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放一枪,接个吻(FIN)

  诚意作死之作。高雷预警。

  一句话简介:霸道总裁王杰希一夜风流,纯情小白花喻文州带球跑!

  —— ☆ —— ✲ ——  

  王杰希一夜暴富。

  祖上给他留的房产,拆迁后补了他一百套房。

  损小儿都劝他投资,从期货到网红,能来钱就好。脱离了低级趣味的王杰希表示,钱算什么东西,开心最重要。

  所以他打算包养个小白脸尝试一下。

  后来王杰希临场怂了,硬是从酒吧里逃了出来。

  但是逃的过程不太记得,因为他喝醉了。

  不过一睁眼,浑身上下只有一条驴牌胖次打底,这滋味真销魂。

  王杰希心如明镜,他遭遇了所有大总裁文的固定开头模式:那一夜,喝醉的他粗暴地撕开她……呃还是他的衣服……

  王总裁出师未捷身先死,死在开头三句话——他竟然不记得自己昨天睡了个男人还是女人!

  细细回想了一下,王杰希依稀记得昨晚上有一个眉眼特别舒服的调酒师,好像被自己隔壁座那个中年大叔摸了好几次小手。

  但是那是个男人吧?

  王杰希长叹了一口气,看来不会有什么纯情美女需要自己对她负责了。

  有了一辈子也造不完的钱的王杰希,实在没什么人生追求了。他躺在自家400平方米的大床上,对人生哲理有了新的体悟:下回买房子不能全装修成榻榻米。

  瘫到颓废的王杰希终于在饿到不能忍受时,舍得撑起自己宝贵的身体,坐了起来。他摸了摸钱包,好像还是鼓的。难道昨晚上他睡了那个小哥竟然没有甩一把钱在人家脸上?

  王杰希扶额。他觉得自己有点崩了人设——霸道总裁不都是啥都缺就不缺钱吗?一出场自带“拿钱砸死你”被动技,随时随地冷气全开,然而吃起醋来要跟野兽一样宣誓所有权。怎么到他这里就睡得跟猪一样?

  然后王杰希还从自己钱包里多数出来二百。完了,这是他被piao了啊?!

  不能忍。他王杰希高贵的骨气岂是这二百块能买断的?

  王杰希霸气十足杀上那间酒吧,打算牛气哄哄地拿二十万砸到那个小白脸身上。

  然而小白脸不在。酒吧老板说他昨天晚上把王杰希送回家后,今天凌晨满脸泪痕地跑回酒吧,衣衫不整的,然后就辞职了。

  王杰希讪讪地摸出两百,让酒吧老板再见到那谁记得把钱还给他。

  对了……那谁叫啥来着?

  老板说,叫喻文州,是来打工的大学生。

  哦。王杰希没有继续问是哪里的大学生。他总不能真追上去找人家吧?人家明显在躲他啊。

  王杰希表示挺憋屈的。好不容易人生活得比较像个小说了,结果这部小说太监了。

  接下来几年,王杰希活得比较养生。他总觉得自己要活得久一点,万一这小说还能更新呢?

  5年后。

  王杰希西装革履的,和一桌退休老干部一起正襟危坐。

  “老陈,囡囡真是‘女大十八变’了,你看出落得多漂亮!”

  “是啊,所以女婿才这么一表人才的!听说还是个金领?年薪上百万呢!”

  “真是好福气啊……”

  这一桌一个挨一个地向着坐主位的两位老人道喜,气氛极其热烈。轮到王杰希时,他只是客气地点了点头,说了句“恭喜”就再没话了。

  一桌人却没对他说什么,相互交头接耳着,偶有一两句漏到王杰希耳朵边:“……这是老陈家什么人啊?”“听说是他闺女的老板!”“呵!这么年轻就有这么大公司了?”

  瞬间,落在王杰希身上的视线又多炽烈了几分,只是总在他脸上徘徊。

  大龄剩男王杰希有点惆怅。他是喜欢喝啤酒泡黄芪,但是他不喜欢跟老年人坐一起。这感觉和过年走亲戚似的,他都多大了,还被催婚呢。

  哎,五年前他本来是有机会抽中一次喜当爹卡的。

  当然,王杰希对此没什么兴趣。他总有点怀疑,自己那天晚上疑似睡过男人后,就好像真是喜欢男人了。

  然而他见男色多性冷淡,料男色见他应如是。

  王杰希怀疑自己精神阳痿了。就像现在,他坐在爱情坟墓的下葬仪式现场,完全感觉不到其乐融融。

  直到他看见那个男人。喻文州。

  王杰希看见他时依然安静地坐着。喻文州这装扮正经得有点过分,王杰希一眼就看出来他身上的西装应该是刚买的。而喻文州正被人引导着走进婚宴现场,厅里被分成了两边,喻文州显然是要往王杰希的另一边走。

  但是喻文州人虽然跟着走,目光却在随意打量着,最后视线落在了王杰希这边。不过王杰希知道他没有看着自己,因为他追着喻文州的视线看了过去,看见了正在这半边忙碌的新郎。

  王杰希很快把视线收了回来,又转向喻文州,看着他毫无情绪地看着新郎两秒,也把眼神缓缓收回去。这一收就看见了王杰希,喻文州一愣,继而笑了笑,停住自己的脚步,和引路的人说了两句,就向王杰希这边走了来。

  和王杰希同一桌的人都有些讶异,不过喻文州也是斯斯文文地和他们打了个招呼,而后就在王杰希身边坐下。桌上又起一片交头接耳的低语。

  喻文州却也没有在意他们,只是看着王杰希,笑着说:“抱歉,但是我们见过吗?”

  王杰希:“你搭讪的方式太老套了。”

  喻文州继续笑:“哦?”

  王杰希深呼吸,说:“五年前……”

  “哦……”喻文州笑了,伸手拿手机。王杰希一双眼睛盯着他的动作,见他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翻飞,然后眼都没抬,问他:“你鸡虎宝账号是?”

  ???王杰希一头雾水。

  喻文州抬起眼,眉角细腻得像是钢琴琶音:“五年前我借了你2万块钱,只还了你200块,现在应该还你一万八。”

  “什么?”王杰希傻了。

  “我儿子那天生病了。”喻文州解释,“你喝多了,我送你出门的时候接到我男……前男友的电话,说他从楼上摔了下来,在医院里需要手术。我们当时都是穷学生,他当时追求梦想,我的钱都贴补他了,所以身上只剩下200块钱。而那时候刚刚发完工资,我也没法找老板预支。我记起来你那天要了很多酒,似乎是很有钱的样子,就开口找你借钱。你直接给了我一张卡说里面有两万块,我说没有钱还先还了你200,怎么你都忘了?”

  王杰希目瞪狗呆。他压根不知道有这回事。2万块?这么小额的卡,肯定是什么商家啊会所啊搞回馈活动送他的东西,他随手揣着根本都没记得这回事吧。

  不对。王杰希忽然皱起眉,板起脸,非常霸总地吊着眼睛斜视喻文州:“我第二天去你打工的酒吧找你,你怎么就辞职了呢?”

  “因为……发生了一些事。”喻文州笑了笑,眼神几不可查地向着婚礼新人方向看了一眼,迅速就收了回来,然后平静地继续说,“我后来回过酒吧,向老板打听了你的事,可是老板也不知道你是谁。不过我真的没打算赖账,呐,今天还你两万块,那200算利息可以吧?”

  “太低了。”王杰希一脸高冷,“这点利息我看不上,两万块我也不缺,你不用还了。”

  喻文州摇了摇头,刚准备开口,新郎新娘敬酒已经到了这一桌。喻文州瞬间不和王杰希说话了,他抬头看了看新郎,低着头起身似乎想走。

  王杰希一把拽住他,随手举起自己手边的茶,说了句“我要开车,以茶代酒”后,随便一饮而尽,然后站起身对喻文州说:“可以走了。”

  喻文州却站定在那里,眼睛盯着另一边。王杰希瞥了眼,见喻文州是盯着那对新人。却见新娘一脸的茫然,附在新郎耳边,似乎是问些什么。新郎飞速地瞥了眼喻文州,视线如同被异物蛰了一下立刻收回,神情也有点尴尬。

  这样子,王杰希确定了自己猜测——这新郎和喻文州必须有过什么前情。

  王杰希推测,这新郎不可能主动暴露自己和喻文州的关系,以他对新娘的了解,这个姑娘是有点迷糊的,八成是没搞清楚喻文州是谁,怎么坐在她家长辈这边了。

  王杰希想,要不要自己开口给双方一个台阶下,身边的喻文州忽然端了一杯红酒,眼神柔和而疏冷,唇角牵着笑,说:“陈小姐,我是张先生的同学,在这边是因为碰见了一位故人。”

  新娘立刻恍然大悟一般看着王杰希,王杰希也冲她点了点头表示对喻文州这句话的认可。而他自然也看见了新娘身边的新郎眼神依然是回避状态,但浑身上下流露出来了明显的解脱感。

  而喻文州则笑着继续说了下去:“我一会儿着急赶飞机,需要先走一步,自罚一杯,算是赔罪。”说完,他一仰头,一杯酒一饮而尽。同桌的各位长辈虽然年龄不小,起哄的劲头不低,纷纷鼓掌叫好。

  喻文州在一片喧闹中又自斟了一杯,微微举起,依然是笑着,继续说:“这一杯,敬两位。祝你们琴瑟和鸣,白头偕老,早生贵子。”

  说完他又豪气干云地仰头一饮而尽,新娘赶紧跟着他的动作抿了两口酒,而新郎脸色阴晴不定地看着喻文州,王杰希总觉得他似乎是想阻拦喻文州,却没敢有动作。

  不管这新郎僵持些什么,喻文州已经把他这第二杯酒也喝干净了,迅速又倒满一杯。这次举向了新郎。

  这回,连王杰希都打算阻止喻文州了。他不需要犹豫什么,很自然就抬起手,微微按住喻文州端着酒杯的手腕,靠近他身边,低声对他说:“差不多了。”

  喻文州却轻轻笑了,斜过脸来瞥了他一眼,也低声说:“那你帮我喝?”

  他说话的气息含着酒味,轻轻拍在王杰希鼻息间。王杰希一皱眉,还没说什么,喻文州手腕一沉,绕过他的阻拦,又举起来,冲着新郎,笑着,说:“这一杯,谢谢张先生过往的关照。”

  如此却也没再说什么,又是一抬手,一杯干。

  王杰希不看喻文州了,转向新郎那边,看着他的脸彻底冷了,发白。

  王杰希在心里冷笑了一声,抬手拉住喻文州的手腕,感觉他的体温被这几杯酒催得有些发烫。这温度从王杰希的手心窜到他血脉里,像是一尾鱼游进心里,活蹦乱跳的。

  王杰希想,哎呀这种感觉,好在意。

  然后他感觉喻文州微微向自己这边靠近,似乎是有点支撑不住一般,身体的重量压了过来。然而他面色依然如常,笑得挺标准的,嘴上还嘟囔着:“没什么了吧……嗯……我该走了……”

  “走吧,我送你。”王杰希顺势就说,扶住了喻文州,冲两位新人点了点头,没有再看那个发愣的新郎一眼,把喻文州带离了那个喜宴。

  他拖着喻文州走在暖阳里,忽然觉得有点好笑。

  五年前,这位和他疑似一夜风流,好像就像现在这样,只不过当时是他喝醉了。

  “你一个调酒师,酒量不怎么好啊?”王杰希调笑喻文州。

  喻文州反唇以击:“调酒是给别人喝,我喜欢的是钱。”

  “这么市侩。”王杰希冷笑撇嘴。

  “你不知道。”喻文州轻轻说,“你不知道贫穷的滋味。你不知道当你绝望的时候,只有钱才可以救你。“

  王杰希沉默了一下,拖着喻文州走到了自己的车边,拉开副驾驶座的车门,把喻文州甩了进去。

  喻文州跌跌撞撞,嘴里嘟囔着些文雅的脏话。

  王杰希想笑。他懒洋洋地启动了车子,跑出了一段,忽然开口问:“那个新郎,是你前男友吧?”

  “是啊。”喻文州倒在椅背上,手搭住眼,“分手五年了。”

  “因为我们公司的小陈?”王杰希兴致勃勃。真奇怪,他干嘛要关注别人的八卦?可是就是想知道。

  “不是。”喻文州把手放下来,转过身盯着王杰希,“就是那天,遇见你那天。”

  “喂!”王杰希抗议了一下。他可是无辜……无辜的吧?好像也不是。如果真是因为他们两个之间有了什么分手王杰希觉得也是……好像……是他的责任。

  喻文州却喃喃下去:“那天我要救我儿子,他不要。他说钱留着有用,好不容易有了那么多钱。救了儿子后续还要大量的花销……”

  王杰希皱眉:“这什么人呐!一个生命凭什么不救!不过……你……才多大啊?怎么就有……儿子?”

  喻文州“噗嗤”一声笑了。

  “你跟我回家啊?回家你就知道了。”他侧脸倚着车座,笑得特别撩人。

  五年之后,王杰希在清醒的情况下,被喝醉的喻文州拐回了家。

  喻文州拿着钥匙捅了门半天,始终完美规避正确的孔。王杰希握着他的手,帮助他去找准方向。喻文州忽然就回头,呼吸蹭着他下颌,轻轻开口气息又撩得王杰希发痒:“一会儿不要吓一跳哦,我儿子很大了……”

  王杰希把他脸拨回去,听见喻文州笑得坏坏的。

  然后门开了,门边蹲着一只挺大的橘猫。

  “索索,我回来了!”喻文州大声宣布。那只橘猫“喵”了一声算是回应,然后踩着猫步摇着自己胖乎乎的身体走进了房间里,完全没搭理王杰希这个大活人。

  “看来不饿。”喻文州嘟囔,转身跟王杰希说:“如果他饿了会叫得特别亲切。小势利眼。”

  王杰希扶着他,这家伙摇摇晃晃的,好像随时能摔倒。明明感觉他意识还挺清醒的,怎么就醉那么厉害了?

  “他以前就不喜欢我前男友,总是用爪子抓他。我前男友也不喜欢他。但是他是我一进学校就被碰瓷讹上的小流浪,我才不会丢掉呢……还说什么土猫不值两万块……胡说,我养他八年他身价早就好多好多万了!”喻文州碎碎念着,贴着王杰希的耳朵,好像挺不满的。

  “看他身材我也觉得他应该吃了你不少钱……”王杰希扛着喻文州,终于把他丢到了沙发上。王杰希长出一口气,这家伙看着挺消瘦,怎么压在他身上还挺吃力,好像沉沉压进他心里了似的。

  王杰希想着给喻文州弄点水喝,喻文州却突然伸手扯着他的袖子。就是用食指拇指那么小心翼翼揪着,瞅着挺让人心疼的小动作。王杰希扭头看他,喻文州仰着脸,眼睛里都是亮晶晶的醉意,嘴里轻声嘀咕:“那也是你儿子,你花钱了的……”

  王杰希笑得无奈。他五年前还真抽中一张“喜当爹”卡啊!

  “行行行!我儿子我儿子……我先去给你弄点水喝,你清醒一下。你刚刚不是说你要坐飞机吗?”王杰希谨慎地掰开喻文州揪着他衣角的手指,找到喻文州家的厨房。他的“儿子”,那只叫“索索”的胖橘猫,蹲在厨房里悠哉悠哉地吃粮,听见王杰希的脚步也只是扭头看了他一眼,张嘴“喵”了一声。

  王杰希俯身撸他毛,索索“哼哼”了两声,却没什么抵触。脾气挺好的啊?王杰希想。

  他找了个干净的杯子,给喻文州倒了一杯温水。端回客厅的时候,看见喻文州睡着了。王杰希站在那里看着他,心里忽然在想,五年前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好像有了一双穿越时空的眼睛。他看见那个深夜,彷徨无助的喻文州低声开口向他借钱,那种感觉一定很难受。他看见自己把卡递到喻文州手里,然后让喻文州快点去医院。喻文州犹豫着向他道了声谢,然后把自己身上仅剩的两百块放进王杰希钱包里,帮王杰希拦了一辆车,紧张又仔细地嘱咐着司机些什么。

  然后车开远了,喻文州站在原地看着他的车尾。三秒后疯狂地在夜色里跑着。

  贫穷的滋味。绝望的时候钱才可以救你。

  五年后王杰希在想,当时喻文州拿着他的钱的时候,心里对他这个陌生人会有了什么样的心情。

  而再次相见时,又会是什么心情。

  下午的阳光很好,照着喻文州的脸。他的索索摇着尾巴蹭过王杰希的脚边,团成一个球在喻文州头边睡好。

  他感觉五年前被瞄准过的心脏,五年之后被彻底狙击。

  王杰希笑了笑,走了上去,揉了揉喻文州的发。然后他俯身亲了亲他的额头。

  呐,忽然又有了一夜暴富的感觉。

  ——FIN——

  不知道驴牌有没有胖次。如果没有那就给我们老王特别造个生产线!

  就是这么霸气的总裁!

  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评论(18)
热度(5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