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王杰希恋爱脑事件(FIN)

  智商掉线恋爱脑。谨慎食用。

  —— ☆ —— ✲ ——    

  某轮常规赛,蓝雨主场迎战微草,凭借主场优势小胜。

  因为G市距离B市太远,微草决定在G市住上一晚。所以赛后,喻文州带着蓝雨全队,请了微草上下一顿饭。

  G市的饮食是没有可以挑剔的地方的,王杰希对这顿饭更是没什么不满意的。 

  只是吃完饭,两队寒暄准备各自散场时,王杰希忽然发现,喻文州不见了。

  “喻队去哪里了?”他问黄少天。

  黄少天随手一招,嘴里滔滔不绝:“我们队长啊?他刚刚接了个电话,估计是这几天一直跟他在处的那个妹子吧。可能是来表白了,追了我们队长很久了。怎么,王杰希,你找我们队长有事?那你不早说,你不知道我们队长很忙吗?全联盟多少粉丝妹子对我们队长芳心暗许的。你可不知道我们队长有多受欢迎……”

  王杰希嘴上冷冷地“哦”。王杰希心里mmp。黄少天你需要废话那么多吗?我能不知道你们队长多受欢迎吗?我要不知道我能暗恋他这么些年吗?

  带队回了酒店,王杰希在自己的房间里坐立不安。

  怎么就能这么焦躁呢?坐下,感觉如坐针毡。站起来,感觉如立万刃。走来走去,感觉心里“咕嘟嘟”冒起一连串泡泡,然后“砰砰砰”全都炸开了。

  不行,呆不住了。这房间里太难受了。

  王杰希出门散步。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走着走着就走到蓝雨俱乐部附近了。王杰希给自己找理由,近,顺路。

  然后他忽然看见喻文州一个人从夜色的那一端走过来,快要走进蓝雨俱乐部了。

  王杰希盯着喻文州的身影,不太想承认,自己心里有点兴奋,有点惊喜,有点八卦,有点忐忑。

  艹,好像恋爱脑啊!王杰希吐自己槽。

  这时候,喻文州不负他所望地看见了他,如他所愿走向他这里,脸上带着平时最常见的那种微笑,同他打招呼:“王队,怎么这时候了还在这里?”

  王杰希面无表情,点了点头,义正言辞道:“没吃饱,出来吃夜宵。”

  喻文州的表情明显一滞,然后笑了笑,说:“那可真是抱歉,怪我没招待好王队。我请王队吃宵夜。”

  王杰希平静地点了点头,一脸“前方带路”。脚下踩得四平八稳,心里直打飘。

  他们两个人的身份敏感,就算是简单的吃个夜宵,也得找家靠得住的店要了包间。

  喻文州让王杰希点单,但其实王杰希并不饿。象征性地点了些凉菜后,王杰希把菜单退还给喻文州,看着他一口气点了两三道菜,全是荤菜。

  “你……这是晚饭没吃啊?”王杰希问着,脑海里回忆了一下,好像晚饭上喻文州吃得确实不多。

  喻文州吩咐好服务员,等他出门后,才笑着说:“来到这里真是挺饿了……可能刚刚有点耗体力吧。”

  耗……耗体力?王杰希一滞,随即脑补了一堆有的没的,脸色不自觉间阴沉不定。

  喻文州这时候正准备开启和他的聊天话题,一看他这脸色,一时有些琢磨不透,顿时也没再说话。

  王杰希本来应该不说话的,但是他现在坐到喻文州身边的原因就是因为他想说话。如果这个时候再不说些什么,那可能永远也说不出来了。王杰希想着,心下一横,直接开口问:“我刚刚听黄少天说,喻队被人表白来着。”

  喻文州微微张着口,很惊讶的样子,瞬间又抿上嘴,轻轻摇了摇头,露出来无奈的笑容,说:“少天有时候眼睛是真的毒。不过本来也不是什么事……是,刚刚有个姑娘,跟我表达了一下好感。”

  “恭喜啊。”王杰希说,尽量控制住让自己语气正常,不要流露出阴阳怪气。

  但是他实在想不通,被表个白怎么会耗体力。

  喻文州抬起眼睛,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没立刻说话。

  王杰希点的凉菜上桌了,他提着筷子夹了两次,两次都没夹起来任何东西。

  王杰希知道自己心不在焉。废话。他心都稀里哗啦碎了,在哪门子焉。

  以后再也不玩暗恋了。王杰希忿忿。还没摸到恋爱的门呢,就TM被人甩了。

  这种感觉无比之晦涩,憋屈。王杰希非常不爽。曾经他以为自己谈起恋爱也会是个王者,后来他不知道怎么看上了喻文州。

  看上喻文州,就开始怂。鬼知道他王杰希有什么好怂的。但就是……怂啊。

  不怂谁暗恋啊?早扑倒几千次了。王杰希在心里抽自己嘴巴。

  但是,就是喜欢啊!偷偷摸摸喜欢一个同性,一个无比优秀的足够成为他心头小骄傲的同性。

  是真的很喜欢了。所以害怕一旦把这种喜欢宣之于口,两个人之间本来可以维系的某种可能性,就会不可逆转地全盘崩坏。所以在还能忍耐的时候,就安安静静地自顾自喜欢着就好。

  王杰希一直这么想着,并且觉得自己喜欢喻文州喜欢的非常佛系,随缘,任性。

  然后今天忽然知道有人竟然敢正大光明给喻文州告白,整个佛系人设都崩了。

  王杰希这时候才知道,自己大概是个武僧。平日里修身养性,那是因为没遇到欠削的人。

  现在可好,情敌是不可能削的,表白是没法表白的。

  王杰希一双筷子把一盘小葱拌豆腐搅得稀碎。

  这时候,横里杀出另一双筷子,稳稳架住王杰希的筷子。那边喻文州开口说话了:“王队,豆腐不好吃,也别拿它撒气啊?”

  王杰希转过头看喻文州,见他一双眼睛笑得桃花灼灼的,眼角吊着一种甜蜜感。这TM立刻就开启恋爱滤镜了?

  喻文州却不知道王杰希在想什么,正往下说了:“就算今天比赛输了,王队有气又何必跟豆腐过不去?”说完竟然还抿嘴笑了笑。这很好笑吗?

  王杰希皱眉,收起筷子,双手抱臂,不说话。

  喻文州是知情识趣的人,打趣了他两句也不说话了,脸色也暗淡了下去,有点没精打采的。

  王杰希又开始好奇了。刚刚不是还挺高兴的笑吗?

  还没说什么呢,喻文州忽然又抬起头,这次又笑开了,只是笑得有点小淘气:“王队,喝酒吗?”

  王杰希:……你这是在作死啊。

  王杰希表示不与喻文州同流合污,但是也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你想喝就喝吧,我不会说出去的。”

  “说出去也没什么吧?”喻文州叫了一瓶啤酒,对瓶吹了一口,随意说着,“大家不喝酒是怕影响状态,这是自律。我对自己的自律度还有……手速状况,嗯,都比较有自信。喝这一瓶没问题的。”

  话是没错。王杰希眯了眯眼睛,但是这种行事作风不太像喻文州。

  他多了解喻文州啊!

  恨不得在心里给喻文州建个百科词条了。

  但是意外觉得,这样的喻文州有点,可爱。嗯。

  王杰希觉得自己可能被下了降头。喻文州怎么着都可爱,浑身上下pikapika的。所以他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死心啊?这样失恋很受刺激啊?!

  “王队今天不太高兴啊……”喻文州还天真无邪地一眼看破王杰希的小心思。

  “不怎么爽。”王杰希不痛不痒承认。

  喻文州又喝了两口酒,沾着酒气含含混混说:“因为输了?不至于吧?大微草的队长,会因为常规赛输了两分不爽吗?”

  那当然不至于。王杰希虽然极度渴望胜利,尤其渴望在和喻文州做对手时,赢得酣畅淋漓无与伦比。那样最好,让最出色的自己在他眼里,占据他所有的头脑,令他的每一个战略思想,每一种战术布置,都必须直指这唯一的目标。

  这大概就是王杰希能想到的,对喻文州最明目张胆的致意。

  然而今天小小受挫一下,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王杰希早几百年就平常心了。

  但是恋爱受挫真TM破天荒头一遭,这点上王杰希就纯属白痴了。

  “因为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王杰希终于忍不住说了。

  “昂?”喻文州未置可否地表达了一下疑问。

  王杰希深吸了一口气,缓缓吐出,然后说:“喻队今天被表白,春风得意。我今天失恋了,自然高兴不起来。”

  喻文州举着酒瓶举动由是一顿,呆了三十秒,才把酒瓶忽然举到嘴边,狠狠仰头灌了一口。

  这一下明显灌得有点凶,喻文州疯狂地咳。

  “你小心点。”王杰希伸手拍他后背。

  喻文州笑着,一边摇头一边摆手,好不容易止住咳,这才扭过头来,对王杰希笑了笑,说:“我拒绝了那个姑娘。王队是不是心理平衡了点?”

  王杰希手一顿。真TM不想承认,他心里一瞬间“锣鼓喧天,鞭炮齐鸣”。

  “唔……”他板着脸,不咸不淡应了一声。

  喻文州坐直身子,把酒瓶放在一边。显然他已经喝了个半醉,脸色泛着潮红,眼波流转的,瞥着王杰希,笑道:“不过知道了王队有喜欢的人,这个八卦吃起来还是……”

  还是怎么?王杰希有点紧张,但是喻文州没说完。

  他脸上残留着笑意,又不自觉地捞过了酒瓶,灌了一口酒。

  “差不多得了。”王杰希伸手把喻文州的酒拿走。

  喻文州乖乖任他拿走酒瓶,垂着头,好像有点颓。

  “哎,是我失恋吧?你这样,难道让我劝你?”王杰希说,心里却在犯嘀咕。喻文州拒绝了那个姑娘,他还算失恋吗?

  这么一想王杰希悲愤——失哪门子恋?他都没资格失恋!恋都没恋过!

  ……不过喻文州为什么拒绝姑娘表白啊?因为专注事业?还是……

  王杰希忍不住就想八卦:“我听黄少天说,还以为喻队和那姑娘是情投意合。”

  喻文州抬起头,看着他,摇了摇头,笑了起来:“没有。”

  说完,收了笑,怔怔地目视前方,忽然又重复了一遍:“没有。我和我喜欢的人,没有情投意合。”

  ……大爷的。王杰希崩溃。这尼玛还是心里有人啊!

  一向善解人意的喻文州这时候特别不懂事了,还继续往王杰希心口捅刀:“我喜欢的人,他,有自己喜欢的人。追不到,也不敢追。”

  王杰希想抓头发。这人谁啊?我替你削他!

  削死解气。解王杰希的气。

  “所以王队,喜欢谁你就要去追。”喻文州竟然还教育王杰希了,“你……至少,你……你能高兴点。”

  “我都说我失恋了。”王杰希面无表情。

  喻文州“噗嗤”一声笑了:“对不起。哎,那人谁啊,挺牛,能让王杰希失恋,是个人才。”

  这么夸你自己,好意思吗?王杰希想给喻文州双击666。

  “我看你喝差不多了,回去吧。好好歇着。”王杰希觉得气氛非常诡异了,是时候散场了。

  有点……纠结,本能上是不想和喻文州分开的,但是理智告诉王杰希,把喻文州送回去是对的。

  喻文州摇摇晃晃站起身,王杰希伸手去扶他。

  “不用,我没醉。就是猛然起身,有点晕。”喻文州笑,现在笑得有点傻了。

  王杰希按眼睛。行,你没醉,你别走窗户啊?

  他扯着喻文州的手臂,架住他的身子,帮他把兜帽带好。现在夜色深了,这样应该不太好认出来。

  喻文州随他摆弄,偶尔挣扎一下,不过动静不大,王杰希挺轻松就能摆平。于是喻文州也不挣扎了,忽闪忽闪着眼睛,忽然问:“所以王队到底喜欢谁啊?想知道。”

  他说着,揪着王杰希的领口,脸慢慢慢慢凑近,嘴里依然咕嘟着:“想知道,想知道到底是谁……”

  王杰希真他娘忍不住了。这人能不能行了,一个劲撩撩撩!这么不老实找艹吗!

  他捏着喻文州的下巴,低声说:“那信息交换好了,你告诉我,你喜欢谁?是谁让你追不到,还不敢追?这个人我也很想知道。”

  喻文州直愣愣地盯着他,然后眨了一下眼。

  然后抬起手,摇摇晃晃戳王杰希脑门,笑,说:“我说是你,你相信吗?”

  王杰希气结。玩笑开不得啊少年,一不小心让我当真了就不好了。

  “你看,你不信吧。”喻文州一扬手,拍开王杰希的手,嘴里继续念叨,有点委委屈屈的了,“就知道追不上。你都失恋了,你都不看我一眼……”

  王杰希真踏马猛虎扑蔷薇式暴怒。

  我眼里心里都TM是你,你哪只眼睛看见我不好追了?

  王杰希按住喻文州的肩膀,把他身子强行掰了过来,压着他,恶狠狠地在他嘴上咬了一口:“老实点!追不上就别追了,我追你行不行?”

  咬完王杰希感觉自己嘴里的酒味直接冲到脑后去了,把他瞬间迷晕了。

  他拉着喻文州的手,捏了捏他的指骨。喻文州的手指软软的,可是只要王杰希用了力量,就能感受到那骨骼的坚强。

  仿佛是爱情。千回百转与跌宕起伏,可以看上去多么软弱,也可以在得到回应后又多么坚强。

  王杰希和喻文州十指相扣,笑了笑,怨声载道:“干什么都慢吞吞的,心里还埋了那么多勾勾绕绕,让我心惊胆战等这么久……”

  ——FIN——

  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我可能是忘了吃药……管他呢!

评论(27)
热度(82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