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黄喻】光与芒——Immortals(FIN)

  起始章:(1)

  上一章:(9)

  —— † —— ✲ —— 

  【光芒篇】

  ——拾——

  We could be Immooooooo- Immortals.

  * * *  * * *

  “他失踪了。走的那么安静,什么都没留下。没有只言片语,没有蛛丝马迹,没有给我留下任何找到他的突破口。

  “我甚至不敢确定他是不是主动离开的……因为那件事情……

  “王杰希,干咱们这一行的,怕的不是多么血腥多么危险多么无懈可击的案件。

  “而是……你知道它终究会发生,却始终隐在黑暗里。

  “没有人比我更了解这种手段的致命性。这是我在这个系统里最引以为傲的领域不是吗?——蛰伏、等待,一击必杀。

  “失踪可能是一切结果的前奏。

  “而我们却无任何应对手段。

  “但是王杰希,你说错了。

  “我没有躲,也不会躲。

  “在黄少天这里,一切的妥协忍让,都为了那一剑封喉蓄力。

  “我可以等在黑暗里,等着那个神出鬼没的罪恶之手,等着那根停在弦上的暗箭。

  “若暴力只可用暴力来清洗,若罪恶必须偿还以罪恶,我也一定会亲手,拉开反击的序幕。

  “不死不休。”

  * * *  * * *

  王杰希捏着两眼间的鼻端,低着头,很疲累的模样。

  对面叶修举起拷着的双手,拿手铐敲了敲审讯椅,问:“还不开始?那至少给只烟吧?”

  一旁的高英杰犹犹豫豫看了看王杰希,得到自家师父抬眼一个示意,当即麻利地从抽屉里取出一盒烟,一溜小跑到叶修跟前,抖出一根恭恭敬敬递上去。

  叶修先是赏识地看了眼高英杰,而后才低头接了烟,等着他给自己点上,吞云吐雾。

  一缕烟飘到王杰希面前。叶修心满意足地看着他皱了皱眉,叼着烟含混不清地说:“你想什么呢这么出神?”

  “在想半年前接下喻文州失踪案时,黄少天跟我说的一段话。”

  “哦。”叶修应了一声。两厢又安静下来。

  “你们都以为,打从魏琛案开始,就陷入一种轮回,在一条路上一走再走么?”半晌,叶修吸完了烟,随口吐掉才开口。

  “难道不是么?”王杰希看着叶修道,“喻文州的失踪和魏琛的失踪几乎没有区别。这两个案子都是由我经办的,由我亲手封存。唯一的不同,大概就是一个受害者……而另一个现在还能躺在ICU里。”

  “是啊……过程惊人的相似。”叶修笑,“若是把两个案子写到一处,旁人看下来,还以为就是一个故事。”

  高英杰闻言,翻了翻手头的案宗,似乎想拿来比对一下。却被师父严厉地一瞥,慌忙把一切归位,端坐好。

  这边王杰希继续道:“每一步都几乎咬合得上。魏琛失踪,联盟派我们微草前去调查;喻文州失踪,案子再次落到我们微草手上——就连两次负责接待我们的都是黄少天。那之后,案子陷入僵局,所有人都心知肚明怎么一回事,却不得不将案子草草了结,封存档案。”

  顿了顿,王杰希继续:“如果将两个案子并起来,随意抽出其中相对应的部分拼接在一起,那真的几乎就是一件案子。”

  “错。”叶修摇头,“差远了。”

  王杰希皱着眉看他。

  叶修回望着他,认真地说:“这两个案子无论怎么丝丝入扣,都有一个至关重要的差别——它们差了一个喻文州。”

  王杰希刚欲开口,话头迅速被叶修截住:“我不是说这个案子的侦破有没有喻文州参与的差别,也不是指失踪者是不是喻文州这个差别——而是在这两个案子中,喻文州对黄少天的意义差别。”

  “魏琛失踪,喻文州在所有人选择沉默逃避时站出来去追逐真相——这对黄少天来说,就像是一种指引。喻文州失踪后,黄少天走的每一步,都踩在喻文州曾经陪着他走过的轨迹上。在我们看来,这是一种折磨,因为这经历的每一步都在提醒黄少天:喻文州不在他身边、并且可能永远不在的这个事实。但我想,对于黄少天来说,这更像是一种无怨无悔的追寻——因为这条路,黄少天爱上喻文州,将他对真相与正义的执着化成自己不死不休的信仰。那么重走一遍,哪怕只可以凭借对喻文州的回忆自己咬牙走下去,也绝对不会放弃。”

  * * *  * * *

  而在另一端,微草的门正被人缓缓叩响。

  警卫探头看去——“请问……王杰希队长在吗?”来人声色低沉,眉眼间一抹化不开的郁色。

  “队长在办公,暂不接待任何来宾。”微草的保安显然没将这不显山不露水的人放在眼中,敷衍应答。

  那人也不再言语,却也没有离去,只是长身立在那里,虽也是身形挺拔,却总有些说不出的黯然之味。

  “来了?”却在此时,从微草院内走出一人,一样的秀俊身姿,一样的神情肃穆。

  “来送一程,多谢你们还记得通知我。”门外那人冲门内来人说着,一来一往间,好似过了千语万言。

  半晌,门内的方士谦叹了口气,对门外方世镜说:“进来吧,我陪你去送他。”

  警卫看是队里人亲自出来接,便也不再阻拦。

  两人并肩沉默地走着,毫无攀谈之意。其实过往里二人也有过多次合作,旧交不浅。可在今时今刻,这样陌路般的模样。然而两人心下都是明了,安静大概更适合即将面对的一切。

  进入微草气派的办公楼,两人却是一路向下,直至地下。转出楼梯间,一扇门半开着,门上挽着白绸,簪着白花。

  他二人停在门口。方世镜刚欲推开门,门里突然传来声音:“魏老大,我来看你了。今天来的晚,你别不耐烦。现在你可打不着我脑袋了。说来我长得不高,肯定怪你过去没事就敲我脑袋。”

  方世镜放在门上的手一顿,继而不受控制得抖了起来。他回过头,轻声问:“少天?”

  方士谦点了点头,低声道:“他每天都来看看,虽然不过夜守灵……喻文州还没有脱离危险,那边也离不开他。”

  “今天……是第七天吧……”方世镜喃喃。

  “明天就要安葬了。”方士谦叹气。

  “是叶秋送他回来的?怎么不送到蓝雨?”方世镜皱眉。

  方士谦见黄少天在里面,显然是暂时不便入内,便引着方世镜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慢慢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个清楚。

  “喻文州失踪后,黄少天在蓝雨只呆到我们微草结案,就跟着来了首都。然后立刻发生了叶秋——哦现在叫叶修——劫持军火库的案件。那个时候,孙家刚刚确立在管理层的地位,新的高层无论是对旧势力的清除还是对各支队的掌控都远远不足以得心应手,而这个案子的状况和当年的双‘s’级绑架案近乎完全一致。管理层索性直接启用旧案里的那几支王牌支队,一是有了经验,二是用案子牵制住各大王牌支队,防止他们趁局势尚不稳而与管理层作对。”

  “军火库这个案子,就如同幼儿园绑架案的犯罪现场模拟一般,几乎完全重演。唯一的不同是,从我们抵达现场开始,除了最早为控制军火库而袭击的警卫,罪犯再也没有任何举动。所以军火库的案子里,没有罪犯提出要求谈判。但这意味着我们更不能轻举妄动,毕竟那是一整个军火库,随便踏入很有可能所有人尸骨无存。于是我们所有支队像当初一样在外围警戒排查,按兵不动。但是黄少天还像当初那样,一个人脱离队伍潜进了军火库里。具体他经历了什么,我们并不知道。在那期间,张佳乐在军火库一处军火存放点围墙外听见走秒声。和之前又是一模一样,那是颗假炸弹——其意图很可能是逼迫我们采取强攻,不过叶修否定了这点。”

  “无论如何,这颗炸弹把叶修炸了出来,也让黄少天把军火库动手炸了。”

  “就在这之前,叶修把魏琛送了来——因为蓝雨那边已经没有人了,无论黄少天还是喻文州,都不在家。”

  方世镜沉默地听着。他早已离开了荣耀系统,以一个普通人的身份过着普通的生活,仿佛荣耀里的一切不过一梦。可是这一梦如此深刻,里面的每个人每件事,都在他心头沉沉地悬着。

  而最沉的,当然是老友魏琛的下落。虽然离开,他仍有关注荣耀的消息,即使在体系外,所能知晓的信息实在有限。

  但是他知道,幼儿园绑架案后,叶秋的失踪让嘉世陷入了群龙无首的混乱里。他本以为管理层会趁势接手嘉世,开启管理层全面侵入支队之路。却没想到,混乱持续了下去。管理层确实派遣了新人孙翔接手嘉世,更是调来肖时钦协调大局,可这两个人显然不是管理层完完全全拿捏在手里的棋子,这一点从之后嘉世不断加重的混乱就可以看出。

  再之后,远在局外的方世镜就愕然地得知嘉世被解散,再次选拔队员进行重组。

  然而这一切带给方世镜的震撼,都不如随即传来的那个消息:蓝雨的队长喻文州,被宣告失踪。

  方世镜总是会想起他和喻文州别离前那场谈话。

  那天喻文州披着风雪,推开蓝雨的门。方世镜恍惚想起,他上一次看见喻文州时,早已是八九个月前。喻文州生着病,态度坚决地向他申请要求协助皇风进行案件调查。竟然是那么久了,而喻文州脸上的病气依旧未退,甚至还有缠绵入骨的意味。

  喻文州病的蹊跷,就和魏琛失踪的蹊跷一样。这一点时时敲打在方世镜的心头。他是佩服喻文州的。他与魏琛相交这么多年,尚不敢赌上一切去搏一个看上去无比渺茫的希望。而喻文州就那么无所畏惧地踏进了禁区,将管理层划在每个人心头的那条“禁止逾越”的线视为无物。

  那么结果呢?

  方世镜看见的结果,是喻文州的生命完全被掌控在管理层手中,然后回到了蓝雨,接任队长。

  “你是傀儡吗?”这是那天两人单独谈话时,方世镜说的第一句话。

  他始终记得魏琛说,喻文州是他指定的接班人。要撑到喻文州和黄少天可以独当一面的那一天。

  黄少天不用多说。方世镜早就看出了他对喻文州的感情,和那份毫无保留也毫无理由的信任。

  那么要把蓝雨交到喻文州手上吗?这是否意味着魏琛和他辛辛苦苦支撑至如今的蓝雨,就要被管理层掌控?

  那个时候喻文州端坐着,像是一个乖巧的孩子面对老师。他说:“是。我是管理层扶植的傀儡,帮助他们侵吞蓝雨。”

  方世镜那时是锤了一下桌子。他应该是恼火,应该把喻文州揪起来质问。可是他只觉得心头空落落的,看着喻文州,他什么也说不出来。因为他看过去时,不知道是不是从窗户那边透进来的阳光太过耀眼,喻文州那认真的表情,被衬得如此孤寂。

  而喻文州却在这时笑了一下,这笑容被阳光照得有些透明。

  他说:“可我需要回来,我想要走的路还没有走完,我要走下去。”

  他又说:“即使走到尽头也不能放弃啊。更何况,还远远没有到尽头。”

  方世镜沉默。很久很久后,他问:“那真的到了尽头呢?你的不放弃,对蓝雨意味着什么?”

  “那要我亲自走过去试一试了。”喻文州回望他的眼神有阳光的亮度与热度,“至于蓝雨……方队不信任这个自己亲手建立起的队伍吗?”

  “傀儡,也有傀儡的好。总有一天,那提着线的手,会被傀儡的线一步一步拖进深渊。”

  方世镜深吸了一口气。是时候了,喻文州和黄少天,足够独当一面了。

  那之后,他既不想听到与蓝雨相关的消息,却又始终有意无意保持着关注。蓝雨经历了动荡,却像他信赖的那样,有着最坚实的基石,在任何风雨中都那样骄傲而倔强地屹立着。

  而那个一样骄傲又倔强的喻文州,却真的走到了尽头。

  所以方世镜是震惊的。原来真的有这样的人,愿意亲自去试一试,走上绝路的滋味。

  其实他早就知道有这样的人不是吗?

  方世镜回头看着那半扇打开的门。

  魏琛,喻文州确实是你最合格的接班人。

  “时间差不多了……黄少天该去审讯室了。今天要审讯叶修,我们队长要求他在场。”方士谦体贴地放任方世镜一个人梳理思绪,在合适的时候开了口。

  方世镜点点头,站起身和他向门那边走去。

  走到门边,先闻见了烟味。

  透过那半扇留着的门看进去,他们只能看见黄少天的侧脸。

  他站着,在棺前点了三只烟,和烟盒一起摆好。

  “魏老大,还跟着你在帮里时,你说,要是哪天回不来了,纸钱可以少烧点,烟要管够。你面子大,三支烟才能换你回来看看。这个时候,只要看看那烟,打着悬的飘,就像你最擅长吐的烟圈那样,就是你来看我了。”

  方世镜闻言一滞,接着猛地捂着嘴背过身去,倚着墙颤抖。

  方士谦沉默着看过去。无风的密闭空间里,那三根烟的烟雾打着悬的飘。

  “魏老大,再见。”

  * * *  * * *

  “你来了。”王杰希和他打招呼的声音有些沙哑。

  黄少天沉默地走到审讯桌前坐下。对面叶修着意看了眼他的眼睛,和王杰希交换了一个眼神。

  “要是不方便,我们推迟审讯吧。”王杰希开口。

  “不用,现在吧。我需要知道所有的一切。”黄少天的声音比他的眼神还要平静。

  “那好吧。”王杰希冲高英杰一点头,道,“荣耀B0007号军火库劫持案,编号‘SS132419’,现在开始审讯。主审讯者:微草支队王杰希,蓝雨支队黄少天;被审讯者:叶修;记录者:微草支队高英杰。”

  “真够一丝不苟的。”叶修忍不住一笑。

  “希望你能把犯罪事实也交代的一丝不苟。”王杰希平静地说。

  “嗯……从哪里开始说?”

  “从头。”

  “哦,那可太久了……给我支烟,我要思考思考,头到底在哪里……”

  丢烟过去的是一直反常着沉默的黄少天。

  叶修拿起烟,抬手示意还得要打火机,然后在对方砸过来之后笑着拿起来,道:“看在少天这么体贴又安静的份上,我从你最关心的地方开始讲吧。这个案子和喻文州最早的关系。”

  黄少天依旧沉默着,只是手上一直紧扣着的一个本子被捏得更紧了。

  “说起来,你手里拿的是喻文州的日记本吧?他有没有写过这个……他从一开始就在策划自己的失踪?或者说——死亡?”

  黄少天捏得发白的指骨突然如力松劲泄一般,手里的本子“哐当”一声掉在桌子上。

  王杰希皱着眉看了眼叶修,而对方只是沉默地吐了口咽,继续说:“军火库的案子,从头讲就是喻文州的失踪,和我的‘失踪’。”

  “绑架案中,文州通过‘定影楼’及‘谢师宴’提醒我,那件案子与当年沐秋的案子有关。这个事件的相关人员只剩下一个陶轩。所以我当时判断,绑架案的负责人是陶轩。至于怎么推断出来他在最早那间实验室的,我有一半在赌,同时根据电波传递距离推断出来的大致范围里,有那个实验室。”

  “于是我决定无论如何先去看一眼。等我潜到实验室,果然看见了陶轩,并且听见了他和文州最后的那段对话——关于陶轩模拟的三个现场,以及陶轩打算与文州合作的事情。再之后,文州拒绝合作,陶轩动了杀心,少天你出手,这边我也出手了,制服了陶轩。”

  “可就在那时,一记暗枪打中了陶轩的心脏。我想管理层给这个杀手的目标一定是陶轩第一,否则那么突然的一击,我也早死了。”

  “这个杀手,是孙家派的还是阎冥?”听到此,王杰希追问。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不过反正不重要了,如果是阎冥,那就是清除叛徒。如果是孙家,那就是防止陶轩为了脱罪供出与孙家联合而灭口。反正结果就是他死了,我逃了。”

  “至于为什么不选择回来,是因为我觉得,我在这个体系内的目的已经达到了。进入这个体系,除了它表面上的、但本质上更该如此的目的——除暴安良,匡扶正义外,我还要搞清楚沐秋死亡的真相。喻教授当年在体系内颇有声望,他带领的团队也是荣耀最核心的部门,到底为什么要对他们下手?沐秋去世后,喻教授很快失踪,陶轩带领团队彻底成为管理层的附庸,所有的线索被打扫干净。幸好,遗留下来最重要的一条——喻教授最核心的研究资料,始终没有被找到。”

  “而从陶轩那里,我知道了文州手上掌握了拿到那份资料的钥匙。这个时候如果我还返回体系内,无疑是和文州一起被管理层盯牢。倒不如,我在外潜下来,试着和文州取得联系,配合拿到那份资料。”

  “阴差阳错,我最早与荣耀相关人员产生联系时,是使用的‘叶秋’这个假身份。现在倒是个机会,我恢复了真实身份,想办法摆脱了管理层的追查,来到了蓝雨驻地。”

  “不出意外的,我在喻宅等到了文州和少天,也发现了始终跟踪他们的管理层探子。我便知道,管理层还是通过当时陶轩的监听器,和我一样听到了他和文州的对话,知道了文州掌握了钥匙。”

  “而后,文州送少天离开,在火车站就被管理层控制了。我无法找到机会与他接触,只能隐蔽下来监视他们。”

  “第二天,阎冥亲自出现。没多久,文州带着他们去了一个废弃的实验室,我试图潜进去,却发现他们几乎压上了阎冥在管理层的全部势力。我正猜测管理层是不是发生了变故,文州被他们带了出来。”

  “那个时候,我认为文州已经将资料交给了阎冥。于是继续跟踪他们,打算找机会把资料拿出来。然而第二天,所有的势力忽然分散撤退了。我意识到不对,闯入他们的据点,发现早已人去楼空。”

  “我以为资料那边已经没有机会了,于是悄悄返回嘉世驻地。在那里我有些朋友,愿意陪我向管理层问个究竟。我想,也许到了破釜沉舟的地步——而就在这个时候,文州失踪的消息传来。”

  “而管理层对待这个案子的态度十分可疑——那时新管理层刚刚控制住局面,正是一团乱势,喻文州和他手上的资料足够决定了管理层最终的格局。如果阎冥真的拿到了资料,完全可以东山再起,可他们始终没有翻出大的浪花。而新管理层只要意识到资料的重要性,就不会放过喻文州这个关键人物。可他们对待喻文州失踪如此敷衍又遮掩,和当年魏琛案如出一辙。”

  “这种状况只能说明。要不然,管理层并不重视喻文州的失踪。这意味着他们对于那份资料一无所知。若非如此,只有一种可能性——他们知道喻文州在哪里。”

  “想要知道新管理层到底是什么状态,问一个人是最合适的——孙哲平。”

  “于是我秘密联系上孙哲平。他告诉我,管理层对待喻文州的态度和当年对待魏琛的态度是一样的模糊而狠厉。而最重要的是,喻教授留下来的研究,依旧没有任何进展。”

  “那个瞬间我意识到,喻文州并没有把资料交给阎冥。而新的管理层,也绝对没有拿到那份资料。”

  “想到此,我迅速返回了当时那个废弃的实验室。在那里我找到了开启的密码箱,里面空无一物。但是当我敲了敲密码箱的内壁,发现里面还有一层。我试着拆开,里面竟然还有一个小密码箱。”

  “喻教授大概早就想到了因为这个资料,拿到密码取资料的人可能受到的监视。他干脆做了一份逼真的假资料,而后用这种一层秘密掩盖另一层秘密的方式,将真正的资料被发现的风险降至最低。而阎冥他们那时本就是惊弓之鸟,密码箱打开后粗略检查资料不觉有误,便带着文州匆匆离开,完全没有进行彻底的检查。”

  “然而,更重要的是——少天,你说那个密码,该是什么?”叶修丢掉烟头,看着黄少天。

  * * *  * * *

  “打开了!黄少!!”卢瀚文一声惊呼,“密码真的是‘081920’!”

  黄少天狠狠闭上双眼,手上依然提着喻文州的笔记本。密码是“081920”的密码本。

  本子的边角有一点点磨损,却又明显被细心的护理过。

  纸上笔迹深深浅浅,是曾经一只温热的手一笔一划留下的,现如今,被另一只滚烫的手小心翼翼抚摸着。

  * * *  * * *

  “x年x月x日,阴。

  爸爸和妈妈不知道去了哪里。

  去报案,看见了他们手里的宣传册,似乎是爸爸研究室所在的组织要成立的新体系。也许能找到一些线索。

  无论如何都要去试一试。”

  “x月x日,晴。

  如果能有黄少天那样的能力,也许就找到爸爸和妈妈了……”

  “x月x日,雨。

  魏队失踪了。

  从今之后,一切必须自己走下去了。”

  “x年x月x日,晴。

  少天做的饭很好吃。少天家的狗狗也很可爱。

  少天是个很好很好的人。

  所以我应该离他远一点。”

  “x月x日……”

  ……

  “x月x日,晴。

  少天说,就算他不在,他也要回到我身边,不惜一切代价。

  如果有天我不在他身边……”

  ……

  “少天,如果有天你只能看见这个本子,而不是我,请你相信,我会不惜一切代价回到你身边。

  因为我一定会跟你说完‘再见’再离开。

  我们一定会再见。”

  * * *  * * *

  “……资料确实和喻教授当年研制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有关,而且是最核心的技术资料。喻教授将它藏起来,显然是意识到管理层打算用这些武器进行……”王杰希看着蓝雨那边传来资料,眉头深深锁起。

  “这些只要公开,荣耀树立的捍卫正义与和平的形象将会一夕崩塌……”高英杰嗫嚅,“而后公众还会允许荣耀的存在吗?”

  “这些重要吗?”叶修笑,“荣耀本来就存在于正义中。这是怎么也崩塌不了的。”

  “你还有没交代清楚的。”王杰希冷着脸,“你是怎么找到魏琛和喻文州的失踪地点的?”

  “这个,要问黄少天啊……你记得喻文州在绑架案中的第二个模拟现场给黄少天传递的是什么词么?”

  “GUN。”王杰希回忆道。这个细节在轮回后期的调查中被涉及,黄少天也如实回答了。

  “阎冥他们带着喻文州消失的第二天,他们的据点空无一物——只在门上浅浅地刻着这三个字母。那之后我和我的朋友们尝试了多种方式去破译这三个字母,直到我想到了它最最简单的意思——枪。”

  “全联盟最多枪的地方,就是军火库。顺着把军火库一个个调查下去,自然就找到了。只是……”

  他看向站在窗边沉默着的黄少天,说:“资料存放密码竟然是黄少天名字首字母的字母表编号……看来喻文州很早就拿到了资料,却知道无论如何凭借自己的力量都不足以撼动管理层。于是他改了密码继续让它保存在那里,而后苦心孤诣地设局,等着管理层乱起来——更等着黄少天找到机会去拿到资料完成那最后一击。而他自己性命所系,也是给黄少天的一个词。所以,我让黄少天亲自找到他,这是我能给予他们的最大的尊重。”

  室内一片安静,阳光照了进来,温柔又温暖。

  * * *  * * *

  “黄少你又来了?”

  “今天还是不能进去吗?哎我今天看了个新闻,一个植物人他家人,天天给他念他写的日记,还跟他讲他过去经历的事,哦对还有说他醒了之后可以吃什么好吃的,去哪儿玩什么什么的。结果三年后那个植物人醒了!”

  “……黄少,你不至于诅咒喻队成为植物人吧?”

  “呸呸呸!!!你给我闭嘴!!文州不可能成为植物人!!!他马上就醒了!!你叫我进去看他!!”

  “事实上……”

  黄少天看见一直紧闭的门打开了。他立刻安静下来。犹如拥有了一道光。

  ——光与芒·完——

  关于《光芒》剧情的一些碎碎念:

  很久没有话唠些什么了……大家看了这么多字应该很累了,我简单说点和《光芒》剧情最相关的。

  第一,我在《光与芒》的写作过程中,尝试运用了“叙述性诡计”。

  《光与芒》前九章的【光篇】和【芒篇】,分属于两个时间轴。本章是全文的收束。

  【光篇】是从魏琛失踪案开始,期间经历了幼儿园绑架案,到喻文州被带走失踪。

  【芒篇】始于喻文州失踪被立案,经历了军火库劫持案,到黄少天找到喻文州。

  【芒篇】里看上去像是“视角转换”的部分,全部是黄少天对过去的回忆。在这些部分,我都有一些词汇去提示“时间”上的不一致,如果有兴趣可以去找找(也欢迎找找漏洞)。

  在设定中,魏琛失踪案与喻文州失踪案基本脉络一致,幼儿园绑架案与军火库劫持案基本脉络一致,所以就像我让王杰希说的那样:“如果将两个案子并起来,随意抽出其中相对应的部分拼接在一起,那真的几乎就是一件案子。”

  这个,算是一个上不得台面的文字游戏吧,各位看一乐。采取这个写作手法,主要是——你们想,【芒篇】里那些文州和少天的往事,全部是少天在最最最绝望最最最孤独的时候,支撑自己不死不休走下去的动力,无论那些曾经是伤害过他还是温暖过他……

  《光芒》对我来说意义是非凡的。在开篇时我就说了,这是我第一篇10w+的文章。

  它成全了我,让我第一次有机会完整去表达一些我对于“情感、信仰、追寻、正义”这些事情的幼稚理解和浅显探讨。

  而这些完全建立在“黄少天”和“喻文州”这两个人物之上。

  我喜欢这样永远不放弃永远如刺入敌人心脏的利剑永远蛰伏在黑暗中等待一击必杀一样的黄少天。

  我喜欢这样为正义却坚守去牺牲去在黑暗中把自己变成一缕光的喻文州。

  现在一切尘埃落定,光与芒最终得以相拥。

  他们在我心里不会崩坏的地方有血有肉的不朽着。

  出于一些个人原因,《光芒》不会提供txt版本。

  全目录:【目录】中长篇目录汇总

评论(15)
热度(28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