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哨向】立入禁止(7)

  联盟的协作机制是以任务为单位的,所以理论上来讲,王杰希被喻文州安了个“协助”的名头,应当以单次任务计算他的“工作时间”的。然而王杰希并不是真的来协助蓝雨任务的,更没有被明确协助何种任务,于是王杰希便默认自己可以继续跟着蓝雨行进。

  然而喻文州却叫了“暂停”。

  “感谢王队此次的协作,任务完成得非常圆满,希望下次有机会还能与王队合作。”说的这话冠冕堂皇的,喻文州的做派也非常客气疏离,还异常严肃认真地和王杰希握了手,在蓝雨全体队员的注目礼中。

  这样的场合王杰希当然不陌生,但是面上一派正经眼睛里却总似闪着些许戏谑光芒的喻文州,让王杰希产生了一种异常新奇的感觉。

  喻文州这种生物,真的很有意思啊!

  王杰希想着,精神域里那只活跃得有点异常的王不留行也正用上蹿下跳表达着认同。

  直到列车抵达微草,王杰希才意识到自己此次行程的初衷是什么。

  再仔细想想,倒也不算背离了目的,至少喻文州当面与他辩驳,说得颇令人信服。

  王杰希一路思索着,混不在意自己的行李不知何时已然不见踪影。适逢今日,他“良心发现”,难得地回了次家,果然被他家以眼神凌厉著称的老管家发现了,他随身戴着的那块老怀表不见了。

  那怀表倒也不是什么贵重之物,只是他觉醒那日,祖父亲手赠予的,表上雕镂着古拙的家族徽章,内里嵌着的是他出塔时于微草服役时授勋的照片,这隐隐的便暗含着些许传承的意味。

  怀表王杰希向来是贴身戴着,往日里多么激烈的战斗也不曾遗失过。倒是这次蓝雨一行,他偶然把怀表取了下来放在行李箱里,便因缘巧合地遗失了。不过王杰希已得从蓝雨方面获悉,他的行李箱在他随蓝雨开荒战队上前线时保存在蓝雨军事基地里,现在已经在送还的路上,想来也不会有什么损失,王杰希便并没有十分在意。

  他倒比较烦扰于家族的“例行盘问”——关于他与指定向导间的结合问题。王杰希的父亲已经从联盟那里得到了那个显然有些“敷衍了事”的相和性测试报告,对王杰希不配合不重视的态度异常不满,站在书房里严厉训斥王杰希直到晚饭前。

  这样一来,王杰希果然没什么胃口了。他随意找了理由避开了晚餐,一个人在自家花园里随意走着。王不留行跟着他被数落了半晌,早已不耐烦,这时候根本不愿意留在精神域里,痛快地摆脱了王杰希的束缚,在他身侧低飞盘旋着。

  “好无聊啊!”王不留行一边自由恣意着,一边还要跟王杰希吐个槽。王杰希没有立刻接上他的话,眼神也没随着他,只是投向有风而来的昏暗天际。云层已经堆了起来,鬓角的碎发也猎猎风舞,似有暴雨将至。

  王杰希听见远处有雷声沉沉趟过,那方向是他刚刚离开的地方,他忽然就想到,蓝雨是不是真的已经开始下雨了?

  “无事可做自然无聊,有架可打的时候从来没听你抱怨过。”隔了这许久,王杰希才慢悠悠应了他的精神体一句。

  “是啊!”王不留行倒是接得很快,“所以要回战队吗?”

  “方士谦已经带队开荒了,按规矩我不能参与这次开荒了。”王杰希这么说着。

  “但我并不介意当个队员。”可是他却跟方士谦这么保证着。

  我!介!意!盯着王杰希落落大方的背影,方士谦徒生一种壮志未酬英雄末路的悲壮感。

  好不容易,他顺心如意地出了一次终于没有熊哨兵捣乱的任务。好不容易,他带队推进开荒异常顺利。好不容易,他真正享受到应有的配合与保护。好不容易……这么多“好不容易”,轻而易举就被王杰希的回归给完全破坏了。

  方士谦跟在王杰希身后腹诽,但无奈了再无奈,就换了别的情绪了。

  比如——好奇。

  “你去蓝雨那边情况怎么样?”“很好。”

  “喻文州跟你对质了吗?”“当然。”

  “他怎么说?”“他说没有。”

  “你怎么想?”“我相信他。”

  你看,连闲聊他都不配合,别指望别的了!方士谦再次无奈到无奈。

  然而他在这一寸一寸挤牙膏中,终于还是发现了些许蛛丝马迹。

  “你才认识喻文州多久呀,他说什么你就信了?”方士谦追着王杰希问。

  而王杰希竟然被他问得一滞,那眼神明显是在思考什么,隔了片刻,才说:“喻文州……是个很有意思的人……”

  方士谦眼神灼灼瞪着他。

  “所以如果有机会,我想和他配合试试看。”王杰希在他的目光中果然说出了这句话。

  方士谦忍不住右手握拳锤了左手心一下,来表达自己按耐不住的激动:“王杰希你该不是开窍了吧!终于知道有向导的好处了?”

  王杰希闻言皱着眉看他。

  方士谦此刻情绪高涨,对他的眼神杀有十足的抵抗力,不仅毫无畏惧,还英勇无畏地拍了拍王杰希的肩:“开窍了就好!我可以帮你提交申请,让喻文州跟你结合!”

  “……瞎说什么呢。”王杰希对他的热情冷淡极了,不仅没有任何谢意,还黑着脸转身大步离去。

  对方士谦来说,场面一度很尴尬,然而王杰希不配合他不是一两天了,方士谦的心情很快就调整过来了,他的精神体防风,甚至还在他精神域里愉快地哼着小调游起了泳。

  然而,另一个人的精神域里,正刮着星辰湮灭的风。

  “装什么正经!你刚刚明明心脏狠狠地跳了一下!”王不留行在王杰希的精神域里横冲直撞,毫不留情地吐槽自己主人。

  “……心脏不跳就死了。”王杰希强行冷漠。

  “得了吧。”王不留行敛起翅膀,直冲向星辰之上。

  “你心脏刚刚那一跳,跟第一次见面索克的那次跳跃一样!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心口兔子跳啊跳?”

  “……闭嘴。”王杰希面无表情。

  方士谦发现,王杰希这次开荒行动意外地配合,服从他的命令,努力与队内其他哨兵寻求配合,除了还是坚决开着精神屏障,一时之间竟然没太多可以挑剔的了。

  方士谦由衷感慨,喻文州实乃神人也,无论如何他要会会这个小向导。

  机会倒来得非常快。

  荣耀联盟每年度会举办一场以“Glory”为名的竞技比赛,邀请联盟内各分塔的顶尖哨兵与向导参与对抗。比赛采用了最尖端的全息技术,完整复制出参赛者的虚拟形象并投送进一个大型虚拟场景内,令其进行无限制竞技,直到决出最终胜利的分塔为止。虚拟的参赛者形象忠实保留了参赛者实体的全部特征与能力,但彼此间的打斗并不会对实体产生任何影响,因此在最大限度保持竞技性的基础上保证了安全性。总塔安排这种竞技的目的,自然是为了保持各分塔间的合理竞争,也为了更好的锻炼精英阶层。但在参赛者这里,这比赛的意义就是简单多了——都叫“Glory”了,那输了还能是什么光荣的事吗?

  一直以来,每年度的赛事都是当年全联盟最受关注的一件大事。自己所属分塔的哨兵与向导如果能够赢得最终胜利,分塔上下都能扬眉吐气许久。

  可惜这三年,扬眉吐气的都是一家——嘉世。自从他们的黑暗哨兵叶秋正式入编带领战队开荒征战后,无论是年终成果汇报,还是各类竞技交流,嘉世总有“一家独大”之势。

  说起这点,方士谦就来气。去年王杰希入队后,他们微草纸面实力是绝对不差的,绝对能和嘉世叶秋争一争。奈何王杰希就是不和他配合,比赛还没进行到一半,方士谦就被淘汰了,王杰希一个人再怎么强横,最终也没胜过同是黑暗哨兵的叶秋。

  今年,嘉世功勋向导吴雪峰退役后,嘉世补进一个美女向导苏沐橙。外界普遍没有那么看好这一对新晋哨向组合,倒是霸图的黑暗哨兵韩文清,选择了与今年加入的向导张新杰结合后,实力被各方看好。还有百花的孙哲平和张佳乐,两人在联盟也都是颇有威名,又是老搭档,获胜的呼声非常之高。

  但,无论如何,以上这些,跟方士谦关系都不太大。要是王杰希愿意配合他,他也有信心横扫以上甲乙丙丁。问题是,王杰希,到现在为止,都没有一丝丝配合他的意思。方士谦已经做好了被横扫的觉悟。

  于是这场竞技对方士谦来说唯一的乐趣就在于那个叫喻文州的年轻向导身上了。

  他第一眼看见这个喻文州,只觉得这个年轻人实在不怎么起眼。长得嘛还算不错,气质也比较温润,但除此之外,好像也看不出什么卓绝之处了。方士谦刻意去试探过他的精神力,倒是发现这个小向导也开着精神屏障,这大大降低了方士谦对他的好感度。

  不过转念一想,也许就得这样的向导来治王杰希这样的哨兵呢?方士谦瞬间释怀了,同时涌起一种,虔诚的,热切的,无比憧憬的,想看好戏的情绪。

  比赛开始前方士谦一直在留意王杰希和喻文州之间的互动,可果然王杰希最擅长不顺他的意。王杰希与在场几乎所有人都简单问候,还同一些相熟的哨兵及向导友好交谈了良久,就是不与蓝雨的喻文州对话。

  而喻文州这边也是一样,和每一个人春风拂面般温润清爽地打了招呼,连方士谦都被攀谈了几句,就单单漏过了王杰希。

  ……他俩还真是非一般的默契啊!方士谦奋起槽之。

  正当他按着广播要求带好机器,内心荒芜只觉得这场比赛要沦落至无趣时,余光中他发现王杰希的目光看向的方向十分意味深长。方士谦努力偏过头去看,果然看见喻文州正认真地整理着仪器。

  方士谦瞬间觉得这事要好玩了。也是瞬间,他的意识忽然就有一阵抽离感,下一个瞬间,他已经置身于一片密林之中。

  比赛开始了。

  方士谦活动了一下肢体,检查仪器效果。他身边,王杰希已经开始打量周围地形了。

  按照比赛规则,各分塔的哨兵和向导会被视为同伴,因此会被随机投送在同一处。但不同分塔间的哨兵和向导为竞争关系,理论上彼此间会有一定距离。然而这些都只是传送的规则,一旦进入比赛场地内,如何合作与竞争,就完全由参赛者决定了。

  王杰希和方士谦作为微草的代表,此次被投送的地点是一片林地。王杰希在简单的扫视中粗略判断,这片林地范围不小,而不远处能听见水流的声音。

  “怎么弄?”方士谦把手背在脑后,懒洋洋地问他,“你这次要还是不和我配合,咱们还是要输的我说。这比赛可是现场直播,你总是这样,你让微草的民众怎么想呀?”

  他这话也不是没有依据,上一届王杰希和他明显生疏的配合,在微草也确实引起了一阵舆论风波。然而王杰希个人不在意,微草分塔管理层又对黑暗哨兵“盲目推崇”,民间的声音自然影响不到高高在上的开荒战队队长的。

  方士谦本人其实也没有那么在意王杰希的态度,这都一两年了,早已适应,一场比赛还能多糟糕呢?只是他作为向导,无论在学习训练还是实践战斗过程中都深深体悟到一点:任由王杰希这样拒绝与向导配合下去,危害最严重的只有王杰希本人。

  老子是为你好啊!方士谦感觉自己真的为这个熊哨兵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了。

  然而,当然的,王杰希又一次无视了他的“合理规劝”,又一次不和他商量,就我行我素地选择了一条路走了出去。

  方士谦叹了口气。得,走一步看一步吧!

  走着走着他听见了潺潺的水声,不知怎么,忽然间就想起来王杰希的眼神。

  就是比赛前他望向蓝雨向导喻文州的眼神。

  脉脉如水,清冽沁人。

  忽然间方士谦就觉得,自己好像能看见再也不用操心熊哨兵的光明的未来。

  ——TBC——

  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方神,你高兴的太早了!

评论(18)
热度(257)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