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这俗世和你呀(7)

  起始章:(1)

  上一章:(6)

  —— ☆ —— ✲ —— 

  第二天清晨,喻文州顶着黑眼圈,不顾王杰希“一起吃个早饭啊”的邀请,愤然出王杰希办公室。

  他回到店里时,郑轩正在收拾东西,准备关店。

  看见他,郑轩的嘴都长成一个“O”了,愣了三秒,感叹:“店长,你昨晚是不是纵欲过度啊!”

  喻文州有气无力地白了他一眼,嘟囔:“哪有纵欲,只有忍辱负重!”

  郑轩摇头晃脑,觉得不可思议。他在蓝雨干了有段时间了,好像第一次看见喻文州这么吃瘪。

  昨天那个把店长拖走的男人,是个妖孽啊!

  郑轩在心里啧啧,就听见喻文州嘱咐他:“我去补个觉……阿轩你离开的时候直接带上店门就行。”

  “哦。”郑轩应了下来。

  蓝雨酒吧的店面有上下两层,下层营业,上层是喻文州的私宅。

  他三年前终于攒够了钱,把整栋小楼给盘了下来,也就彻底把家安在这里了。

  郑轩跟着喻文州干了这些年了,知道这个在江湖里厮混这么久的青年,八面玲珑路子宽的,黑白道上都吃得开,像是适合风尘打滚的人。但内心深处,喻文州一直渴望着安定。

  现在勉强算是定下来了,可是郑轩总觉得店长心不安。

  他总是孑然一身的模样,形单影只,与其说是心安,倒不如说是无奈。

  郑轩收拾着东西,看着喻文州打着呵欠,摇摇晃晃走出店面后门。门外搭着一个铁制楼梯,通向楼上。

  喻文州终于回到自己房间里,啥都没想,直接扑进床里,酣然睡去。

  他这一觉一直睡到下午四点,差不多该开店的时候。

  随便给自己弄了点吃的镇压自己的饥肠辘辘,喻文州调整了一下状态,准备开店。

  时间相对还早,虽然店员也差不多都来齐了,东西也基本准备好了,然而店里还是没上客人。

  喻文州坐在吧台前,拿着手机回复卢瀚文在他睡着时发来的消息。

  喻文州:瀚文呐,你那个教授可真不好应付。不过不管怎么样,我总算是把他给对付过去了。有点事我跟你说说,你记一下,别穿帮了。

  他正给卢瀚文发着自己昨天的经历,忽然听见店门那边传来脚步声。

  离门口近的店员已经叫出了“欢迎光临”,喻文州随意抬头看了看,是个衣着高雅得体的妇人。看模样,似乎有五十岁左右,但是保养得极好,多半是有钱人家的夫人。

  喻文州的酒吧虽然开在大学门口,遇见的也多是学生,但他在社会上摸爬滚打那么多年,什么人没见过?当下也不对这个年纪的人来酒吧感觉稀奇。

  店员也像对待其他客人那样,上前询问这位妇人需要点什么。

  那位妇人却拉着店员笑嘻嘻地问:“小伙子啊,我是被你们店门口那个模特给吸引进来的。我就想问问,那个模特是哪里买的?”

  “不是买的。”喻文州听到这里,放下手机,笑眯眯地把话题接过,慢慢走到妇人身边,道,“那个模特是我自己平时无聊时用装修的废料做出来的。”

  “厉害啊小伙子!”那妇人眼睛瞪得浑圆,像小姑娘一般。

  喻文州轻轻笑了一下,欠身表示了一下谢意:“只是一点小手艺而已。”

  “那模特身上的旗袍呢?”妇人继续好奇着问。

  “也是我做的。”喻文州笑,“我早些年跟着一位裁缝师傅,做过一段时间的学徒。”

  他十四岁就被迫在社会上打拼了,走南闯北,做过多少种工作,喻文州自己都记不清了。

  总之这般历练,好歹让他掌握了不少生存技能,也积累了点人脉经验,这才终于拉扯起这家酒吧。

  现在的喻文州,有举重若轻的气魄,倒也是被这样磨砺出来的。

  而那个一看就是身份尊贵的妇人,似乎没料到这个面相极为年轻的小伙子能有这么多的经历,眼里的惊叹之情愈发浓烈,一把拉住喻文州的手,急切问道:“我喜欢那件旗袍,你卖不卖呀?”

  喻文州摇了摇头,笑道:“夫人,不是我不卖,而是旗袍必须得量体裁衣。那件旗袍是我按照模特的体型做的,与您肯定不合适。这样,我最近倒是不忙,您如果真想要,我给您做一件就是了。”

  妇人闻言直接从椅子上站起来,像小女孩一样兴奋,道:“走走走!我们去量尺寸去!对了,你有没有店铺啊?我去参观参观!”

  “店铺是没有的。”喻文州抿嘴笑,“这家酒吧已经让我很忙碌了,确实顾不上再开一家成衣店。不过尺子之类的,店里就有,我在这里就可以给您量一量。”

  他说着,返回吧台,从工具箱里拿出卷尺,示意那位妇人可以来量了。

  喻文州正量着,忽然就听见那妇人问他:“小伙子,你多大了?是单身吗?”

  喻文州手上工作不停,挺自然得体地回答了:“夫人,我快三十了,倒是还没着落的。”

  那妇人却没有追问,喻文州也就不再说什么。

  量好了数据,喻文州询问了一下这位妇人有没有什么指定的布料花色,却被告知完全任凭他发挥。

  那夫人还抽出来一叠红票子,示意喻文州这是定金,让他不用客气。

  喻文州笑了笑,也不矫情,就收下了。

  那妇人要了一杯果酒,喝完,叫酒保拿了纸笔来,匆匆写了两行字,递给喻文州道:“这是我的名字和联系方式,旗袍做好了你通知我就行。”

  喻文州低眼看了一下那张纸,见上面写着:Joan.W 以及一串电话号码。

  他点了点头,客客气气跟她到了个别,吩咐店员把她送出门去。

  目送着那妇人的背影消失在转角,喻文州看着逐渐热闹起来的店面,心里想着,生活终于要回到正轨了。

  而那个让他疯狂脱轨一天的王杰希,这个时候刚刚下了最后一节课。

  他整理着教学资料,耐心解答完学生们的问题,准备出门吃晚饭,就看见自己损友,统计学院的副教授方士谦,懒懒散散地倚在教室门口,应该是等着他呢。

  “想吃火锅,你去不去?”方士谦开门见山。

  王杰希也干脆:“去。”

  方士谦爱吃的那家火锅店在G大东门外,王杰希跟着他往东门走,耳边听着他闲聊学院里的事,脑子里却想的是昨天跟着另一个人往东门走的情景。

  那个卢瀚文……真有意思。王杰希发现自己心里特别惦记这个学生。

  他就这样跑着神,和方士谦快走到东门了。

  这个时间段正是东门最热闹的时候,进进出出人来人往。

  偏偏这个时候,一声响亮而亲昵的呼喊,硬是在人群中劈开一条血路:“希希大宝贝儿——”

  然后,在一地下巴壳子、眼睛珠子之中,近1/3的G大学生和方士谦一起,见证了王杰希一脸无奈地被一位年逾五十的妇人扑住,狠狠用烈焰红唇在侧脸按下一个大唇印。

  ——TBC——

  下一章:(8)

  全目录:【目录】中长篇目录汇总

  完犊子了。

  以后王杰希在我这里就有了一个响亮的爱称——希希大宝贝儿!

  (强调儿化音)

  (所以用鱼鱼的口音来读就是:希希大宝贝鹅)

评论(28)
热度(5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