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哨向】立入禁止(2)

  方士谦长臂一抬,如标枪一般直指王杰希的眉心。那话语字字如匕首,直往王杰希心口上扎。旁观的微草哨兵们恍惚间觉得,好像围观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私人恩怨”,双方约好了玩几百年前某个叫“俄罗斯大转盘”的搏命游戏,最后那枚子弹,喂进王杰希的胸膛……

  然而,这么热血沸腾的一幕,被王杰希一个高傲的眼神给冻结了。

  王杰希冷冷地“哼”了一声,以示回应,然后举起右手握拳,冲着手上戴着的一枚造型古朴却不知是何材质制成的灰色戒指道:“二线可以上来稳场了。”

  他言罢,戒面上泛起一线幽异的蓝光,缓缓地划过整枚戒指。然后光色忽然一炽,亮得灼眼,继而完全熄灭,戒指又回归原先那灰扑扑不起眼的模样。

  他这一系列的举动自然而然,落在方士谦眼里真的是,好气哦!

  因为王杰希这一系列没什么特殊可言的举动,正是他行使微草一线开荒战队队长职责的举动。他手上那枚戒指,是队长象征,代表了在开荒一线的绝对权威。只要他站在这里,他下达的每一个指示,微草上下所有人都必须遵从,即使是微草的领袖或首领,都没有干涉的能力。

  所以你看,方士谦你随便指控,你的各种怨怼,在王杰希那里,一文不值啊!

  方士谦心塞,持之以恒的心塞,锲而不舍的假装大度,手一挥,不跟这种初出茅庐的公子哥一般见识,灰溜溜跟在队伍里打扫战场去了。

  而打扫战场这一伟大又光荣的任务,在王杰希这里是不需要存在的。他已经完成了这一次的开荒任务,至于后续如何稳固疆土、建设家园,这些关系国计民生的事情,王杰希认为有专业的队伍和人才负责,他就不用凑热闹了。

  所以他就抱臂倚着树闭目养神,等着二线部队奔赴前线,来接手防御巩固事宜。

  他这眼睛没阖上三分钟,远处的天空就已经传来了马达轰鸣的声音。

  王杰希睁开眼,一架扁圆的大型“飞碟”正在他面前降落。甫一落稳,“飞碟”光滑的表面便探出一架阶梯,一个年轻人迫不及待地三两步跳了下来,直扑王杰希而来,一把抱住他的手就是一通猛摇:“队长辛苦了!!!剩下的事情交给我们来做就好!!!”

  王杰希不动声色地“嗯”了声,转身向他们搭乘的飞行器走去。方士谦看见了二线部队抵达,已经主动过来交接了,自然而然,也享受了一番“嘘寒问暖”的待遇。方士谦挂着春风和煦的笑——他可不像某些人,不苟言笑的。

  平易近人的方士谦一路走一路跟二线部队的哨兵们打着招呼,充分展现着自己作为“向导之神”的人气和风采,让随队而来的二线部队向导看向他的眼神那叫一羡慕嫉妒恨。

  然而,方士谦的春风得意在进入飞行器后立刻烟消云散了。他又要对着王杰希那一副冷漠脸。心塞啊……

  方士谦缩在椅子里闷闷不乐。

  不过和王杰希封闭在一个空间的时间毕竟不长,这个飞行器速度相当之高,从开荒最前线飞到微草大本营,也就半个小时的事。

  飞行器刚刚落地,方士谦就像之前二线部队的队长一样,迫不及待就跃了出去。他长长地松了口气——这一个月总算熬过去了!

  可他抬手看看腕上的表,脸色瞬间惨兮兮的。果然,错过了最后一班回他家的摆渡车。

  当今世界,即使经过浩劫,但人类智慧的结晶还是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保留,科技已然发展到相当高的水平。奈何如今资源严重匮乏,人类空有技术没有材料,所以在高精尖层面倒是很有建树,然而普及型的科技产品依然是极度缺乏。普通群众们依然如他们数百年甚至数千年的祖先一样,过着“人力是第一生产力”的日子。

  在一线开荒战队,方士谦当然享受着最高待遇,各种高科技用品全都紧着他们使用。然而一回到大本营,非富二代官二代军二代的方士谦同志,只能接受自己普通人的身份,该挤地铁挤地铁,该坐公交坐公交……事实上他能在微草核心区买一套小公寓享受出门能坐上车的待遇已经是非常优越的了!

  对比之下……能把私家车停在军用机场的王杰希,那真可称神了。

  所以,无论战斗一线,还是寻常生活里,方士谦都能感受到王杰希带给自己的心塞。

  但是。方士谦又瞄了一眼腕表,突然意识到,此刻是一个重要的、见证历史的时刻。

  于是他转身对还没走出飞行器的王杰希说:“队长,今天是新一年度的哨兵和向导出塔登记日!”

  王杰希抬眼瞥了他一眼,并不接话,自顾自要往前走。

  方士谦挺身拦住:“队长啊,所以又到了一年一度相合性测试的时候了!”

  “懒得去。”王杰希终于说话了,语调里都是认真的嫌弃。

  于是方士谦耸了耸肩,没再送上去让王杰希驳面子。

  然而,终于摆脱了方士谦纠缠的王杰希,看见自家车和车旁那衣冠楚楚的白发管家时,眉头皱得眼睛都对称了!

  此刻,王杰希终于弘扬了“礼贤下士”这一传统美德,从善如流地把自己前进的方向调转了90度,大踏步坚定地向高铁站接驳轻轨方向走去。

  而方士谦身轻如燕,健步如飞,走到王家的豪车前,谦和友好地向王家老管家点头致意。

  王老管家果然向他询问王杰希这是要去哪,方士谦一脸自然的诧异,说,队长当然是积极主动去参加相合性测试了啊!

  王老管家又果然露出欣慰的笑容,并且热情邀请方士谦搭个便车,方士谦推脱不过,只好领了情。

  所以你看,抓住主要矛盾,哪怕是王杰希这种牛鬼蛇神,也一样能摆平!

  心塞了那么久的方士谦终于坐在豪车里扬眉吐气了一次。

  而坐在开向联盟的高铁上的王杰希,心情是谈不上舒畅的。

  车窗外的风景迤逦成印象派,王杰希的心情拖曳成野兽派。

  当然,王杰希的外表依然保持着抽象派,让人轻易琢磨不透的。

  抵达联盟总部天色已晚。一年一度的哨兵向导出塔登记日,也早已临近尾声。王杰希对此还算满意。

  然而他一踏入联盟大厦的正厅,还是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精神洗礼”。

  一如他去年来登记之时一样,他这个鼎鼎大名的黑暗哨兵,果然让向导们好奇到了极点。

  而这群向导们的臭毛病,就是把他们那过分发达的精神感知,化成无数触手,对王杰希的精神图景各种试探骚扰。

  一时之间,王杰希一直保持着的精神屏蔽如浪边岩石,被一重重惊涛拍打着,生生把王杰希的脾气给激了起来。

  于是,正玩得肆无忌惮不亦乐乎的向导们,忽闻一道响彻云霄的啼啸,在他们的精神图景里,如无声之处忽至惊雷。

  更令人惊颤的是,虚空中忽然掀起一道无可阻挡的风。一只褐色的大鵟羽翼垂天,忽而上下,以一种匪夷所思的姿态飞行,每个人看去,都惶惶然以为这只可怕的猛禽正冲向自己的方向。

  于是,不受欢迎的试探如潮水退去,而那只威风凛凛的大鵟盘旋不去,依旧施以无言的威慑。

  而他的主人,王杰希,不动声色地舒展了眉头。每次都逼着他来这么一出立威,这群“好奇宝宝”们才知道收敛。

  然而,一切纸老虎退去了才知道,真正的对手潜藏在哪里。

  所谓汹涌的浪涛于磐石而言不过是无谓的侵扰,真正可怕的却是潮下暗涌,拍打的幅度轻柔如情人的爱抚,不动声色侵蚀着磐石的根基。

  而王杰希自信如磐石般坚稳的精神屏障,此刻正经受着这样的侵蚀。

  温柔的侵蚀。如春溪流连山间,如春雨潜入良夜,在王杰希意识到这种侵蚀的存在时,他的精神屏障已经整个被包裹起来,不留一寸余地。

  王杰希面色一凛。

  而最先做出反应的,自然是他的精神体,那只叫“王不留行”的大鵟。

  被这只猛禽威慑得缩头缩脑的在场诸位向导们,此刻看见那只扁毛畜牲如离弦之箭一样直扑一个方向,好奇心还是按捺不住,眼神急追而去。

  然后就看到,大厅的角落里,坐着的一个不起眼的年轻男孩,还有蹲在他脚边的一只短耳兔子。

  男孩看上去很斯文,兔子看上去很弱小,总之,所有向导一番考量之下,觉得,这只大鵟……认错人了吧?

  然而王杰希知道,王不留行认定的目标没有错。

  是那个男孩,看上去很温柔很不具备攻击力的男孩。

  精神体只能对精神体进行攻击,所以只要那个男孩愿意,他完全可以召唤那只兔子回到精神图景里,这样王不留行就会扑个空。

  然而王杰希本意也不是伤人。就是一个严正警告,私人领域不得入侵之类的。

  然而,男孩没有动,他的兔子也没有动。

  王杰希甚至看见男孩的脸上挂着一丝意味深长的微笑,眼神无波无澜,穿过整个大厅,直抵王杰希的眼里。

  而王不留行距离他和他的兔子只有一臂的距离。

  王杰希忽然也有了些好奇。男孩的兔子看上去和他本人一样,很不具备攻击力。所以如果他不在最后一刻勒住王不留行,这个男孩打算怎么办呢?

  王杰希开始计算时间和距离。他本意不是伤人,自然也绝不会伤人。

  瞬息间,王不留行的利喙,已然能触到兔子背脊上的毛。

  王杰希此刻是有些佩服这个男孩的。临危不乱,有大将之风……而且他发觉男孩对自己精神屏障的包围侵袭一点也没放松。

  真是个挺有魄力又有毅力的人啊……王杰希慨叹。可惜,身量看着太柔弱了,上不了战场。

  他想着,准备召回王不留行。

  可念头刚刚浮出来,立刻就换了新的指令。

  前一秒,他的王不留行还笔直直地扑向那只弱小的兔子。

  下一秒,一只暗金色的猞猁不知从何处跃出,利爪已经拍上鸟翼。

  电光石火间,王不留行的羽翼一敛,堪堪下坠的身形却旋出一个弧线。再然后,尚未完全归拢的翅膀再次舒展,然而此刻飞行方向已得到修正,王不留行斜飞着直捣猞猁的双眼。

  然而这猞猁反应也着实一个“快”字。一个后跳闪开大鵟的攻击,前爪顺势抬起想把王不留行给直接扫地上去。

  太天真啊……王杰希摇了摇头。

  然后他错愕地看着,那只早就被他遗忘的兔子,忽然跃上猞猁的脊背,而后不停歇地纵身一跃,把猞猁当跳板,直接撞在了王不留行的身上。

  大厅里乍然蹦出一阵惊叹。

  这兔子太猛了……

  王杰希也有那么一瞬的慌乱。

  而就是那么短暂的一瞬,他感到自己的精神屏障,出现了一丝缝隙。

  王杰希自信自己精神领域的自控力,但不代表他一定能维持完美。

  他有过无数漏洞,却都在它们形成危害之前得以弥补。

  然而这一次,只是这一瞬间的漏洞,却让那个即使在被威慑时依旧持之以恒包围着他精神屏障的那个男孩,抓住了这个难得一见的机会。

  好像是一脉冰雪初融的春水,寒意彻骨却生意盎然地流动着,缓缓沁进王杰希的精神图景。

  温柔,而无比凶残的侵蚀。

  这大概是第一次王杰希正视自己与向导在精神领域上的交锋。所谓的“精神领域之薄弱”,身为黑暗哨兵的王杰希从来没有体会过。从他觉醒之后,他就有着足够稳定的精神图景。他不曾陷入过神游,所以即使在高强度的打斗中,他依然自信地开着精神屏障,拒绝外来帮助,或干扰。

  而向导们对他精神领域的试探,也从未得逞过。

  但这一次,一切都改写了。

  王杰希定了定神,召回了从地上掠起,气势汹汹要扑倒小兔子的王不留行。

  然后他走了上去,望着那个脸上还带着笑的男孩。而男孩依然是那副温和的模样。但王杰希却觉得,他看过来的眼神里,似有一丝戏谑的光。

  他想说些什么,却被其他声音抢白了:

  “很强啊你!你的那只……呃……是什么鹰?反应好快啊!我还从来没见过夜雨声烦扑空的情况呢!”

  声音是从男孩身边响起的。不过王杰希早就注意到了,这个男孩身边站着的一个与他同龄的男孩,眉宇间斗志昂扬的,让王杰希嗅到一种同类的味道。

  这个男孩……是个很厉害的哨兵呢。

  若在以往,王杰希会对他多加留意。然而此刻,他脑海里一遍一遍回放的,是那只兔子突然跃起撞到王不留行的瞬间。

  那只小兔子依旧蹲在主人身边,两只前爪修长笔挺地并着,可以入选“精神体优雅举止示范之蹲姿篇”的示例了。

  “你……是谁?”王杰希终于开口问。

  “我是蓝雨的黄少天呀!你是王杰希吧?不用你自我介绍长成你这样的也没别人了!说起来你的那只大鹰怎么不和你一样是大小眼呢?不科学呀!哎呀!糟了……”接话的依然是另一个少年。

  而在王杰希的注视里,那个男孩抿起一丝不太高深莫测的笑。这种笑很简单,是孩童恶作剧得逞般的笑。

  “少天输了,一个月的零食!”他终于说话了,却不是向着王杰希。他偏着头看向黄少天的方向。

  王杰希皱着眉。他不觉得自己应该被这个男孩轻视。他忍不住想要再次发问。

  而就在这一刻,男孩转过头,笑着,对他说:“我是蓝雨的喻文州。”

  ——TBC——

  神奇动物在哪里之老王篇:

  大鵟(kuáng):一种“咪咪”叫的会画圈飞、上飞、下飞、斜垂飞、直线飞、低飞而转斜垂上树飞、树间飞、短距离跳跃飞、长距离滑翔飞、空中驱赶飞、追逐嬉戏飞、捕猎飞,以及各种打斗飞等瞎几把飞的鹰。

  神奇动物在哪里之鱼鱼篇:

  雪兔:耳朵短尾巴短腿长一米八脚速二百五黑毛变白毛的非典型性傻白甜兔子。

  神奇动物在哪里之天哥篇:

  此处插播小剧场——

  夜雨声烦:(棒读)……猞猁的主要食物是雪兔等各种野兔,所以在很多地方猞猁的种群数量也会随着野兔数量的增减而上下波动,大致上每间隔9-10年出现一个高峰。(瞥鱼的索克萨尔)

  索克萨尔:(snowball的回萌一笑)爱吃雪兔哦?(“pia”呼了一爪子)我就问你是不是爱吃雪兔!(“pia”又呼了一爪子)你就说你还吃不吃雪兔!(“pia~pia~pia~”好几爪子)

  于是——

  猞猁(shē lì):一种………………大猫。

评论(31)
热度(3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