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营业CP,协议分手(13)

  光线太暗,喻文州没有看清花廊之下王杰希的神色。

  他心里却是忐忑的。

  他刚刚练剑,是为明天第一场重头戏做准备。

  那是全剧开头的第一场戏,就算是在流量剧的剧组里,也会相对高要求一些。

  更何况,今天导演向王杰希询问,明天那场涉及大量武打动作的戏,王杰希是否需要用替身时,王杰希特别认真地解释:“我从来不用替身。”

  导演自然是要围着王杰希夸他“德艺双馨”,然后转头问喻文州:“小喻,你用不用替身?”

  “不用。”喻文州很干脆。王杰希都不用,他还能耍大牌不成?

  他本来也没想过用替身,但是之前一直以为是要和武替对戏,根本没想到王杰希会不用替身亲自演武打戏。

  跟王杰希对戏,现在的喻文州本来就有点怵;对从来没拍过的武打戏,喻文州头皮都要炸了。

  所以他临时抱佛脚般,找道具老师借了道具剑,吃完晚饭就偷偷溜到花园这边,练了一个多小时,现在薄薄的一身汗。

  乍一停下来,风一吹,身子沁凉的。

  这个时候再发现刚刚练剑全落到王杰希眼中了,喻文州心里跟一阵风刮过似的,所有念头都像是蔷薇落一地。

  结果王杰希,还偏偏不说话。

  就那么负手站在阴影里,仿佛世外高人审视凡尘俗子一般。

  喻文州就垂头,就抿嘴,挺不好意思,低声道:“王老师,我经验真的不足,武打戏第一次拍,我肯定各种不对……”

  “你练过舞蹈?”王杰希却突然开口问他。

  喻文州一愣,随即浅浅一笑,简单道:“我是舞蹈系毕业的。”

  王杰希没有立刻说话,而是慢慢从花廊下走了出来。

  借着月色,喻文州总算看清了,王杰希神色有点怪。

  像是在压抑着什么,但眉头不自觉敛着,显然这种忍耐让他很焦躁。

  喻文州有点稀奇。王杰希这种泰山崩于前而不色变的人,能被什么乱了心思啊?

  不过他可不敢打听,就规规矩矩站在那里,等着他的王老师来指点一二。

  就听见王杰希说:“怪不得你的动作那么到位,张弛有度。学舞蹈的,确实在打戏上有优势。”

  喻文州勾起一丝笑,低声道:“其实出道做偶像后,舞蹈基本功都有些荒废了的……就像今天弹琵琶,其实好多音准都不对……”

  说着说着,喻文州又奇怪了。

  王杰希就这么怔怔地看着他,那眼神有点发痴。

  看得喻文州好像身上那种沁凉,踱到心口去了。

  他好想开口问,王老师你为什么用这种眼神看我呀,像是要吃了我,又像是舍不得似的。

  但是他可不敢问。这话说出来喻文州都觉得自己是神经病。

  结果就是喻文州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了,好像说什么都不太对似的。

  而王杰希却像是终于记起来他们两个人在对话似的,接上了他的话:“你中午唱的歌……挺好听的。”

  喻文州抿嘴笑了笑,也没过分自谦:“我毕竟是认真当了几年练习生,唱歌是基本功。”

  王杰希点了点头,又道:“你舞蹈科班出身,唱歌又很不错,长得更是惹人喜欢,未来的偶像之路会很顺利的。”

  喻文州摇了摇头:“我不想当偶像。”

  王杰希眼神像是把月光反射了一瞬:“怎么?那你想……?”

  “我想当演员。”喻文州一字一句说。

  说完他又低了头,笑得颇有几分不好意思:“在王老师面前说这话实在有点羞耻……但是,王老师,我的梦想是成为您这样的演员。”

  王杰希回过头,在月色下挺认真看着他,看了好半天。

  看得喻文州感觉自己耳朵尖都是燥热的。

  奇怪,奇怪,这一晚上都很奇怪。

  王杰希的眼神明明清亮如月色的皎洁,但偏偏能点燃喻文州心头的小火苗一般,都烧到他耳朵上去了。

  他把头错开,不敢和王杰希直视,心里想着再找点什么话把这暧昧的气氛给冲淡点,就听见王杰希说:“回去吧。”

  喻文州愣了一下,转过头冲王杰希礼貌地笑:“王老师您先回去吧,我可能还得再练会儿。”

  “已经很好了。”王杰希道,“夜里凉,你一身的汗,在这风里站了半天了,小心冻着。”

  喻文州犹豫。他觉得自己差的还远呢,还想再练练。

  可忽然就感觉自己肩头被人环住了,跟着搭上来的是件外套。

  喻文州偏头,就瞧见王杰希把自己那薄外套摘了,披他身上,自己只穿着单衣,露着半截手臂,月光下看着那肌肉线条紧实有型的小臂,喻文州心里不自觉就想,还挺撩。

  可是这样冷啊,王杰希衣服本来也没多厚。

  喻文州想着,立刻抬手要把王杰希的外套脱下来还给他,嘴里已经着急忙慌说着:“王老师我不冷……”

  话音到这里就断了。

  因为他抬上去拿衣服的手,刚好捏上王杰希的手指。

  喻文州愣神,王杰希却很自然地把手掌一翻,握紧他的手。

  然后低声道:“手指这么凉,还说不冷?”

  说着就牵着喻文州的手,往自己怀里揣。

  ——TBC——

  一次纯洁的拉小手行为。

  王老师心理活动如下:

  我家文州皮肤好细好滑!小手冰凉我好心疼!来来来用我的体温把你点燃给你温暖!顺便让你摸摸大宝贝(不是,这条划掉)

  哎。建设半天,最终王老师也就敢摸摸小手。

  不如让我来把鱼——

  (被王老师的扫帚拍成扁了的棠兔球)

评论(32)
热度(6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