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一锅晚霞

  喻文州有一个王杰希,夕阳很好看的日子里,会对他说:“今天的晚霞很美,快去看。”

  “懒,不想动。”喻文州笑。

  他揣着的手机屏幕一晃,画面里那一直慢吞吞咕嘟着的那锅汤边划过王杰希的侧颜。喻文州看见他的嘴角衔着一丝宠溺意味的无奈。

  然后他瞥了喻文州一眼,擦了擦手,从架子上拿起手机,调转了镜头。

  喻文州看见窗外燃烧着的晚霞,一整个天空都是熠熠生辉。色调浓郁馥丽而层次鲜明,喻文州忽然就开始想念他的画笔。

  “晚上好啊!吃饭了没有?”他刚刚生出的星点惆怅,就被这一声活力满满地问候打断了。

  实习医生黄少天穿着很严实的防护服,但依然阻绝不了他滔滔的话语。

  “今天用药没什么问题吧?恶心吗?头痛吗?有没有什么不适?有没有什么其他症状?对了你陪护呢?”

  “他在家做饭。”喻文州笑着说,摇了摇手机。

  “黄医生,他一整天没有动,是不是该让他走走了?”王杰希隔着屏幕告他的状。

  “我输了一天液!”喻文州声辩。

  “这倒是。不过文州你确实得起来活动活动。”黄少天出来当和事佬,边说边敲了敲喻文州正滴着的药物袋子,“你看没多少了,再有个半小时你就解放了!封了针你想怎么玩怎么玩!”

  喻文州眼神一亮:“黄医生我能出层流病房吗?”

  “当然不能啊!”黄少天瞪他,“想什么呢你!进了层流就等于被隔离了!你吃的饭都要经过微波杀菌,你还想出去???”

  “哦。”喻文州小声应着。

  这样的对话他每天都问,黄少天也不嫌烦每天都会回答。这个刚毕业的实习医生工作热情超饱满,值一天夜班加白班还不见一点疲惫的。

  “快了。”王杰希在那边忽然开口安慰他。

  “饭快好啦?”黄少天先接上话腔,探着身子去看喻文州的屏幕。屏幕上王杰希正拎着铲子翻着几颗蔬菜叶。

  “又是白灼包菜啊!喻文州你过得真是兔子一样的日子……”黄少天咋舌,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对了秋葵你吃吗?我今天的晚饭里有白灼秋葵,我不想吃。我的晚饭还没碰,查完房才能吃。你要吃我一会儿给你送过来。”

  喻文州眼神里迸出一丝渴望的光:“能浇汁吗!”

  “不能。”王杰希回答。

  喻文州很失望,捧着手机屏幕很认真跟他交涉:“我已经很久没有吃带盐的菜了……”

  “你本来就是禁油禁盐的要求。”王杰希不为所动。

  “不吃盐会死人的……”喻文州嘟囔着抱怨。

  “这倒不会。”黄少天接话,“你该补充的元素每天营养液里都配好了,理论上你不吃饭也没事。”

  “反正什么事也没有……不吃饭我还能干什么……”喻文州被两方夹击,有些缴械投降的意味了。

  黄少天又瞥了他几眼,悄声说:“给你淋上一滴!”

  喻文州眼睛眨了眨。

  那边王杰希显然是听见了,但没有再说什么话。

  黄少天查完房,交代了平日里该交代的那些事,啰啰嗦嗦着走了。

  喻文州再向屏幕里看去,王杰希已经把菜盛了起来,放在饭盒里。

  “一会儿就能吃了。”他对着喻文州,很认真地说。

  “我好久没看见你了……”喻文州轻声道。

  王杰希在那边沉默,然后笑了笑,说:“快了。”

  再然后,他说,今天晚上的晚霞,我录了下来,一会儿发给你。

  喻文州笑。

  他收到了王杰希录的视频,视频里有王杰希煮饭的咕嘟声,仿佛这一整个天空的晚霞,都是王杰希一锅烧出来的。

  喻文州砸了砸嘴。

  “吃饭啦!”护士把饭送了进来,白灼包菜和淋了一滴汁的白灼秋葵。

  喻文州挺开心的。

  

  生病的时候不想写与病有关的事。

  开头那句话是一个同学的朋友圈。给她拍晚霞的是我们的同班同学。而另一个同班同学,就给她做饭请她来吃。

  她们三个本来没有那么亲密无间,而她们去日本留学后,就成为了这么棒的朋友。

  我本来也打算去日本留学。

  然后我生病了。

  我学生时代最后的时光都是在医院里度过的。

  毕业式上,校长为我的同学们拨穗,而我在医院输液。

  那一天给我扎针的护士姐姐扎了两针也没有出血,不敢再扎第三针了。

  我说,没事,我都习惯了。哪次换针不要挨两次啊。

  因为我的血管又瘪又滑,连抽血都抽不出来,需要用注射筒来抽。

  但其实几个月前我还不习惯。

  那时候我准备手术,空腹十二小时,要挂葡萄糖。

  我已经快十几年没有输过液了,打袋葡萄糖都觉得自己要死了血管好胀好疼。

  几个月后,上了八个小时的治疗药,我能输两袋葡萄糖真是解脱。

  层流病房我没有住过,但是我住院时有个小病友,她隔一个月要去层流住一次。有关层流病房的事都是听她说的。

  她全身都有肿瘤。肝部的肿瘤压迫,需要手术。脚部也有肿瘤,她没法走路,出门只能坐轮椅。

  她才十七岁,第二次复发。陪护她的是她十九岁的姐姐。她们的父母在老家做生意。

  还有一个十三岁的小病友,禁盐禁油。

  我因为几筷子青椒都恶心得想吐的时候,人家两三根咸菜就吃得很开心。

  护士姐姐逗她,今年过年在这里过吧。

  她说,我过年前就能回家了。

  她每个疗程要在医院住两个月。

  两个月。

  我住三天就被折磨得想回家,每次一拔针我一分钟都不想多呆。

  二狮当时说我,一躺病床上就开蛇精向暗黑脑洞。

  不信你们去看《银狐与剑》。

  其实我还想写个做核磁共振的脑洞呢……因为我印象太深刻。太可怕了\(〇_o)/我宁愿多做几次PET CT。

  那些据说是OOXX的核磁共振影像……我敬你们是条汉子。

  那么小的空间那么吵也能……嗯……高手。

  谢谢我家狮的多味豆系列。虽然你坑了,还爬墙。

  去看过这个领域最权威的专家。问他,医生我该怎么做才能保证不复发?

  医生看着我说,孩子,这要看老天爷保不保佑。

  嘿。众生皆苦。

  生命确实很脆弱。但就是最脆弱的时候,才能知道它有多坚强。

  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评论(36)
热度(1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