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身上之臣(32)

  起始章:(1)

  上一章:(31)

  —— ☆ —— ✲ ——

  签……合同?

  王杰希的话让喻文州一愣。

  他想起来那个晚上,王杰希对他认真而专注地说,会给他一切。

  现在,王杰希真的一步一步,把一切交到他手里了。

  他垂着头,感觉有很多话在他喉咙口涌动着,但似乎怎么也说不出来。

  而一旁的叶修却是斜眼瞥了瞥王杰希,忽然道:“你腿好了?”

  王杰希平静道:“一般吧,如果需要拍摄也没大问题。”

  叶修点了点头,道:“那你再歇歇,过一会儿把最后那个剧情拍了,场景已经搭好了,不拍有点浪费。”

  最后的一幕,是亲手报完仇的易白驹,在悄悄把城内叛军的信息送进展府后,准备离开的那个场景。

  孤城对于易白驹来说,承载了太多的东西。如今他大仇得报,决定彻底离开这座盛满他爱恨的城市。

  离开之前,易白驹再一次回到了易府的废墟。

  他看见了废墟的土地上,开出了一朵小小的白色的花。花瓣很单薄,被微风吹弯了腰。

  易白驹的眼角忽然红了。

  一滴泪落在花瓣上,随着微风,轻轻坠地。

  而地上一道影子,从易白驹身后而来,被斜阳拉长。

  这个场景没有台词,也没有太多的人物互动,但是会推几个特写镜头在喻文州脸上。

  喻文州有点紧张。没有台词和动作辅助,纯靠表情和眼神的自然流露来反应人物心理,对于他来说,还有点艰难。

  所以叶修跟喻文州仔细讲了戏,但似乎看出来这个年轻人还是有点忐忑的样子。

  想了想,他回头对王杰希说:“老王,你们两个主演来交流一下这场戏,相互找找感觉。”

  王杰希闻言慢慢走了过来。

  这场戏,他不需要正面出场,只需要站在合适的地方,让影子投射在镜头里就行。

  喻文州看着他走到自己面前,忽然想,如果那个场景里,展长鲸不是默默地站在易白驹看不见的地方,而是像王杰希这般走来,会是什么样子?

  想着想着,他低声道:“为什么……展长鲸最后不见易白驹一面?他真的放下了吗?”

  “如果放下的话,他就不会来这里了。”王杰希平静地说着。

  他叹了口气,好像是在哀婉戏里那对有缘无分的两个人:“但是展长鲸不能走到易白驹面前,他觉得自己没有资格。《孤城》里,展长鲸失去过易白驹三次。第一次是那一场火,对于展长鲸来说,他的爱情随着那场火一起烧成了废墟。而第二次,他在失而复得后,再次失去。并且这次失去,是为了他对孤城的守护。做出那个选择的展长鲸,已经在心里彻底杀死了那个爱着易白驹的自己。从那一刻起,他就是孤城的基石、围墙、日升日落。可以说,展长鲸已经完全放弃了自己作为一个人的权利,他,就是孤城。而第三次,就是这一次。易白驹要彻底离开孤城了。对他来说,这是解脱。从此,山长水远,相忘江湖。展长鲸明白,孤城已经留不下易白驹了,所以,他也留不下。他所有的感情,像易家废墟上那朵花一样,自顾自开落,无人所见。”

  喻文州听着王杰希的叙述,那声音低沉,仿佛让他感受到了展长鲸渐渐荒芜而冷硬的内心。

  随着的,是他心口属于易白驹的情感复苏。

  他仿佛能感受到那个人物的灵魂,在他心口长长地一声叹息。

  “我……我找到感觉了!”喻文州低声道。

  王杰希点了点头,冲叶修比了个手势,示意可以开拍了。

  和王杰希的交流有如神器,这条非常细微的感情戏,竟然在叶修这种严苛的导演面前都一条过了。

  听到叶修喊“卡”的时候,喻文州还有点恍惚。

  他感觉王杰希从身后慢慢走了上来,握住他的手。

  喻文州便怔怔地问了:“故事为什么会走到这一步?”

  他在想,命运都是要这样苦痛折磨吗?

  他听着王杰希的声音在他耳边低声道:“对展长鲸来说,他有孤城,他是孤城。所以故事必须走到这一步。”

  喻文州垂着头,感觉心里的情绪汹涌,让他吐不出气。

  这时,握着他的掌心忽然一紧,然后喻文州听见王杰希的声音在他耳边用力而坚定道:“但是,我不是展长鲸。我绝对不会允许我的故事走到这一步。”

  喻文州一怔,抬眼看着他。

  就见王杰希的眼神,如星辰倒映在静海之中,静谧深远。

  他说:“喻文州,我故事的结局,只能以一句话结尾:从此,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喻文州眨了眨眼,开口说话时感觉声音都不像自己的:“这不是童话的烂俗结尾吗……”

  “对。”王杰希笑了,“我会把时间写成童话的,我有这个自信。”

  喻文州把头别开了,嘴角忍不住上扬。

  他觉得自己从指尖到心尖,都在发烫。

  叶修的通告期定了半年,但从拍摄进度来看,似乎会大大缩短。

  又拍了半个月,《孤城》的棚内戏竟然已经全部拍完了,可以顺利转外景了。

  虽然每天都忙得想吐,但喻文州发现自己在演戏上越来越得心应手。

  他成长得飞快。更重要的是,他看不到这种成长的尽头。换言之,他会在演戏这条路上,不断进取,不断去突破自己的界限。

  喻文州非常享受这一点。

  而叶修也非常享受这一点。

  “想不到你们这群半路出家的,演得还不错嘛!”叶修盯着监视器,看着刚刚拍完的一场战争戏,挺满意道。

  喻文州在这场戏里有几个特写,他专门跑到监视器旁边跟着叶修看了一遍回放,琢磨一下看看还有哪里可以改进。

  他正想着,忽然听见叶修说道:“这样的话,把《孤城》送去参选Glory的最佳影片和最佳男主提名,入围问题不大。”

  “最佳男主?”喻文州闻言一愣,一秒变身王杰希小粉丝,“我也觉得王老师问题不大,拿奖也挺有可能!”

  叶修回头瞥了他一眼,尽是笑意,道:“我是把你们两个人都送去报名了。”

  喻文州呆。

  Glory是国际上有名的电影奖,分量相当重,Glory的影帝绝对在国际影视圈都可以占一席之地的。

  王杰希天赋异禀,在脑残粉喻文州眼里无所不能,一个小小影帝而已,不在话下!

  但、但是他自己吧……

  喻文州有点怂。

  那天晚上收工后,喻文州跟着王杰希往酒店走的时候,神情一直有点诡异。

  有点亢奋,又有点紧张。

  王杰希一眼就看出来他有问题了,冷静问道:“怎么了?”

  “叶导说……他把《孤城》送去参选Glory评选了……”喻文州不知道该怎么说,他觉得光给自己报名竞选最佳男主都有点不知天高地厚了。

  没想到王杰希连语气都没变,道:“我知道。把你一起送选还是我和叶修商量下来的结果。”

  喻文州眼睛都瞪圆了。

  王杰希看着他,笑了笑,道:“你成长得很快,我们觉得让你去国际大奖评选里感受感受,就算拿不到奖也至少是个经历。”

  喻文州抿了抿嘴唇,看,王杰希也觉得他不可能拿到奖。

  他垂着头正想着,忽然又听见王杰希道:“一会儿先别回房间,跟我去一下酒店的会议室。”

  他们居住的酒店有各种类型的会议室,喻文州知道这一点。但是他不明白王杰希为什么这个时候让他去会议室。

  当他到了会议室,看见方士谦也在的时候,喻文州好像明白过来了。

  他记得半个月之前王杰希说过,要和他签合同。

  这半个月王杰希没提过这事,喻文州也不急,他就想着踏踏实实拍戏来着。

  “之前工作室的事情虽然勉强弄好了,但是一堆的程序还是要跑,所以就晚了这么几天。”方士谦解释着,从公文包里拿出一沓文件,递给喻文州,继续道,“现在已经全部做好了,我就立刻把你的合同拟出来了,你看看。”

  喻文州拿过来认真读着,听见方士谦又补充道:“这个合同里面所有的内容都是王杰希的意思,你有意见跟他提。哎我忙着赶过来送合同,连饭都没吃,我先去吃饭。”

  说完,他好像真得饿坏了一般,匆匆就出了门。

  王杰希则在喻文州旁边坐了下来,平静地说:“所有的条款都可以谈,或者你不想签也可以,我会让方士谦帮你留意圈子里其他的公司,尽量给你筛选最适合你的……”

  “那个……”喻文州忍不住打断他的话,“我看见佣金这块……工作室只抽3%吗?”

  他听说业内比较良心的经纪公司也是要抽25%的,王杰希这个合同上的……跟没抽一样啊?

  王杰希却点了点头,道:“对。我觉得这个比例够了。”

  喻文州抿了抿嘴,没说话,又继续往下看。

  看完,他怔了半晌,忍不住又问道:“那个……我发现好像没有关于艺人感情方面相关的内容……”

  “对。”王杰希非常淡定道,“我认为没必要写,因为我觉得你有个恋爱要和我谈一下。”

  ——TBC——

  下一章:(33)

  全目录:【目录】中长篇目录汇总

  ummmmm不知道说什么。

  就给大家拜个早年吧!

评论(66)
热度(6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