你要给我什么?”

  少年一愣,下意识道:“店长您要什么?”

  王杰希双手合十,随意放在桌上,扭头看着窗外。

  窗外的阳光太好了,太好了,就像他曾经等待的雨天里,所期待的那样。

  “我没别的要求,你想找我实现愿望,就要给我打工,一直打到你愿望实现为止。”王杰希扭过头,说。

  少年没有立刻说话。王杰希这个条件太霸道了,他似乎在犹豫。

  “当然,你可以随时离开。只要你离开,我们之间的约定就自动停止。我不再帮你实现愿望,你也就不需要给我打工了。”王杰希非常坦然,“对了,不会让你免费做劳力的,你的工资按照我店里的正常薪资水平给你。”

  那少年似乎更诧异了。他扭头向着店里看了看,似乎在评估王杰希这家店是不是真的缺人缺到需要随便拉个人来的地步。

  店里有点冷清,猫有七八只,店员就一个,似乎……确实缺人。

  少年转回头,疑虑被打消了,他点了点头,道:“可以,正好我也马上大学毕业了,需要找工作。”

  王杰希一挑眉,伸出手,道:“那么,祝你在我这里干得愉快。”

  少年迟疑地探着手,握了上去,道:“所以,店长您都不问一下我的愿望是什么吗?”

  “你想找一个人。”王杰希按着他的手,深深望进他眼睛里,看着他的视线因为自己这句话突然凝聚如一把刀。

  王杰希勾起一丝笑,松开手,继续道:“你相信我能帮你视线愿望,我就得拿出点真本事给你看看,对吧,喻文州?”

  叫“喻文州”的少年定定地看着王杰希,许久,终于笑了,笑得很甜很暖:“那现在我真的有点相信了。”

  他叹了口气,道:“其实我一直在犹豫的……因为连我自己都觉得匪夷所思。说出来可能谁都不信,我从有记忆起,就反复做一个梦。梦里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个声音,对我说:‘你要找到他。’可是,我连那个‘他’是谁都不知道。起初,我打算把这个梦彻底放下,但是这个梦就仿佛一个心理暗示一般,反反复复地出现。终于,我对自己说,我必须找到他。然后,我坐到了你面前,还因为这个莫名其妙的‘他’,赔上了自己的工作……”

  “最后一点你放心。”王杰希忽然懒懒地开口,“我保证你的薪资会让你满意的。”

  喻文州望着王杰希,没有说话,只是笑了笑,点点头。

  “那么,欢迎你来到微草咖啡厅。”王杰希站起身,迎着阳光,道。

  —— ☆ 梦 ✲ ——

  “早!”随着脆生生地风铃响,喻文州面带笑容推开了微草咖啡厅的门。

  王杰希卧在最顶层的猫爬架上,居高临下望着那个少年人利落地整理好着装,做着开店前的准备,充满着干劲与活力。

  王杰希眯了眯眼睛,慢慢摇了一下尾巴。

  喻文州已经在微草咖啡厅做了一月有余,工作认真细致,学习能力很强,客人和店员都很喜欢他。

  而王杰希惯常是以猫的形态在店里观察喻文州的。

  近百年来,他已经越来越习惯这样了,像一只普通的猫,慵懒,嗜睡,对所有的人事物都保持着一种疏离。

  比如现在,横竖店里没什么事,王杰希舒舒服服伸了伸爪子,瘫在那里准备睡觉了。

  这个时候,“当啷”一声,微草的店门又被推开了。

  王杰希懒洋洋地把眼睛睁开一条缝,看了看,哦,是对面花店的老板,一个面相非常年轻的男子,一双桃花眼尤其勾人。

  打了个呵欠,王杰希翻身,瘫着肚皮,睡着了。

  他做了个梦,梦里一直在下雨,雨线剐过身体,特别疼。

  王杰希睁开眼睛,感觉比没睡还困。

  他翻过身,就看见坐在角落里的花店老板,递给喻文州一样东西。

  王杰希一秒警醒地站了起来,眼神牢牢盯着喻文州的手。

  他看清了,花店老板给喻文州的是一株花。

  花店的老板,送给王杰希家店员一株花,似乎也不是什么不能做的事。

  然而王杰希却感觉非常不对。

  他敏捷地跳下猫爬架,走到喻文州腿边,用身子蹭了蹭他的小腿。

  喻文州感受到了,低下头来冲着他笑了笑。

  王杰希学着家猫那样“喵”了一嗓子,踏出两三步,哈了一下花店老板。

  他的尾巴紧紧缠着喻文州的小腿,前爪前伸,重心压得很低,一副随时扑上去咬人的样子。

  “乖,别打扰客人。”喻文州见他这模样,俯下身摸了摸王杰希的脑袋。

  王杰希仰着头蹭了蹭喻文州的手心,像只乖巧的家猫,眼神却依然犀利地牢牢锁定花店老板。

  “没事,我知道孟加拉豹猫都是比较有防备心的。”花店老板完全无视掉王杰希的视线,挺随意同喻文州搭着话。

  呵!装什么傻!都是千年的老妖精了,你心里有什么猫腻我能不知道?王杰希气势汹汹,又哈了花店老板一次。

  喻文州却一把抱起王杰希,冲花店老板含着点歉意,笑道:“是这样的,这只猫不太亲人。他连我们店员都不太亲的,平时只有我能接近他。我把他抱走,不打扰您用咖啡了。对了,谢谢您的花,我今天晚上就试试。”

  花店老板点了点头,眼神突然瞄了王杰希一下。

  王杰希趴在喻文州胳膊上,不动声色冲他亮了亮爪子。

  那天晚上,王杰希潜进了喻文州家里。

  夜已深,喻文州已经睡着了。

  他床头,花店老板送给他的那株花,开得正烈,满室馥郁的气味。

  王杰希皱了皱眉,伸手想要掐掉那株花。

  “您就不好奇,他梦见什么了?”花店老板的声音忽然在他身后响起。

  王杰希猝然回头,瞪着他。

  花店老板倚在门框上,浅笑着望着王杰希,道:“这牵思香,对人体无害的,只是会牵动他灵魂深处最在意的那抹情思而已。白泽大人,您遍识三界六道所有生灵死魂,修神鬼录,是这世间最博识广闻的神灵了,自然对这些东西了如指掌。所以,您又在担心什么呢?”

  王杰希探着的手停在那里,半天,才冷冷道:“那你做这些又有什么意义?

  花店老板脸上的笑意不见了。

  他回过头,凝视着睡着的喻文州,低声喃喃:“白泽大人,您知道吗?有些生,远不如死。”

  王杰希皱着眉凝望着他,很久,很久。

  然后,他探着的手,终于转向了喻文州。

  指尖触到喻文州额头的瞬间,王杰希进入到了另一个世界。

  喻文州梦中的世界。

  那个梦里,是和最近一样的阴雨。

  王杰希抬头望着雨丝从乌云间坠落,这情景如此熟悉。

  他低下头,顺着脚下的路,往前走。

  两旁的景色都仿佛被大雾深深锁住,他什么也看不见。

  只能看见那路的尽头,有一个孩子双手抱膝,蜷在那里。

  王杰希心口一恸。

  他脚步沉沉,走向那个孩子。

  他听见自己威严地开口:“你是那个唯一生存下来的孩子吗?”

  那个孩子听见了他的话,但依然那样抱着双膝,不肯抬头。

  王杰希听见自己心口有一声叹息,绵长悠远,像是从很久远的岁月里而来,在他的生命里打着悬。

  然后,他伸出手,递到那个孩子眼前,低声道:“那么,你跟我走吧。”

  那个孩子盯着他的指尖看了很久,很久。

  然后他缓缓抬起了头。

  王杰希猝然从梦中逃了出来。

  他明白,自己不能看见那个孩子的眼神,否则,他会永远离不开那场梦。

  那场他灵魂深处最在意的梦。

  花店老板已经没有踪影,王杰希默默地伸手,把那株花摘掉。

  —— ☆ 雨 ✲ ——

  第二天从早晨开始,就有一种黑云压城的逼迫感。

  “最近怎么回事啊?一直下雨,想晒个太阳都难。”微草咖啡厅里,那只叫柳非的梨花猫抱怨道。

  “今天该我和喻文州值班吧?”旁边的蓝加白英短刘小别没有搭理她的抱怨,倒是再和一只挪威森林猫说着话。

  “是的吧?我昨天已经和他值过班了。”这只猫就是喻文州第一天见到的那个叫高英杰的店员。

  没错,微草咖啡厅里的每一个店员,其实都是店里的猫。

  整间咖啡厅,只有喻文州一个人类店员。

  也不知道喻文州发现这一点没有,王杰希依然卧在他最喜欢的猫爬架最高处,懒洋洋地甩着尾巴,想。

  喻文州这么聪明,他可能已经有点猜测了吧?

  不过,他肯定不会说些什么。因为他来这里的目的,只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

  而他的愿望,终于要实现了。

  今天喻文州来上班前,先去了对面花店。

  王杰希从猫爬架上跳下来,蹲在店门口,隔着两扇玻璃,看着喻文州和花店老板交谈。

  他能清晰地听见两个人的对话

  “老板,谢谢您,我昨晚上睡得很好。”

  “所以没有做梦吧?”

  “……应该没有。至少我醒来之后什么也想不起来了。”

  “是吗?呵呵。”

  那声笑是故意笑给王杰希听的。

  王杰希甩了甩尾巴,探着爪子,蹲在门口,慢条斯理地舔着。

  喻文州从花店出来,开了微草的店门,就看见王杰希蹲在门口。

  他笑着俯身,摸了摸王杰希的头顶,笑道:“早安!”

  王杰希“喵”了一声,跟着他一路小跑。

  今天又是平平无奇的一天。

  外面下着雨,客人稀少,喻文州认真看店,王杰希认真睡觉。

  下班的时候,下了一整天的雨没有一点要停的意思。老天爷显然不怎么吝啬,泼水似的往人间倾洒雨丝。

  喻文州打扫干净了店面,给每只猫换好了猫砂和猫粮,撑着他那把伞离开了微草。

  王杰希从猫爬架上跳下来,变回了人的模样。

  他看着喻文州的那把伞,在狂风暴雨中显得那么削薄。

  王杰希伸手,在自己身前一划,一把伞就落进掌中。

  “看好店。”他低声冲着店里的猫们交代着。

  小猫们“咪咪呜呜”的,看着王杰希的背影消失在雨中。

  王杰希在车站看到了喻文州。

  他等的车似乎始终没来,而雨却越来越大。

  王杰希看着他的身影站在车站的雨棚之下,孤零零的。

  他慢慢走进雨棚,缓缓收了自己手里的伞。

  喻文州回头,望着他,很惊喜的样子:“店长?你来店里了?”

  “刚才去看了看。”王杰希平静地说。

  “等车?”他问喻文州。

  “是啊。”喻文州回答,有点惆怅的样子,“等挺久也没来,可能因为雨太大了。”

  “反正车没来,要在这里无所事事的等,不如我来跟你讲个故事啊?”王杰希说。

  喻文州有些诧异,但还是点了点头。

  王杰希抬头看着密集的雨丝砸向人间,开始了他的故事。

  —— ☆ 闻 ✲ ——

  王杰希讲的故事,是从三千年前开始的。

  上古有瑞兽,名白泽,承天道,修三界六道神鬼录。

  白泽踏遍这尘世万里,是最接近众生万物的神灵。

  也是秉承天道、执掌生杀大权的神灵。

  三千年前,白泽感知到人间一处村落被魔气所染,如果不加以控制,恐会祸乱人间。

  他赶到那里,行天之正道,将一村魔邪尽数除去。

  却在离开时,感觉到了一抹很细微的魔气,藏在村后的山里。

  白泽不想留下任何隐患,就顺着魔气追了过去。

  却发现,那只是一个四五岁大的孩子。

  这么小的生灵,蜷缩在雨中,瑟瑟发抖。

  他的气息,哪怕沾染着魔气,也奇异的清澈。

  白泽不知怎么回事,他第一次发觉,自己动了恻隐之心。

  最终,白泽没能下手。

  他带走了那个孩子。

  但这不意味着白泽就会放任这个孩子身上的魔气恣意生长。

  白泽动用了自己的神力,将那孩子身上的魔气封印在魂魄里。

  然而,魔气,既然是能与神力所匹敌的力量,自然不会如此简单就被彻底压制。

  那孩子魂魄里的魔气,不仅没有随着时间消弭,反而愈发强大,不断冲击着封印。

  白泽没有更好的办法,只能将那孩子一直带在身边,随时施与他神力。

  后来,白泽慢慢糊涂了。

  连他都想不明白,自己到底是担心这个孩子魂魄里的魔气,还是……仅仅因为不舍得这个孩子。

  因为这个孩子,是白泽见过的最清澈的魂魄。

  见识过三界六道众生万物的白泽,本应太上忘情,但他对那个孩子,动了心。

  然而,无论多么清澈,那个孩子的魂魄都只是普通的人类魂魄。

  魔气与神力在他的魂魄里角力,最终的结果就是这个孩子刚刚长到二十岁,就故去了。

  他离开的那一天,白泽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哀莫大于心死”。

  他发誓,自己一定要追寻那个孩子的魂魄,生生世世。

  这是他的责任,如果他放纵那个魂魄自行转世,就有可能使魔气滋生,成为大患。

  那更是他的执念。对于白泽来说,也许不需要任何理由,他也想要追寻到那个孩子,伴在他身边,生生世世。

  —— ☆ 灭 ✲ ——

  “这听上去,是个俗套的爱情故事,是吗?”王杰希笑着对喻文州说。

  喻文州沉吟了一下,道:“但这种俗套的爱情故事,听上去也总是荡气回肠。”

  “所以,如果你是故事里的主人公,你又会怎么看待这个故事呢?”王杰希望着雨帘,问。

  喻文州想了想,道:“如果我是白泽,我也会一直去追寻那个孩子。”

  王杰希默了默,又道:“如果,你是那个孩子呢?”

  喻文州回头看着他,低声道:“那么,你是白泽吗?”

  他这个问句,似乎是建立在王杰希那个“如果”之后的。

  但王杰希的回答毫不犹豫,他说:“是。”

  喻文州眼神微微动了动。他轻轻垂下头,喃喃道:“所以,我从出生以来就在寻找的那个人……”

  “是我。”王杰希平静地说。

  “不知道从哪一世开始,那个孩子的魂魄似乎也在白泽生生世世的追寻中,烙下了印记,哪怕轮回转生,那魂魄上依然附着执念,竟和白泽一样,都是追寻。”王杰希似乎还在讲述别人的故事。

  喻文州听完,却是笑了笑,低声道:“所以,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呢。”

  王杰希没有接上他这句话,顿了顿,却是突然叹了口气。

  他抬头,看着那雨,声音非常消沉:“没时间了。”

  喻文州不解地回头看着他。

  王杰希扭过头,冲他笑了笑,道:“这三千年,我不断加强你魂魄中的神力,以控制魔气。但是魔气能生长,而我的神力却有定数。好在,这三千年的消耗,也差不多将你魂魄中的魔气涤荡个干净,现在就只差那最后的星点。”

  他说的话似乎是在安慰喻文州,然而喻文州却从中听出另一重意思:“那么,这也意味着,你的神力所剩不多?”

  “不仅不多。”王杰希笑了笑,非常淡然,“而且由于我有悖天道,不断承受着天道的反噬,所以终于到了现在,我所有的神力,都要被天道尽数收回。”

  喻文州怔住了。

  他看了看王杰希,忽然明白了过来似的:“所以,最近这段时间的雨……?”

  王杰希笑了,点头:“对,这就是天罚。这雨对尘世的魂魄没有任何伤害,对于神力却是一种极刑。你还记得微草对面那家花店的老板吗?他是在某一世,我给你输送神力时,不小心散逸了一缕,附在了一株红梅上。从此,那株红梅有了神识,变作花妖,也曾伴我几百载。后来,我放他自行历练去了。他经历了许多,似乎是堪破了红尘。可惜他是神力造物,没有能力自行了断,只能那样苟且下去。但是他已经不堪忍耐,终于在这一世,他感受到我的神力几近衰竭,所以他动用了牵思香,想要勾起你魂魄之中的执念,同时也勾起你浸染的魔气,逼迫我用尽所有的神力,引来天罚。他想借此彻底了断。现在,他应该如意了。”

  喻文州听着他的叙述,忍不住回头向着花店的方向张望。他也许在猜测,花店老板消散在这雨中时,脸上的神情是否尽是解脱。

  王杰希并没有因为花妖的想法而有什么动情的样子。

  他扭过头,凝望着喻文州,凝望着他的眉眼,凝望着他的灵魂。

  他说:“喻文州,你终于可以彻底忘了我了。”

  说完,王杰希手中的伞忽然坠向地面。

  喻文州伸手想要去拉住王杰希,却只是感觉雨滴落在了他手上。

  像是,天空落下来的眼泪。

  —— ☆ 遇 ✲ ——

  王杰希睁眼的时候,太阳很好。

  那只常常跟他斗嘴的燕子蹲在他身边,嘴里叼着的叶片没了。

  王杰希坐起身子,低声道:“叶修,你用鬼草救了我?”

  燕子“咕咕”两声,王杰希脑海里响起叶修惯常那种嘲讽的笑:“是啊。老王你说说你,当年打赌输给我的东西,是不是不亏啊?到头来不还是给你用了?”

  “你堂堂上古玄鸟,能缔造一个时代的瑞兽,跟我计较这些?”王杰希嘲讽了回去。

  叶修不急不慢,继续“咕咕咕”:“那不及你白泽大人痴情,为了一个人舍了一身神力。”

  他们上古瑞兽,神力衰竭之时,就是彻底消亡之日。

  瑞兽的魂魄,没有神力的支撑,很快就会彻底消弭在三界六道,再也寻不到分毫。

  王杰希现在还能活着,只是因为叶修借鬼草将王杰希的魂魄和神力剥离,强行让他成为了一个普通的魂魄。

  也就是说,现在的王杰希,只是一个普通人。

  对王杰希来说,这就够了。

  王杰希再一次遇到这一世的喻文州时,只是个普通人。

  —— 完 ——

  写完整篇文章,我不由自主长长舒了口气。

  王喻的十二朝夕,活动策划很复杂,需要搭档之间配合度也很高。

  我做活动的时候,没预料到之后我会那么忙,身体状况也非常差,实在没有心力监督活动了,于是将活动放置,仅用作小伙伴们一起玩耍。

  但是,还是有很多非常非常棒的小可爱们,认真完成了活动。

  棠兔非常感谢他们的支持,给他们比心心,也希望大家能够多多支持这些小可爱们。

  这篇文,当时和阿线线聊梗的时候,本来是挺欢乐的,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我想着想着就……略微有点诡异了。

  然后我就这么诡异的写完了。

  文章里出现的瑞兽们还有鬼草,基本都是从中国古代神话里随便选的,与真正的瑞兽存在差异,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搜搜。

  最后,祝大家七夕愉快啦!

  目录:《短篇+段子目录汇总

评论(7)
热度(3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