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纵爱(8)

  起始章:(1)

  上一章:(7)

  —— ☆ —— ✲ ——

  后来,喻文州又发来了第三条消息。

  他说,杰希,我想你回来,不然连个陪我吃火锅的人都没有。

  这个理由真是琐碎。

  所以才会那么轻而易举地顺着王杰希心上那个空洞钻进去,在他心尖那丁点大的地方耀武扬威地盘踞。

  喻文州就是闹腾,连他的话都是这么生龙活虎的,在王杰希心上跳啊跳啊,跟做心肺复苏似的,硬生生把这个当了快两年行尸走肉的王杰希给抢救回来了。

  王杰希忽然就找到回去的理由和动力:陪喻文州吃顿火锅都是好的。

  他二话不说就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回国。

  他这异动瞬间被Deacon敏锐捕捉。Deacon捏着他手腕质问他,要做什么?

  王杰希冷冰冰地甩开他的手,说:“我们分手。”

  其实想想,他和Deacon在一起,根本算不上什么“恋人”,只是自己对于身边多个人、多种这样不清不楚的关系全然无所谓而已。

  但是现在王杰希清醒了。他知道,他必须和这两年荒唐的王杰希彻底断干净。

  Deacon表面上是那么温文尔雅,但王杰希知道,这个人的内心,是真正的冷。

  “杰希,我一直觉得,你的心是热的,是这个世界上最迷人的一捧火。”Deacon笑着说,“可惜,我连它烧起来的烟也没有看到,甚至以为我这一辈子都看不见了。但是没想到,今天我看见它烈烈燃起的那么光,果然是那么迷人。”

  “可是,却不是为了我。”Deacon最后说着,眼神冷厉如冰刃。

  王杰希当时有过瞬间的愧疚,但是很快他就醒转:“Deacon,哪怕我们以某种身份在一起这段时间,你也从来没断过床伴。我们本来就是一出滑稽剧,就这样吧。”

  “好。你说剧终,那就结束。”Deacon非常痛快。

  可是现在,Deacon又说,我怎么可能放弃你?

  王杰希丝毫不觉得Deacon是因为对他动了真感情才这般恋恋不忘。他确信,只是因为自己让这个男人无往不利的战绩被终结,自己就是他的一个耻辱。所以,他要把这个耻辱终结掉,哪怕过了8年。

  但是——

  “我管你放弃不放弃。“王杰希冷冷抱臂看着Deacon,道,“在我这里,一切都已经结束了。你大可以试试纠缠我的后果。”

  “哇哦。”Deacon吹了个轻佻的口哨,笑道,“八年前那个冰山一样的美少年,今天也有了君王一般的霸气了。”

  “但是——”拉长了腔调,Deacon倾身贴在王杰希脸旁,冲着他的唇,吹了一口气,冷冰冰地笑,“杰希,你现在有心了。当年你是个空壳,所以你是无坚不摧的,我进不去。而现在……”

  他说着,抬手按上了王杰希的心口,声音变得如刀芒过背,透着可怕的锋利:“杰希,你这里那么鲜活地跳动着。而让它这么有生命力的那个人,是谁?无论是谁,你觉得你还是那个不在乎任何事物也不会被任何事物伤害的杰希吗?”

  王杰希的眼神猝然收紧。

  他从Deacon的声音里,听出了一种让他骨头都发寒的威胁。

  这种威胁,直指向——

  “杰希?你今天也来这里吃饭啊?”就在这个时候,他的身后响起那个王杰希最熟悉也是最惦念的声音。

  喻文州从走廊那头走过来,轻松随意地同他打着招呼。

  王杰希推门就看见了Deacon,从那之后他连踏进房间的念头都没有过,所以两个人的来回的言语交锋都是在这个房间门口。

  这个时段不算长,始终也没有其他人经过,走廊空空荡荡的。

  而这家酒店,离喻文州所在的文创区有一定距离,王杰希的脑海里,压根没有过喻文州会出现的设想。

  但是,一切不可能的,都在今天发生了。

  王杰希扭过头,看着喻文州。他想自己的眼神一定很奇怪,他想向喻文州呼喊,让他快点走,不要靠近。

  但是他什么声音也没有发出来,而喻文州就那样高高兴兴地走到他身边。

  边走,他还边惬意地动手把自己的领带扯松,解开自己衬衫领口那枚扣子,完全像是在王杰希面前最随意的模样,毫不设防。

  甚至走到了Deacon面前,喻文州也没有一点点防备,反而是有点疑惑地打量了一下这位高挑俊美的外国男子,然后扭头问王杰希:“杰希,这位是你朋友吗?”

  “客户。”仿佛隔了一整个世纪,王杰希才终于找到声带正确使用方法,艰涩发声,“你……怎么在这里?”

  “这家酒店的小龙虾很有名啊?最近我们公司的员工都很拼命,我当然要犒劳一下大家啊?我请他们来这边吃饭,刚刚去前台买单。”喻文州高高兴兴跟王杰希解释着。

  然后,他还特别自来熟地转头,对Deacon热情道:“这位先生,诚意推荐这家店的麻辣小龙虾哦!我们中国特色小吃!你肯定会上瘾的!”

  Deacon勾起一丝温文尔雅的浅笑,看上去魅力十足:“听得我口水都快流下来了。”

  “哈哈哈!”喻文州对于别人夸奖他品味这种事超级受用,一边开心地笑,一边偏了一下头,凑到王杰希耳边低声道:“杰希,有单子千万别忘了我!!!!再来几千平,我们蓝雨上下就是通宵一年也要吃进!!!”

  王杰希垂头,低声道:“我会的。”

  然后他催促:“你快点回去吧,你这老板半天不回席,你员工会着急吧。”

  “哦。”喻文州应了一声,不忘扭头对Deacon继续卖安利,“一定要吃麻辣味的小龙虾哈!怕辣就准备一杯水,稍微涮一涮。但是麻辣才是小龙虾的精髓!”

  “一切都听从您的指示。”Deacon说着,文质彬彬地拉起喻文州的手,俯身,似乎是要行吻手礼。

  王杰希一把拽住喻文州的手臂,在喻文州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把他的手从Deacon手里抽出来。

  然后他盯着Deacon,眼神像是一簇冷冽的火苗,却对喻文州说话:“你快点回去吧。”

  喻文州偏着头看他,眼神里多了一些复杂的光芒,一闪而过。

  然后他一句话也没说,转身就走。

  王杰希错了一步,主动站到Deacon面前,挡住他追寻喻文州背影的眼神。

  Deacon视线不动,就那么落在王杰希身上,脸上的笑意也没变,但是忽然间就多了几分鬼魅一般的冷厉:“杰希,这位就是让你心脏开始跳动的人吧?”

  王杰希不说话,冷冷看着Deacon。

  Deacon笑得若有深意:“输给他,我倒是心服口服啊。毕竟,他是这样一个……让人发疯的存在,是不是,杰希?”

  “你别想对他动任何念头。”王杰希冷厉道。

  Deacon眼神轻轻一垂,没有再落在王杰希身上。

  但却忽然让王杰希嗅到一种排山倒海而来的可怕气息。

  Deacon就那么笑了笑,轻松、惬意地开口:“杰希,真抱歉,我们之间不是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吗?”

  “所以,我想要做什么,你知道,可是你只能等着那个事实发生,什么也做不了。”Deacon慢条斯理地说着,忽然抬起那垂着的视线,如利剑破空,干脆利落地洞穿王杰希的心脏。

  ——TBC——

  下一章:(9)

  全目录:【目录】中长篇目录汇总

  想吃火锅。想吃麻小。mmp,啥也没有只能吃空气,摔!

评论(36)
热度(3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