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黄喻】不系(3)

  本文开篇:(1)

  上一章:(2)

  

  黄少天回归目标明确,而他自然要向着目标策马奔腾才对。

  然而黄少天毕竟是黄少天,他什么风格?机会主义者啊!捞稻草一把好手啊!会随随便便就这么冲上前去吗?

  再说,他目标是谁啊?喻文州啊!喻文州能是随随便便让你饿狼扑食就给吃干抹净的家伙吗?

  当然不是。

  这点黄少天在第一次追他的时候,就已经领悟了。

  遥想当年,黄少天还是个稚嫩的青瓜蛋子,而喻文州也显得非常单纯不做作。少年人想事情总是简单直白的,黄少天也没有很例外。相比同龄人,他还稍稍使了些小手段。于是,那天晚间训练结束,黄少天猫在青训营宿舍楼底拦截喻文州时,他还是自信满满的。

  喻文州因为手速问题,在青训营的考核里一直垫底。而少年人交朋友大多喜欢“近朱者”,就跟学校里学霸身边总是能围一圈小孩似的。在荣耀里,这一点更突出,高手总是更有人缘一些。更何况蓝雨青训营里的这位高手,黄少天同学,本身性格就开朗大方,自然加分。于是乎,黄少天身边紧密团结了一批小伙伴,而好像一直受他鄙视的吊车尾喻文州,虽然性格温温和和说话总是带笑的,却就是没什么人搭理。

  而喻文州对这点也看得很开。没人跟他交朋友,他就独来独往的。深知自己手速缺陷的他,总是喜欢独自一人延长训练时间。那一天也不例外。而黄少天等的就是他落单的时候。

  喻文州果然没让他久等。黄少天守了十分钟,远远就看见喻文州模模糊糊的身影。这轮廓在视线里越来越清晰,而黄少天的心跳也越来越快,砰砰砰跟要挣脱身体束缚自由翱翔蓝天似的。

  还有十步。

  还有五步。

  还有三步……

  黄少天眼一闭,心一横,直愣愣冲向喻文州的方向,扑住喻文州就恶狠狠地在他嘴上啃了一口。

  嗯,事后回想黄少天泪流满面,只恨为何现实生活不能施展S/L大法。太丢人了!太丢人了!!!再没什么比初吻没经验,结结实实啃对象一口更丢人的事了!!!!

  咳。不过当时,黄少天啃也啃了,心思也壮着呢,没空尴尬,舌头打着结按剧本背台词:“我……我们……那、那什么……玩真心话大冒险来着!”

  喻文州被啃了一口依然淡定得不行不行的,还点评了一下黄少天这剧本:“这个大冒险好无聊啊……你要赢了的话,建议你让输的人去偷魏老大的烟。”

  黄少天瞪他,这人好损啊……呸,不对!他反应过来自己到底是干什么来的,赶紧吼了一嗓子:“我选的是真心话!!!”

  然后是三十秒冷场。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也没说话,转身就走。

  黄少天这提心吊胆着呢,结果没下文了,能罢休吗?必须不能。于是,他一转身,特别顺手就把喻文州壁咚了,不依不饶:“喻文州你倒是给个反应啊?”

  于是喻文州同学给出了教科书式的标准答案:“好的,我知道了。”

  然后一猫腰从黄少天的臂膀下钻了出去,继续淡定而自然地顺着自己的既定路线,扬长而去。

  喻文州不知道,自己当时那背影,在黄少天眼中有多令人着迷。啊!他黄少天看上的果然不是一般人!看看!这拒绝人都拒绝的非比寻常!

  当时的黄少天就是个标准的沉迷于恋爱的傻瓜,看什么都自带滤镜,觉得美好得不行不行的。

  后来时光把那虚妄的光环层层剥离,一切好像被打回原形。于是,开始争吵,开始隔阂,开始得寸进尺,开始贪婪强求,直到最后,黄少天干干脆脆的分手。

  他以为分手是对彼此的解脱。却没想到,一转身他就开始怀念,怀念那个最初的,陷入恋爱的,傻瓜的自己。

  但是已经决定的事情,黄少天咬着牙也不愿意承认后悔。他想,也许过段时间,看些风景,认识下一个人,这分手后遗症就消除了。于是他义无反顾踏上了自己追寻已久的“自由之旅”,成为了别人眼里艳羡的那阵风。

  所有人都觉得他多么幸福,有钱有闲能去自己想去的任何地方。

  但黄少天却常常在异国他乡没来由的怅然若失,然后回头看向自己离开的方向。

  有一个地方,他黄少天,到不了。

  再后来,他停不下的漂泊更像是一场流离失所的放逐之旅。他自我洗脑着,期许着下一站就能遇上那个对的人。然而他所走的每一个地方,遇见的每一个人,都在向他证明着一件事:那个对的人,早早就已出现在他的生命里。而他却已亲手把他推开。

  黄少天终于承认后悔了。

  他离开亚马逊雨林的最后一晚,后半夜开始下雨。雨林的雨是那么肆意滂沱,把黄少天从迷梦中惊起。他随手披着外衣,站在自己寄宿的人家门前看雨,目之所及皆是无尽幽暗与凄风冷雨。

  这样的情景,会让人觉得似乎被天地隔绝,心下愈发通透。

  而黄少天怔然了半晌,忽然冒雨出了门,从地上捡起一段枯枝,随手在地上划。这么大的雨,他写了什么,都会被冲刷的一干二净,留不下任何痕迹。但黄少天心底,却把那几划一重又一重,深深刻划。

  文州。

  现在黄少天拥挤在北京晚高峰的地铁里,身边嘈杂而纷扰,他却依然在心上描画着那两个字。

  刚才那一眼应该没有看错。

  黄少天越想越扼腕,难道真的和喻文州擦肩而过了?

  他忽然又想起,叶修打击他时提到,王杰希跟喻文州有约来着。

  不能当面去问,旁敲侧击总可以吧?

  黄少天特别心安理得地拨通了王杰希的电话。

  那边接起来后的第一句话是:“47分钟。比我预计的要晚。”

  “啊?王杰希你又在神神叨叨什么呢?你给我相面了还是给我测八字了?”黄少天诧异。

  “没什么。跟叶修打赌而已。虽然比我预计的晚,但还是我赢了。”王杰希很随意地说。

  黄少天知道王杰希看不见,但还是非常非常嫌弃地翻了个白眼。王杰希跟叶修果然串通一气,而且还拿他做赌。这两个货色永远都那么不招人待见!

  然而私人恩怨需按下不表,毕竟黄少天是来打探消息的。于是他强行进入话题:“那个,我听叶修说,你今天跟……约着见面?”

  “是啊。我跟文州刚刚吃完火锅。”王杰希字正腔圆,刻意在“文州”和“火锅”两个词上加重语气。

  黄少天此时顾不上嫌弃王杰希这秀优越的派头,他听见“火锅”两个字就有点慌了神:“你们在哪家店吃的?”

  “你跟叶修在哪家,我们就在哪家。”王杰希答话痛快到不能更痛快。黄少天郁闷到不能更郁闷。

  所以说——“文州坐地铁走的?”

  王杰希听见这句话反而慢悠悠拖起长音,黄少天差不多想暴起砸手机的时候,终于听见他说:“是啊。怎么,你俩在地铁站相遇了?”

  “没有。”黄少天异常沉痛,“我看见他了,他没看见我。”

  “哦。”王杰希不吝表达自己的冷漠。

  黄少天心塞:“你跟叶修串通好,专门瞒着我是不是?你说说你们两个,我也不指望你们俩帮我把文州追回来,好歹跟我通个气啊!”

  “怎么,想制造一个不经意的偶遇?”王杰希的腔调里似乎有些幸灾乐祸。

  黄少天冷哼,却也无话可说。他就是这么打算来着。唉,奈何无人帮衬,在这么大的都市和喻文州制造偶遇,那还不如像当初那样扑上去啃他一口呢!

  想及此,黄少天忽然觉悟,自己也是有两个眼线的啊!干嘛不利用起来!

  他这心念一动,飞快跟王杰希说:“我这边挂了,你注意看微信!”

  然后麻溜撂了电话,飞快戳开微信,忽略掉各种红点数字,拉开通讯录就建了个三人群。

  还没改群名呢,群里已经有人跳出来了。

  叶修:哟!这是跟老王通气了吧?我这回又输了?

  王杰希不甘落后:嗯。转账吧,红包上限200。

  叶修:给你个250。

  王杰希:并不介意多来几次。

  叶修:王杰希你堕落了!我分期付款啊!这次50。

  王杰希:250不就是分期吗?

  黄少天盯着屏幕,看这俩若无其事地当着他的面谈论他俩赌资纠纷。他真有心从屏幕那头把这两个人揪过来爆打一顿:搞搞清楚!建这个群不是为了让你俩当着我的面讨论拿我打赌怎么算账的!

  他压着火气点了一堆表情清屏。果然群里一静。

  叶修:噫,黄少天你表情包真丰富。等会儿再发,我先存几个。

  王杰希:账还没转呢,你先切出去私聊转账。

  黄少天:你们俩差不多得了!!!!都安静会儿!!!听我说正事!!!!

  叶修:哦说起正事……我去把文州拉进来。

  黄少天惊悚了。一别经年,叶修你依然这么欠怼。

  他赶紧打字:别别别!两位大爷我怕了你们了!!!!发个红包先孝敬一次可以安生了吗!!!!!

  然后恶狠狠塞了200进红包,设了三人随机,然后自己先抢了一个。一看还不够生气费的:0.92。

  然后王杰希不动声色的拿走了一百,叶修卷走剩下那近一百块钱。

  黄少天认命。至少花钱买清净……没想到他黄少天有朝一日会沦落到买清净的地步。

  黄少天:拿钱办事啊!!!你们两个,以后有什么信儿都及时跟我汇报!!!

  叶修:那这样的话……我找文州去,你们俩竞价吧,价高者得。

  王杰希:好主意,走着。

  黄少天气结:别别别!!!你们两个,能不能有一点点点点的团结友爱,有一点点点点的互帮互助,有一点点点点的成人之美?

  王杰希:最后一个成语用错了吧?

  叶修:老王你果然搞文案策划搞多了,职业病啊。

  黄少天:忽略细节。我就问你们,还有没有人性啊!!!!!!

  叶修:就是因为太有人性,我决定站文州这头。

  王杰希:于情于理,我们都应该帮文州。

  叶修:我给你算算,你出去浪三年,我见了你两面,见文州七八面。

  王杰希:文州还跟我谈了笔生意。要是你愿意把你三年旅游经验运用到工作中来,我这边正好缺个线路规划的助理。你要是来,我考虑适度给你提供一定信息。

  叶修:那老王你省了好大一笔人工费啊!这样帐怎么做?

  王杰希:这个你问财务去。

  叶修:我最近看报表看得想吐,不要跟我提财务……

  黄少天:别歪楼!!!你们俩声讨完了吗????你们俩真的这么同心同德要帮文州吗???你们俩这么好心吗????

  叶修:哥一向心善。

  王杰希: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成人之美。

  黄少天:行吧。我承认我是罪人。你们俩鞭挞够了,发发慈悲挽救一下我这个堕落的灵魂行吗???

  叶修:别以为我不知道黄少天你正咬牙切齿呢!比嘲讽你弱爆了!

  黄少天还真正咬牙切齿呢。

  但是咬的腮帮酸痛,却也无话。

  都是老朋友了,叶修和王杰希拿他开涮也是常事,但是这对话里,或多或少,确实对他有一定谴责。

  黄少天早就承认错误了,这会儿自然也不会找借口辩驳。嘲讽什么的,顺嘴开着而已,但是内心里黄少天隐隐还有些宽慰,毕竟这么些年交下来的朋友,不是只会嘴上损他的酒肉朋友。而且看上去这些年,喻文州能有这些朋友相陪,倒教他放心了些。

  可这么一想,黄少天又觉得心下不安。叶修跟王杰希再损,也不是随便干涉品评朋友的人。现在连他们都或有或无的埋怨他,似乎能说明喻文州这些年过得有多么不好。

  黄少天这边一重喜一重忧的,没顾上打字。群里另外两个人倒有些担心自己是不是过了。

  叶修:黄少天?你死哪儿了?

  王杰希:你再不来,文州就要做决定了。

  黄少天一秒回神:什么决定!!!

  王杰希:他春节假连着年假休一个月,要出国旅行来着。我给他做了三个线路规划,其中日本那条线是双人游。

  黄少天一秒眼睛亮了:王杰希你有这么好????双人游???啊恰好我日本签证办的五年我跟你说过吧???你还记得???

  王杰希:你别多想,双人游比较贵而已。

  黄少天翻白眼。还没等他回话,王杰希又来了一条:而且我也不想再跟着他吃清汤锅底的火锅了。

  黄少天:为啥不点鸳鸯锅?

  王杰希:怕他触景生情。

  黄少天瞬间无语。损友终究是损友,损完他还要把喻文州也拖下水——喻文州有他们说的那么怨妇吗?

  ——TBC——

  下一章:(4)

  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吃火锅吃的咽喉肿痛。不高兴。所以黄少你就被怼吧。(叫你吃火锅)

  (ノ=Д=)ノ┻━┻

评论(23)
热度(2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