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黄喻】偷东西的小人儿(短完)

  “剑诅,第五十四夜。”

  

  —— † —— ✡ ——
  

   @渝晓思 毛毛的点文,小黄人黄×怪盗喻。

  然而这只怪盗……身材有一点点……小。

  夹带一点私心的小童话。啾咪!

  作品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 † —— ✡ ——
  

  黄少天和他的伙伴们,举世闻名的特质就是没心没肺的开心。

  他们这群从单核细胞生物开始就职业坑爹的黄色小胶囊们,一路过关斩将蓬勃成长到如今,无数BOSS前仆后继地倒在他们的坑爹大法下……收获的笑声一点也不比祭奠少。

  然而那么古早的历史,和现在的黄少天并没有多大关系。

  现在啊,他在自家老板的果酱工厂里愉快地干活。每天愉快地摘果子,愉快地洗果子,愉快地把果子塞进瓶子里看他们在各种奇妙的机器和原料间变形成果酱,愉快地把果酱送到顾客手里,愉快地跳健美操(哦这点请不要让他老板知道,扣工资是不好的)。

  他每天都是很开心的,尤其是摘到了更多的香蕉可以偷偷吃一根的时候。

  比如现在,他破格完成了额定任务,摘了两串香蕉。作为工作小能手表彰红旗常驻小工,这在他的日常中也是很常见的。

  但是今天他的高兴是异于往常的。

  因为他发现了一枚比一般香蕉还要大的香蕉!

  他非常高兴地把香蕉搂在怀里,拿脸蹭了蹭。他闻见了香蕉香甜的味道,嘴巴里好像已经尝到了香蕉的软糯与甜美——

  然而在他剥开香蕉的外皮时,除了香蕉,他还看见了另外一个东西。

  一个小小的,有着人的样貌,却长着一双翅膀的小东西。

  它,啊,也许应该叫“他”更合适。

  他穿着蓝色的一闪一闪的小衣服,敛着翅膀躺在香蕉的底部,好像躺在船里。原来“香蕉船”是这个样子的!

  “你好!你可以吃吗?”想了想,黄少天问。

  “我想我应该不好吃。”小东西抖了抖会掉落蓝色萤光的翅膀,飞到黄少天的眼睛前,说。

  “那你为什么会在香蕉里呢?”黄少天挠了挠自己长了几根毛毛的脑袋。

  “因为我没有完成任务,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家。香蕉里很暖和,香蕉皮像被子,香蕉肉像床,而且这里不会被雨打湿。”黄少天看见这个小东西精致的小眉毛皱了皱,表情有些难过。

  “什么任务?你为什么回不了家?哦对了,你有名字吗?”黄少天看着他难过也有点难过了。

  “我叫喻文州。我是蓝雨星球的盗梦精灵,我们的任务是要把人类的噩梦偷出来,然后给他们换上美梦。每个精灵都要完成任务才能回家,可是我的速度比较慢,每次我去偷噩梦的时候,其他精灵已经提前把梦偷走了。所以我一直没有完成任务。”小东西,哦是喻文州的脸皱成了苦恼的一团。

  “啊啊啊啊啊啊你不要难过了!看见你难过我也好难过!我来帮你完成任务好不好?”黄少天看着可怜兮兮的小精灵,心里“咕噜”“咕噜”泛着一种叫“难过”的泡泡。

  这样精致的小精灵,不应该不高兴的!

  “你能帮我完成任务吗?”喻文州“咻”得一声绕着黄少天飞了一圈,洒下一片蓝色的小光点,落在黄少天鼻头,惹得他“啊啾”一声打了个喷嚏。

  “可……咳咳……可以啊!”黄少天眼瞅着喻文州被他的喷嚏吹着翻了个跟头,手疾眼快地把他捞进自己手心里,“跟着我你就放心吧!我肯定会帮你完成任务回家的!”

  
  黄少天这个月的工作记录上,代表“优秀”的小香蕉记号被划了好大一排。

  可是黄少天的小伙伴们却发现,他最近有些不高兴。

  徐景熙在健美操课上和黄少天唠嗑时,他竟然蔫蔫地不说话。

  郑轩偷吃黄少天的香蕉,他竟然没有追着他跑过三条生产线。

  宋晓把黄少天想要很久的泰迪熊送给他时,他竟然没有搂住在脸上狠狠地蹭。

  这些太不正常了!

  史上最快乐的小黄人黄少天最近竟然不高兴了!

  只有黄少天自己知道,他争着去给顾客送果酱,送出来一大排小香蕉表彰记录,躲在果酱里潜入顾客家的喻文州竟然还没有偷到噩梦!

  不能回家的喻文州很忧伤,连带的黄少天也很忧伤。

  怎么办呢?喻文州说这些顾客们都不做噩梦。一定是快乐的小黄人做出来的快乐的果酱让顾客吃了都很快乐,就不做噩梦了。

  那是不是做出来忧伤的果酱顾客就会做噩梦了?

  忧伤的黄少天把果子塞进机器里忧伤地想。

  然后他就拿到了一瓶和一般果酱不那么一样的果酱。

  黄少天好像从果酱里闻到了忧伤的味道。

  虽然让顾客做噩梦是不好的,但黄少天太希望喻文州可以完成任务了!

  于是他决定把这瓶果酱送给一个顾客。

  那个顾客长着一双漂亮的眼睛和好看的手,可是总是有点忧伤的模样。

  以前黄少天是不大懂得他为什么不高兴的,但现在似乎有点懂了。

  “你要是一直不高兴,就让喻文州把你的噩梦偷出来变成美梦吧!”黄少天偷偷地想,当他把果酱塞进顾客的手里时。

  那个晚上黄少天没有睡好。他搂着泰迪熊左翻翻右翻翻。然后他想,也许他过两天就会做噩梦了。这样喻文州可以偷了他的梦做任务了!

  这样也好哎……

  黄少天想着想着变得开心了,想着想着竟然睡着了。

  再醒来的时候,他一下子从床上跳起来,左看右看瞪大了双眼,终于找到了喻文州。

  喻文州缩在黄少天给他收拾的小房子里,托着腮认真看着一片黑乎乎的泛着一些幽紫色光芒的东西。

  “文州文州,你成功了吗?”黄少天开心地跳了过去。

  “嗯,可是我不知道该怎么把噩梦变成美梦呢……”喻文州歪了歪嘴。

  “来来来我看看,我帮你!”黄少天凑了上去,“我对人类可熟悉了,我知道怎么让他们开心!”

  他们两个一起向那个噩梦看去。

  梦里,那位顾客坐在电脑前,似乎是在打游戏。但是和一般人打游戏很高兴地模样不同,这位客人表情严肃认真极了,眼睛亮亮的,像是黄少天看见离他只有一步之遥的史上最好吃香蕉那样的神采。

  可是很快顾客就停止了动作,眼里的光也没有了。他站起身子,离开电脑,向从另一端走来的眼睛有些不大对称的人鼓掌。

  而后他看向另一个方向,那里有个人坐着,回看着他,摸了摸自己的手臂。

  最后的最后,那个人的背影在梦的尽头越来越淡,再也看不见了。

  “他为什么会不高兴呢?”喻文州歪着脑袋。

  “嗯……”黄少天揪着毛想了想,“大概是因为游戏输了?我们老板打游戏输了也会不高兴的。”

  “这样吗?可是这是噩梦哎,你的老板游戏输了会做噩梦么?”

  “啊——我猜和那个最后离开的人有关!”黄少天一拍脑门。

  喻文州扣着手指想了想,绕着那个噩梦飞了三圈,突然像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拿出小手杖挥了挥,念了句咒语。

  黄少天看见无数蓝色的光点落在那片噩梦上,好像深沉的夜幕里星星一颗一颗亮起来,亮出一道星河。

  梦里那个顾客眼睛依旧亮亮的,直到最后,他手指停下来时,眼睛亮的如同太阳,把那一片黑黑的噩梦都照亮了。

  他的对手从另一边走来为他鼓掌。

  而他的朋友,在远处看着他,眼神里有一模一样的太阳。

  这个噩梦变得如此明亮,明亮得能把一切阴霾都给驱散了。

  喻文州满意地点点头,抱着那片美梦高兴地绕着黄少天飞了三圈。

  “谢谢你少天!我的任务完成了!我可以回家了!”他最后落在黄少天的指尖,说。

  “嗯。”黄少天真的是很高兴很高兴的,可是那个叫“难过”的泡泡还在心底“咕噜”“咕噜”。

  为什么呢?

  在黄昏中送别了给那个顾客送美梦而后回家的喻文州时,黄少天难过的如同在噩梦里一样。

  
  那之后,黄少天的小伙伴发现他更不对劲了。

  徐景熙在健美操课上没有看见黄少天。

  郑轩发现黄少天的香蕉存货都快烂掉了。

  宋晓送给黄少天的泰迪熊被放在一个小房子里好久了,没有被抱过。

  黄少天这已经不是不高兴了!

  可是谁有办法呢?

  黄少天自己也不知道。

  他觉得他要做噩梦了。

  他在睡觉前看了眼星空。

  蓝雨星球在哪里呢?

  他好像做了一个梦。梦里喻文州在蓝雨星球过得好开心,睡香蕉船,和另一个小精灵每天在一起玩耍工作……

  梦里喻文州完全不记得黄少天了!

  黄少天睁眼的时候觉得好难过。

  做噩梦原来是这样的!到处都是灰蒙蒙的感觉,健美操也不好玩了,小熊也不可爱了,连香蕉都不好吃了!

  太难受了!黄少天在床上打了三个滚,用被子蒙住了头。

  然后他感觉有个人蹭了蹭他的手指,问:

  “这是你的噩梦吗,少天?今天你想要个什么样的美梦呢?”
  

  —— † BND ✡ ——

  
  BELLO!

  整个故事的灵感来源于小黄人的番外《puppy》这个暖萌小片。

  I don't know where are you , but I miss you.

评论(9)
热度(129)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