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黄喻】电子竞技他爹没有爱情(FIN)

  电子竞技他爹=做游戏的

  产品黄×画师喻

  假设他们不是打荣耀的而是做荣耀的……

  就……很魔性了。

  

  当魏琛宣布他们组负责本次夏季嘉年华的鬼怪设计时,黄少天心里就“咯噔”一声,然后“哗啦”一声,接着“噗叽”一声,最后“咣当”一声,一气呵成,从起跳到托马斯720°回旋再到前空翻后空翻最后落地,黄少天都想给自己的小心脏鼓鼓掌,这动作真流畅,满分!

  也不怪他内心戏多,实在是他预料之后的事态太过稳准狠——“黄少天你负责跟某主城的怪物画师那个叫什么来着喻文文还是喻绉绉的沟通,我不管你用什么手段,你就算把他掰弯了全垒打了,最关键的一步那也得是——务必一定强制他把画稿给我交了!”

  “好的好的放心吧魏老大我保证完成任务!但是……全垒打什么鬼?掰弯又是什么玩意?你们都在说什么啊桃色绯闻不能瞎传的!造谣是要有证据的!”黄少天义正言辞驳斥不实言论。

  “有证据还叫造谣吗?”组里郑轩嘟囔。然而在他旁边坐着的宋晓一拍他大腿激动地嚷嚷:“别说还真有——上次黄少请全组喝奶茶,给每个人带的都是冰淇淋红茶,就是给喻文州带的波霸!”

  “哦哦哦哦波霸!”全组欢呼声如雷鸣。

  “闭嘴!”黄少天一拍桌,“今天给你们一人一杯波霸行了吧!”

  波霸就波霸,那都不叫事。

  只要能顺利搞定喻文州,让黄少天把楼下奶茶铺包场了他都不带眨眼的。

  然而为什么他看见喻文州伏案作画的背影疯狂眨眼?因为他要把眼泪憋回去深沉……

  看见喻文州如山海般秀丽笔挺的身姿,就想到他转身与他温和地笑,就想到他与他执手相看泪眼,就想到春宵一夜共赴良辰,就想到他们耳鬓厮磨朝夕相对夜以继日的无尽未来……

  就想到,黄少天接下来的一周又要报废在加班上了。毕竟,他,又一次摊上了全公司赫赫有名的龟速画师。

  此时喻文州忽然就从屏幕前抬起了头,而后若有所思般缓缓转过了身来,看着黄少天,果然和善地一笑:“又是你呀,小哥哥?”

  “又是我啊小弟弟……呸不对,怪怪的……那什么,对啊又是我啊,高不高兴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来吧少年我们这次任务so easy!只需要把现在的这些模型加一点动作就好!是不是超简单呢!一天搞定好不好!”黄少天元气满满地扑上去,给了喻文州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疯狂摇晃着他的肩膀,高频语速迸发着给他洗脑。

  ——只要不加班!

  一切为了——不!加!班!

  在他的暴力清洗下,喻文州似乎是妥协了,至少他口头承诺力争在24小时内达成任务。

  但是……

  “喻文州!你在画什么?为什么一个海藻你画了那么久!一个海藻而已!拿绿色涂一涂不就好了,画什么花纹?”黄少天盯着屏幕眼睛都快直了,喻文州涂涂抹抹勾描了快一个小时,在黄少天眼里只是一片不同深浅的绿色而已。不知道有什么可画的。

  而喻文州依然不紧不慢地描了两笔,慢条斯理地说:“这团海藻是鱼鳞纹的,刚才那团是祥云纹的,接下来我打算画缠枝海棠纹……”

  黄少天瞠目结舌,揉了揉眼睛,无奈地开口:“……没有人关心海藻是什么花纹,大家只关心海藻怪能积几分!”

  “这样啊……”喻文州依然不紧不慢地描了两笔,然后忽然停下来,冲着黄少天一笑,笑得他肝都颤了,“可是我关注啊……”

  “好的好的!我们关注海藻,我们在乎海藻,我们快点画哦……看你停笔我心跳都停了妈呀又得多加班两分钟……”黄少天嘟囔着把喻文州的脸掰回屏幕前。

  然而喻文州描了两笔忽然又停了。黄少天警觉地一跃而起:“你又要什么?这次画什么纹?墨西哥鸡肉卷纹?”

  “我有点渴,我去倒杯水。”喻文州和气地笑,缓缓站起来。

  “别别别我去!我正好要给每个人都带杯奶茶!你快画!我给你带最好喝的!”黄少天话音未落,已然一骑绝尘卷帘而去。

  再回来时,他手提两袋奶茶,风一般卷过每个办公桌,留下一杯波霸。然而眼尖如宋晓还是发现了:“黄少这次给喻文州买了冰淇淋红茶……还有波霸!”

  被黄少天塞了两根吸管左边冰淇淋红茶右边波霸的喻文州,对自己的特殊待遇没有什么特殊看法。他已经在很专注地开始画万字纹。

  黄少天为他的专注非常满意,虽然他被迫跟着喻文州看了两个小时的海藻,看到他已经不认识绿色了。

  但是他已经能看见胜利的曙光了!

  可是忽然上帝就在他面前熄灭了半盏灯!

  喻文州的手又停了下来!

  黄少天一个箭步飞了上去,赶紧把两根吸管都塞到喻文州嘴里:“多喝点多喝点,喝完我再去买……”

  喻文州含着一左一右两根吸管,有点含糊地开口:“我想……”

  “你想什么?要吃的还是喝的?听音乐还是听相声?捏肩还是捶腿?你只要动嘴不用动手!千千万万别放弃你的工作啊亲!就快到下班的时候了!”黄少天殷勤地贴近,循循善诱。

  “嗯……”喻文州顿了顿,最终还是开了口,“我想去趟厕所……”

  “……等一下。”黄少天直起身子抱臂,拧着眉自言自语,“我思考一下怎么把你和板子一起弄到厕所去……”

  后来黄少天掐着秒表计时,盯着喻文州以最快时速解决完个人生理问题返回工作。

  然而,他们还是被迫加班了。尤其黄少天,还受到了全组人的阴阳怪气挤眉弄眼。

  喻文州饱含歉意,对黄少天道:“要不然你还是回家吧,这些是我的工作,产品小哥你不用一直盯着我的……”

  “不不不我还是盯着你吧……”黄少天拍了拍他的肩,“还有我叫黄少天啊我们合作过的,你不记得了?怎么还叫我产品小哥?”

  “……我其实对你买的波霸记得比较清,总不能叫你波霸小哥吧……”

  黄少天挥了挥手表示这都不叫事,只要你今天能交稿,波霸小哥就波霸小哥吧!

  喻文州就笑了笑,埋头继续画他的如意石榴纹。

  黄少天站在一边神游太虚。他觉得他见证了一段历史——史上最文艺的海藻怪诞生全过程!

  ……虽然最终成果在黄少天看来依然是深深浅浅的一堆绿色。

  长夜漫漫,睡意沉沉。黄少天在昏过去的边缘,看见了喻文州缓缓站立起来的身姿。

  于是迅速清醒——“这次又要什么?”

  “饿……饿了……”喻文州摸了摸鼻子,“还有我快画完了,所以我们点个外卖好吗?”

  “不用!”黄少天大手一挥,“你知不知道咱们食堂推出来夏日夜宵特辑——小龙虾哦!”

  三分钟后,黄少天打劫了一整个食堂的小龙虾,全部摊在喻文州隔壁的工位上。

  他隐隐记得喻文州隔壁似乎是……张新杰……

  真是可怕的猜想。

  黄少天甩了甩脑袋,开始剥小龙虾。他心满意足地看着喻文州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在画最后的皮皮虾纹。

  他把自己剥好的小龙虾肉都倒进喻文州嘴里,还没开口,就看见喻文州的手可疑地一抬——

  “你又要干什么!!!最后一点点了!加油画完再动!”

  喻文州无辜地看着黄少天,鼓着塞满小龙虾肉的腮帮,指了指自己屏幕亮着的手机。

  “我来!!!回信息还是回电话??等等别是你女朋友吧?要是你女朋友我该怎么说?你男朋友在我手上他交不出画稿你就别想见他!……哎?妈妈?哦是你妈妈……我给她回你在加班哦!来来来快把你最后一笔画完我送你回家了!话说回来,你有女朋友吗?”

  “没有。”喻文州终于勾完了最后一笔虾尾,“这么忙……是班不够加还是钱挣够了,我为什么要想不开去谈恋爱呢?”

  “话不能这么说。”黄少天板起脸来教育他,“我们本来就是恋爱弱势群体了,更要与天斗与人斗其乐无穷!所以既然大家向外突破都很艰难,不如我们就地内部解决一下吧。”

  说完他心里就“咯噔”一声,然后“哗啦”一声,接着“噗叽”一声,最后“咣当”一声,一气呵成,从起跳到托马斯720°回旋再到前空翻后空翻最后落地,又是一气呵成的满分。

  然后他就看见喻文州把手抬了起来,在他习惯到自然地扑上去按住那只手时,听见喻文州悠哉哉地说:

  “好啊,少天。”

  ——FIN——

  大概主旨就是——波霸,小龙虾。

  取材自某易某实习生小姐姐的经历。

  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评论(20)
热度(3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