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哨向】立入禁止(3)

  蓝雨,喻文州?  

  王杰希的印象里,蓝雨并没有一个叫喻文州的向导。

  如今,联盟硬性规定,哨兵需要服役三年。三年后可自行选择是否继续服役。多数优秀的哨兵会得到各分塔的挽留,毕竟虽然哨兵的数量在逐渐增加,但卓越人才在任何情况下都是少数。

  而向导,人数远低于哨兵,故需服役六年。本来向导就因为比例失衡而不得不超压工作,在强制工作年限上又比普通哨兵多了一倍。所以直到现在,联盟里尚没有出现超期服役的向导。

  而蓝雨一线开荒战队的向导,王杰希没记错的话,今年似乎是服役的第六年。

  而联盟还有规定,只有档案登记归档后,才能正式确定所属分塔。在此之前,所有哨兵和向导无论由那家分塔发掘,都必须在联盟塔内封闭训练三年。

  今天是出塔登记日,也是各个哨兵和向导被分配去向的日子。但是,这个大厅被用作等候室,在场应当是尚未登记的人。而王杰希也清楚,出于种种考量,每年登记日,向导都是最后一批被登记的。

  这就意味着,于情于理,这位小向导都还没有进行登记,也应当还没有被分配所属分塔是何。

  可这个男孩说得斩钉截铁,态度不卑不亢更不容置疑,就是在陈述一个事实。而这个事实,王杰希也无需置疑。

  他已经亲自领教了这位少年向导的能力,发掘他的分塔,必定早早打点好了,将他纳入麾下。

  所以,这便意味着,这个少年很有可能是蓝雨选定的新一代开荒战队向导。

  王杰希又着意看了这个少年一眼。少年始终微微含笑,神色从容平和。他身旁,黄少天似乎是不甘于寂寞的,一直扯着他说话。而喻文州只是挺平静地听着,偶尔应和一两声。

  但是王杰希能感觉出来,这个少年的注意力,也在自己身上。

  王杰希不动声色。

  精神屏障外那如水般的包围已经悄然无声地撤去,没留一丝痕迹。

  蓝雨有了一个,不,应该是两个,厉害的角色啊……

  王杰希又瞥了喻文州一眼,转身,走进相合性测试室。

  而他身后,喻文州卡着黄少天说话的间隙,问:“你怎么看?”

  “很厉害。”黄少天说到正经话时相对言简意赅,“他的精神体攻击犀利,把控精准,而且你说他在用精神体施压时还开着精神屏障?那他做为黑暗哨兵也是很厉害的一个啊!”

  “对比叶修和韩文清呢?”喻文州继续问。

  哨兵五感敏锐,因而当注意力过于集中时,容易陷入神游,在精神域彻底迷失。而有少数哨兵,具有很强的精神自控力,不易失陷沉沦。这类哨兵便是黑暗哨兵。

  哨兵本身便是少数精英,而黑暗哨兵更是哨兵中万里挑一的绝对强者。曾经有漫长的时期,没有出现过一位黑暗哨兵。然而如今,在役的哨兵中就出现了三位,不得不说,是个令人振奋的事情。

  叶修和韩文清便是除了王杰希之外的那两位在役黑暗哨兵。他们三位也经常被拿来做对比。喻文州这次也是如此一问。

  “不好说啊!各有所长。说起来,快对抗赛了吧?这次微草该派王杰希上了吧?到时候他们仨打一架不就知道谁最厉害了嘛!”黄少天却没下定论。

  “是啊。”喻文州一直噙着的笑稍稍加深了些许弧度。

  “不过,就算是黑暗哨兵,也不能没有向导辅佐啊!嘉世和霸图今年各选拔了一位向导辅佐叶修与韩文清,就看他俩谁先完成结合晋升首席了。不过看他俩都不是很热衷的样子……但至少比这个王杰希强啊!他们微草的方士谦号称‘向导之神’,但是据说王杰希完全不配合,有跟没有一样。所以我看,王杰希要减分。”黄少天虽不下定论,却兴致勃勃地做了预测。

  而喻文州对他的预测不置可否,倒是把眼神投向了王杰希离开的方向。

  相合性测试室。

  王杰希觉醒后训练三年,在役一年,每年多次来此报道,轻车熟路极了。

  而首席测试官,一个白胡子老头,看见王杰希进门,露出一脸“又是你啊”的表情。

  “老师。”王杰希点头致意。

  “这次方士谦又怎么逼你了?”老头笑。

  “没有。出完任务落地看见我家管家了。”王杰希随口解释一句。

  “哦……”老头拖着长腔。

  王杰希没有结合向导这件事,方士谦愁,微草分塔愁,但都没有王杰希的家人那么发愁。

  王杰希父母是微草有名的哨向夫妇,服役期间功勋卓著,退役后于商道易善搏杀,奠定了王家在微草上流社会的赫赫威名。

  王杰希如今的名声,一半是自己天赋高绝又努力奋斗得来的,一半也确实与他的出身有关。

  黑暗哨兵,一旦有了结合向导,自动晋升首席哨兵,这是铁律。

  王杰希自己不在意这个名头,家族和微草那可是相当看重的。是而王杰希回家后的主要功课之一,就是听父母念叨“该找个结合向导了”。

  于是,王杰希来这里躲清净,顺便挑一两个向导做做相合性测试堵这些杂音,也不是一两次了。

  老头于此见怪不怪,只是问:“正好这次向导们还没有登记完。我看看有谁合适啊……”

  “喻文州。”王杰希忽然开口。

  老头闻言诧异抬头。

  王杰希从来没有指定过要与某位向导做相合性测试,这是诧异处之一。

  而之二,就在他说的这个人选上了。

  “喻文州吗?”老头确认了一遍,得到了王杰希的肯定。

  “你是真不知道他的情况?”老头不信,再三询问。

  “知道他是蓝雨的。”王杰希犹豫了一下,简单回答。

  “是啊。他还没登记就已经确定分塔,你肯定知道这意味着什么。”老头点头。

  “所以他的指定结合哨兵是谁?”王杰希也不跟他兜圈子,直截了当。

  “黄少天啊!我以为全联盟都知道了……”老头吐槽。

  “是他啊。”王杰希也没意外,点了点头。然后,就没有下文了。

  “所以你还要和他做相合性测试吗?别怪我恶意揣测,我真怀疑你这动机……要是其他哨兵的指定结合向导也就罢了,毕竟你是黑暗哨兵有优先选择权。但是,黄少天啊!今年新出塔的黑暗哨兵啊!他和喻文州的相合性又是非常之高,你除非能测试出来个完美,否则绝对没有理由把喻文州指定给你啊?”老头越说越觉得,王杰希这是教科书式的敷衍了事。

  果然,王杰希在他的眼神里,还真点了头:“谁测都一样,就他吧。”

  老头无奈,准备去开广播。王杰希却忽然问:“既然已经出塔并且指定结合了,黄少天和喻文州是很快要结合了?”

  “应该不会。”提起这事,老头一脸八卦,“你怎么什么都不知道啊!我跟你说,去年出了你这么一位奇……呃……奇才,拒绝跟指定向导结合,联盟里已经是挺……呃……叹为观止了。但反正你是黑暗哨兵,很有话语权,别人也强迫不了你。但喻文州真是比你还奇……才!一个向导,还被指定给黑暗哨兵了,当年方士谦被迫等你一年都不敢直接拒绝,人家喻文州还就拒绝结合了!”

  王杰希沉默地听着老头眉飞色舞,心中竟然没有惊讶。这像是喻文州能干出来的事。他诚实的想法是这样的。

  而老头还在继续八卦:“然后吧,被自己指定向导拒绝,挺跌份的事,黄少天竟然还完全无所谓!只说‘文州不愿意那就不着急啊其实我也觉得怪怪的哈哈哈哈我跟他只是朋友你们要相信我再说你看看有哪个黑暗哨兵和向导结合了这是流行趋势啊你们要相信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不要搞封建主义那一套……’balabala的!听听!你们这些黑暗哨兵,一个个思维都很……有特点啊!”

  王杰希颇有认同感地点头。

  老头相信他这个头点给黄少天说的那堆话上,绝对没有认同他的批判。

  老头无奈。不过这么多年,这几个黑暗哨兵都一样德性,老头见怪不怪。当下也没什么闲话可以再叙,索性开了广播叫喻文州进来。

  大厅里响起了广播声:“请喻文州速到相合性测试室!请喻文州速到相合性测试室!”

  喻文州闻言没着急走,倒先转过身来,跟黄少天比了个“V”的手势。

  而黄少天一脸痛心疾首:“不是吧王杰希竟然还不死心??文州你要小心,说不定他进去会伏击你!嗯一定是!好啦不要比划啦我知道了我欠你两个月的零食!好好的我为什么想不开要跟你打赌,还两次??不过我还是觉得不应该啊王杰希的精神体为什么不是大小眼!”

  “谁知道呢?”喻文州耸了耸肩,“好了少天,我进去了。”

  “去吧去吧。”黄少天跟他招招手好像是要送别。

  然而他身边,那只暗金色的猞猁,一扭头跟自己背上那只小雪兔叽叽咕咕:“你踹了王不留行一脚,他怎么还惦记你呢?一定是你外表太具迷惑性了!我早就说了你根本就不应该是只兔子啊!你应该是只狐狸!白毛黑肚皮那种!”

  “呵呵呵……”兔子不动声色,喻文州不动声色,黄少天一脸憨厚的傻笑,然后突然转头,冲着人群说:“哎那不是郑轩吗?哎呀我去问问他有没有找到向导啊!”

  话音都没落,黄少天的夜雨声烦已经不见了身影,喻文州的索克萨尔悬停了半秒,在虚空里矫捷地一跃,回到了喻文州的精神图景里。

  而黄少天本人则以一骑绝尘之风姿翩然而去,潇洒得不行不行的。

  然而在精神图景里,他正数落着自家不成器的精神体:“跟你说了多少遍了!饭可以瞎吃!话不能乱说!”

  夜雨声烦在他精神图景里不耐烦地抖耳朵:这谁家精神体啊!怪谁呢!

  显然是怪不到喻文州身上的。

  而喻文州也没有纠结于黄少天或夜雨声烦的垃圾话。

  他也在跟精神体对话。他问索克萨尔:“感觉怎么样?”

  “很厉害。”索克萨尔在他的精神图景里跺脚竖耳朵,给出了和黄少天一样的答案。

  “是啊。”喻文州认同,“要不是夜雨声烦动作够快时机抓得够准,你也没机会碰到王不留行。”

  “嗯……不过你和黄少天也没有精神结合,没有发挥出来哨兵和向导结合才有的战力。所以说啊,黄少天的干扰已经足够紊乱他的精神控制了,保守估算他和黄少天是不相上下的。”索克萨尔继续分析。

  “是啊。所以说,你看好这次相合性测试吗?”喻文州忽然问他。

  “这个,咱们说了不算啊!不过我知道你对这个王杰希很感兴趣。”索克萨尔抬着爪子捋耳朵,语调里都是调笑。

  “彼此彼此啊。”喻文州也笑。自己的精神体,谁瞒得过谁啊!

  他已经走到了测试室的门口。

  门随着他脚步的落定,恰好打开。

  王杰希看着他,审慎的眼神。

  而喻文州依旧是那样的微笑,只是冲着他点了点头。

  ——TBC——

  懒得给老头起名了。

  啊隐隐感觉这文又要爆字数Ծ‸Ծ

评论(34)
热度(3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