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嗯,完全一样的心情。除了虫爹亲自写出或亲自说过的东西,在我眼里连他“亲自监督”的东西都不能算官方,因为我们看到的只是表象,也许就是挂个名而已。我所热爱的是虫爹创造的他们与他们的荣耀,不是其他附庸而来的东西。设定集我也收了,不会退,但不推荐任何人买。本质上来说它也只是一本“打着官方旗号的同人作品”。
我人生第一次碰见“以为过不去的坎”时,遇见了《全职》。我人生第一次“与死亡近在咫尺”时,全部的精神寄托就是写写自己不成熟的文字,为爱的他们和自己留下一点证明。所以这本书对我来说意义深重。也许同人对很多人来说只是一场“恋爱式的热病”,新鲜劲儿过了,热度降了,也就离开了,一切只是美好的路过。这样也是好的,人生还有很多很多的美好,值得一一路过。
我其实也不敢说自己会一直写下去,一直爱着他们,我离开过,又回来了。我只能说,相聚不易,且行且珍惜。倘若真有一天缘尽于此,我也希望这是人生最好的一段经历之一。
当然,在此之前,我会义无反顾地写下去。

戊上老远:

#随便说说# 
唉,就最近官方设定集那个事儿,去了吐槽站一瞅之后,心情真是格外复杂。
想了一圈儿,百感交集:

· 其实从全职一开始出官周的时候,个人购买心得就是喜欢的就买买买(冲着喜欢的画师收图为主),不实用的、在收图意义上不大的就没有买,就算出了各种后续818也懒得退。
· 因为总是有那种:原作本来就是小说,是作者个人的产物,所以如果不是虫爹亲口说 /写 / 监督的东西,那么在我眼里其他的所有产出其实都是“某种意义”同人而已。
· 既然如此,那么这种情况下套上“官方”二字的非原作者产出,其实一开始就是“版权方”在运营这个IP的产物,所以肯定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
· 但是各种接二连三的事件发生,看着就挺让人……心塞的。
· 官方之所以成为官方一定有它所承担的责任所在。
· 真正喜爱它的人才是最在意它好或坏的。
· 刨去各种追风火和粉似黑,其实每次作品相关发生事件,大多数人都是看热闹的,真正最气最无奈的还是一直对原作品喜欢的人。
· 这群人会一部分再也不关注“官方”或原作者甚至作品相关产出的【干脆就出坑】,而有一部分则是就始终把那个墙头放心理,对于产出喜欢的就去支持,不喜欢就理智认真的提出意见,真要是遇到过分的也就是吐吐槽,当然,跟冷嘲热讽、划清界限、没事就黑……完全是两码事。
· 所以每次看到撕逼,就很蓝廋,明明是想把它当作荣耀的东西,怎么就成了炫耀,成了臭显摆、成了瞎得瑟。气、急、无奈、烦躁。
· 不过说了这么多,不管别的人、事件怎么闹腾,依然无法影响对原作的喜爱。
· 只是会稍稍有那么一点点失望、一点点疲惫、一点点无奈而已。

------------------------------------
· 之前跟一个小伙伴讨论的时候,她说:【这个圈子对画手真的是无脑宽容。】
· 当时就才发觉,其实我个人身为一个九流13线同人作者,总是各种纠结“这会不会太OOC了”根本就是智障行为,总想着会有机智的原作真粉能多多打醒智障的我,提提有意义的意见,一起讨论原作相关,然后大家不打不相识,煮酒论英雄……简直就是做梦。
· 然则我自己其实也只是一个普普通通夹带私货的个人厨而已。
· 而当初对原作真心喜欢的一批人今时今日也已出坑,我的产出也只不过从她们的全世界路过而已。那种:想跟志同道合的人能多多交流的时光已经不再。
·  这个时代真的太瞬息万变了。

通过慢慢相处,渐渐喜欢上一个人,想表达我有多么喜欢它,于是开始琢磨怎样表达自己的喜欢才不会显得太浮躁、太唐突,因为是认认真真喜欢,所以犹犹豫豫、瞻前顾后,终于有一天,拿着写好的厚厚一本“情书”,想让ta收下时……发现ta已经结了婚、生了两个孩子、然后又离婚、生了一场大病……而现在正在陷入新的恋情中。

永永远远的单恋、永永远远的错过、永永远远在ta最需要的时候都不曾在身边。

大概……就是这种心情。

真是一个胆小、喜欢逃避、懒癌、手癌、拖延、任性、总是想太多的人。

· 而今时今日,身为一位商业作者。还是要对能喜欢在下的产出,愿意买我本子支持我的人说一声感谢、辛苦了!

毕竟我毛病这么多,还踏马几乎不愿意改

评论
热度(213)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