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怎样看见鹿(9)

  作品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本文开篇:(1) 

  上一章:(8)

  

  那一年是个暖冬。

  过春节时,喻文州在G市都快穿上单衣了。

  他陪着妈妈去买花,在花市时接到王杰希的电话。

  “春节快乐。”

  “你也是。”喻文州眯着眼冲着阳光抬头,笑。

  “比赛加油。”王杰希又说。

  “还是‘你也是’,嗯。”喻文州话里带上笑意。

  春节过后的第一场常规赛,是蓝雨主场迎战微草。冠军队的开年战,当然成为了电视转播方的选择。

  王杰希这次来G市给喻文州带了一叠明信片。全部是兔子小玉的照片,经过王杰希精心拍摄又精挑细选。

  “嗯,看来被照顾得不错。”喻文州摆弄着明信片评价。

  黄少天好奇地凑上去,嘟囔:“你们微草都开发兔子周边了吗?哎呦喂你们真行!啧啧啧这张右下角怎么还有个爪子印?怎么你们家兔子还搞签售么?”

  王杰希高冷地走开了,方士谦实力翻了个白眼。

  所以嫌隙应该是挺早之前就埋下了,嗯。

  这场比赛微草折戟,似乎是预兆了第六赛季的最终结局。

  看着屏幕上跳出来的“荣耀”二字,喻文州从心底释放出一种极大的满足,席卷全身。他推开自己比赛席位的门,迎面扑来一群人,蓝雨的队员们跳着笑着大喊着砸向他们的队长,连黄少天都只会说一个词了:“赢了赢了赢了赢了赢了赢了!!!”

  值得这么高兴吗?当然值得。荣耀是一生挚爱,这就叫“得偿所愿”。

  一场又一场庆祝仪式,蓝雨全队算是彻底狂欢了一把。连着嗨了三天,大部分人都嗨不动了,一个个缩宿舍里闷头大睡,等着睡醒了就拎着行李赶紧回家。

  唯有黄少天还兴致勃勃,没人陪他嗨就自己跑到网游里嗨,开了个小号围观“世界大战”。

  喻文州被他拖来宿舍观战,但是实在兴趣缺缺,懒懒地瘫在他宿舍椅子里抱着黄少天的Pad打手游。黄少天其实也不是真需要个人陪他打网游,不过是找个说话对象,喻文州特别配合他,哪怕不去听他说了什么,也会卡着节奏应声“啊哦呃嗯”。

  “哎呦这个惨!你看看装备都剩不了几件了还来打呢?哇这个被爆了橙武唉?哟是微草的人啊那我就不客气捡走了……”

  “少天,这样不好。”

  “我知道我知道队长,我先帮他保存一下嘛万一被拾荒的捡走了他肯定找不到了。我一会儿交给咱们公会的人叫他们还回去呗。”

  “嗯……”

  “说起来啊队长,你今年还去B市吗?我说你也别去了,你看看网游里都打成什么样了,你要去B市万一碰上那种不理智的,真打起来怎么办?”

  “嗯……不去。”

  喻文州刚应完,手机响了。他拿起来一看,却是王杰希。

  喻文州接了起来,没着急说话,等着王杰希先开口。那边却也是沉默着。

  喻文州奇怪,看了眼屏幕,还通着的。

  他起身离开黄少天的宿舍,走到走廊的角落里。一路上几十秒的时间,王杰希一直沉默着。

  “怎么啦?”喻文州觉得有些奇怪,声音忍不住放得很低很缓。

  “小玉……走了。”

  “啊?”喻文州愣了很久才反应过来王杰希说了些什么。

  “怎么会?”他有些诧异,“不是昨天还好好的吗?你说方士谦回家前抱着它拍了好久的照片……怎么忽然就……”

  “我也不知道。”王杰希的声音听上去低沉艰涩,“我早上喂了它爱吃的兔粮和杂草,杂草是新买的,我仔细挑过了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我上午去俱乐部忙完工作回到宿舍时……它就躺在那里……不动了……”

  喻文州有些乱。他抬起手捋了捋头发,脑子里却还是乱糟糟的。

  “嗯……”他低声无意识地开口,却又不知道说些什么才好。

  小玉是他买的,他口口声声宣称是自己的兔子,但除了买下它,他对这只兔子所尽的心力真的很有限了。但即使如此,他依然记得最初遇见那只小兔子时它的乖巧懵懂。他抽屉里还有王杰希送给他的明信片,他昨天才一张一张翻看过。小玉的每一条微博他都认真看过,点赞过评论过转发过。他每天都会跟王杰希讨论这只小兔子,有意无意关注它的一切。

  他离这只小兔子那么远,却依旧悲伤难过。这只兔子陪伴他走过了很美好的一年,也仅仅只有一年。

  他已经如此了,喻文州不太敢想王杰希现在是个什么心情。

  电话一直没有挂断,即使两个人相对沉默了许久。

  后来喻文州叹了口气,拿开手机,挂断了。

  然后他开始搜索航班信息。最近一班还有票去B市的是深夜的红眼航班。喻文州没有多犹豫就买下了票。

  然后他犹豫了一下,把航班信息发给了王杰希。他不再是第四赛季那个刚出道的毛头小子,喻文州很清楚现在的他出现在B市会引发怎么样的情况。加上飞机抵达的时间实在太晚,喻文州很难找到合适的交通工具,他只能让王杰希来接了。

  没多久,王杰希回复他,我去接你。

  抵达时正是B市最深的夜。机场里挺难得地空荡荡的。喻文州扣着棒球帽低头匆匆向外走。行程太匆忙,情绪又不是很好,他甚至没做什么准备就直接去了机场。

  王杰希等在出口,和他一样全副武装,面目模糊。然而喻文州还是一眼就认出来了。

  他走上去,很小声地说:“抱歉,太晚了,只能麻烦你。”

  王杰希没说话,沉默地引着他向地下停车场走。走了没多久,喻文州忽然听见他很低沉地说:“谢谢。”

  喻文州挺无奈地笑笑,有什么值得一谢的。只是很想来陪你,就来了而已。

  喻文州没有订酒店,他跟王杰希说还是先去看看蓝雨常住的那家酒店有没有房间。王杰希没有说什么话,只是开车。

  喻文州凝视着他的侧脸。王杰希神色有些疲倦,有些低落。在夜色里泛着一种朦朦胧胧磨砂质感的沉郁。

  喻文州又叹了口气,张了张嘴,也没说什么。

  两个人一路沉默着到了酒店。前台说,只剩下一间套间了。喻文州看着房费咋舌,他这要是住三个晚上,都够在B市租一个月房子的了。

  但也没办法。喻文州硬着头皮办了入住,打算先看看情况,明天再做计较。

  他没带行李来,就在前台跟王杰希道别。

  王杰希看着他,又郑重其事地说了一声“谢谢。”

  喻文州看着他的背影,忽然有些控制不住,追了两步拉住他的袖子,脱口而出:“你要不然在这里凑合一晚……”

  王杰希挺惊讶地回头看他。

  “……反正是套间有两个卧室。”喻文州强撑着把话说完,“省得你这会儿再往宿舍去,也……充分利用我的房费啊!”

  王杰希默然,看着他。喻文州挤出一个讨好的笑,强迫自己回望着王杰希。

  于是王杰希竟然答应了。

  喻文州进电梯时听见自己的心跳,扑通扑通跟战前擂鼓似的,那颗小心脏随时就能冲锋陷阵从他嘴里杀将出来。

  王杰希跟在他身后,一直也不说话。

  喻文州闭着眼睛,准备心里默诵他奶奶教过的《心经》。然而背不了两句就跑神,上句连不上下句。

  进了房间,尴尬集中爆发。喻文州“啊哦呃嗯”了好久,也没找到个合适的开场白。

  王杰希却忽然说:“你一路过来肯定很累了,先去休息吧。”

  “嗯。”喻文州顺从地点了点头,“那我明天去……送小玉一程。”

  “好。”王杰希看着他,也不动。

  喻文州尴尬地走了两步,忍不住开口试探:“那我先去……洗漱了?”

  王杰希严肃点头。

  喻文州躲进卫生间,盯着镜子里的自己,抬手戳了戳镜像的额头,恨铁不成钢一般地申斥:“想什么呢你!”

  说完意犹未尽:“真想什么你就上啊!怂样!”

  喻文州磨磨蹭蹭把自己收拾干净,出来时发觉王杰希已经自己选好了一间卧室,关着门。

  他盯着那扇门看了半天,最后还是讪讪地进了自己那间。

  他睡着时天色已经透出了微光,但喻文州睡得着实安逸。

  再睁眼时喻文州发现,上午已经没有了。起来就是午饭时段了。

  他慌忙收拾好拉开卧室的门,却发现王杰希正坐在客厅里,静音看着电视,面前的茶几上还放着牛奶和面包。

  “不确定你什么时候醒,也不确定你喜欢吃什么样的早餐……广式早茶附近也没有正宗的。所以我随便买了点牛奶和面包,不至于放凉,你应该也不会反感吧?”王杰希看见他出门,指了指桌上的食物,解释。

  “呃我不挑……只是……现在应该……吃午餐吧?”喻文州尴尬,拨了拨头发。

  王杰希点了点头关掉电视,站起身,看着他问:“想吃什么?”

  喻文州眨了眨眼睛,歪头:“微草食堂?”

  王杰希顿了顿,感慨:“你还真不挑啊……”

  他们两人果然去吃了微草食堂。王杰希吃得很少,喻文州吃得很慢,两个人都没怎么说话。

  吃完饭后,王杰希对喻文州说:“去看看小玉吧。”

  小玉躺在它的笼子里,被细心地安放好,穿着它那身迷你微草队服,身上盖着一片菜叶子,干干净净的,像是打着盹。

  喻文州觉得有点触目惊心。他偏过头不去看,却伸着手,摸到兔子冰冷的身体。

  王杰希站在他身边,不语不动。

  两个人安静了很久,喻文州问王杰希,你打算怎么办?

  “这是你的兔子。”王杰希却说,“我一直在等你来决定他的归宿。”

  喻文州沉默,而后说:“把它埋在微草的院子里,可以吗?”

  王杰希选了一处很好的地方。有花有草有阳光。王杰希说小玉喜欢在这一片跳来跳去。

  两个人把小玉放进一个小盒子里,兔子小小的身体蜷在里面,喻文州忽然觉得有些受不了。

  他侧身抱住王杰希。王杰希在他怀里一僵,却没有推开他。

  喻文州说:“抱我一下吧,王杰希。”

  王杰希缓缓伸出手,环住他的肩。

  下午三四点钟的阳光,温暖而不燥热,照着相拥的两个人。

  喻文州只想给王杰希一个拥抱,在他失去自己悉心照料的宠物之后,给他一个无关风月的拥抱。王杰希认真投入了一段感情,值得喻文州去尊重,去支持。

  王杰希拍了拍他的肩,轻轻把他推开,低声说:“经理想再买一只兔子,我拒绝了。我不想再养宠物了。”

  喻文州没说话。

  他们两个人把小玉埋好,站在那里看着那一片泥土翻过的小小痕迹。

  天色渐渐暗了,王杰希问喻文州:“打算在B市呆多久?”

  喻文州犹豫了一下。他来之前根本没考虑过这个问题。现在他不适合留在B市,也找不到合适的住宿地点。但是王杰希情绪低落,让喻文州有些不忍心离开。

  他忽然笑了笑,对王杰希说:“你给我笑一个,我就买票回G市了。”

  王杰希看着他,他也挺严肃地看着王杰希。相对三秒,喻文州忍不住先笑开了。跟王杰希玩对眼真挺考验意志力的。

  然后王杰希也笑了。喻文州来B市之后第一次看见王杰希笑。

  “好了,我看看有没有票……啊只有明天早上的了。唉,又多花我一天房费。”喻文州看着手机屏幕叹气。

  王杰希探头看了眼他的航班信息,没有说话。

  第二天,王杰希开车来接喻文州。到机场后,喻文州惊讶地发现王杰希从后备箱里提出一个行李箱。

  “你要去哪?”喻文州问。

  王杰希拿出手机点亮屏幕,喻文州看着和自己一样的航班信息瞪眼。

  “你去G市?”

  王杰希点点头:“商务舱还挺好买的。”

  喻文州盯着王杰希,挺严肃地问:“大夏天去G市?你不怕热?”

  王杰希没答话,戴好墨镜口罩,扣上帽子,而后又变出一顶扣在喻文州头上。

  他们抵达G市时阳光很好。喻文州仰着头在墨镜后眯眼,问王杰希:“你住哪里啊?微草常住的那家酒店?”

  “不是。”王杰希摇头,报了个酒店名。喻文州一听有点发愣,这不是他们家隔壁那条街口那家酒店吗?

  喻文州有点晕。王杰希这是出的什么招?干什么呢?看不懂哇!

  反正也搞不懂。喻文州干脆也不去搞了。他跟王杰希一辆车,先把他送到了酒店。

  “你想去哪儿玩,想吃什么,提前想想啊!我明天带你去!”王杰希下车前喻文州跟他说。

  王杰希拎着行李箱看着他,点了点头。

  第二天,喻文州又是睡到午饭时间才起床。他一起床就摸起手机给王杰希打电话:“想好了去哪儿玩没?”

  他昨晚上也做了些功课。要是王杰希没什么想法,喻文州不介意帮他做主。

  “哪儿也不想去。”王杰希却这么说。

  “……那你来G市干什么?”喻文州无奈。

  “随便挑个地方,换个环境,换个心情。”

  喻文州沉默,而后说:“那你吃饭没?”

  王杰希说,没有。

  也不知道脑子里进了什么水,也许是闻到自家妈妈煲汤的香气,喻文州鬼使神差地说:“那要不要来我家蹭饭啊?”

  王杰希竟然答应了。完全没有犹豫。

  电话挂断好久,喻文州还盯着暗下去的屏幕发呆。

  这是王杰希吗?

  这真的是王杰希吗?

  那个动不动就把他推出去几丈远的王杰希?

  横竖搞不明白。喻文州决定静观其变。

  他把自己整理好,去厨房跟自家妈妈报备,要来客人了多准备一双碗筷。

  喻妈妈也没多意外,随口问他,是少天吗?他还没回家呀?

  喻文州神秘摇头,不是。

  喻妈妈瞪了他一眼,那你不早说,什么都没准备。要是少天毕竟常客,吃家常菜无所谓的,要是陌生客人这菜品可不怎么样……

  他好养活啦!喻文州笑,王杰希吃饭肯定不挑。嗯。

  他和妈妈对着话,门铃响了。王杰希竟然自己找到他家门了。

  喻文州拉开门,挺意外王杰希手上还拎着两个很精致的礼盒。

  “你怎么还带东西来啊?”喻文州瞪眼。

  “随便带点B市小吃。”王杰希把东西随手放下,跟从厨房出来的喻妈妈很有礼貌地打招呼。

  喻妈妈倒是很快就认出了他,也是很意外地,客客气气把他往客厅里让,又叮嘱喻文州好好招待客人。

  喻文州嘴上哄着妈妈回了厨房,回头看着王杰希,超好奇问:“你从哪儿变出来的B市小吃啊?我家门口超市里绝对没有卖的。”

  “当然是B市。”王杰希挺自然地说。

  喻文州瞪眼:“你……来G市为什么带着B市小吃?别告诉我你是自备干粮!”

  王杰希摇了摇头不说话。喻文州瞪了他一眼,又一眼,最后挺无奈地转开头去开电视。

  喻爸爸午饭前回到家,看见王杰希也挺意外的,陪着闲聊了几句。

  开饭了,喻文州发现自家妈妈绝对超水平发挥了,还多加了两个拿手菜。但他说的也没错,王杰希完全不挑食,话不多,但是也把他妈妈的厨艺好一番夸。喻妈妈满面红光,颇是得意。

  饭后喻文州问王杰希,到底想去哪儿玩?

  王杰希摇头,太热,不想出去了。

  喻文州瞪他,那你想在我家打荣耀吗?

  王杰希点头。

  喻文州无奈,对他说:“那来吧,电脑给你用……”

  王杰希跟着他进了喻文州的卧室。喻文州先去开电脑,一回身,看见王杰希在四处打量。

  “我从小就在这个卧室,十几岁去了蓝雨青训营就不怎么回家了,所以卧室里什么年龄段的东西都有,小时候的东西还多些。”喻文州解释。

  王杰希点了点头,指了指他放在书架上的飞机模型,问:“可以拿起来看看吗?”

  “你随意啊。”喻文州挺无所谓的,“其实像少天啊郑轩啊他们都经常来我家里,这些东西他们都是随便摆弄的。”

  王杰希笑了笑,没说话,拿起喻文州的模型挺仔细地看。

  喻文州看着他,真是挺摸不清头脑的。

  王杰希其实没有呆很久,就告辞了。喻文州陪着他走到酒店,实在忍不住,问:“你到底来G市做什么?散心的话,闷在酒店里不好啊,我还是建议你出去逛逛。”

  王杰希摇了摇头:“不用了。我明天就走了。”

  喻文州目瞪口呆。

  回到家里他反复想这事,越想越诡异。

  倒不是说王杰希不能来他家。事实上喻文州很多荣耀圈的朋友都来他家做过客,黄少天更是把他家当G市驻地,过几周就跟着他回家蹭顿饭吃。

  但王杰希不一样。王杰希知道喻文州的心思,特意来G市,哪里也不去,就在他家蹭顿饭。

  说不过去吧?

  喻文州把自己扔床上,盯着天花板发呆。

  呆着呆着他笑了笑,管他呢,又不是什么坏事。

  “什么也别期待/慢慢找到你的运气”。

  事实上,期待或者不期待,美好都正在发生。

  ——TBC——

  下一章:(10)

  我掐指一算,风水轮流转,老王你要小心啊(๑•́ωก̀๑)

评论(31)
热度(4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