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怎样看见鹿(10)

  作品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本文开篇:(1) 

  上一章:(9)

  

  所谓,“来而不往非礼也。”

  于是,第七赛季,蓝雨去微草主场打比赛,喻文州上飞机前先编好了一条消息,关机前按下发送。

  他说:去你家蹭饭会不会被扫地出门?

  下了飞机,一开机喻文州就看见王杰希特别言简意赅的回复:来吧。

  喻文州忍不住笑,笑得他旁边的黄少天浑身发毛。

  黄少天说,队长你知道你现在这笑得有多诡异吗?我跟你讲,你现在笑得我六月飞雪那叫一个冷!冷!冷!

  喻文州抬起头,蛮无辜地看了黄少天一眼,在他受到惊吓的眼神里抬手揉了揉脸颊,换了一张一本正经脸。

  黄少天自言自语,完了完了我们队长又被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附身了一定是B市风水不好要去找王杰希算算……

  喻文州特认真点头:“所以一会儿午饭我不和你们吃了,场地我不去看了。”

  黄少天双目圆瞠:“队长你真要找王杰希算命去???”

  “哪里。”喻文州抿嘴,“去要债。”

  喻文州把行李丢在酒店房间,这才回复王杰希那条“邀请”。他说,那你来接我吧,我可不认识你们家门。

  然后他有些小期待地拉开窗帘,看着窗外。蓝雨提前半天到的B市,此时秋日暖阳正是慵懒惬意。喻文州看见对面房檐上一只橘猫一扭一扭地踱着步子,有老人安逸地坐在街边花园的长椅上,不宽阔的马路上车来车往。喻文州在心里摊开地图,定位几百米外那个人,猜测他会在哪里,看见他的消息时会有什么样的表情,与心情。

  然后手里的手机忽然就震动起来,王杰希来电。

  “下来吧。”

  喻文州给黄少天去个消息,要他有事电话。而后他拎着自己买好的G市特产下了楼。

  王杰希等在酒店大堂里,看见他出来便迎了上来,看了他手里的东西一眼,说:“不用带什么吃的,我想还不至于需要你自备干粮。”

  喻文州挑眉:“这是礼节啊,我怎么能空手去人家家里做客?”

  王杰希也没再坚持。

  喻文州发现王杰希开车来的,问他:“你们家离俱乐部很远?”

  王杰希帮他拉开副驾驶的门,说:“还行吧,不堵车20分钟车程。”

  “这么近?”喻文州坐好,等着王杰希发动车时说,“那是不是微草队员也都去你家蹭饭啊?”

  “不多。”王杰希摇头,“他们偶尔去一两次。”

  喻文州抿嘴笑,注意看着车窗外,尝试着记下路线。

  记着记着忽然想起来一个未解之谜:“你怎么知道我家住哪儿啊?”

  王杰希开车挺认真的,随口答:“问黄少天知道的。”

  喻文州认真反思自己是不是“治下不严”。

  路况还算不错,半个小时后王杰希把车停在了一个高档小区的地下停车库里。

  喻文州跳下车,跟着王杰希进电梯,记住了王杰希家的楼层。他也不知道自己记这些做什么,以后也学着王杰希一样不打招呼杀上门来?

  喻文州觉得自己越来越大胆了。大概因为王杰希越来越纵容。

  电梯停了下来,门开了。王杰希走了出去,喻文州忽然有些紧张。一会儿见王杰希父母他要说什么啊?现在采访一下王杰希上他家时是个什么心情还来得及吗?

  想想喻文州又觉得王杰希的心理活动毫无参考价值啊!王杰希多半当成拜访普通朋友的家人,喻文州能这么想吗?

  不知怎么的,喻文州忽然想起以前黄少天老在他面前念叨的那句话:队长你要真放下,你这样麻痹王杰希,迟早要害了你自己。

  黄少天你真是,乌鸦嘴啊……

  喻文州从来没有觉得黄少天的话会这么在理过。他麻痹王杰希过了头,两人间界线越来越模糊,喻文州每一步都踏在云端,虚妄的真实,随时都会跌落,却让他越陷越深。

  然而他已经走到这里了,这时候再犯怂,喻文州都要把自己鄙视死了。

  他头脑风暴刮得昏天黑地,前面走着的王杰希毫无所知,走得挺快,转眼就摸出钥匙要开门了。

  喻文州还没想好要怎么打招呼,先本能露出个乖巧讨喜的微笑。

  结果进了王杰希家门才发现不对劲。家里没人。

  喻文州挺好奇地问他:“叔叔阿姨不在家?”

  王杰希撇了他一眼,说:“在家,但不在这里。我三年前就搬出来自己住了。”

  喻文州愣。

  王杰希继续说:“你先坐,自己随便看随便玩,等我一下我去超市买点食材,你要饿了可以把自己带来的东西吃了。你午饭想吃什么?”

  喻文州犹犹豫豫:“你会做什么?”

  王杰希犯难地皱着眉头。喻文州一看觉得自己好像问得太不给王杰希留面子了,飞快组织好语言准备把话题圆得漂亮一点时,王杰希却开口了:“大部分的家常菜都会做,但是不知道合不合你胃口。不过如果你爱吃的菜能找到食谱,我可以尝试着做一做。”

  喻文州又愣:“你对自己厨艺这么自信吗?”

  王杰希特别认真点头。喻文州被说服了。他想了想,说:“吃炸酱面。”

  王杰希没意外,点点头,转身就出门了。喻文州还是站在原地,有些惊讶又松了口气。他挺听话地在王杰希的房子里四处乱逛,还对客厅墙上挂着的那副抽象派油画产生了非常浓厚的兴趣。他觉得王杰希家布置得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挺合他心意的。然后喻文州开始思考,自己要不要也买套房子搬出去?但是想到自己糟糕的厨艺,他有点担心会把自己饿死,痛快地打消了这个主意。

  王杰希开门时,喻文州正在翻他书柜里那本相册,听见声音本能地吓了一跳,慌慌张张把相册往书柜里塞。

  王杰希拎着塑料袋,看着他躲躲闪闪地从书房摸出来,泛起点笑,说:“我家里没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你看什么都随意,这么紧张干什么?”

  喻文州眨了眨眼,答:“没紧张。就是看见你那本相册里都是微草庆祝夺冠的照片,有点……”

  “嫉妒?”王杰希笑着接话,把手里的袋子往厨房里拿。

  “我也是拿过冠军的人好不好!”喻文州抬头挺胸。谁还不是个冠军咋的。

  王杰希进了厨房,不接他话了。

  喻文州有点无聊。

  其实他真是有点嫉妒。他嫉妒的是,王杰希那样真实的、澎湃的、不加掩饰的喜悦,喻文州从来都没见过。

  啊……竟然有朝一日,他喻文州吃了荣耀女神的醋?

  但是喻文州真的觉得有点失落。那个纯粹真实的王杰希,离他那么遥远,让他那么陌生,却让他异常渴望。

  喻文州叹了口气。

  喻文州揉了揉鼻子。

  喻文州摸了摸肚子。

  他饿了。王杰希在厨房炸酱的香气真的好诱人啊……

  王杰希饭做得很快,做得也非常地道。喻文州吃得很满足,但是吃了一半,王杰希接到个电话,“嗯哦好”了几声挂断了,皱着眉有点犯难地跟喻文州说,俱乐部那边有点事,需要马上回去。

  “哦……”喻文州点头,“我们这就走吧。”

  王杰希看了眼他还没吃完的半碗面,犹豫了一下,说:“等你吃完吧。”

  而后却把他自己的那份推开,专注地拿手机打字。

  喻文州有点没胃口了。

  他勉强往嘴里填了几口,跟王杰希笑了笑,说:“走吧。”

  王杰希这次没有推辞。

  这场比赛微草顺利拿下。喻文州输得有点不甘心。明明有机会翻盘的,但是王杰希太冷静,喻文州多次抛出诱饵意图干扰王杰希的判断给黄少天制造机会,但王杰希都没中招。

  其实还是,没有任何机会的。

  王杰希不给喻文州任何机会。

  输掉比赛,队员们心情都不太好,但一场常规赛而已,蓝雨这样豪门出身的队员,不至于特别难受。

  但喻文州情绪一直挺低落的,哪怕他面子上依旧是含着笑没有情绪的。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有这种情绪。一点也不合理。他自己也是队长,他也会把工作摆在第一位,他有什么理由埋怨王杰希不陪他吃完一顿饭?更何况王杰希做了尝试给了他足够的尊重。更何况他和王杰希,只是普通朋友。

  但是感情这种事就是不由自主。喻文州就是觉得有点难过。最终他在王杰希这里够不上第一位,甚至差得还很远。

  就是被惯的。想久了喻文州在内心鞭挞自己。王杰希对你忍让一点你就开始得寸进尺。

  要知足。他对自己说。你和王杰希还什么都不是呢,要求什么地位。

  喻文州后来试着学做饭。第一个学会做的就是炸酱面。喻妈妈简直不敢相信,当了那么多年吃货却宁死远庖厨的喻文州,竟然都会做B市名菜了?喻妈妈狐疑地盘问喻文州,你是不是交朋友了?B市的?

  喻文州特别真诚地保证,没有。就是纯粹想吃,家这边买不着正宗的。

  喻妈妈怎么就那么不信,突袭喻文州宿舍好几次,却也没找到什么蛛丝马迹,只得作罢。

  倒是黄少天,尝了他家队长的手艺,痛心疾首,说,队长我觉得你总有一天要投敌叛国的。

  喻文州撇嘴。投敌?叛军头子还看不上他呢!唉!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第七赛季,蓝雨自然志在卫冕。然而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蓝雨杀进四强,又一次倒在百花面前。

  黄少天又开了盘口。这一次连喻文州都押了百花。

  喻文州坚定信念,要在家里看总决赛。然而他就是管不住自己的手,买机票去B市的流程执行得特别顺利。

  喻文州就是想看见王杰希。那本相册上那个真实的、澎湃的、毫不犹豫地喜悦着的王杰希。

  他真的看到了。

  微草的主场果然又变成欢乐的海洋。喻文州收到“海啸预警”,早早就从VIP通道撤退了。

  他出了场馆漫无目的地闲晃,揣摩着王杰希此刻的心情。也不是很难猜,毕竟领略过同样的幸福。

  真好。喻文州扭着头看身后的场馆。很早很早之前,他也站在这里,看着这个场馆静默伫立,盛满不属于自己的喜悦。那时候他为这栋建筑而悲伤,而现在他却觉得幸福。

  他笑着往前走。忽然间,手机响了。是王杰希。

  喻文州给王杰希了一个无比真诚的“恭喜。”

  而那边却没有还他一句“谢谢”。

  王杰希说:“在B市吗?”

  喻文州想,又被你抓住了。这次总不能还是被粉丝抓住偷拍了吧?过了这么多年,他不可能还在这种阴沟里翻船吧?

  不过他还是承认了。

  那边王杰希顿了顿,说:“住在哪里?”

  喻文州眉开眼笑:“你又要请我吃饭还是陪我去玩?”他还想说不用啦不打搅了我明天就回去了。

  但是王杰希没让他说出口。王杰希非常迅疾地说:“你等我。我有话要同你说。”

  喻文州忽然听见了很清楚的心跳声。在渐渐开始喧闹的街道上,泛着空谷才能带来的回音。

  他莫名有些不想动了,哪怕观众散场,他身边渐渐出现欢闹的人群。

  然而喻文州就是固执地等在那里。这是这个场馆去往他惯常住的那家酒店的必经之路。

  他站在路灯没有覆盖到的阴影里,心下默默数着,一下一下的心跳,一秒一秒流逝的时间,还有那个奔向他的脚步声。

  一步一步,王杰希跑过每一盏路灯投下的光明和阴影,向他跑来。

  喻文州有点讶异又有点了然地看着王杰希。王杰希停在他面前,有点讶异又有点了然地看着他。

  喻文州笑了笑,垂下头。他想,该怎么开口呢?说,好啦恭喜你夺冠咱们是好朋友你放心我早放弃你了你别想太多我来B市真的是看比赛我今年还押百花赢来着你害我输了两块钱啊……

  多大事啊。不就是自己又不打招呼就跑来B市嘛,难不成给王杰希造成心理阴影了?至于比赛刚结束就跑出来吗?

  但是没有他开口的机会。

  王杰希说:“喻文州,如果你还愿意,咱们在一起吧。”

  喻文州眨了眨眼,又眨了眨眼。

  他犹犹豫豫地开口:“你没说反话?”

  王杰希很认真地看着他。

  喻文州笑:“别闹,小心我当真了。”

  可王杰希说:“当真吧。”

  ——TBC——

  下一章:(11)

  王杰希大讲堂:如何打出一记神出鬼没短平快的直球!

评论(30)
热度(4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