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黄喻/ABO】死火(7)

  起始章:(1)

  上一章:(6)

  —— † —— ✲ —— 

  方世镜在来的路上没想过情况会这么棘手。

  他给喻文州和魏琛汇报完自己这边的情况,却没有等来那边的指示。担任了魏琛多年副手的他当然还不至于因此而慌张,虽然是第一次带学生,但以前也训过新兵,更当过新兵。手上第一次沾上鲜血的感觉,他懂。

  所以他开始安排老队员看守俘虏,叫来随队医生给郑轩的生理和心理状况做个评估。都是一些细枝末节的东西,在当时的方世镜看来,这一次任务以及实战考核,完成良好。

  然而通讯器再打开时,他的老伙计声音里带出一丝颤抖,惹得他心头亦是一阵惊慌:“老方,你那边留个能管事的老队员处理就行,给郑轩留个队医,带着其他所有人赶紧过来,尤其是要带上医生!”

  方世镜应了一声,抓紧整队向魏琛那方靠拢。魏琛强调带上医生,显然有状况发生,只是还无法判明是己方受伤还是新生手上沾了血。

  最初喻文州的战略构想向各组表明之后,不是没有反对声音的。但是魏琛一再强调,听从指挥安排,所有人碍于魏琛的队长权威,不再质疑。但在方世镜这里,心里还是打着鼓。

  喻文州的成绩单是合格的,战略战术相关的成绩更是千里挑一的好。黄少天的能力毋庸置疑,经过多年培训甚至早已经超越不少特战队老人。但是他们都有极大的缺憾,而那样的缺憾很有可能致命。

  一般这种情况,应该将两人分进不同的小组,同多位老队员配合,以弥补劣势。但偏偏魏琛要自己一个人带着两个新人,一旦出了问题,很可能顾不上来。

  而现在,魏琛的那句话似乎就表明,确实出问题了。

  事已至此,方世镜想到的只有如何尽力补救。还好郑轩这边情绪虽然不稳但勉强还能撑住,于是他按着魏琛的要求带着几个老队员和队医匆匆赶了去。

  隔着一段距离,方世镜就发觉了状况比较严重。魏琛离他较近,正死死扣住一个嫌犯,而这人肩头似是中了一枪,剧烈挣扎着,拿当地土话骂的喋喋不休,让魏琛十分吃力。

  稍远一点距离,喻文州扶着肩膀委顿在地上,旁边赫然躺着一具尸体,血从尸体太阳穴附近涌出,浸进土里,弥散着一股腥气。

  方世镜心里“咯噔”一声,赶紧跑步上前。他先快速地扫了一下魏琛,确定他没有受伤且尚能制服嫌疑人后,飞快赶到喻文州身旁,蹲下身子小心翼翼地查看他的伤势。

  这一看有点心惊。一把短刀插在他肩膀上,刀身完全没入筋骨之间,刀尖甚至从另一侧穿透。

  慢了一步的队医看到这样也是抽了口冷气,赶紧打开医疗箱进行紧急治疗。跟着一起来的徐景熙担忧地看了看喻文州的脸,见他失了血色的面容犹带着安慰的笑意,叹了口气,凑上去不动声色地帮喻文州挡住视线,免得他再看见尸体。

  “我没什么大事。”见所有人都围着自己心惊胆战的,喻文州无奈地笑了笑,“这只是贯穿伤,应该没有伤到神经。倒是你们应该关心一下少天……他刚刚……”

  他的话没有说透,但是熟知情况的徐景熙和方世镜心头都是一跳。正是这时,那边得到了队员帮助得以抽身的魏琛快步赶来,低声冲方世镜和徐景熙说:“你们两个快点跟我过来,喻文州交给队医看护。”

  说罢他带头向坡上走去。这矮崖坡势较陡,魏琛和喻文州下来俘虏嫌疑人时,走得谨慎而缓慢。但这次,魏琛攀爬的十分迅速,偶尔被山石枝桠划伤了,也全然不在乎。

  这倒让了解他的方世镜更有些忐忑。魏琛的性子不算急躁,甚至还有点贪图安逸,但这次如此迅疾,恐怕是意识到了黄少天的情况很不好。

  他们爬上矮崖的时间短得有些惊人。魏琛领着他们往射击点走时,方世镜本能地观察了一下地形,倒是发觉黄少天选的射击点近乎完美。这个年轻人在寻找和把握这种时机上是有天赋的,然而这种天赋,是一把非常危险的双刃剑。

  他想着,看见黄少天蜷缩在一棵树后,手边仍扣着狙击枪,然而浑身都在发抖,似乎有些失了神智。

  “黄少天!”魏琛停下脚步,和黄少天保持了一定距离,高声叫他。

  那个年轻人小幅度地挣扎了两下,缓缓抬起头,眼瞳幽黑,毫无生气,如无星无月的夜空下深沉的海,表面上风平浪静,却不知其下到底掀起了什么样的惊涛骇浪。

  魏琛抬手,示意他们缓慢前进,压低重心,保持着战斗防御姿势。他极其专注地观察着黄少天,用低沉得让人安心的声音对他说:“现在战斗结束了。你可以把枪放开了。喻文州没有事,我也没有事。”

  黄少天看着他皱眉,握着枪的手指动了动,像是要松开枪,又像是要扣动扳机。

  魏琛挤出一副安抚的微笑,继续道:“我们准备回家了。任务完成的很好,你不想和喻文州会合吗?不想去看看他?”

  他压中了筹码。反复提到喻文州,显然将黄少天的意识从混沌中拽出一丝清明。青年终于松开了紧握着狙击枪的手,整个人忽然间瘫软下去。

  魏琛一个箭步先抢过狙击枪甩给方世镜,而后把黄少天扶了起来。徐景熙赶过去,着急忙慌地听心率测血压翻黄少天眼皮,检查了一圈下来,只能皱着眉冲魏琛摇头。

  魏琛叹了口气,在他耳边低声说:“他这样的联觉症,之前没有什么参考的例子,你理论研究再多也没用。目前看来这小子至少不会伤人伤己,先把他弄回学校再说吧……”

  任务剩下的交割部分留给蓝雨特战队的队员处理即可。魏琛和方世镜在飞机抵达后,第一时间把学员们带回了学校。

  而对于黄少天来说,他尚有清楚意识的最后时光,停在魏琛被擒的瞬间。当喻文州和魏琛从隐蔽点出去准备接受嫌疑人的投降时,黄少天心下就已经隐隐觉得不对了。他所在的狙击点是绝佳的观察角度,而在他的视线中,两位嫌疑人从石后出来的方向,选择的十分刁钻,刚刚好,顾得了一个就顾不上另外一个。

  黄少天在心里低咒了一声,全神贯注地交替巡视着两方的动静。这种情况下对他的专注度和反应力要求极高,但还好,他知道魏琛和喻文州都不是吃素的,万一中的万一出了什么变故,应当应变得来。

  而变故真的发生了,还在一瞬之间。因为清楚喻文州的近身搏斗能力较差,黄少天更多的心思花在了喻文州这侧。然而对手却偏偏挑了魏琛先下手。虽然黄少天的反应已经相当迅速了,但当他调整好角度时,魏琛已经被嫌疑人扣住拉在身前。

  然而这样的状况完全不足以使黄少天惊慌。他经受的射击训练,这样的状况是会被无数次演练的。于是仿佛早早读过剧本,黄少天近乎本能地偏移了一点点枪口,果断地扣下扳机。

  一切如他预料一般,子弹打在了嫌疑人身上。

  但一切完全颠覆他的意料。他最关注的、最担忧的喻文州,出了状况。

  也不知道是不是早在投降之前,两个毒贩就已经制定好战术。魏琛那方奇袭,引开所有人的注意力,而喻文州这边这个毒贩,在所有人注意力空白的那一秒,果断出手了。

  黄少天再次失去了射击角度。令他心慌至极的是,这个毒贩似乎并不打算将喻文州劫作人质。他只想杀了喻文州。

  从意识到这一点开始,一切对于黄少天来说,开始失控。

  先是有一层极冷极寒之气,从他的头皮一寸一寸向下推移,让他觉得自己在僵硬,在冰冷,在变成一具尸体。

  而后眼前的每一帧场景开始变慢,极慢,慢到他可以清晰地看见毒贩举起的刀刃上,因为移动而变化的光线角度。

  而有另一种痕迹飞速变化着,一枚血色的子弹,在他的视野里划出一道抛物线。鲜血从那条轨迹上缓慢地流淌,目之所及皆被血迹分割的四分五裂。包括喻文州那张苍白而冷静的脸庞。

  下意识地,黄少天扣动了扳机。“嘭”的一声,随着子弹出膛,眼前的血红亦瞬间炸开,天与地化作尘埃,如被业火焚烧殆尽而徒留的灰烬。到处是无边无际的血,血,血。

  他已经看不清子弹的落点。然而那血色的轨迹依然势不可挡地冲破所有的混乱纷杂,他终究看清了那颗子弹的落点。

  那子弹贯穿了他自己的头颅。

  皮肤被灼伤,被洞穿,有异物高速摩擦过骨血肌理,在他脑内冲出一条通道,毁灭了他所有的意识、思维、情感、知觉。有什么东西不可阻挡地从他身体里流出。黄少天抬手摸了摸,有粘稠感。是血……还有他的生命。

  他扑倒在地。死亡是这样的感觉吗?极速的坍塌,崩溃,毁灭,无可挽回。

  接着却是一种飘飘然。他的身子变得很轻,他浮在半空中,看见很多很多。他以为残破被毁灭的身躯居然完好无损,魏琛赶来小心翼翼的试探与周旋,他被带进飞机……所有的一切他都看着,也仅仅是看着,不去记忆,不去思考,不去在意。

  直到喻文州那张阖着眼的脸出现在他眼前。好像瞬间,所有的意识记忆情感怒号着挤压进灵魂,疯狂地冲击,让他险些承受不起。他本能地挣扎呼号,终于听到有人在他耳边焦急地说:“喻文州没事!喻文州没事!”

  然后所有的一切暗了下去。

  清醒过来时,黄少天的眼前是一片白。很熟悉的白。他试着找了找,果然发现了以前无聊时,在宿舍天花板上数出来的裂缝。

  回学校了吗?他钝钝地想,试着动了动手指,没什么事。

  耳边有低低的嗡嗡声。他仔细去听,分辨出徐景熙和宋晓的声音。他们好像在说,郑轩受到些惊吓,情绪不太稳定。

  “……毕竟那个人离他太近了,血都溅他身上了。”

  黄少天呼吸一滞。血。

  记忆开始不由自主地倒带,但所有的画面都是模糊的,像是隔着一层毛玻璃去看。而后,有暗红色顺着画面缓缓地刷下来,鼻端的血腥味越来越重。

  真奇怪,几乎很少有颜色的气味和它本身的味道是一致的。唯有血。它会加深自己的颜色,加重自己的气味,在黄少天的感官意识里无限制的放大,放大,放大。

  一声巨响震彻他的耳膜。原来外面电闪雷鸣,暴雨倾盆。之前黄少天没有分辨出的背景音忽然被调至最洪亮,他能听见有风在雨和闪电的间隙嘶吼。

  黄少天忽然起身跃下床铺。等徐景熙和宋晓反应过来时,他已经没了踪影。

  徐景熙从震惊中清醒过来,跳起来惊慌地说:“糟了!黄少情绪还不稳定,我得赶紧找到他!”

  宋晓亦是被黄少天吓了一跳,但此刻反而比较镇定,摇了摇头对徐景熙说:“你其实就是个学生,还是快点去找教官……之前看黄少虽然一直昏睡但生理指标趋于稳定,以为没事了,真是……应该直接把他送医院的。”

  “别马后炮了!你先在宿舍陪着郑轩,别跑了一个再丢了另一个!我这就去找魏教官!”徐景熙蹿出门去,速度和黄少天不相上下。

  但恐怕没有谁能像黄少天现在这样,在暴雨里跑的如此快速而惊慌。

  雨这么大,为什么还不能把眼前和身上的血冲刷去?为什么浓重的血腥气依然挥之不去?

  雷如此响,为什么劈不开罩住他的那个玻璃牢房?为什么那看似脆弱却坚不可摧的四壁还在不断向他逼来,想把他碾压作肉泥?

  黄少天脚下一个踉跄,跪倒在雨里。

  无论杀人还是死亡,都是无法承受的痛苦。这句话在他脑海里不断重现,一次一次把他往绝望里推。

  他手上沾的血,洗不掉了。他杀了那个人,也杀了自己。

  雨水要是能冲刷掉罪恶该有多好……如果不能,那就把他带走好了。

  可是雨忽然停了。雷声亦不响了。有个人问他:“少天,你怎么在这里?快点跟我回去吧……”

  他推开伸来的手。他不需要被救赎,他不值得被救赎。

  暴雨重新洗刷着他,又有一道闪电在他头上乍然而过,在黑暗中劈出一线光明。

  而后有一双柔软的手臂把他拉进怀里。那个声音在他耳边,安静温柔不屈不挠地说:“没事,你想淋雨,我陪着你。”

  “你陪不了的。”黄少天低声说,“你是干净的,远远的在血腥之外。而我被囚禁在这玻璃笼子里,手上有血,洗不掉……”

  他摊着手,喃喃着,看过去,一片血红。

  然而在血红之上,有一只干净的手,轻柔而坚定地覆了上去。

  “我不是干净的。你手上的血是因为我沾上的。原罪是我,肮脏是我。你只是一个无辜的行刑者。”

  黄少天怔怔地看着他。雷声远了,雨声远了,所有的一切都远了,只有眼前这个人,还有他的话,一呼一吸,一字一句,都在他心间耳畔打着颤地缠绵悱恻:“少天,我与你是一样的。你说你沾满鲜血,堕入地狱,那我也是。我永远在你身边。”

  雨忽然落下来,血色与腥气被冲刷殆尽。闪电如利剑,劈开一直困住他的囚笼。所有的困顿、厌弃、彷徨、失神瞬间化为齑粉,被狂风冲散。

  黄少天看着眼前的喻文州。雨水打湿了他的发,顺着他脸庞柔韧的线条,缓缓坠入颈间,没入衣领。黄少天的视线顺着滑下去,曾经引起他绮丽情思的画面在这一刻竟是圣洁而不容侵犯的。这是救他拔身于水火地狱中的神祈,即使他能化身成为划过他脸庞的水滴,也仅会奉上摄于圣洁的身心,再无他念。

  苍白的神祈在雨中冲他笑了笑,小心翼翼地皱了皱眉,身形也有一点点晃动。

  一滴雨水顺着黄少天的发尖滴进他眼睛里,激得他疯狂眨眼。遗失许久的神智与感官似一同回归,眼前这个人不再自带光圈滤镜,他受伤了,身躯在泼墨般的夜空与暴雨中如此瘦削而羸弱。

  “喻文州!我发疯你也跟着发疯吗!”惊雷炸开在天空,也炸开在黄少天心里。他拖着喻文州往最近的楼房跑去,暗暗吐槽自己抽什么疯怎么能跑到训练场这么远的地方来,想找个避雨的地方一时都来不及。

  天色暗极了。之前黄少天没注意过时间,现在推算至少也是过了晚饭时分。这么想起来倒是有些饿了……

  他回过头看喻文州。雨水顺着发丝往下滑,他整个人都似泡在水中。黄少天低咒一声,问他:“你怎么也不拿把伞?”

  “拿了。被少天你……推开了。然后风一吹不知道去哪里了。没事,风雨太大,打不打伞都没什么区别……”喻文州低声回答,唇角还挂着笑。

  黄少天狠狠地在心里捶打自己。真是,抽起风来什么也不顾。他往日里都替喻文州的身体悬着心,更别提现在他还受着伤呢……

  他决定把喻文州关进医院后,自己再来雨里好好反思反思。

  想到医院黄少天又意识到,这货现在应该在医院好好呆着,被医生护士围着上药打点滴啊?

  “你是不是从医院里偷跑出来了!”黄少天脚步不敢停,拖着喻文州跑到飞快,嘴皮子同样也不会停,怒气冲冲地质问着喻文州。

  自知理亏,喻文州垂着头,小声回答:“上药的时候听见门外魏教官说少天你还没醒……想溜出来看看你的……恰好路过训练场的时候看见一个人影,觉得是你……”

  黄少天很想吐槽,你的感官也很发达啊少年!隔着这么远,这么大的雨,你都能一眼认出来我?

  可这个念头又让他有些莫名其妙的喜悦感。他的感官与情感刚刚经历过一场完全的坍塌,如今慢慢重建,一切感觉都有点钝钝的,好似有些延迟。唯独这种喜悦,瞬间就涨满心胸,四肢百骸都充盈起一种温暖。

  然后他就撞在一个人身上。

  魏琛站在楼道口,看着黄少天拖着喻文州疾跑,还挂着一脸傻笑,气急败坏地扬起爪子等着在他脑壳上狠狠敲上一敲。这货倒好,直接拿他当空气,横冲直撞的。

  “黄少天!你能耐哈!犯神经犯的自己晕倒,起来就给我玩失踪?冷水澡洗够了没!”他揪过黄少天就在他脑门上一通猛戳。这小子,根本不知道多少人为他悬着心。

  而这没心没肺的小子在他魔掌之中躲来躲去,一边闪避着一阳指,一边嚷嚷:“魏老大哎!生气伤肾!不不不伤身,伤身!你有什么要说的也等我进门躲了雨再说啊!我有错文州总没错吧!人家受着伤还陪我在雨中淋着呢!”

  魏琛冷哼一声,抬手把喻文州拉进楼道里,回身冷冷的扫了眼黄少天,又扫回喻文州,冷笑:“好!一个二个没出师呢,都敢玩的这么脱。喻文州,我不就是出去跟医生说了几句,再进去你就不见了!正着急呢徐景熙跑过来说黄少天也不见了!怎么着!打算玩私奔啊!”

  “魏老大你口上积德!私奔什么的能瞎说吗?”黄少天一边拨着自己的湿发,一边正人君子地说,“文州纯属关心则乱,他是想来看我。错误都在我,有事罚我吧!”

  喻文州抬头瞥了他一眼,沉暗的天色里,黄少天也看不太清他的眼神。

  而魏琛又被他气笑了,哼了一声,道:“你知道你犯癔症最可爱的一点是什么吗?就是话少!现在可好,人还没发完神经,话已经多起来了!我不听你废话,你过来,有人跟你谈!”

  说完剜了眼喻文州:“你也是!这几天你别想从医院里出去了!我会找人24小时看着你!”

  说罢再也不理这两个不省心的孩子,大踏步向医院走去。

  黄少天跟在他身后吐了吐舌头,低声笑着对喻文州说:“文州还是你聪明,魏老大说什么你都不接话。你看我一说他就生气,一说他就生气,怎么那么炸毛……”

  喻文州终于忍不住笑了,你现在好像什么事也没有,完全不知道自己之前有多吓人呐……

  他想起自己在失去意识前看见黄少天的最后一眼。若不是那一眼,他永远也想象不到,这么一个如烈阳般夺目耀眼的人,会有那么失魂落魄的时候。

  那一刻的心疼超过了受伤的痛苦。他挣扎着想去触碰那个青年,手刚刚抬起后便失力坠下,意识陷入混沌。

  醒来后他找机会溜出医院去看黄少天,在路过训练场时看见那个身影,如此模糊,却让他如此笃定。只有黄少天可以在悲伤颓废的时候,依然有那种孑然天地般的气魄。骨子里的东西,即使被碾压成粉末,也依然可以乘风天地,俯仰山河。

  他垂着眼。黄少天又拉起他的手,一步一步走着。也许是无意,也许是有心。但喻文州知道,很多东西,发生在生命里,再也磨灭不掉了。

  到了医院,魏琛先提溜着喻文州回病房,确保他被重重看管再也出不来后,掂着恋恋不舍的黄少天,去了另外一个诊室。

  黄少天被甩进门里,还没等他挣扎,魏琛已经反锁了门。黄少天愤愤地抬脚踹了一把,身后悠哉哉冒出一句:“别踢啦。过来老实交代问题,说完了我会放你走的。”

  黄少天撇了撇嘴,转过身一脸嘲讽地看着说话的人,扯过凳子懒洋洋地靠在椅背上,说:“又是你,无不无聊,我说你坑蒙拐骗也有个度啊,不能揪着我一个欺负啊?”

  “我哪里坑蒙拐骗了!”那人挑着眉挑衅地看回去,“知足吧你!全军最优秀的心理咨询师方士谦亲自来给你做心理辅导,你简直撞大运啊!”

  “切!”黄少天非常夸张地把头一甩,哂笑,“一个蒙古大夫,好意思往自己脸上贴金?”

  方士谦没有急着接他话茬,搬起手边一摞证书,重重放在黄少天面前,才道:“知道你又要质疑我资质。喏!所有证书都在这里,你自己翻!我就不信你能在全军找到比我证书更多的医生!”

  黄少天兴趣缺缺地扫了眼证书们,懒懒地答:“我才不信这些东西!我只看结果!”

  “结果?行啊!”方士谦眉飞色舞,“你们宿舍那郑轩,我跟他唠了几句就稳定下来了,现在睡觉不做噩梦了……”

  “郑轩有什么说服力!”黄少天一挑眉,“有本事,你把王杰希心理干预了,我就服你。”

  方士谦闻言眉毛一跳。黄少天最爱戳他痛脚。王杰希这尊神,是他们微草军区的镇区大神,也是最令方士谦头疼的货色。早在王杰希还在荣耀军校学习期间,方士谦就听说过这尊大神。那传言神乎其神,只叫听者觉得,这货绝对真龙转世,不是人呐!

  后来王杰希空降微草特战一队的队长,和方士谦成了共事的战友。方士谦把他的心理状态列为课题,打算好好研究研究。结果研究来研究去,差点没被王杰希带成神经病。

  后来方士谦就有了句名言:微草这届Alpha,不行。

  微草那届总共就王杰希一个Alpha。方士谦的怨气可见一斑。

  “我跟你讲,我们蓝雨这届Alpha也不太行,你就别管啦!”黄少天偏要这时候来这么一句,眉梢上吊着戏谑的笑意。

  方士谦瞪了他三秒,忽然特别阳光灿烂的一笑,笑得黄少天心里发毛。然后他就听方士谦阴恻恻地说:“既然Alpha不行,我们就聊聊Omega好了。你们蓝雨这届Omega……很有意思啊!”说完他还咂咂嘴,跟回味似的。

  黄少天瞬间急了,皱着眉跟方士谦拍桌子瞪眼:“方士谦你个Beta有点自觉好吗!Omega你也不放过?”

  “我们Beta可以自由恋爱!”方士谦特别骄傲地一挺胸膛,心满意足地看着黄少天气结,瞪着他的眼神里压不住的火。

  方士谦闲适地回望着他,打开手边的资料夹,说:“你急什么嘛……我这边有点喻文州相关的资料。他这次受伤挺严重的?”

  “嗯。”黄少天戒备地看着他,有些心神不定。

  方士谦瞧着他的样子,了然地一笑,继续道:“你是为了救喻文州开的枪?”

  沉默了片刻,黄少天轻轻叹了口气,说:“我……只能找这样的借口来安慰自己。毕竟文州得救了……”

  说着他皱着眉,有些痛苦的模样:“但我很清楚……不仅仅是这样。看见文州遇袭我整个人的情绪都不对了,但……但我现在回想起来……我当时所有的感官都被我的念头调动起来,让它们非比寻常的锋利……而那个念头是……杀了那个人……”

  方士谦此刻早已收了笑,全神贯注听着黄少天的叙述,眉毛也拧着。黄少天说到这里,身体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战,方士谦看见了,轻轻摇了摇头,道:“那之后你的情绪和感官,你觉得是什么样的?”

  “很混乱。”黄少天很烦躁地摇头,“我现在无法用逻辑去理清当时的想法与感情,而对于我的感官来说……就是铺天盖地的血,和血腥气。后来清醒后,又觉得好像被关在一个囚笼里,我看得见的记忆都是模糊的,像是隔着一层毛玻璃,但是这个牢笼我挣脱不开,而且它还不断缩小……直到……”

  他的叙述停在这里。

  方士谦瞧着他,忽然笑了笑,接上他的话:“直到喻文州去找你?”

  黄少天抬起头看着他,眼神有些空洞,似乎陷入某种异域空间。

  方士谦轻笑着摇头,似是喃喃自语:“我以为我是来做创伤后的心理干预以及搜集联觉症资料,没想到我是来给纯情少年做恋爱指导……”

  “什么?”黄少天被他的一句话惊得跳起。

  方士谦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抱臂,道:“你的室友,你的教官,都跟你聊过吧?他们觉得你迷恋上了喻文州。可你偏偏说你不是。现在事情都到这一步了,你还觉得你只是把他当朋友?”

  “可……可是……”黄少天微张着嘴愣了半晌,最终无比沮丧颓废地垂下了头,低声道,“我恐怕是被文州的信息素吸引的……这种感情……怎么能是爱呢?被生理支配的感情……不能是爱吧?”

  “我听徐景熙提起过,你觉得喻文州的信息素具有非同一般的诱惑力。别着急生徐景熙的气,人家虽然八卦但是真关心你啊。”方士谦瞧着黄少天生气地翻着白眼,笑着继续说,“这种先例不是没有过,但我可以给你提供另外一种解释。你弄反因果了。”

  “弄反因果?”黄少天有些迷惑,心下有些紧张。他忽然觉得好像握到一柄至关重要的钥匙,一柄他寻找了很久但其实就在他手里的钥匙。

  方士谦瞧着他,似懵懂似彻悟的表情,非常肯定地点了点头,郑重其事地说:“没错,你弄反了因果。你不是因为喻文州的信息素而被吸引,而是因为被喻文州吸引,才会觉得他的信息素异常诱人。”

  霎时间很多画面从黄少天眼前闪过。喻文州在暴雨中给他的拥抱,喻文州冷静指挥的侧脸,喻文州坐在他身边听他讲述苦恼与艰辛,喻文州在他盛怒时依然保持着的微笑,喻文州发情时似安稳却抗争的隐忍之色,喻文州对他说想留在蓝雨特战队时眼神的光芒……

  以及最早最早的,在他为自己感到无比颓丧无比厌烦时,看见喻文州站在那里,垂着头,脊梁却挺直的,孤傲而倔强。

  “原来是这样……”黄少天笑了。他用理智催眠自己,粉饰太平,却不知道心早已明了要去往何方。

  什么也不能阻挡他爱上喻文州,即使黄少天自己也不可以。

  ——TBC——

  下一章:(8)

  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天呐我竟然觉得自己没爆字数!

  喜极而泣奔走呼号ε==(づ′▽`)づ

  &我舟一哭二闹三上吊地要求我,一定要加一句,她又到了一月一度怀念王杰希(的卡?)的日子。 @不系舟Sai 所以这一章上线的如此画风清奇的老王你不来一发吗???

评论(22)
热度(4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