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repo】致《怎样看见鹿》

每回收到repo都会特别激动,尤其是在经过漫长而痛苦的旧文修改,累到想坑文的时候忽然间看见这么一篇真挚的长评,就觉得我所有的真诚必能换来同样的真诚。

这种感觉真的超满足。

见鹿里的喻文州确实有点“烟火气”。原著里,文州是一个睿智冷静又温和理智到接近完美的人,但其实我一直觉得,喻文州很真实,很像我会在现实生活里能够遇见的最好的那种人。所以我猜测他面对感情时会有自己的患得患失、慌张茫然、难过失落、欣喜若狂,等等等等,诸多情绪,他都应该是有的。见鹿正文是从文州的视角去写的,所以会加深这种情绪化的表达。姑娘对这样的表达能有共鸣,我感到真正荣幸与喜悦。

没有画面的明信片,确实是这段感情的一个重要节点。这应该算是杰希对自己情感最真挚最直白的一种表达了吧。杰希去G市找文州的确已经沦陷了,只是他对于文州的态度和想法,还需要进一步的了解。因为我想,他们都是懂得彼此尊重的人呢。

Q市海边是王喻感情的逗号也是句号,大概因为我写见鹿的期间去了Q市吧2333333满街的婚纱娘——啊——美好啊——

咳咳。总之,我觉得Q市是一个非常非常浪漫而热切的城市,我很喜欢,所以在这样的旅行里来段感情升华(或者波折),应该也算是一桩美事吧!

啊再次感谢姑娘这么细致又温柔的长评。夜色已深,想来枕着海浪温柔拍岸的涛声入眠的话,也会有缱绻深情的美梦吧?愿姑娘能有如此静谧而美好的夜晚,还有长长久久的美好相伴。

缥缈孤鸿影。:



《怎样看见鹿》repo


好久没有写过repo了。虽然只是众多红心蓝手以及入本中的一个,但是特别想写给太太这个repo,于是就擅自写了一篇repo还望太太不要嫌弃。可能中间掺杂了许多自己的看法。


希望太太不要介意我在下文中称呼你为青棠。


其实早在4月23日《见鹿》就到了,但是因为一些特殊情况直到5月10日才正式拿到手。正巧下午有节阅读课,便迫不及待地拆开看了起来。


可能是交接角度的问题,拿到本首先看到的是明信片和书签。不得不说青棠的想法真的特别棒,而且纸质也特别好。看到明信片背面的话,以前在脑海中徘徊许久的剧情渐渐又串起来悄悄浮现。


白色的书封典雅大气却也不失轻快。


第一次读到青棠的文章其实是在黄喻的tag下,后来又被青棠的王喻给拉回到了我初入联盟时最喜欢的两个人身上。


一直特别特别喜欢青棠笔下的文州。在原著里,喻文州出场的次数不算多,但也着实不少了,但对于角色的揣摩来说差距还是很大。毕竟读的人多,总会有无数个哈姆雷特,所以我也很希望能看到心目中的文州出现在文章里。很多文章里的文州总是像博物馆里的琉璃花瓶一样只可远观不可亵玩,完全没有一个二十多岁的跑去打游戏的热血青年该有的人间烟火的气息。青棠笔下却赋予了喻文州许多完美之外的情感,有时会有些孩子气,有时也会有求而不得的苦恼,甚至还会去用一个一叶知秋打发一样的方式去追求别人。这是一个一个有了正常人喜怒哀乐,或者说一些合理范围内的负面情绪的喻文州。也正是这样,才让人感觉到喻文州更像是一个真真正正活在世界上的所有普通人中的一个。没有太遥远的距离,像是一个邻家每天可以在早晨向你道一声早上好的哥哥一样。喻文州的锋芒是内敛的,有时却也会悄悄露出来给你耀一个措手不及。


喻文州整整喜欢了王杰希六年。


王杰希整整给喻文州寄了121张明信片。


细水长流一般的爱情。两个身为战队队长的人着实比其他的队员们稳重内敛了不少。


在真正读一段文字的时候,大约就是如他们口中的谈恋爱一般吧。会随着故事的悲喜而不断产生着情绪的变化。会因为几个字或哭或笑。《见鹿》中印象最深的一段是c16的最后,王杰希那张没有画画的空白明信片最终到达喻文州手中的时候。我还记得我第一次看到这段文字是所在被窝里,一个人在黑暗中对着手机哭的稀里哗啦的。好像是一场漫长的等待终于有了尽头,又像是冬日里最温暖的日光映上了你的面庞。明明是一场和煦的春风,却不禁让人湿了眼眶。


其实我主观感觉中,老王在去G市特地找喻队的时候就已经沦陷了。两个人都在相互的试探,再找一个最合适的方法来确定能否相携着走下去。故事的逗号画在Q市,句号也是画在Q市,海边的确是一个约会的好地方啊。温和的海浪写满了缱绻的梦意。


最最最后,表白青棠的文风,安稳静谧,实在是太适合来诠释这样的两个人。不论是动作语言还是心理,都特别特别细腻,比德芙还要德芙(?原谅我真的找不出更优雅的形容词了),精神上一本满足。


总之非常感谢太太的产出和长久以来的努力!希望日后可以有更好的作品![鼓掌]


拍照技术特别烂但还是私心想让太太看一下 @青棠欢 

评论
热度(19)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