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Por Una Cabeza(3)

  起始章:(1)

  上一章:(2)

  

  “我会让你知道,什么叫复仇之业火熊熊燃起之时,这世间必将寸草不生!”黄少天一本正经地发表宣言。当然这只是故事的开始,但王杰希已经用甩开他手的方式强行结尾了。

  然后他看见喻文州忍着笑站在一边,心下一动,俯身附在他耳边低声问他:“黄少天最近看了什么奇怪的书?”

  “不知道。”喻文州似乎被他的气息搔弄得有些痒,笑意又明显了些,微微拉开两人的距离,却又刻意侧过脸来认真瞧着王杰希,才继续说,“你要好奇,我去问问。”

  “免了。”王杰希摇头,“还要比赛呢,没时间等他的废话。”说完无视掉凑上来要继续与他说几回书的黄少天,大踏步走到下一个蓝雨选手的面前。

  而方士谦看着眼前的这一幕,感觉下巴好像……有点……脱臼了?他不自觉地抬手扶了扶,觉得不可思议极了——是春节回来的打开方式不对吗?怎么感觉错过好几集年度大戏?现在这剧情已经有点接不上了啊……

  “方副队,比赛加油。”影帝喻文州带着谜之微笑,握上了他的手。

  方士谦眨了眨眼,他觉得在这位身上应该是获取不到什么有价值的信息了。他决定去自家队长那里打伏击。

  但是他尚未实现战略意图便被俘虏,王杰希对于他的旁敲侧击,用非常严肃又强硬的态度予以答复:“专心比赛!”

  好嘛!那就比赛后再聊聊队长你昨天为什么联系一个大巴车要周日去北京郊区呢?方士谦一边想,一边辅佐着王杰希拿下了开年后微草的首胜。

  “火烧得不错。”赛后王杰希亲切慰问了黄少天同志,并在对方向他扔出一个声波弹之前,潇洒地闪避了。

  蓝雨输了比赛,心情自然是不会太好。但毕竟是豪门出身,队员心态都是非常平稳的。所以不到一会儿,蓝雨和微草的队员们已经就“是吃火锅还是撸串”打成一团。

  “今晚火锅,明天撸串。”喻文州拍板。

  “还是你有见识,大冬天就应该吃火锅。”王杰希对喻文州的品味表示赞赏。

  喻文州迷惑地眨眨眼,说:“是少天说的,人多吃火锅抢肉,比较有意思啊……”

  王杰希翻了个白眼。你这手速好意思跟人抢肉?

  事实上喻文州确实不跟人抢。饭桌上他吃得很慢,一盘肉往往他只来得及夹上一筷子。但是他也不急,他的主要工作是跟王杰希核对明天的行程,而不是吃。

  王杰希对此很焦虑,因为有些问题他也不是很好回答,比如——“住宿为什么会有一个单独的两人间?其他不都是集体的大通铺吗?”

  “因为我们住的民宿房屋构造就是这样……不是我故意的。”王杰希答。虽然这是实情,但总觉自己好像有点此地无银。

  “唔……”喻文州沉吟,“那只好我和少天单住了。”他瞥了瞥王杰希,继续说,“应该也没有其他人想和少天住一个房间了……”

  王杰希扶额。黄少天真是,随时随地自带大招无冷却瞬发。

  算了。王杰希趁着喻文州研究行程单时爆手速夹走半盘肉,边涮边想,本来也就没想过要和喻文州住……

  然后黄少天斜里杀出一筷子,准确抢走王杰希涮得刚刚好的肉,把他彻底拉回了饭桌战场。

  冬天吃火锅确实增加愉悦感。这种愉悦持续到第二天,王杰希感觉自己走路都有点飘。虽然他坚持认为是因为雪天地滑。

  蓝雨下榻的宾馆离微草俱乐部不远,但当王杰希走进宾馆大厅时,还是被扑面而来的滚滚热浪激得潸然泪下。外面真冷,他都想挂暖气上了。

  随后他非常惊诧地看见,在约好的碰面地点,只有喻文州一个人。

  “嗯……是这样。我们比较没有经验,以前并没有长时间呆在冬天的北方室外过。所以,昨天晚上吃完饭走回来的路上,大家被冻得有点……呃……总之大家知道郊区民宿那边没有暖气后,纷纷表示和暖气实在情意浓浓不能分离……”喻文州非常黄少天地解释了起因经过。

  所以结果呢?

  王杰希无奈地看着他,蓝雨打算集体暖气房里荣耀是吗?

  “所以,不介意的话,带我去比较近的景点逛一逛,看看雪?”喻文州笑眯眯地说。

  王杰希很专注地看着喻文州。他也有点摸不清这进展。但是。

  “好啊。想去哪儿?景山的话,这时候去可能人多,看不到太好的风景了,还有其他想去的地方吗?”犹豫了一下,他决定屯兵固守。若能真的进一步自然是好,但有些事情行差踏错一步便无法挽回。他不敢肯定喻文州的意图,也并不想冒进。所以脑海里那些瞬时浮开的绮丽画面,还是继续安安静静地停在脑海里便好。

  喻文州听了他的话,只是耸耸肩,说:“完全服从组织安排。”

  “但是。”王杰希走近几步,努力显得很正直地拉了拉喻文州的外衣,说,“你对零下五度到底有没有概念?穿着防风衣就想出去?”

  喻文州很无辜:“这是我最厚的装备了。”

  好吧。王杰希脱下自己的羽绒服递给喻文州:“先穿上,我回去拿衣服。”

  喻文州感激地笑笑,接过衣服慢腾腾往身上套。王杰希忍着想自己动手帮他的冲动,咽了下口水。

  “我跟你一起过去吧,不用你来回跑。”喻文州终于套上了衣服,慢条斯理地整理着边边角角。

  王杰希点点头,转身去门外拦车。再看下去,有点热。

  车开了没多久,喻文州便意识到,目的地不是微草俱乐部。王杰希要回家?喻文州突然觉得很有意思。

  他歪着头看王杰希有条不紊地打电话取消之前订好的车和住宿,然后认真在网上搜索旅游信息。查着查着,似乎有了想法,王杰希抬头刚准备跟喻文州商量,便撞上了对方饶有兴趣的眼神。

  “怎么?”王杰希低头打量了一下自己,好像没什么不妥。

  “观摩一下王队的工作,学习先进经验。”喻文州非常有觉悟地说。

  王杰希的嘴角抽搐了一下。

  他刚准备嘲讽回去,喻文州已经转开了头,认真看着窗外的雪景,说:“下雪的北京真好看。”语气里有些羡慕。

  “考虑一下,来微草就能享受这样的福利了,而且还附赠安静环保的工作氛围。”王杰希非常真诚地建议。

  喻文州转过头轻轻一笑,说:“本来想说好呀,可是一想到要成为少天刷屏攻击的受害者,我决定还是安心呆在蓝雨吧。”

  王杰希低头刷手机,回道:“说得好像你们蓝雨的人看不见他公频垃圾话一样。”

  然后他竖起耳朵听,那边只是传来轻轻的一笑,像是一个呼吸的交换。王杰希不去看,眼前却浮着喻文州含着笑的眉眼,衬着雪,干干净净的。

  还是刷会儿手机平心静气吧……

  王杰希家在三环附近一个中高档小区里,比五环少两环,房价翻了不止两倍。

  房子的装修走简洁风,没有多少不必要的装饰品,但一眼就能让人看出家具的高质高档。

  “随便坐。”王杰希随手招呼了一下,进里间开始翻箱倒柜。

  喻文州并没有着急坐下。他在房间里随便走了走,最后停在门边看王杰希找衣服。

  所以王杰希拿着衣服一转身,就看见喻文州斜倚着门看他。王杰希把手里的衣服递给他,说:“我妈今年刚买的,没有穿过。”

  喻文州用手拢了拢领口,舒舒服服地缩了缩脖子,说:“这件暖和,我不要换,而且我喜欢蓝色。”

  王杰希无奈地看着自己手上绿色的羽绒服,耸了耸肩,随手套上,说:“去颐和园看雪怎么样?”

  “好呀,可是不会人多吗?”

  “我可以带你走一条人不多的路线。”

  “唔。这么热门的景点竟然还有人不多的地方?”

  “有的。”王杰希肯定地说,“我小学春游的时候经常去颐和园,然后,我比较喜欢偏离既定路线自己去玩……”

  “很有你的风格。”喻文州非常严肃地点头。

  端了两秒,喻文州在王杰希无语的眼神中偏着头捂嘴偷笑。

  “我旅游经验只有上学时的春游秋游……”王杰希的解释很苍白。

  “可以理解。”喻文州非常有素养地强行收笑,“我也差不多。”

  王杰希瞧着他,摇了摇头往外走,冷不丁突然说了一句:“你说很暖和的那件羽绒服,还是我给你暖热的。”

  “是呀。”喻文州在他身后闷闷地笑,语气里甚至有一丝小满足。


  ——TBC——

  下半章:(3.5)

  作品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评论(6)
热度(3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