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黄喻】在霍格沃茨上学是一种什么体验(2)

  作品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第一par:(1) 

  

  七,只是一个美丽的错误

  

  魔咒课,学习清水如泉咒。

  喻文州第一个成功的在弗立维教授杯里的茶凉之前给他续上一杯。而其他学生还面红耳赤地挥舞着魔杖,和空气苦大仇深一般。

  “清水如泉!清水如泉!清水如泉!”黄少天在他身边高声念着咒语,可惜面前的水杯还是空空如也。

  喻文州想,也许可以帮帮他。

  他正准备开口,黄少天忽然安静了下来,盯着眼前的空杯子,眼神冒着哔哔的光,而后举起魔杖,大吼:“清水如泉!”

  一道水流乍然从魔杖顶端激出,瞬间将水杯注满。

  黄少天心满意足地拿起杯子晃了晃,小小的品尝了一口自己的胜利果实。

  接着他面色一变,慌忙放下水杯,吐着舌头戳喻文州:“怎么办文州!这水里一股酒味!弗立维快过来了你快帮帮我!”

  喻文州回头看了看,拍了拍黄少天的手示意他安心。

  弗立维教授走到他们面前,看着满满的杯子,笑眯眯地问:“怎么样小伙子?都成功了?”

  “是呀。”喻文州一本正经地冲他点了点头,“少天做的特别好,教授。请你品尝一下这一杯,86年份的上品二锅头。原料产自最好的糯米产区,和来自长白山的天然冰山泉水,深藏窖中数十年。酒味醇香,回味悠长……”

  弗立维笑眯眯地喝下一大杯。黄少天忍不住吞了吞口水。

  喻文州不动声色地拿魔杖在桌子下指了指杯子,悄悄续满,继续劝弗立维喝。

  于是这节课的最后几分钟,教室里充斥着:“哥俩好啊,五魁首啊,六六六啊,八匹马啊……”的酒令声。

  真是师生同乐的一课呢。

  

  八,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比黄少天他们高一届,斯莱特林学院出了一位风云人物,叫王杰希。

  他是中国难得的纯血统家族的继承人,入校时掌握的魔咒比一半七年级学生都多。因为他自己发明了不少。

  他在每一门课上都有极其优秀且独特的表现。他使用魔咒总会有鲜明的个人风格。不过他最出色的是草药学,因为他们家是中医药世家。

  草药课上,总能有这样的场景。隆巴顿教授提到一种植物的魔法名称,王杰希总能将它对应的中文名称,药用价值,培育方式等等说的头头是道。

  对此黄少天非常不忿。都是中国人,许你装逼不许我显摆吗!

  于是今天这堂草药课,隆巴顿教授要给他们讲曼德拉草。

  黄少天非常自信的举手了。

  隆巴顿教授非常吃惊,他是黄少天的院长,知道这货在草药课上一向成绩一般。于是他非常激动地叫黄少天起来回答问题。

  黄少天清了清嗓子,非常自信地说:“曼德拉草,在我们中国,就是成了精的人参果!买回家来切片,拿热水焯一下,淋上麻油、酱油和醋,加点盐,拍个大头蒜凉拌……”

  “黄少天你给我出去!格兰芬多扣十分!”隆巴顿教授气急败坏地说。

  “教授你是不是我们院长了!”黄少天反抗。

  “你再多说一句就多扣十分!”

  为了集体荣誉,黄少天还是出去。

  站了没一会儿,门被推开了。喻文州走了出来。

  黄少天眼睛瞪得老大:“文州你怎么也被罚站了?”

  喻文州贴着墙站好,冲他微笑,说:“刚刚教授讲米布米宝,我举手说知道。我小时候把我们班主任办公室的仙人掌换成了米布米宝,班主任一坐下,就被喷了一身臭水……”

  “天呐文州你真干过这事?”黄少天笑die。

  “没有。”喻文州摇了摇头。

  “那你为什么骗教授啊……”

  “这样可以出来陪着你啊……”

  

  九,我对你的好,不动声色

  

  魔药课。

  喻文州打翻坩埚3次,拉文克劳扣十分。

  喻文州切的洋葱块大小不一致,拉文克劳扣十分。

  喻文州搅拌的速度太慢,拉文克劳扣十分。

  喻文州的止泻药治好了斯内普教授的便秘,拉文克劳加五十分!

  下课后,喻文州抱着坩埚问黄少天:“少天,你最后在我的药里加了什么东西?”

  黄少天:“巴豆。”

  

  十,承君一诺,必守一生

  

  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魁地奇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

  格兰芬多的找球手黄少天还没有归队,拉着喻文州絮絮叨叨:“文州你支持谁!”

  “当然是格兰芬多啦!”

  “是吧是吧!还是我们格兰芬多更厉害一些!”

  “呃……”喻文州慢慢开口,“厉不厉害你们都得赢啊……还得大比分赢。因为我们拉文克劳之前输给了斯莱特林,只有你们大比分赢了斯莱特林,我们赢了赫奇帕奇,再赢了你们,才……”

  “喻文州!”黄少天跳了起来,“爱呢!爱呢!你支持我们格兰芬多竟然是想找机会赢了我们!竟然不是折服于我威武霸气的英姿之下!”

  喻文州摸了摸鼻子,喃喃道:“我也是拉文克劳的追球手嘛……”

  黄少天斜睥了他一眼,脑袋一扬,从鼻子里“哼”了一声,趾高气扬地去跟队友汇合了。

  比赛开始。

  斯莱特林的队长,传奇追球手王杰希上来就发动猛攻,而格兰芬多也不甘示弱,两边的比分不断攀升。

  相比起球门那边的热闹,黄少天显得悠闲多了。一向是击球手主要攻击目标的他今天都被放养了,骑着扫帚满赛场地溜达。一会儿追上王杰希冲他喋喋不休,一会儿戏弄斯莱特林的守门员。格兰芬多的球迷都急了,能不能快点抓到金色飞贼啊!

  正想着,黄少天忽然从所有人的视线中消失了。大家在赛场上搜寻半天,终于有人发现了他,尖叫着跳了起来:“在那在那!”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黄少天身上。他飞得快如闪电,笔直高速垂直落体一般。而斯莱特林新选出的找球手高英杰跟在他后方,两个人相差并不远。

  “他们看到金色飞贼了!”

  “糟糕两个人会摔到地上摔断脖子的!”

  “黄少天不会。”喧闹中,喻文州镇定地自言自语。

  果然,在挨近地面的最后一刻,黄少天忽然拉升扫把头,斜飞了出去。而没有经验的高英杰狠狠摔在地上。

  比赛暂停。

  黄少天趁机在天空中盘旋,时不时和自己队员交谈几句。

  重新开始比赛后,格兰芬多加快了进攻速率,比分瞬间拉开。没多久,黄少天又一次表演了急速下坠追击,这一次他拿到了金色飞贼。

  格兰芬多大比分胜了斯莱特林!

  喻文州等在场馆出口处,看着黄少天举着金色飞贼兴高采烈地向他扑来。

  我赢了!为了你!

  

  十一,你说的我都听从

  

  某天黄少天跟喻文州抱怨,扫帚柄太细了,坐着,硌。

  喻文州想了想,说,要不然我们给扫帚加个座椅吧!

  于是他们溜去扫帚间开始做实验。

  喻文州找到了给扫帚加座椅的方法,黄少天负责念咒语组装。

  天上风大,还需要个挡风的外壳。

  要是扫帚会自己动就好了。

  想在扫把上喝咖啡,要有咖啡机。

  ……

  后来,他们造了一架带咖啡机有自动驾驶模式的飞机。

  

  十二,你是我触摸得到的镜花水月

  

  某天夜里,黄少天发现了一架镜子。

  新奇的东西要跟喻文州分享。于是他跑去拉文克劳的宿舍把喻文州从被窝里挖出来,两个人飞快地跑到镜子前。

  “你说它是干什么用的呢?”黄少天习惯性地跟喻文州念叨,但是并没有去等他的答案。

  他对着镜子扮了个鬼脸,说:“魔镜魔镜告诉我,谁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帅的人?如果不是我,我就给那个人喂肥舌太妃糖!”

  魔镜没有回答。镜子里喻文州在他身边微微笑着。

  “这是厄里斯魔镜。”喻文州摩挲着镜框上的花纹说,“镜子能照出你内心最想要的事物。”

  黄少天看着镜子眨眨眼。

  而喻文州笑着抬起了手,按上镜子里黄少天的手。

  原来你的厄里斯魔镜里,也是我和你呀。

  

  ——TB也许有C——

  不要问我为什么斯内普能和纳威一起教课(摊手)

评论(11)
热度(183)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