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途经你的河流(26)

  起始章:(1)

  上一章:(25)

  —— ☆ —— ✲ —— 

  进入联盟六七年来,喻文州似乎是第一次过上了这么“无所事事”的夏休。

  不愁吃喝,不思进取,每天除了睡就是吃。

  喻文州觉得自己在被王杰希宠废的边缘试探。

  他觉得自己有必要挣扎一下,不然他都要怀疑这是不是微草队长采用的什么策略,来瓦解他这个蓝雨队长的防线呢……

  颇有忧患意识的喻文州前思后想了三天,决定学点语言技能。

  “你教我说B市话啊?”喻文州兴致勃勃地对王杰希申请着。

  王杰希一挑眉,道:“没问题啊,不过学习的话,是不是该有点奖惩政策?”

  喻文州毫不犹豫地点头:“可以啊!你说怎么弄?”

  王杰希略略思索了一下,道:“这样,我教你说儿化音,如果你说得不够标准,就罚你……”

  喻文州目光灼灼盯着王杰希,等他的下文。

  王杰希勾着笑,看着喻文州道:“罚你被我亲一下。”

  喻文州眼睛睁大一圈,他开始考量自己是不是要吃亏了。

  而王杰希一脸坦然,一边思索着午餐做什么菜,一边等着喻文州的回复。

  前思后想,蓝雨队长认定自己不能在微草队长面前露怯,果然拍案迎战:“行,就按你说的来!”

  王杰希眯了眯眼,点了点头,颇是认可喻文州这个气魄。

  然后他道:“那就开始教学了。第一个词,你跟着我重复:宝贝儿。”

  喻文州呆。

  万万没想到啊,他这不管说对说错,都是被占便宜的那一方啊。

  而王杰希看着他发愣,忍不住笑道:“不说的话,我就亲了啊?”

  说着他作势倾身向前,要推倒喻文州好好亲上一番的样子。

  喻文州慌忙躲闪开,张嘴就来:“宝贝儿!”

  “哎。”王杰希应了一声,依然欺身向前,压住了喻文州。

  喻文州质疑他这疑似耍赖的行为:“我都说了!!!”

  王杰希坦然点头,道:“可是你说的不对啊?那个‘儿’的音,是要和‘贝’的尾音粘合在一起发出的,然而你是读了三个字,‘儿’这个音是独立发音了。”

  喻文州语塞。好像确实是这样……

  他迷迷糊糊想着,被王杰希捏着下巴亲了个七荤八素的。

  日子就是这么被王杰希给整颓废的,喻文州蔫蔫地想着。

  于是,某个夜里,他洗完澡,套上夏日两件套——大背心+大裤衩,随手从冰箱里拿了一根冰棍,慢条斯理地啃着,懒洋洋走到客厅里,看见王杰希和他差不多的打扮,正坐在沙发上看球赛。

  喻文州想都没想,走过去躺倒,脑袋枕着王杰希的大腿,舒舒服服的。

  王杰希也不意外,眼睛甚至都没有看他,但是神情里却是含着点笑,一只手也抬了起来,有一搭没一搭梳着喻文州的头发。

  喻文州吃了两口冰棍,问王杰希:“你支持哪队?”

  “谁赢了支持谁。”王杰希平静道。

  喻文州嘬了口冰棍:“是个人才。”

  王杰希笑了笑,没说话。

  好像这个晚上又要像之前很多个晚上那样,无所事事地过去了。

  然而,吃完冰棍的喻文州,忽然开了口:“杰希,你对我太好了。”

  王杰希正梳着他头发的手一顿,隔了两秒,才问:“怎么这么说?”

  喻文州没有看他,眼睛盯着手里拿着的冰棍棒,像是无意识的随手摆弄着。

  然后他说:“我感觉你在疯狂地纵容我,讨好我。”

  王杰希叹了口气,又开始慢慢梳着他的头发,低声说:“这样不对吗?”

  喻文州用后脑勺蹭了蹭他的大腿,侧过脸去仰望着他,道:“可是你为什么这样呢?”

  王杰希笑了笑,这笑里有点落寞与怯意:“因为欠你太多了。”

  喻文州睁着眼睛不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他。

  王杰希视线垂了下来,看进他眼睛里,低声说:“文州,你喜欢我多久了?”

  喻文州眨了眨眼睛,道:“不记得了,有段时间了。”

  王杰希咬着下唇,点了点头,道:“你为我付出过这么多、这么久,而我浑然不知,甚至伤害过你。所以……”

  “所以,你想偿还这种‘亏欠’,弥补自己的‘过错’,是吗?”喻文州忽然平静地接上他的话。

  王杰希怔了怔,半晌,慢慢点了点头。

  喻文州看着他点头,闭上了眼睛,像是在养神。

  几秒钟后,他忽然翻身坐起,转过身来,和王杰希面对面,握住他的肩膀。

  他握得很用力,像是要把他心里的力量,都传达到王杰希身上去。

  而王杰希也认真看着他,等他说话。

  半晌,喻文州忽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王杰希莫名其妙的。

  喻文州笑弯了腰,抬手揉肚子。

  王杰希无奈,也抬手帮他揉肚子。

  然后手忽然被喻文州抓住了。

  喻文州抬起头,笑意还残留在嘴角。

  他问王杰希:“杰希,你当时看见我小号里的那些微博,包括那个春梦……你是什么想法?”

  王杰希不明所以,眨了眨眼睛,正直道:“我就好奇——你为什么没被封号。”

  喻文州又“噗嗤”一声笑开了。

  王杰希无奈,伸手去揽他,嘴里自言自语道:“是吹空调吃冰棍冻傻了吗?你这到底什么意思啊?”

  喻文州任由他把自己抱在怀里,忽然间,贴在他耳边,低声而郑重其事地说:“谢谢。”

  王杰希一愣,下意识问:“谢什么?”

  喻文州道:“谢你在还没爱上我的时候,这么放任我的爱。”

  他低声道:“杰希,曾经我以为那份爱只是无谓的付出,以至于把我彻底掏空,甚至想要去回避你的感情。但是现在,我明白了,你从来没有让我一个人徒劳无功地伸着手,你一直在努力地靠近我,握住我的手,告诉我,可以了,喻文州,我接受你的爱了。”

  喻文州说着说着,笑了起来,微微偏过头,看着王杰希,道:“所以现在,我也想告诉你,王杰希,你不欠我什么。我们就这么互不亏欠地开始相爱,可以吗?”

  ——TBC——

  下一章:(27)

  全目录:【目录】中长篇目录汇总

  棠兔搞的七夕按头大会(?)现在还有空位哦~~~活动内容看这里:王喻七夕活动招募。想参加活动的进群:663267631

  顺便棠兔给自己捞一波储备粮,要不要来王喻的毛茸茸群看性感奶兔在线发片啊~~~~要的进群:623088343

评论(18)
热度(3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