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喻文州本身就是所向披靡的勇气

这句话是我给  @一只蹦跶的二狮 灌鸡汤的时候,她对我说的。

很奇怪啊,明明是我给她灌鸡汤,结果她这一句话让最近很丧的我,每次丧得乌云盖顶的时候,都会把这句话拿出来咀嚼一下。

熟悉我的人都清楚,我是最反对把喻文州“心脏”化的人。

我之前在我始终相信,喻文州是一道光。里已经说过了,喻文州在我看来是相当真诚的人。所以我相信他展示在其他角色乃至我们读者面前的样子,是他的本真。

聪明不等于算计,喻文州的人品不会让他成为一个工于心计的人。

所以我相信他说的每句话,就像原著里蓝雨的队友们对他的绝对信任一样。

所以他说:“连我这样都没有放弃,你们有什么理由呢?”

我能从这句话里读出来不属于他这个年龄段的沧桑。

真的。

这个世界从来都不是有因就有果,不是你努力了就有回报,不是你的能力有多强你就一定能取得什么成绩。

不是的。这个世界没有那么甜。全职里的荣耀也没有那么甜。

全职里大量未着墨的职业选手们,真要全部点到,恐怕有喻文州这样天赋的,不在少数。

但是他们都不是喻文州。

就像虫爹说的那样,那么多人里,只出了一个喻文州。

这是他的实力,也是他的运气。

喻文州尽了他所有的努力,所以运气垂青他时,他可以三胜魏琛,他可以就这样成为蓝雨的基石,一步一步走进荣耀殿堂里,成为众人仰望的对象。

而我,在经过一些摔打后,喻文州这抹光更加强大了。

他在远比我小的年纪,承受了远比我大的压力。未来,你规划的再好,也比不上命运。喻文州在走进荣耀的那一刻起,他就是所向披靡的勇气。

勇气是什么,是你明明知道此去山高水长,艰难险阻,仍然义无反顾。

荆棘也好,鲜花也好,承受来都需要勇气。

因为蓝雨着墨最多的就是失败场景,所以我看了太多喻文州面对失败时的波澜不惊。说他是冰山,没有裂缝,永远冷静,当作小说看真的很容易,人设嘛,一句话的事。

但是当我把他视为鲜活的人物时,我从那种状态里读出来的,是他冰山之下的东西。

到底经历过多少狂风暴雨,才能成就永恒的风平浪静?

宠辱不惊是一种境界,喻文州做到了。

而他做到的一切,都是他用勇气坚持下去,才能达到的地步。

事非经过不知难。

而难事经过了,也并非所有人都能成就自己,像喻文州那样。

但是他是一个毋庸置疑的榜样。所以他有资格说出那句话:

“连我这样都没有放弃,你们有什么理由呢?”

评论(12)
热度(46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