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哨向】立入禁止(1)

  哨兵王×向导喻 / 非典型哨向世界观设定,各种私设 / 末日之灾后重建

  —— ☆ —— ✲ ——

  黑色的,化入白色里。

  如一滴墨在水中泅开,一汪水瞬息混浊。

  而那头野兽就这样,在他们眼前,化去眼白,只剩那一双黢黑的瞳仁。

  一切只在瞬间。就如同历史上那次突如其来的灭顶之灾。

  近百年前,肆意妄为的人类终于为自己的狂妄无知付出了代价。环境的严重破坏导致整个地表近9/10的区域恶化成人类的生存禁区,而那些被人类残忍捕杀到近乎灭绝的物种,在一轮一轮血腥清洗中飞速进化。当人类意识到自己不再是一切的主宰时,那柄悬在人类命运之上的审判之剑,已然坠落,斩断了人类残存的侥幸之心。

  于是,天崩地坼,山呼海啸。近百年后的当今人类,书页之上的那一次劫难可怕得触目惊心。而它最直接的后果就是,已逾百年之景,人类依然只能龟缩在那1/10的土地上苟延残喘,哀悼追忆着自己物种曾有过的绝对辉煌。

  而那些曾被食物链顶端的人类肆意掠夺的物种,此刻早已不是人类能够随意拿捏的玩物。它们不断的进化中不仅增强了各种基础素质,更有诸多生物,能在一瞬之间将这些素质激化重整,迸发出更为强大的战斗力。

  而此刻,微草战队眼前的这个大致可以判断出来是大型猫科动物变异种的生物,正用它那双眼睛,昭告自己的不容抵抗。

  “散开散开!狂化了!”方士谦叫嚷着。他是微草战队的医护者,在战斗中优先保护自身安全,非紧急情况不正面介入战斗,这就使他有了可以旁观战局的条件。而作为监控并维护一队哨兵在精神领域安全稳定的向导,他又必须要时时刻刻关注战斗全局。

  而这个全局……

  “奶奶的你个王杰希!!!你不要一句话不说你就打成这鸡飞狗跳的死样子啊!!!哎呦卧槽你又不把精神屏障解除掉!!!”

  ……所以全局是不能包括王杰希的。

  不然肩负全队上下精神文明建设、坚定意志品质和优良作风、维护精神治安稳定的伟大的优秀的封了神的微草战队向导方士谦同志,就要先一步精神失控了。

  如此刻这般的情景,微草战队一队哨兵尽数坐蜡,手里捏着小白片不知当吞不当吞,面对这个狂化怪物也不知当上不当上。想问问队长的意见吧……队长正和怪物打得起兴,你来我往的,那招数眼花缭乱的。这么高频率高强度的战斗节奏下,队长竟然还维持着精神屏障!也怨不得方士谦被气得爆粗口了。实在是……盯不住啊!一个不留神,眼前这出就要从“黑暗哨兵屠戮怪兽”变成“两个狂化怪物互咬”的惨剧了。

  “方神……队长还……稳定吧?”犹豫再三,微草队伍里还是有哨兵大而无畏地开口问了。

  “鬼知道!”方士谦不耐烦地唾了一口。他嘴上这么说,脸上却是“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的壮烈状。王杰希虽然是自控力极强的黑暗哨兵,但这种高强度战斗节奏下,哨兵注意力势必会相当集中,那谁也说不准,什么时候就失控了。

  方士谦那个无奈啊!那个恨啊!那个咬牙切齿啊!

  监控你的精神图景是为了保护你!再说你又没有已经结合的向导!王杰希你这三贞九烈的样子摆给谁看呢!方士谦腹诽,而后手一挥,接管指挥:“别干看着了!上啊!”

  其他哨兵相互看了看,有些怯地发问:“方神你扛得过来吗?”

  “少废话!”方士谦没好气,“老子不早被那个小兔崽子磨成神了吗!!”

  人类何以称神?

  在历史的洪流里,人类极尽渺小,如此可悲。

  可即使是微末如萤火,却也能迸发不输于宇宙星辰的光。

  何况人类。

  于是在记载里,人类在绝境的黑暗里,还是用力地书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当人类最后一寸坚守的阵地也将被怪物攻破,有人站了出来。

  他有着无比敏锐而犀利的五感,在与怪兽的殊死搏斗中,虽身单力薄仍不屈一步。

  然而他却也有着极大的缺憾。过于发达的五感与精神领域无法完全平衡,让这个勇士渐渐滑向与怪物相类的狂躁境地。

  而却在绝望边缘,又有人给予了人类一束光。这束光照亮了人类勇士精神领域的黑暗,指引着他慢慢找回属于人类的意识与希望。

  也许人类正是需要这样,脆弱却无法摧折的希望。

  于是,更多具有敏锐五感的人类出现了。他们被称为“哨兵”,是人类的无限希望,带领着人类展开新的征程。

  然而与之相匹配的,具有强大精神力的,被称为“向导”的人类,虽然也不断被发现,数量却极其稀少,远少于本已是少数精英的哨兵。

  于是,名为“荣耀”的联盟组织成立了。他们招募哨兵,严格管控甚至捕捉所有的向导,早期的向导甚至被当作“工具”使用。人类历史光辉灿烂之下,永远都覆着同类鲜血洗就的阴影。

  还好历史也在不断向前。在如今,向导的人权已经得到了较大程度的保护,处境已得到很大程度的改善。然而,向导依然极度稀缺,联盟里20个分塔,也就勉强能保证一线开荒战队标配一位向导,二线及建设等其他队伍按比例配置少量向导。所有的向导其实都是在超负荷工作的。然而,能在战斗一线队伍里担当向导,本身就充分证明了这些向导的强大。而方士谦,又是其中最出色的一个。他在“同时平衡与稳定多位战斗中哨兵精神状态”这一方面是绝对的强者。这样的能力并不仅仅保证了微草哨兵们的安全。更为重要的意义在于,方士谦能够利用这种能力,调节微草战队的哨兵们在战斗中的节奏,极大地增进了战斗效率,减少战损比。

  总之,方士谦如今在整个联盟都是当之无愧的“向导之神”。

  然而方士谦非说自己这个“神”是被王杰希给逼出来的……

  可不是吗!在战斗中看顾王杰希,比看顾另外所有哨兵加在一起都要费劲!!!

  方士谦悲愤。然而又无可奈何。甭管他怎么不爽,他这可一直严密监控着王杰希的精神状态呢!虽然王杰希很不配合地战斗中还开着精神屏障,但方士谦也不敢松懈 ,随时准备着一旦王杰希情绪失控屏障崩塌,立刻进入他的精神图景把王杰希拉回来。

  然而,王杰希,又一次没给他机会。

  这边其他哨兵一个个吞了小白片提着武器就准备上去干翻怪兽时,王杰希已经……收工了。

  所有人都僵了。

  新的时代已行进百年,而人类依然处在“开荒”阶段。地球上大面积的区域需要有人去开拓,不然人类的生存与繁衍将无以为继。

  而荣耀联盟及其下属的20个分塔,正是肩负着“开荒”的使命。

  人类磕磕绊绊走了这些年,虽然从时空纵向来说,进展是极微小的。然而现在的开荒队伍,对比百年前的前辈先烈们来说,已经算相当有经验了。

  当下联盟采取的模式是由各分塔自主决定开荒的方向及进度,联盟却行使着统一管理与监督的职责。这种较为松散的管理机制赋予了各分塔更多的自主权。而这种模式下,因为灾难而团结在一起的全人类,慢慢又发展出类似历史上“国家”间的合作与对立等等诸多复杂关系。

  然而这些暂时还不是各分塔开荒一线战队的主题。这些扑在前线的哨兵与向导身上,似乎还保有人类最干净的一种信仰——他们更乐意为全人类与残酷的自然和其他生物相搏斗,而不是与同类倾轧厮杀。

  所以,大部分开荒一线战队,大量的时间是在危机四伏的荒林野地,和各种怪物拼杀中度过的。

  微草战队这一次的开荒也进展一个月了。连续行军本身就极消耗体力,更何况中途还与不少怪物打了遭遇战,所有哨兵都差不多到极限了。哨兵虽然有超越常人的五感,但本来身体素质也就是一般人那样。他们这些被选入开荒一线队伍的,那可是经过了数年艰苦训练,并且学习了大量战斗与生存技巧的,这才能与这些经过那场灭世之灾而依旧生存下来的生物进行搏斗的。饶是这样,人类即使进化出哨兵和向导,也很难成为这些生物的对手。各个分塔的开荒一线队伍都是六到十人的配置,也是在诸多英烈牺牲的血与火中,形成的目前最优配置。

  而这次他们碰见的这个生物,自然也不是能单兵对战的那个级别。光看它受袭到一定程度,眼瞳会吞噬眼白,就可以推论出,这货狂化起来相当难缠。

  推在一线的开荒战队,除了为之后的建设大部队开路之外,还肩负着一线科研的任务。灾劫之后,对进化变异物种的研究已经被提上最重要的地位。而一线开荒战队直面这些生物并展开战斗,正是工作常态。所以,他们既是物种研究的一线人员,也是此研究的直接受益者。

  譬如这次遇见的这只变了异的大型猫科生物,微草根据已知情报,制订了比较科学的战术。最初的战斗方针是战略性回避。实际上任何情况下,开荒战队是不可以后退一步的。因为在他们身后,是人类最后的家园,一寸也不能让。但这也不意味着要不管不顾,甭管来个谁都一股脑扑上去乱拳打死。

  其实让方士谦来评价,这次战斗进行的还算顺利。虽然是个以前没见过的新物种,但经过这些年的积累,方士谦作为一线科研人员……之一,也算有一定的经验了。他把控着微草战队哨兵们的战斗节奏,很成功地安全将怪物逼至狂化。

  狂化是对敌战术的分界线。狂化前偶尔可以打得奔放点,狂化后那基本上不得不小心应对了。

  至少对于大多数哨兵来说,是这样的。

  很可惜,王杰希,不是大多数。

  王杰希刚刚进入微草一线开荒战队一年。担任微草一线开荒战队队长一年。

  他觉醒之后被微草发掘,带入塔里进行封闭训练时,就已经是全微草眼中未来的第一人了。甚至连好不容易出现的极为优秀的向导方士谦,也为他预留了下来,而不是像普通向导那样,一出塔就被安排与相合性高的哨兵结合。

  作为万里挑一的黑暗哨兵,作为微草万众瞩目的未来领袖,王杰希果然表现得相当不同寻常。但这种“不同寻常”不是微草上下所期待的。因为王杰希拒绝了微草和联盟为他安排的向导,甚至放话出来说,自己在精神领域自控力极强,不需要向导。

  这话伤害最深的,必须是方士谦那颗骄傲的“玻璃心”。他比王杰希早出塔一年,在相合性匹配中,与微草前任队长林杰也是相当高的。方士谦本人对自家队长很有好感,也乐意与他结合。谁料到他却被安排等待王杰希出塔并与他相结合。方士谦一直就挺抵触的,然而向导的人权保护虽然一再提高,却依然是很有限的。方士谦作为向导,没有多少话语权。他只能委委屈屈地等着王杰希出塔。

  好不容易麻痹说服了自己一年,方士谦已经被迫接受了命运,谁想到,王杰希一出塔,都不带多看他一眼的,“啪”一巴掌就呼过来了。

  一年间,方士谦已经证明了自己是个优秀到无以复加的好向导。可以说,他被无数哨兵讨好着,早就有点习惯了被哨兵视为“理想向导”。然而王杰希,不care。

  方士谦感觉自己就像几百年前流行的某种小说里,那种“被宠坏的小公主”一样。心酸。

  然而也算因祸得福。方士谦终于如愿以偿和微草前队长,自己的理想哨兵林杰结合了。

  结合之后,因为优秀的能力,方士谦依然被留在微草一线开荒部队里,肩负着不可取代的向导重任。

  而王杰希,依然对他毫不在意,并且隐隐还有些抵触情绪。

  方士谦起初摸不清王杰希什么意思。他只是被王杰希时时刻刻开着的精神屏障搞得有些发毛。想闹哪样啊?配合向导是每个哨兵应尽的职责懂不懂啊?

  结果方士谦好不容易逮住王杰希一通质问,却被王杰希轻飘飘甩了一句:精神领域应当是个人隐私,我不喜欢有人探入我的私人领域。

  方士谦瞠目结舌,无言以对。

  从哨兵和向导进化出来到如今,小一百年,就没听见过这种论调。

  然而人王杰希说了,还说得理直气壮,那态度就像“他即是真理”一样。更可气的是,方士谦思前想后,琢磨了再琢磨,觉得,没毛病,王杰希说的没毛病。

  心塞。

  于是方士谦和王杰希合作一年来,就这么一路心塞心塞心塞着。

  而现在,他一如既往地心塞着。

  王杰希自己一个人单挑未知狂化生物,这行为太过光棍,完全无组织无纪律,要被严肃批评整改的。

  但人家赢了。

  组织纪律重要吗?你方士谦担惊受怕小心肝扑通扑通快死了重要吗?其他哨兵是躺尸还是可歌可泣地浴血奋战重要吗?

  不重要。反正已经赢了。这就是结果。

  王杰希,就是强得不讲道理。

  于是,方士谦颤抖着,气得哆哆嗦嗦地,指着王杰希半晌,最后只说得出一句话:

  “王杰希你这样的哨兵,没有向导愿意和你结合的你信不信!!!”

  ——TBC——

  新年新气象!

  祝各位元旦快乐!祝王喻tag2017天天有粮年年有鱼(๑>ڡ<)☆!

评论(12)
热度(657)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