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途经你的河流(2)

  起始章:(1)

  —— ☆ —— ✲ —— 

  喻文州的气息在王杰希鼻尖缭绕,很清爽的柠檬味。

  王杰希不自觉地皱起了眉,他心口有点乱。刚才喻文州贴得那样近,他也没有过于异样的感觉。但是那缕气息,仿佛过于喻文州化,又过于亲密缠绵。王杰希简直能脑补出那缕气息在喻文州的口腔里逡巡过一圈,带着独属于喻文州的那种温度和湿度,有那么几分刁蛮挤进王杰希的呼吸里,在他的体内横冲直撞,任性极了。

  这种脑补让王杰希更加慌乱。他轻轻咳了一声,坐直身子,眼睛盯着喻文州的动作,看着他规规矩矩坐好了,提在心上的那口气才微微松懈了些。

  而他那轻微的僵直落在喻文州眼睛里,让喻文州在心里着实有些小得意。他出门前鬼使神差地认真刷牙洗漱毕,也不知道到底在期待什么。不过现在,反正是有用武之地了。

  然而王杰希毕竟是王杰希,大风大浪都见识过的人,不至于因为喻文州的轻轻一撩翻了船。此时他已经将此事略过,回到正题:“你刚才说那话是什么意思?”

  喻文州一听,心里愈发小得意。他跪坐在座椅上,直起身子,趴在椅背上,脸对着王杰希,说:“我去年看着你拿到冠军的时候,我忽然就想起来这句话。当时我就把这句话问了自己一遍:你以为只有他可以做到这种程度?问完我就发誓,我一定要拿下今年的冠军。”

  说到这里,他神采愈发飞扬,带得语调都扬起一种少年可爱的张狂:“现在,我做到了。”

  说完,他刻意停住话头。场馆很静,他能听见自己和王杰希的呼吸声交错着,仿佛能在空气中摩擦生热。

  喻文州不自觉想靠近王杰希,想仔细研究他的表情。他现在就像是个寻到宝藏的孩子,急切地想将那种喜悦无可保留地倾诉给自己最在意的人。

  而王杰希会是什么反应呢?喻文州听着自己的心跳,等待着。

  然后他就听见王杰希平静地说:“本来就是。能拿到冠军的又不止我一个。”

  喔。喻文州的脸和身子都垮了下来。真是,夸人一句会死啊?

  然后他又听见王杰希不紧不慢说了下去:“不过,能体会那种心情的人,也确实不多。所以我很荣幸我能理解。恭喜你。”

  喻文州头倚着座椅靠背,斜视着身后的王杰希。没有什么光,他看不清那个人。但是他从王杰希的语气中听出了那种克制的失落,就像比赛结束后,王杰希握上他手时那个瞬间。

  喻文州明白,王杰希并不是那个可以和他分享喜悦的人。他的胜利剥夺了王杰希品尝这种滋味的可能性,而且对于王杰希来说,与连冠失之交臂,那种遗憾会倍数放大。

  喻文州垂下头,他依然能感受到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之中那种微微颤抖的心情,但同时他又品尝到一种淡淡的酸苦。那种心情应该来源于王杰希。

  嗯,很不是滋味。喻文州振奋了一下心情,笑着说:“呐,因为我们蓝雨,你们没拿到冠军。我请你看电影,赔偿你如何?”

  两人的对话又是一个暂停的节拍。空气里忽然流动起一种诡异的气息。喻文州感觉心被提起,他小心翼翼去揣测王杰希的心情,但没有什么结果。

  “出什么事了吗?”王杰希开口,却这么问。

  喻文州一愣。王杰希的心思真……飘啊!

  “能……有什么事?”他下意识地反问回去。

  王杰希没有立刻回答他。喻文州忽然感觉手被人握住了。那手心温热,覆上喻文州的皮肤,自然而然让他不可抑制地颤抖了一下。

  “今天这些举动,不太像你应该的那样。”王杰希的声音很沉稳,促使喻文州屏息听下去。

  “你从来都是体贴的人,应该不会做出今天这种特意骚扰我的事情。更何况,我记得你从未挑衅过任何人,然而刚刚那番话在我面前说出来,如果从客观角度讲,总是有失礼之嫌。然而其实我并没有感觉到你在刻意炫耀,可你却突然提出要请我看电影,仿佛像是伸着爪子的猫,一步一步逼近,不轻不重挠上那么几爪,试探我是否会对你的行为有什么反应。”

  王杰希这么慢条斯理地说着,喻文州闻言却是一滞。他发觉王杰希就这么把他自己都没有想清楚的心理,彻彻底底表达了出来。

  已经这么明显了吗?喻文州有些紧张。他暗恋王杰希这件事,始终没有挑破。但是现在难道已经不得不曝光了吗?

  “所以。”这时候王杰希开始了总结。喻文州提心吊胆地听了下去。

  “喻文州,你是不是失恋了啊?”王杰希关切地问。

  喻文州木了。王杰希的心思真踏马xjb飘啊!!!

  而王杰希却断定自己猜对了。因为看不太清喻文州的表情,所以他握住了喻文州的手来判断他的反应。在他不紧不慢陈述自己的分析时,他能感受到喻文州略有些不安地挣扎,王杰希判断自己说中了喻文州的心理。

  所以,果然是遭遇了什么情感危机吧?王杰希下定论。

  他得出这个结论,理由有三:

  1、事出有异必为妖。喻文州从来能够保证理智与感情的平稳,所以他做这种不那么理智的事情,一定是感情崩了。

  2、无事不登三宝殿。喻文州在这个时间点特特找到他,还要请他看电影,一定有深层次原因。

  3、他知道的太多了。喻文州只跟一个人出过柜,就是他王杰希。

  王杰希在少年时与喻文州相识,那时候脑海里只是对这个少年有个隐隐的印象,对他的冷静和头脑非常欣赏,但除此之外也并未有更深的了解。

  然而第四赛季,喻文州出道后,在比赛和一些活动中,王杰希和喻文州慢慢熟络起来时,发现喻文州对他似乎非常了解。这让王杰希有些惊讶,以他的性格,便直接问了喻文州。

  那时候喻文州抿着嘴笑了笑,说,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有很多值得研究的地方,所以他下了不少功夫。

  这非常说得通,王杰希明白,全联盟不研究他打法的人才是屈指可数。

  但是喻文州不一样,和任何人都不一样。王杰希很难说清楚那种感觉。而且他发现,很多很多他难以言说的事情,喻文州却都能刚刚好地体悟到。

  也许因为喻文州的高情商吧,王杰希想。所以他才会那么细致入微地慢慢渗透进王杰希的生活,在王杰希都没有意识到何时开始时,喻文州已经成为了他最知己的至交。

  而喻文州对他的态度,似乎更加坦诚而真挚。喻文州会对王杰希无话不谈,从荣耀到音乐到书籍到电影到种种日常琐碎的好恶,喻文州都最喜欢和王杰希分享。

  所以王杰希也忘了,那时候到底是怎么就聊到了有关爱情的事情。更忘了,自己说过什么。

  然而喻文州对他说的每一个字,都在他心里如惊雷滚地。

  喻文州说,他喜欢男人。

  好在那时候是用聊天工具,隔着两个屏幕和千里的距离,王杰希无比庆幸自己在那个瞬间崩掉的表情和乱麻般的心情,没有展现在喻文州面前。

  因为无论王杰希在事后如何修弥,他都要承认,最初知道这个消息的瞬间,他对喻文州产生了本能的排斥。

  那种感觉一闪而过,继而很快就被王杰希用理智镇压,并完全消融。然而他依然为此而羞愧,并且以最快的速度调整了自己的情绪。

  即便如此,两个人聊天的时间差还是产生了。王杰希没有立刻回复喻文州的那句话,等想回复时又在花时间去组织好语言。

  就在这时,对话框忽然一闪,然后王杰希看见喻文州说:你是不是觉得我很恶心?

  没有。王杰希立刻回复。组织了一半的语言全都抛诸脑后,王杰希拿出自己全部的手速快速打字:你是我认识的最好的人,除此以外我不会对你有任何其他的想法。

  点完发送,王杰希觉得自己发挥得相当失败。但是他不过脑子地打下许多宽慰和辩解的话,却又一一删除掉。他发现自己无论说什么似乎都是错误而尴尬的。这种情况,他只需要面对一次,而喻文州可能会承受无数次,当他在向自己的亲人、朋友、乃至……爱人袒露这种真情时。

  王杰希手指忽然一顿。他在颤抖,这种颤抖是心脏带动的,沿着血脉神经,催促着他打下那行字:但我希望这件事你不要再告诉别人了。

  再次发送完毕,王杰希盯着自己回复的那两行字。他忽然明白了,所有其他情绪都在退场,唯一留在他心里的就是对喻文州的担忧。

  为他未来和现在所要承受的种种非议、种种隐痛而担忧。

  时间已经过去这么久,而王杰希对于喻文州的这种担忧依然在,即使喻文州从来没有显示出因此而有所困扰过。

  所以今天,梳理清楚后,王杰希觉得自己的担忧成真了——喻文州恐怕是喜欢上了不该喜欢的人,并且承受了来自那个人给予的伤害。

  作为朋友,这种时候王杰希必须挺身而出。

  “如果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尽管说。”王杰希言辞恳切。

  他感觉握在自己手心里的喻文州的手突然向后挣了一下。他正不明所以,忽然听见喻文州低声说:“嗯……所以,我买了两张夜场电影,是两场连映的。一个人去看电影真的挺傻的……所以你陪我去看电影吧?”

  ——TBC——

  下一章:(3)

  全目录:【目录】中长篇目录汇总

  说真的,老王,你知不知道鱼单独跟你出柜是什么意思哦?

  本先知(滚)送你一句箴言:铁直必深gay。

  你早点觉悟。

评论(16)
热度(4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