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黄喻】银狐与剑(完)

  又名:冰雪凝·纱·碧蝶·狐语

  ……于是你们大概能get到有多魔性了(((

  

  作品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1.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到了小动物们交配的季节。

  但是这和喻文州并没有什么关系。

  作为一只住在高冷地段的高冷银狐,作为爱莎莲·银殇·R.狐·喻公爵,他绝对不会作出如此败坏门风有损他这尊(不)贵(说)大(人)气(话)的头衔的事情!

  至于没有交配对象这种事情,你们这种大龄单身狗是没有资格揭穿的!

  于是,十分有傲骨的爱莎莲·银殇·R.狐·喻公爵……太长了我们还是叫他的名字喻文州吧。

  于是,十分有傲骨的喻文州,千里奔袭跋山涉水,去赴一场高雅而神圣的约会——

  那是天人交融的真谛,那是自然赐予她子民的爱怜,那是在繁华与喧嚣中找到一隅心灵的归宿,那是心与身的无上宠爱……

  熬过了漫漫长夜与寂寂深冬,在孤独与寒冷中,听见那一线破土而出的冲动——他喻文州,把过冬储备粮,终于吃完了。饿了三天,肚子“咕叽”一声。这表明,他要出来找吃的了。

  

  2.

  先哲有云,你有两块面包,要拿其中一块去换花儿。先哲还有云,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喻文州被先哲们深深地激励了。多么高尚的追求!多么高雅的情操!体现了先哲们对精神世界不断充盈的追求和淡泊物质与名利的优秀品质!

  喻文州为伟大的先哲们流下了滚烫的热泪。

  他们……有面包啊!还是两块!

  他们……不吃肉啊!给我吃!

  不以填饱肚子为前提的“先哲说”都是心灵鸡汤!

  先哲说,民以食为天。一切倡导人吃饱饱的先哲都是好先哲。

  饿肚子·腿软·爪子软·尾巴下垂·耳朵耷拉·R.狐·喻,趴在雪里忆苦思甜如上。

  奔波了一日,坐下来好好享受一餐美食,这是犒赏自己的胃,更是犒赏自己的心灵啊!

  然并卵。坐下来也没吃的。现如今落得个一片大雪白茫茫真干净,吃的呢?

  喻文州仰天长啸,从鼻尖到尾巴尖,扯出一条流畅优美的曲线,见之忘俗。所谓秀色可餐,看着能吃下去三大碗米饭!

  

  3.

  妈妈讲,不劳者不得食。

  妈妈没讲,谁说劳动了就要得食。

  南山南,北秋悲,南山有谷堆。

  南风喃 ,北海北,北海喻文州要饿成墓碑。

  喻文州很饿。他想划亮火柴做个梦,梦里有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儿烧花鸭烧雏鸡儿烧子鹅卤煮咸鸭,酱鸡腊肉松花小肚儿晾肉香肠什锦苏盘熏鸡白肚儿清蒸八宝猪江米酿鸭子罐儿野鸡罐儿鹌鹑卤什锦卤子鹅卤虾……

  “呲溜儿”一声,银狐的嘴角垂下一线清丝……

  “噗叽”一声,雪地里砸出来一个小坑。

  “啪嗒”一声,坑里似乎有个东西。

  硬硬的。

  你看上去很好吃的样子。

  

  4.

  看上去好吃君似乎深埋在雪里。

  似乎。

  深。

  有多似乎?

  有多深?

  先哲说,实践是检验认识真理性的唯一标准。

  喻文州是个聪明人啊呸聪明狐。

  所以他果断听取先哲的教训,以身试长短。

  呸!深浅。

  “在步伐优美的助跑后,

  一跃,

  身体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

  迅速沉身,收脚。

  过。

  真是优美的跳高姿势。

  每一次,

  都是挑战,是超越。

  为了每一次超越喝彩。”

  以上摘自百度知道推荐回答,借以表达词穷的作者面对喻文州那惊天地泣鬼神的勇敢一跳内心汹涌澎湃如滔滔江水绵延不绝!鼓掌!

  可惜脑袋倒插在雪里的喻文州,耳朵里进了雪,加上风太大,没听见。

  

  5.

  喻文州岂是轻言放弃之狐。他可是爱莎莲·银殇·R.狐·喻公爵啊!肩负着家族的荣耀与众人的期待啊!觉悟吧!这样的他,才无愧为我们的男主角啊!

  主角光环护体的喻文州,虽然脑袋插雪里,但是拔出来还是毫发无损的,而且他又回来了!

  再战!

  喻文州后撤——助跑——起跳——

  完美!

  我是说,弹起来的弧度很完美。

  判断失误这种事情,是狐狸就不能避免嘛。

  再说,他有主角光环护体,作者下一次一定会让他吃到的。

  

  6.

  喻文州是通灵的狐,言灵课成绩满分!他的言灵就是:百分百乌鸦嘴言必中。

  所以他又言中了。

  作者安排他重新来一次。

  我们已经说过,喻文州是聪明的狐。所以这次喻文州想到了一个好办法!耶!麻麻再也不担心我把脑袋摔傻了!

  喻文州举起了爪子。

  喻文州往雪地里一拍。

  喻文州继续往雪里掏。

  喻文州get了看上去很好吃君!

  耶!大作战!成功!

  

  7.

  看到这里我们似乎可以怀着安详与喜悦的心情打上一个END。

  ……

  ……

  ……

  但是并没有。

  就在喻文州的爪子距看上去好吃君0.000000000000000001m的那0.0000000000000000001s时,白雪之下尘封的那个魂灵开始低吟:

  “喂那个浑身长着白毛的爪子五瓣带肉垫的不知道是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根尾巴的狐狸!离本剑圣远点!不然——”

  不然怎么样?

  喻文州拎着那柄剑晃了晃,侧着脑袋抖了抖耳朵,问。

  黄少天不想说话。

  这么几千年,竟然,是一只狐狸把他噎得不想说话。

  

  8.

  喻文州也不想说话。

  看上去好吃君,是把剑。

  剑。

  剑。

  不能吃。

  要你何用。

  喻文州抬手想要把这柄剑丢在一边。

  喻文州发现自己的爪速下降10%。

  下降20%。

  下降30%。

  下降40%。

  “喂你再不松开你的爪子就要废掉了就没有爪速了以后你就不能抓鱼掏鸟蛋捉兔子了!!”

  喻文州眨着无辜的大眼睛:

  我现在也不能啊。

  你看,我住的地方没有鱼没有鸟没有兔子呢……

  

  9.

  黄少天突然觉得有点悲伤。

  啊!这只小狐狸吃不上鱼吃不上鸟蛋吃不上兔子,手还被自己给克残了。哎。悲哀。

  悲天悯人啊不悯狐的黄少天决定做点什么。

  “看在你这么可怜的份上,我就对你负责吧!以后你就是我的狐狸了!”

  喻文州眨眨眼睛。

  当你的狐狸管饭吃吗?够吃饱吗?

  

  10.

  管!够!

  黄少天的身上散出一个又一个蓝色的光点,落在雪地上也不消散,一粒一粒铺开,指出一条路。

  喻文州回头看了看,叼起黄少天。

  “喂!不要咬我的剑柄!你也不想被别人咬脑袋嘛!”

  “不许抓剑尖!揪你尾巴尖你也疼啊!”

  “不要把我拖在地上啊啊啊啊啊啊!!我可是古董!古董!!!要爱惜!!!”

  爱惜。喻文州拿尾巴扫了扫黄少天以示爱惜。

  黄少天被扫的又不想说话。

  不过这次是享受的。

  尾巴软软的,挺舒服。

  

  11.

  喻文州在黄少天的指引下找到了冰冻的蓝雨湖。

  黄少天:用你之前的无敌穿洞跳把它凿开吧!

  喻文州蔑视地看了他一眼:我有你了还用头锤干嘛。

  黄少天,卒。

  

  12.

  吃饱了的喻文州心满意足!

  吃饱了,就容易困。

  他搂着黄少天,打算睡个觉。

  鼻尖够着尾巴尖,团成球球,匍在雪堆里。

  雪花落在白毛毛上,一模一样都是亮晶晶毛绒绒!

  完美!

  除了黄少天垫在下巴底下,有点硌。

  以及,有点吵。

  不对,非常吵。

  

  13

  日升啊月落啊,喻文州和黄少天的一天天就这么过啊。

  凿冰摸鱼,堵洞捉兔,吃饱了睡,睡饱了玩雪。

  黄少天话超————————多!

  但是他会讲好多好多故事。

  黄少天说,他以前是一个很厉害的剑圣!剑圣你知道么!剑中之圣!

  好吧你不知道,没事。反正你知道黄少天以前很厉害。

  但是你现在在剑里。

  喻文州一针见血地指出。

  ……

  沉默了半天,黄少天讲,因为我已经人剑合一了!

  喻文州抖了抖毛,真冷。

  

  14.

  前剑圣黄少天曾经去过很多很多地方。

  他说,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只王不留行,他已经成了精,他兼职做算命。

  他说,在海的那边山的那边有一个百花谷,谷里有松鼠,松鼠爱吃橡子可他从来抱不住,哎,命真苦。

  所以这只松鼠应该找那只王不留行算命!

  喻文州插话。

  你说的好有道理。黄少天点头。

  他竟然无言以对。

  黄少天觉得大事不妙。

  

  15.

  为什么不妙呢?

  因为在很久很久以前,在黄少天还是剑圣的时候,他遇上了一个术士。

  这个术士十分猥琐!猥琐!猥琐!

  但是很厉害。

  有一次黄少天要抢他看中的镖。

  黄少天成功打入他们内部,一切都很顺利。

  但是,最后时刻,那个老鬼竟然拖拖拉拉不下命令!

  能忍吗?

  不能!

  黄少天走位风骚,好心好意地指点他们该怎么出手。

  然后他就被捉了个正着。

  

  16.

  那个术士叫魏琛。

  他要把黄少天封印进他的剑里。

  魏琛:我在你的剑上附上诅咒,谁要是碰你,都会被降低速度,再也没法风骚走位了。

  魏琛:而且你还会被我封在剑里,不许说话不许动!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老鬼你才封不住我的嘴。

  魏琛(强装淡定):除非有一个人不嫌弃你很吵……

  黄少天:那样我就可以被解开封印和他幸福快乐的在一起?

  魏琛:不!我会诅咒死他!世界上竟然有人不嫌你吵?能忍吗!

  黄少天:……

  黄少天:我怎么判断我遇没遇见那个人。

  魏琛:有个人要是老让你说不出话,大概他就是你真爱了。

  

  17.

  找到真爱的黄少天很忧伤。

  喻文州一觉醒来准备找吃的时,看见黄少天身上弥散着无数蓝色的光点。

  在白雪之上。

  在晴空之下。

  幽蓝的光点缭绕着修长的剑身,轻舞飞扬。

  喻文州看了三秒。

  一跃而起按上光点。

  从他的爪子下飞出了一只蓝色的蝴蝶。

  蝴蝶越过了雪原,入彼大荒。

  

  18.

  光点瞬间都变成了蝴蝶。

  蝶翅上,无数细小的斑点组成了文字。

  这只蝴蝶说:“喻文州,有鱼的蓝雨湖在东面,靠近左岸的那边冰薄,好凿。”

  那只蝴蝶说:“喻文州,兔子的窝在南边,记得狡兔三窟,要把握机会一击必杀。”

  这只蝴蝶说:“我把剑留给你了。”

  那只蝴蝶说:“我走了。”

  

  19.

  据说,诅咒之下,只能活下来一个。

  黄少天没有让喻文州做选择。

  他想,啊!这只小狐狸吃不上鱼吃不上鸟蛋吃不上兔子,手还被自己给克残了。哎。悲哀。

  我要对他负责。

  是真爱啊!

  

  20.

  所以黄少天散去了魂魄。

  

  21.

  故事结束以后,百花谷里一只狮子听说,蓝雨湖边有一只银色的狐狸,守着一把千年的剑。

  

  ——END——

  神转折的碎碎念:

  据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lo名是君临天启的二狮说,我一躺在病床上脑洞就是魔性暗黑系。

  唔,感谢这位知名不具小天使的神总结,以及提供本次梗来源。

  相关剧情请参见她的《又是一颗双花味的比比多味豆》。

  江湖传闻,她要给我写个唯美版本的剑灵黄×银狐喻。

  请帮我敲碗,谢谢。

评论(29)
热度(126)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