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怎样看见鹿(11)

  作品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本文开篇:(1) 

  上一章:(10)

  

  黄少天说,这是个阴谋。

  喻文州不置评论。

  黄少天继续说,队长,也许他们微草玩什么真心话大冒险,王杰希输了选大冒险来着。

  喻文州依旧不置评论。

  黄少天着急了,推他,说,队长你到底是什么反应啊!你不会真答应了吧?

  喻文州沉默地点了点头。为什么不呢?

  他走了很久很久去探索去寻觅的东西,在他不经意的回头间就这么来到他身边。他为什么不接受呢?

  黄少天对着他也沉默了,隔了挺久才说,事已至此队长,我觉得你的选择也是对的。他要是能对你好,也就值得。

  喻文州笑了,这才开口,少天你怎么总觉得他会对我不好?

  黄少天拧着眉看他,说,因为队长,他对你不好你难受,他对你好你还是难受,你怎么能因为他快乐?

  喻文州张了张嘴,想说不是的,王杰希不需要做什么就能给他快乐。但是他想了想自己发痴时黄少天都亲眼见证了,这话怎么也没说出口。

  哪有那么多快乐。甚至王杰希毫无预兆的告白,带给喻文州的竟然是莫大的惶恐与不安。

  为什么会这样?喻文州不太明白。

  他是真的,真的很喜欢王杰希。求而不得的痛苦,他品尝了那么多年,习以为常,甘之如饴。现在忽然间,他贪慕已久的珍宝被赐予他,喻文州也是喜悦的,但这种喜悦像是隔了一层毛玻璃,看不清也摸不着。

  但喻文州还是接受了,毫不迟疑。那晚王杰希的眼神里遮掩不住那巨大的欢欣,喻文州迫切地想要去拥有乃至占有那种纯粹的喜悦。

  但其实,他的接受并没有增加王杰希眼里一丝一毫的喜悦。所以那份喜悦,依旧与他无关。

  但不能说王杰希对他不好。王杰希真的是那么好。王杰希成全了喻文州旷日持久到无理取闹的喜欢,让喻文州可以骄傲地宣称,自己这一路的付出,没有被浪费。

  于是喻文州心怀感激,忐忑不安,怀揣着王杰希赐予的极大的善意与纵容,小心翼翼思考着该如何维持这段来之不易的感情。

  王杰希说了开始之后,却没有更深一步的动作。两个人之间依然是保持着朋友式的问候,只是偶尔对话流于暧昧,让喻文州时不时心跳漏几拍。

  两个人也没有再单独见过面,告白之后的第一次相见,还是在赛场上。两人说的为数不多与比赛无关的话,还是客气的寒暄,连黄少天都感慨,队长你跟王杰希说的话还没我跟他说的多吧?喻文州无奈,你让我能怎么样?打比赛呢,我又没有话唠技能。

  黄少天建议喻文州跟王杰希去吃个饭散个步看个电影,实在不行打会儿牌都是好的。

  喻文州叹气,微草明天一早的飞机,还打牌呢,王杰希到B市了没准喻文州还在睡觉呢。

  黄少天翻白眼,说你俩谈恋爱,谁信啊!这关系,比你俩没搞一起时还疏远。

  喻文州想,对啊,不能一直这样僵着冷着等着王杰希赏脸给点互动的,自己过去追王杰希那种不管不顾往上贴的勇气去哪儿了?

  喻文州对着比赛日程表和积分榜好好规划了一下,决定等蓝雨的积分稳定榜首后就杀去B市看王杰希。

  蓝雨这个赛季的表现异常亮眼,没几轮就稳固了地位。倒是微草,显得有些劲头不足。喻文州觉得现在正是好时机,特意瞒着王杰希,一结束那周的常规赛就奔赴机场前往B市。

  到B市已经是凌晨。喻文州忍不住有点小激动,他还挺怀念这种偷偷潜入的感觉的。不过现在,潜入不是目的,喻文州总共只能在B市呆半天,没时间耗着等王杰希来抓他。于是喻文州自投罗网,给王杰希打了个电话:“你猜我在哪儿?”

  王杰希那边毫不犹豫:“在B市吧?刚到机场?”

  “嗯……”喻文州顿感没趣,继而重振旗鼓,打算强势宣告一下王杰希明天整个早上都归他喻文州私有了。

  然而王杰希的出招迅疾而准确:“我这边过去接你会花费很长时间,现在机场人不多,你应该比较安全。坐个出租车,去我家,途中让司机路过微草俱乐部,我把家钥匙给你。你放心我晚上住宿舍,这几天加班。”

  喻文州讪讪:“我订酒店了……”

  “浪费这个钱干什么。”王杰希挺严肃。

  喻文州妥协了,挺听话地按照王杰希的指示行事。两人四十分钟后在微草俱乐部门口成功会师。王杰希没让他下车,只是把家钥匙从窗户递给他。两人隔着窗户匆匆看了那么一眼,依然是没顾上说什么话。

  喻文州到王杰希家时已经是深夜。同他第一次来一样,这个家里依旧是干净整洁的样子,只是平添了不少冷清。

  喻文州摸进王杰希的卧室,发现床上的被褥还是夏天的空调被。已经入冬,虽然室内暖气很足,但要是盖这床被子,肯定要感冒。

  喻文州发觉王杰希很久没有在这个家里过夜了。他忽然有些疲倦,不是长途旅行造成的生理上的疲倦,而是心上挺累的。

  他感觉自己千里迢迢跑过来,自以为给王杰希一场惊喜,实际上不过是送自己一场空欢喜。

  喻文州懒得翻箱倒柜,他把外衣搭在被子外,勉强捱过一夜。

  第二天清晨他就被冻醒了。喻文州哆哆嗦嗦摸手机给王杰希打电话,王杰希没有接。过了片刻回复他一个消息,在开会。

  喻文州觉得好没意思,特别没意思,没意思透了。

  他想回家。想好好睡一觉,睡一觉起来吃顿好吃的,一切就过去了。

  午饭喻文州在机场吃的快餐。他提前许久就来了机场,但一直没有跟王杰希联系。直到快上飞机时,才发了条语音过去,语气里尽量地积极向上若无其事:“我要登机啦!你家钥匙我放在客厅茶几上,所以门没有反锁,你有空还是回家一趟。”说到最后他没忍住打了个喷嚏,手一抖语音就发送过去了。

  喻文州觉得其实自己没发挥好。因为他自己去听时总觉得自己那份无所谓假得要命。

  回到G市后喻文州就开始发烧,迫不得已请个假去医院挂了两天水。黄少天每天结束训练后都来给他通报一下训练情况,顺道把王杰希从头到脚批判一通。喻文州烦他,听不了几句就把他往外赶。黄少天边走还要边说,队长,都在一起了,你就不能由着王杰希这么对你。你得对他有要求,不能放纵!

  喻文州闷头装睡。

  他缩在被子里眨眼,觉得眼睛很涩。他其实真的不敢对王杰希有什么要求,因为王杰希掌握着这份感情的命脉。

  其实也没黄少天说的那么糟糕。从B市回来,一下飞机,喻文州就发现王杰希打来好几个电话。他当时还赌气没搭理来着,但是三分钟后电话再次响起,他接得特别欢快。

  王杰希在那边说,对不起,我最近真的是很忙,战队这边的事情非常多,你特意来一趟我都没能陪你。

  喻文州特别深明大义地答,我懂啊,大家都是队长,战队利益高于一切嘛。

  王杰希那边没说话。再开口时话题换了,王杰希说,我回家了一趟,发现被子特别薄,你不会整晚上就那么冻着吧?

  没有。喻文州嘴硬,我把衣服都堆在被子上也不是很冷……

  王杰希又顿了挺久,声音低了很多,说,对不起。

  喻文州当时拖着行李箱站在机场,眨着眼睛。他想说王杰希我不想听见你说这三个字,换三个字行吗?

  可惜他们之间谁也没说过那三个字。

  于是喻文州什么也没说,他假装心情很好地跟王杰希说,没什么对不起啊,我是代表蓝雨去慰问你们处在劣势的微草的,彰显我们积分榜榜首的气度嘛。

  王杰希在电话那头冷哼。

  于是喻文州笑得挺开心的,没跟王杰希讲自己之前有多失望,现在有多难过,还有,到底有多想他。

  他知道说这些没有用,他和王杰希之间只能继续这样下去。

  然而也没有什么。

  感冒会自己好起来,坏心情也会自我疏导开,所有的苦痛难当都会在太阳照常升起时,如林间晨雾,变得稀薄。

  喻文州慢慢治愈着自己的患得患失。

  黄少天把自己的零食库存清空了,拉着喻文州又下了一大单。快递到的时候,两个人挺高兴地去取。走到半路,喻文州电话响了,是王杰希。

  喻文州有些奇怪,这个时间点打什么电话呀?他一头雾水接起来,王杰希说,明天有空吗?

  啊?喻文州愣。半晌反应过来,有。晚上是蓝雨主场的常规赛,明天是例行的休息日。

  王杰希在那边停了片刻,然后说,嗯,我刚刚买了今天晚上去G市的机票。

  喻文州摸了摸鼻子,“哦”了一声,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说什么都表达不了自己此刻惊喜又忐忑的心情。

  你看这才是制造惊喜的正确方式。喻文州对自己说。惊喜产生的前提是,你是他喜悦的源泉。

  喻文州充分感受到了他和王杰希在这份感情中的不平等性。

  但是这些此刻都不重要。喻文州在晚间的比赛上率队拿下胜利,一结束记者会就匆匆往机场赶。

  黄少天说他,你急什么队长,这会儿又不堵车。王杰希还得飞好久呢,你这提前四个多小时啊!

  喻文州就是有点难耐。

  他等得都忘了时间,反正看见王杰希时觉得等多久都不重要。王杰希看见他倒有些无奈,说:“早知道你还要赶过来接我,我也等到了再告诉你了。”

  “那可不行。”喻文州一本正经,“就算你到了再告诉我,我也一定会来接你的。只要你来G市我一定会接你。”

  王杰希看着他摇了摇头,没说什么。

  喻文州没有空出来的房子让王杰希住,只好任由王杰希住酒店。他跟王杰希定好了,第二天早餐一起吃。

  回到宿舍喻文州还有点亢奋。突然间多出来独处的半天呢。

  但第二天,喻文州正跟王杰希吃着饭呢,黄少天来消息了,说经理找他。

  喻文州皱眉。这时候找他做什么?本来就只有一个休息日,重要的事他已经提前处理好了,不重要的事放到明天也来得及吧?怎么就偏偏这么巧,王杰希来G市,就有事找到他呢?

  王杰希似乎看出来他有些不高兴,说,如果有什么事情你尽管去忙,不用在意我。

  没有。喻文州一口咬定。

  王杰希停下动作看他。

  喻文州在他眼神里低下头,嗫嚅,经理找我……不知道什么事……

  那就去吧。王杰希随手拿起纸巾擦嘴,站起身。

  喻文州坐着没动。

  王杰希看着他笑,说:“我等着你,忙完再来找我。”

  喻文州这才不情不愿起身。

  回到俱乐部,喻文州黑着脸去找黄少天。黄少天眼见他面色不善,急忙丢锅:“啊队长是这样,青训营负责人说今天是青训营的考核日,经理想着战队是不是可以增补些后备,就临时决定让咱们两个去跟着看看考核的情况……要我说也不是什么大事,青训营嘛咱们什么时候去考察小孩都可以的,突击考核更是好你说是不是啊队长……”

  喻文州也不搭理他。都回来了,这还能说不去吗?

  于是本来是和王杰希独处的上午,变成了喻文州在青训营发着呆看黄少天唠唠叨叨地虐小孩。

  他给王杰希发消息,挺不高兴的,问,你什么时候的飞机。

  王杰希回他,我可以改签,你不用着急。

  喻文州笑,有一点高兴。

  他想了想,又给王杰希发消息:“怎么突然想来G市了?”

  过了一会儿,王杰希回复:“你之前去了趟B市,我没照顾好你,就来G市看看你。”

  喻文州有些僵。他打了几个字,又删掉。又打了几个字,继续删掉。后来青训营的负责人凑上来同他讨论,他索性就不回复了。

  喻文州觉得无话可说。王杰希给他的这份“惊喜”,建立在对他的愧疚之上,不掺杂任何其他感情成分。

  青训营的考核在中午时分结束的。喻文州拒绝了黄少天的午餐邀请,一路小跑着去酒店找王杰希。

  敲门时他心口微微挣动着,一半由于他跑得辛苦,一半由于他心下不安。

  他有些瞬间会想,要是王杰希的感情出于怜悯而不是喜欢,他是不是该如之前那样,因为感觉到屈辱而骄傲地结束这段感情。

  然而当王杰希拉开门冲他温暖纵容地微笑时,这样的念头便荡然无存。

  喻文州承认自己被王杰希一步一步的放纵惯得任性妄为了,于是其他的一切都不再重要,王杰希和他在一起,并且继续在一起,成了最重要的事。

  ——TBC——

  下一章:(12)

  老王我跟你讲我也是会算命的,你再这样让人(yu)搞不清楚你在想些什么你就要倒霉了你信不信←_←?

评论(38)
热度(4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