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这俗世和你呀(5)

  起始章:(1)

  上一章:(4)

  —— ☆ —— ✲ —— 

  喻文州当然是把王杰希这句话当成嘲讽意义的玩笑话的。

  然而当他被王杰希拖着手腕,按回王杰希办公室里他坐了一个下午的那张椅子里时,喻文州忽然惊醒了:王杰希似乎是要玩真的!

  这个这个,瀚文呐,我已经为你卖过身(手)了,就……不用……把自己赔得一干二净了吧?

  喻文州表面上还是那么乖巧有余地坐在那里,一双眸子却带着三分疑三分惊三分狠还有一分躁动,盯着王杰希走到办公室里端,从书柜后面拖出来一张折叠床。

  ……这个时候不跑还等什么时候!!!

  喻文州假装不动声色地站起身,掂着脚尖就往门口蹭。

  “站住。”王杰希的声音在他背后懒洋洋地响起。

  喻文州犹豫,自己是要装没听见呢还是要装没听见呢还是要……

  “门我刚刚反锁了,要用我通行证解锁,你出不去的。”王杰希慢条斯理的话彻底断了喻文州后路。

  喻文州转身,一脸不卑不亢义正言辞:“教授,您这样是有违师德的!”

  王杰希情绪没有丝毫波动,手上还忙着把他拖出来的那张折叠床撑开,嘴里不咸不淡问着:“我怎么就有违师德了?”

  喻文州盯着他的动作,想,王杰希这是瞄上他哪点了啊?怎么今天刚见面,连床都准备好了?这一见钟情的速度,他纵横江湖十几年,被人以各种方式惦记过不下百次,也没有一次是这么劲爆给力的啊!

  看不出来啊,这位教授看上去真是正人君子高岭之花的,万万没想到是这等斯文败类!

  瀚文呐,我之后的发声可完全是为了你啊!如果我作为“卢瀚文”被王杰希缠上了,你以后每节课都得被他点名了!所以我必须让王杰希听见“卢瀚文”的名字就犯怵!我得让他知道,“卢瀚文”可凶了,不好惹!摸一下就要被咬手的!

  想着,喻文州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那啥了。

  他昂首挺胸,痛斥王杰希的行为:“教授,您今天把我带到办公室的时候,路上很多人都看见了!酒吧的服务员也知道的!您如果再不停止您的行为,我就要去学校检举揭发您这种不检点的行为了!”

  这话说的,振聋发聩,喻文州都差点给自己鼓掌了。

  被他“震慑”的王杰希,终于停止了动作,回头看着他。

  喻文州鼓着气势,心里暗暗念着,一定要从气场开始就碾压对方!没错!杀气!

  他还没把杀气酝酿成一柄气刃直指王杰希时,就听见王杰希用理所当然的语气道:“我哪里不检点了?因为给你准备床吗?不给你准备床,你想睡沙发?不怕腰疼?”

  我去!这货!禽兽啊!你面前的是你的学生啊!正义使者喻文州不能忍了,拳头都攥紧了,就差赏到王杰希那张帅脸上。

  然而王杰希还是一股坦然,振振有辞:“就你那速度,让你抄《学生安全管理条例及守则》,你至少得抄到后半夜。你们舍管那个老头,我也知道脾气,你要是敢凌晨三点半吵醒他让他给你开门,你能被他吼到哭,还要被捅到辅导员那里去写检查,那不又是要浪费你一天的时间写字?手不要了?所以我把我午休用的床拉出来给你铺好,你抄完了就在我办公室将就一晚,怎么,你还不想?”

  攥着拳头就快变身赛亚小能人的喻文州一秒陷入呆滞。

  王杰希还慢悠悠补上一刀:“你以后少混点酒吧。学会打架生事了不说,满脑子都想得什么叽叽歪歪的东西啊?”

  喻文州不由自主回想了一下,自己经营酒吧这些年都学会了啥……嗯,反正架确实是打过,叽叽歪歪……也没少想。

  这么一看王杰希不仅不禽兽,还是人类园丁中最具有高尚情操的那种啊!

  喻文州差点就被他感动了。

  之所以“差点”,是因为喻文州忽然反应过来了,自己不是卢瀚文啊?都29岁的人了,他干嘛要被这个根本没比他大哪儿去的教授提着耳朵罚抄写啊???

  就算今天换卢瀚文来,喻文州觉得也不应该。卢瀚文那么大个小伙子了,见义勇为怎么啦?

  想着,喻文州一挺胸,理直气壮:“教授,我为什么要抄《学生安全管理条例及守则》?我没觉得我今天做错了!而且我保证,就算你让我把手抄断了,我也不会承认自己今天做错了!”

  这点确实是喻文州的原则了。

  今天这事,那姑娘在他的酒吧里被人调戏,于理,喻文州作为酒吧老板,有义务保护顾客的安全;于情,喻文州就是这么个仗义正派的性子。

  他虽然长着一副乖巧天真的脸庞,平素的性格也颇是温和清爽好相与,但他在这个尘世间打拼了这么多年,安身立命从来认一个“义”字。

  今天这事,是喻文州心里应当有所作为的“正义”之事,不管是谁,都不能动摇他心里这个根本点。

  他有本事保护受欺凌的弱小,他为什么不出手?

  在这个信念的支撑下,喻文州绝不低头!

  被他“挑衅”的王杰希,也没流露出什么脾气,只是走了两步,站在喻文州面前。

  他个子高挑,身材修长,看上去是个非常匀称的样子,谦谦君子的那种体格。但偏偏这个时候,王杰希站在喻文州面前,视线微微下垂,暧昧不清地搭在喻文州的脸上,没来由就让喻文州产生一种压迫感。

  他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有点敏感,但他就是感觉到了王杰希的呼吸突然变得更加急促有力。两个人呼出的气息在空气里快速一个交错,又被对方呼入体内。喻文州觉得,自己仿佛被王杰希的燥热给点燃了。

  MMP……这感觉怎么这么像被调情?

  喻文州在心里疯狂吐槽,但是这次他又没那么敢确定了。

  从他接触王杰希以来就觉得这个人难以捉摸,时近时远,似是坦诚,又好像藏着许多暧昧,细究又偏偏捉不到一丝一缕的证据。

  喻文州承认,他走南闯北的老江湖,在王杰希这里,有点折戟。

  他还没想明白什么,王杰希忽然开口了:“我不打算让你承认你做错了。你有你的想法,我理解;但我是你的教授,你当着我的面与人起争执,陷自己于危险境地,我觉得我有义务提醒你,要学会自我保护,并且让你认识到很多事情是有更好的办法和途径去解决的。当然,你可以不认同我的想法,但你也改变不了我。所以,今天,我要让你抄《条例》,你可以拒绝,但我是你教授。”

  ……我太阳你啊王杰希!!!

  喻文州在心里温和可爱地爆了粗。

  王杰希死死掐中了他的软肋。

  喻文州什么都不怵,但他现在是“卢瀚文”啊!

  他已经够努力扑腾挣扎了,但是王杰希四两拨千斤就把他弹压了:我是教授,我手握“卢瀚文”这门课成绩的生杀大权哦!

  喻文州甩了甩手腕。以往这个动作,是他被迫要出手打人时的起手式,这次,他……英勇献身了。

  “……教授,再借点纸笔好伐?”喻文州悲壮认命。

  王杰希抬手,挺绅士地比了个“请”的姿势,笑眯眯道:“随意,有任何问题都及时告知我哦,我今晚上都会在这里守着你的。”

  喻文州克制着没有翻白眼。

  他坐在书桌前,抄了两三行后,忽然想起来什么,抬头瞄了瞄坐在书桌后面皮转椅里看书的王杰希。

  这货该不是玩我上瘾,故意的吧???

  这个念头,喻文州觉得虚虚实实,实实虚虚,雾里看花,辨不清晰。

  行吧!王杰希!你可以!你撞我心口上了!这辈子我都记住你了!

  喻文州在心里犯浑,手下的字还努力横平竖直的保持镇定。

  正在看书的王杰希,忽然眼皮一掀,瞄了瞄喻文州,唇角勾起若有似无的一丝笑。

  ——TBC——

  下一章:(6)

  全目录:【目录】中长篇目录汇总

  啊,有两天没更新,这章相对来说字数多点,大概抵得上之前两章吧。

  恭喜我喻喜提老王折叠床!下章就可以试睡了!

评论(25)
热度(5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