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黄喻】不系(FIN)

  本文开篇:(1)

  上一章:(15)

  

  凛冬二月,喻文州站在八层楼上,看夜间八点档的北京。

  电脑上的数据已经比对整理完毕,该出的报告也已经打印修订完全。对于喻文州来说,他已经可以下班回去了。

  但他始终没有走。他记得有个人离开的时候对他说,等我的夜宵。

  喻文州好像一直习惯了等黄少天的这种姿态。

  这场恋爱的开始,黄少天主动向他靠近,而他等着去接受去拥有。

  恋爱的过程中,黄少天投入了澎湃的激情,而他等着过上静水流深的生活。

  甚至分手,都是他等着黄少天来提的。

  以前的喻文州不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好。

  现在呢?

  手机忽然响了。是黄少天。

  他接听了,听见黄少天说着话微微有些喘,背景音是呼喝的风声。

  有些萧索,却温暖。

  黄少天说,文州你知道我买了什么吗!皮蛋瘦肉粥!还有虾饺!都是热的!我一路小跑回来的肯定没有凉!虽然看上去都没有以前蓝雨食堂的好吃但是勉勉强强啦!明天我去买食材可以给你做的!

  喻文州笑着,轻声答,好啊。

  他是垂着头的。所以可以看见黄少天站在楼下的路灯光晕里,歪着脖子用肩膀夹着手机,一双手里捧着一个盒子,挺珍重的样子。

  喻文州抬着头看看自己倒映在玻璃上的影子。那一双眼睛里,神色温暖从容。

  先把喻文州的那份给他摆好,连筷子和勺子也要递到他手里。然后黄少天这才坐了下来,准备享受自己的那份。

  还没开吃,手机一震。

  顾念之甩来一张图,截图,微博截图。

  然后她不经意地问:你还真有狗仔跟拍啊?

  黄少天差点没把自己面前的粥给打翻。

  他着急想上微博,却忽然想来,赶紧抬头提醒喻文州:“文州微博上说什么你都别信啊!!!!”

  喻文州笑,扬起手机屏幕给他看:“比如这条?”

  黄少天瞪着那张图恨不能给拍摄的狗仔比个中指。

  大爷的。

  你怎么抓拍的!

  你为什么要抓拍我进车门的样子!

  再说老子当时被顾念之揪着领子拽进去的那是迫于淫威怎么被你一拍就仿佛我把人家妹子推倒一样!

  黄少天第一次觉得自己舌头打结。

  喻文州看着他面红耳赤抓耳挠腮,心情特别不应该的好。

  然后他慢条斯理地往自己嘴里递了口粥,慢悠悠地道:“少天。”

  黄少天抬起一双眼睛惊慌地看着他。喻文州感觉那眼神省略了至少一万字。

  然后他便笑了笑,继续道:“我很想你。”

  黄少天手机“啪”的一声掉进粥里。

  “一直很想。”喻文州视若无睹,继续。

  黄少天跳了起来。

  “而且。我很爱你,少天。”喻文州嘴角噙着笑。

  他很高兴,在黄少天扑过来用亲吻堵上他的嘴之前,他将这些话,全部说了出来。

  等什么啊。

  地久天长需要等。

  可爱一个人就是一瞬间的事而已。

  黄少天后来新换了手机。叶修问他,这是,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他说,新年新气象。王杰希接话,仿佛看成了新年新对象。

  没想到这句垃圾话竟然把黄少天说沉默了。

  这年头,手机在手,微信就不可能断线!至少黄少天的微信这么长时间的沉默是一定绝对必然出现了某种可怕的不可描述的状况!

  比如……

  黄少天:一只象已经很贵啦,再买对新的象没有地方养啊。

  叶修:……

  王杰希:……

  叶修:文州你讲笑话好冷。

  喻文州揣着手机笑。黄少天把脸从一堆文件里抬起来,轻蔑地瞥了眼手机屏,道:“理他们干什么啊一会儿得寸进尺就要让你请吃饭了!在一起要请吃饭分了手要请吃饭出去玩要请吃饭总之干什么都要请吃饭!两只饭桶难成大器!唉文州你来看这个数据好像有问题啊……”

  喻文州放下他手机去看电脑屏幕。

  黄少天抄起手机就爆手速:你们两个给我等着再挑拨离间一人赔我三环一栋房!!!

  叶修:一栋养一头象?

  王杰希:原来伏笔埋在这里了。

  黄少天摆开姿势准备以一怼二,那边喻文州轻飘飘来了一句:“工作啦少天,不然晚上又要加班的。”

  “来了!”黄少天手机一丢,扑过去假借工作之名行“骚扰”之实,看个电脑也不好好看,非要用双臂把喻文州困住,脸颊也可疑地往他那边贴。

  喻文州轻笑,却也没有躲开。

  “晚上吃什么啊?啊我把我会做的菜都做一遍了你是不是吃腻了?等我去找新菜谱……唉这里,数据肯定有问题,把视频翻出来看看……”黄少天说着去捏喻文州搭在鼠标上的手。

  喻文州被他的发梢掠过脸颊,有些痒,轻轻地笑。气息拂过黄少天的侧颈。他抬头,瞥见周围人都似乎在一本正经地工作,便借着电脑的掩护轻轻回头吻上喻文州的嘴。

  另一边手机屏幕时不时亮起。在三人群聊的插科打诨间,挤进一股清流——

  顾念之:今晚上我男朋友请客,有空就来,没空找空也得给我来!

  ——FIN——

  兔子尾巴一样的结尾。

  其实要真的写,这个故事还可以写很多。

  可以让文州再犹豫一段时间。

  可以让少天放弃。

  可以让顾念之继续对渣男念念不忘。

  故事可以写不到尽头。

  但我觉得,到这里就可以了。

  也许有些人觉得太仓促太突然,但我个人不这么以为。

  这段感情的阻力就是文州的“想不开”。

  或爱或恨,有时候就是一念间。

  喻文州看开了。这便是很好了。

  就像我刚刚所言,故事还可以继续,但我觉得没有必要。再多的迂回曲折,都会通向一个结局。

  黄少天,和喻文州,在一起。

  嗯。我会让他们在一起。蛮不讲理。

  故事里少天给文州送夜宵的梗,感谢阿枫 @沙丁罐头鱼 小可爱提供,么么哒!

  我最近因为很多事情而困扰,也决定了去做很多事情。一直在筹谋着搞一些事情。还有,完结了一些事情。

  比如《不系》。

  这篇文我不会出本了。它有很大的缺憾,却有更大的意义。

  第一章那个场景我构思于2015年末,成文时2016年也要结束了。

  如今,2017年了。

  我好庆幸我还爱黄喻。

  (我还有好多2015年就开始设想的梗没有写出来,心好塞。)

  (等我立刻马上搞新的事情!)

  (如果没有搞那么说明……我想搞的太多我都不知道该搞哪个了!)

  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评论(28)
热度(3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