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黄喻】耍流氓

  就是这么简单粗暴……

  作品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说,没有翻过学校墙头的男生都不算耍流氓。

  因为翻墙头意味着是真正的勇士,敢于和刻板的校规与迂腐的教书匠们斗智斗勇,为自己心爱的游戏、香烟和女孩付出鲜血淋漓的代价,才足以在多年之后叼着一根香烟,对眼巴巴看着自己等着讨根烟屁股的小子们悠哉哉地讲:“想当年,老夫……”

  黄少天觉得,魏琛年少时没少耍流氓。他翻过的墙头一定比他抢到的BOSS多。

  因为黄少天已经是第67次翻墙头作战失败,每次都在半只脚已经跨出去的当口,被魏琛一把抓住脚踝。夜里,风大,魏琛叼着烟,烟头红点,一闪一闪亮晶晶,挂在嘴边放光明,好像嘲笑黄少天:小子,论流氓你是输了的。

  他黄少天是谁!能轻易认输吗!再说,青训营又不是学校,没翻过去青训营的墙头,也不算丢脸……

  总之黄少天是憋了口气要把这个墙头翻出去的。

  翻过去,是个技术活。但是怎么翻,是个脑力活。

  黄少天自认为自己技术不错,脑力就交给别人做吧!想多了脑仁疼。

  所以他顺手掀了隔壁床喻文州的被窝。哎!没办法,他离得近,不用再穿衣服溜达出去潜进别人宿舍。

  其实黄少天掀喻文州被窝时是什么也没想的。心干眼净,纯洁如斯。但是,当被窝突然被掀开,喻文州略有些惊慌地在床上蜷起身子,夜风把他的大背心那么一吹……

  天地良心,黄少天不知道喻文州睡觉的时候,穿的那么言简意赅。

  他本能地捏着喻文州还温热的被子,张大了嘴,第一次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唔。

  喻文州你身材不错……

  呃。

  我想找你出去散个步。

  呸!

  “你来帮我翻墙头!”

  黄少天怒目圆睁,突然间凶神恶煞起来。他害羞嘛,这么大了,没见过别人在被窝里的样子,要理解青春期躁动的少年。

  其实还有点困唧唧的喻文州是花了点功夫来理解黄少天的话的。翻墙头这种事,喻文州不是没有想过……他只是不去做。

  他乖嘛。

  手速不够就不要说了。

  但是,搞搞策划打打配合还是可以的。

  于是喻文州只好慢吞吞地穿上衣服,边穿边看着黄少天在月光下的侧影。

  啊!今晚上月色很好。

  黄少天其实算得上清俊的少年人,虽然性子和清俊扯不上关系。

  但是今晚上他突然安静了,站在窗前,被月光照成一道剪影,有一点点画中人的意味。

  月上柳梢头,人要翻墙头。

  喻文州套好最后一件外衣。哎,黄少天为什么不能安安静静地被拍成一张画挂在墙头呢?

  大半夜的,魏琛肯定蹲在墙角吸烟呢……

  喻文州皱着眉。这种时候,只好他牺牲色相呸牺牲乖孩子的外皮了。

  “那个,我去找队长切磋一下,你自己出去吧。”喻文州讲。

  “不行!”黄少天严正拒绝,“你跟他切磋还拖不够一分钟的。”

  “那……我去给他下点泻药……”喻文州无奈。

  “去吧!”黄少天一本正经,一脸“老夫的身家性命皆托付英雄”的模样。

  于是喻文州就去了。

  那天晚上魏琛果然没有来。黄少天顺利的翻了墙头。翻完后他有点忧郁,因为他不需要出来打游戏,不吸烟,也没有女孩可以拦住劫色。

  其实劫色这一点,他刚刚已经干过了……

  黄少天咽了口唾沫。他觉得自己应该算耍完流氓了。

  

  多年之后,黄少天穿着大背心被人从被窝里掀起来,一睁眼对上了喻文州的眼睛。

  “队长你……要不要这么着急……不是还没到训练时间吗?”

  “经理叫我们去集合。大概和你昨晚上跟叶秋PK有关。提醒你一下,他有点……”

  黄少天顿了两秒。

  其实他想,经理不可怕,队长你这个笑很可怕……

  这是攒了多久的怨气,才找到机会来掀他被窝。

  虽然他并不介意多来几次……

  “话说,队长,记得那次我叫你帮我翻墙头么?你怎么搞定魏老大的?”

  “没什么,那天晚上boss刷新……”

  “卧槽!亏我把你当救命恩人这么久!”

  “叫你以身相许也不亏呀,少天?”

  

  (我,就是没吃药,嗯。)

  (重看全职看到了老叶的君莫笑和黄少第一次PK,那个第二天意犹未尽的掀被窝梗,甚喜。)

评论(9)
热度(1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