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身上之臣(3)

  起始章:(1)

  上一章:(2)

  —— ☆ —— ✲ ——

  今天的训练依然是车祸现场。

  尤其是有黄少天作对比的情况下。

  节目组显然是故意安排的,挑了个节奏非常快的歌,编排的舞蹈也非常强调技巧,明显在迎合黄少天的能力。

  但是喻文州心里清楚,就算安排一个安安静静的慢板情歌,他坐在那里老老实实地唱,也不可能比黄少天更优秀。

  他拼了老命练了十个小时,也只是刚刚做到唱歌不跑调,舞蹈动作勉强跟上而已。

  晚上六点,喻文州把自己摊成一张饼,在训练室的地板上双面煎着。

  一旁的黄少天擦了擦满脸的汗,弯腰伸手要把他拉起来,嘴里一个劲地说着:“起来呀文州,你动作的幅度不对,还得再练练。”

  说着,他左右瞄了瞄,压低声音道:“不然录制的时候到了咱俩斗舞par,你不是等着被我碾压上热搜吗?”

  喻文州“咸鱼管他惊涛骇浪”脸:“我不要,我放弃了,你让我躺会儿……”

  黄少天无奈,回头瞄了瞄架在角落里的摄像机,然后不动声色地用自己的身体挡住镜头,咬着牙拽着喻文州的双肩,把他拖出了镜头拍摄范围。

  然后,他也一翻身,瘫在喻文州身边,喘着粗气还要叨叨:“文州啊,你现在虽然全网黑,但是整个节目组的流量都靠你担着呢,下期你的素材肯定最多。可是你的黑比你的粉多太多了,所以像你刚才那样,被神剪辑一剪,肯定又把你竖成个‘没能力还不努力’的人设。再把你抱怨的话剪一剪,故意营造一种咱俩有冲突的样子,你就等着节目播出后被我那群粉丝给喷上热搜吧……”

  累得虚脱的喻文州,努力撑住,扬起一只大拇指,给黄少天点了个赞,有气无力地说着:“你真懂少天……我也知道我就这剧本……”

  黄少天撇了撇嘴,道:“我14岁就开始当练习生了,这个圈子里那一套我早就领教过了。这个节目要的根本不是培养什么‘新生代优质偶像’,就是流量而已。你现在流量当道,上热搜跟玩似的,节目组多喜闻乐见啊!但是眼见这节目要结束了,如果真把你这个全网黑给捧出来了,对节目组形象不利,他们还想好好搞第二季吗?所以之前放任你捧高高,现在就要走打脸剧情,想方设法要合理阻止你出道了。我瞧着他们是要让我拿主角剧本,把你这个反派给踢下去呢。你也别怪我,业务能力上你一个纯素人,怎么也不可能比得上我……“

  喻文州听着黄少天叨叨,不气反乐,话音里透着笑意:“少天,你可是把我安排的明明白白了……”

  黄少天叹着气翻白眼:“文州你还笑!有时候我真是搞不懂你为什么来这个节目……感觉你一点也不想当偶像出道。”

  喻文州抬起手,用手背搭在眼睛上,低声道:“少天,你眼睛真毒。”

  他报名参加这个节目的时候,根本没想过自己会被选中。甚至被通知被节目组录取的时候,喻文州都还没彻底弄明白“偶像”是个什么意思。

  所以到底为什么来这个节目呢?

  喻文州勾起一丝苦笑。

  还不是想离自己的“偶像”近一点。

  只可惜,他好像走错了路。

  但是今天晚上,他至少有机会,实打实地离自己偶像近一点了。

  想到这里,喻文州瞬间来了精神,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

  旁边的黄少天被吓了一跳,迷迷糊糊跟着坐起来,茫然地问:“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

  喻文州扭过头,冲他眨眨眼,神秘兮兮道:“我要准备准备干活了……”

  黄少天反应了三秒钟,恍然大悟地“嗷——”了一嘴。

  喻文州一把捂住他的嘴,怕他真的叫出来,然后悄悄跟他说:“少天,你帮我个忙,去食堂打包两人份的晚饭,说咱俩今天在排练室吃饭。现在晚饭时间,其他工作人员也都要去食堂排队的,正是楼里人最少的时候,我悄悄混在拿外卖的人群里溜出去。”

  黄少天边听边点头,顺便跟他挑了个大拇指,表示“OJBK”。

  五分钟后,喻文州竟然顺顺利利地溜出了楼。

  他被关在这个楼里一两个月了,今天好不容易出门,忍不住长长地深呼吸。

  他们这个楼,没别的好,就是建在荒郊野岭里,空气特别好。

  但是这也意味着喻文州鬼鬼祟祟出了门,悄么声息走了很久,所看到的有效交通工具竟然只有路边黑摩的。

  眼见得时间快要不够了,喻文州无奈,只能冒险挑了一辆黑摩的。

  好在这位大叔根本不看什么综艺,也不知道微博热搜是个什么玩意,对喻文州本人毫无兴趣,只对他的钱有兴趣。

  喻文州根本没心思讲价,一口答应了大叔的报价,在大叔美滋滋的笑容里,坐上了摩托的后座。

  这位大叔看着面容沧桑,内心却挺放荡不羁的,摩托开得跟野马撒欢似的,后座的喻文州一边心惊胆战,一边有点庆幸,看来能顺顺利利赶上入场。

  但是他还是有点犯愁,该怎么伪装成路人摸进六里松体育馆呢?

  他虽然红,但是没有出过任何通告,连真正的粉丝都没有见过,对于如何应对这种可能被粉丝认出的场景完全没有任何经验。

  他们节目组是封闭录制的,节目录制期间严禁私自外出是铁律,一旦喻文州被人抓住了,就等着被节目组狠狠处罚吧。

  喻文州其实也不是太在意处罚的事,然而他离开前,黄少天还悄悄叮嘱他,现在他黑红黑红的,万一碰上极端黑,可能不安全,让他一定要低调低调再低调。

  这点喻文州倒是相当赞成的,但他对于该怎么低调完全茫然。

  他正坐在黑摩的后座上思考人生,忽然听见摩托的轰鸣声中,司机大叔大声问他:“小伙子,你看看咱们后面,那车是不是有问题啊?”

  喻文州懵懵地回头看了一眼,果然看见一辆路虎在他们后面。

  现在摩托车跑着的马路是郊区通往市区的大路,路上车来车往的,虽然这辆路虎作为一辆很贵的车非常扎眼,但是喻文州看不出来这车有什么问题。

  他又一头雾水地转过去,问大叔:“怎么了这车?”

  大叔神神秘秘道:“这车跟咱一路了,从你上车开始没两分钟,我就从后视镜里看见这车了。咱们过了三个路口了,这车还跟着呢,而且一直没有跑到咱前头,肯定有问题啊!”

  喻文州一秒紧张了,难道是狗仔?

  他听说过他们楼前已经有狗仔出没了,以他这个黑红体质,狗仔要是看见他就跟看见金矿似的。

  喻文州抿了抿嘴,小小声问大叔:“能不能甩掉他们?”

  大叔特别入戏,跟特务接头似的小声说:“我觉得,难。但是可以试试。”

  “大叔你快试试。”喻文州鼓励大叔,爱拼才会赢。

  大叔也被这“追逐戏”引爆了英雄魂,小宇宙爆发似的,雄赳赳气昂昂地调动油门。

  “咻——”的一声,喻文州感觉自己跟坐上风火轮似的,空气抽脸抽得生疼。

  这速度可以的……他想着,悄悄探头看了看后视镜。

  那辆路虎显然发现他们加速了,竟然跟着提速,而且那速度相当快,似乎是想拦住他们。

  “糟糕!他们要跟上来了!”喻文州忍不住小小叫出声。

  大叔也有几分着急,真跟拍大片似的,大喊一声:“抱紧我的腰!”

  喻文州懵逼,犹豫。

  然而这一犹豫就彻底坏事了,大叔毫无预警地突然高速转弯。

  没有坐稳的喻文州直接从车上被甩了出去,翻滚了好几圈,倒在旁边的草丛里。

  那一瞬间,喻文州感觉天旋地转,脑子瞬间被搅成浆糊。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的意识总算是从混乱中慢慢安稳下来,但是耳朵还响着“嗡嗡”声,视线也是模糊的看不清楚。

  同时他听见有人在不停问他:“……没事吧?哪里疼?”

  喻文州努力摇了摇头,感觉意识好像控制不了动作。

  不过旁边的人显然是理解了他的意思,又说:“你别动啊,你脚好像受伤了。”

  这回声音清晰了很多,同时视线也渐渐明朗了起来。

  喻文州眨了眨眼,他终于发现自己旁边的不是摩的大叔,也不是警察。

  是三个西装革履的彪形大汉,离他最近的那个脸上架着一副眼镜,好像是努力扮斯文,但和他那肌肉突出的块头搭配起来,感觉特别不协调。

  喻文州不由得咽了一下口水。

  他一个刚刚19岁的小孩,这辈子只在小说和电影里见过这种场景。

  而且这种场景一般的走向都是挺悲剧的……

  果然,那个眼镜大汉在检查了一下他的脚后,回头对右手边的西服男道:“去车里拿绳子。”

  喻文州一个瑟缩。绳子?啥玩意???这是干嘛呢???

  他张了张嘴,想说自己就是普通家庭交不起多少赎金。

  但是他觉得这话太怂,说不出口。

  这一晃神,那个去拿绳子的西装男已经非常高效地带着一捆绳子返回了。

  喻文州思考自己是不是应该挣扎一下,但是他觉得自己现在这样似乎还是乖乖被他们捆着比较好,等着被绑回去的路上他再智取……

  然后他就瞪大了双眼,看着眼镜西装男从旁边操起一根棍子。

  这这这……他都这么老实了,还要把他打蒙再捆吗???

  喻文州飞速眨着眼睛。他觉得这个剧情太人生幻灭了。

  而眼镜西装男一手拿着棍子,一手去接绳子,回头对左手边的西装男道:“先给老板打个电话,说人已经到手了。”

  喻文州感觉他要再不说点什么,以后再说话可能就是在电话里喊他爸妈一声当作他还活着的证明了。

  所以他不管三七二十一立刻开口:“哥哥们,我超不值钱的!你们绑我会亏本的!要不到赎金还得管我好几天食宿!”

  这话特别有震撼力,把他面前三个西装男都说呆住了。

  好半天,老三位像是反应过来什么似的,“噗嗤”一声笑开了。

  喻文州看着自己面前三座大山笑得花枝乱颤,颤得他眼睛都花了,脑仁也疼。

  不过他也算明白过来了,自己可能是误会了……

  果然,眼镜大哥揉着腰,喘着气跟他解释道:“弟弟,你脚骨折了,我是要给你先固定一下,再送去医院。我们车上没绷带,就有绳子,所以我让他取绳子来用木棍给你的脚踝当固定支架的。你想哪儿去了!”

  喻文州眨了眨眼睛,傻乎乎笑着,一脸无辜道:“我……没想哪儿去。我就想……就想……”

  眼镜男一边笑一边蹲下身子,给他做固定,同时等着听他“想什么”。

  喻文州“想”了半天,终于还是不好意思地说出口了:“我想……我演唱会快赶不上了。”

  三位西装男用“啥玩意???”的眼神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被他们盯得咽了一下口水,但还是大着胆子问:“哥哥,反正医院迟早是要去的,能不能先让我把演唱会给听了?”

  ——TBC——

  下一章:(4)

  全目录:【目录】中长篇目录汇总

  喻·王杰希脑残粉·文州:说豁出命去听演唱会,就绝对不虚!!!骨折了戳着木棍也要去现场给我爱豆打call!!!

  话说以后如果还有什么微博名论坛用户ID什么的,我就从评论区里抓ID了昂!有想应聘的记得留言表明你们的意向,比如是王黑王粉还是喻黑喻粉……(话说前期喻黑多,谨慎报名)

评论(73)
热度(5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