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黄喻】在霍格沃茨上学是一种什么体验(1)

  被知乎上的超萌回答激发了脑洞……一发不可收拾……那就来一发吧。

  作品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一,人生最害怕的就是没有好好告别

  

  世界上恐怕没有一个11岁的孩子像喻文州这样,在收到猫头鹰的来信时会哭的很难过。

  隔壁的赵大花昨天刚刚过完12岁生日,在生日宴会上哭的和喻文州今天一样伤心。因为她等了整整一年,也没有等到喻文州手里拿的那封盖着火漆戳,沾满猫头鹰羽毛,以及很多莫名其妙污渍的信。

  所以如果她看见喻文州这样,一定会举起她脸一样大的雷神之拳,狠狠给喻文州一锤子:出息呢!不就是那边没有白斩鸡吃吗!

  喻文州真的很难过,没有人能懂他的恐惧与忧伤。他在深夜里辗转反侧,最后抱膝坐在飘窗上,看着窗户外的那一小方天空,哭泣。

  那可是英国啊!以仰望星空和炸土豆闻名的英国啊!

  握着机票,拉着比自己还要高的行李箱,喻文州回过身看,人潮汹涌,灯火辉煌,千万里外是家,有白斩鸡的家。

  他的身影小小的,萦绕着小小的忧伤和寂寞,湮没在人潮汹涌里。

  再见了,我的祖国。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爱你……的火锅白斩鸡麻辣小龙虾馋嘴蛙兰州拉面……爱的深沉……

  

  二,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抵达伦敦后,喻文州一出机场就实力懵逼了。

  他站在地铁站前,动用他托福110的英语水平,终于搞明白了,伦敦地铁员工大罢工了。

  所以他把自己写了一半的信丢进垃圾桶,现在不需要向邓布利多先生求助,请他把自己腿上那个伦敦地铁线路图伤疤拍给自己看了。

  他摸出手机,蹭着机场wifi定位破釜酒吧。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一切皆有可能。比如,谷歌地图上显示,整个伦敦散布着几十家“破釜酒吧”。

  敢情这玩意现在也搞起连锁了……不知道是不是有任意门使得每一家破釜酒吧都可以抵达对角巷。

  喻文州选择了离自己最近的一家破釜酒吧,还没进门就被赶了出来。未成年人禁止饮酒。

  第二家也是如此。

  第三家……

  后来喻文州只能拖着行李箱一个人在伦敦街头游荡。不知路在何方,只知前途迷茫。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喻文州猜大概因为自己是个路痴,所以自己的对象也才路痴到现在还没找到自己。

  也不知道他一个11岁的小孩,早恋还嫌太早,怎么就担忧起赶不赶得上晚婚晚育的末班车了。

  他转了一个弯,垂头丧气地走着。直到眼前出现了一双漂亮的英伦小皮鞋。

  “你好,你也是霍格沃茨的新生吗?”皮鞋的主人声音脆脆的。喻文州抬头,看见了一个和自己同龄的男孩子。至于他是个中国人这事,才不意外呢。刚刚他说的是汉语好伐?

  但是其他的一切喻文州还来不及去想。他很高兴流落异国他乡的街头时,能听见母语的问候。

  于是他微微有些羞涩的,但是很坚定地小小地点了点头。

  “你是不是还没找到住的地方啊?我带你去破釜酒吧!”男孩很热情,不由分说拉起喻文州的行李箱,另一只手牵起他,拉着他往前走。

  “对啦,我叫黄少天。你呢?”

  “喻文州。”

  好像是很早很早之前就认识了呢。在另一个时空。

  后来喻文州问黄少天,你怎么知道我是霍格沃茨的学生呢?

  黄少天说,我不知道啊。你是我问的第27个人,而前26个都以为我是狂热HP迷,在cosplay呢。

  

  三,如果我有两条小鱼干,我愿意给你一条半

  

  破釜酒吧的住宿费只收魔法货币,然而喻文州到的太晚,古灵阁已经下班了。

  黄少天说:“没事!我跟你换!你可以转账给我,支付宝微信红包QQ红包都行!”

  说着他拿过喻文州的手机,啪啪几个操作,各种平台都跟喻文州加了好友和互关。

  然后他让破釜酒吧的老板汤姆用魔杖在脸前一扫,拿过钥匙就走。

  “这里刷脸付账么……”喻文州愣。

  “在古灵阁有账户的话,你的脸就是你的卡,刷一下钱就直接扣了。文州你给我转300元就行。”

  喻文州跨国旅行了很久,很累了,也就没有顾上查汇率,按照黄少天的要求给他转了300。

  第二天开始,两个人吃喝购物都在一处。黄少天拉着他在对角巷逛来逛去,一刻也不停,于是喻文州也没顾上去古灵阁开账户。这几天的花费都刷黄少天的脸,喻文州再转麻瓜软妹币给他。

  买了几天东西下来,喻文州感慨。巫师民众真是善良纯朴,物价竟然和20年前的水平一样。于是他买买买的可欢了。

  直到开学前一天,喻文州终于抽出时间去古灵阁开了户。往里面存钱时喻文州才发现,黄少天这些天是按三倍汇率给他换的钱。100元在古灵阁只能换1枚加隆,可是在黄少天那里换了4枚。

  ……莫名其妙就被包养了好久呢。

  

  四,分别是为了更好的再见

  

  开学了,喻文州被分到了拉文克劳。

  黄少天在他身后着急,这不科学,怎么能喻文州先进行分院呢?

  不过这样更好。他听张佳乐学长说,自从《HP》火了之后,许多学生在分院时都喜欢跟分院帽念叨:“不去xxxx,不去xxxx”。分院帽不胜其烦,就偏把这些学生往xxxx分。

  所以当黄少天终于坐上高凳扣上分院帽后,他紧紧拉着分院帽,威胁:“不去拉文克劳!不去拉文克劳!不去拉文克劳!不去拉文克劳!……”

  然后他就被分到了格兰芬多。

  黄少天怒摔分院帽。

  后来分院帽委屈的抱怨,这货又凶又吵,它好怕怕,顺了他的意他还打它。分院帽心里苦但是分院帽不说。

  

  五,我说的每一个字的意思是,我想见你

  

  吃完晚饭,黄少天去喻文州那里串寝室。拉文克劳的门问他:“虚无和存在,何者是真,何者是假?”

  黄少天摆出谈心的姿态跟门说,这事你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比如他在火车上,吃到了辣条味的比比多味豆。辣条是虚无的,比比多味豆的存在的,但是你说你吃的到底是辣条还是比比多味豆呢?反正你只能尝出来辣条味。

  再比如,他看上了新出的火弩箭108s,他觉得自己攒攒拿到奖学金就买到了。火弩箭108s是客观存在的,但是对于他黄少天现在来说,是虚无的,可是以后没准就是存在的,你说到底是有还是没有呢?

  再再比如,你这个门没事非要找抽,我要去找喻文州你不开门,一会儿我把你拆了,你说你是存在的还是虚无的呢?

  门开了,喻文州看见黄少天走了进来,非常吃惊。

  黄少天冲他一笑:“文州,我觉得你得把那个门报修了。”

  第二天,全校所有会动的能说话的壁画盔甲雕塑……都知道了黄少天“又吵又凶”。

  真的,你看分院帽和拉文克劳的门正抱头痛哭呢。

  

  六,我有全世界,和你

  

  第二天的早餐很丰盛。有炸土豆,烤土豆,烧土豆,土豆块,土豆条,土豆片。

  喻文州往嘴里塞了一块土豆,看见猫头鹰呼啦啦飞了过来。

  在对角巷时黄少天曾经跟喻文州抱怨,为什么霍格沃茨不让带一头牛或者一只羊或者一头猪或者一只鸡或者一条鱼当宠物呢?

  喻文州想了想,回答,大概是怕你开了小灶,吃了上顿想下顿,可是下顿没了。对比一下,学校伙食太差,会影响心情。

  黄少天深以为然,并且积极自救。

  于是今天,一只又一只的猫头鹰铺天盖地地向他飞去,丢给他无数包裹。

  没多久,黄少天揣着一堆东西来找喻文州。

  辣条,老干妈,榨菜条,脆香米,薯片,格力高,牛肉干,干脆面和干脆面的调料包……

  喻文州问,巫师世界哪里买到的这些东西?

  黄少天说,TB上开通了猫头鹰直邮业务,霍格沃茨包邮喔!

  原来他找喻文州换的软妹币都花这里了。

  

  ——TB可能有C——

  下一par:(2)

  想哪儿写哪儿,无逻辑无时间轴无脑段子,所以各种与HP矛盾的地方就那么矛盾着吧……

评论(21)
热度(2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