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黄喻】各得其序(二十四)

  作品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本文开篇:壹·立春

  上一章:廿叁·小寒


  ——廿肆·大寒——

  走多远也要回家。

  自归以来,黄少天时时想起那时那刻那幕。

  喻文州把手放在他的手里,带着不言的执着与虔诚,视线压上他的眼,说:“我自然愿意。”

  仿佛一切都是理所应当自然而然天经地义。

  喻文州和黄少天在一起,就是理所应当自然而然天经地义。

  黄少天勾着唇角。窗外蝉鸣不已,又是一年夏季。

  

  第十二赛季落幕。加冕与荣光,只属于唯一的冠军。然而希望属于每个人,所有人还来得及从头再来。

  蓝雨再次抱憾,与冠军擦肩而过。喻文州在赛季结束时,做着多年来习以为常的总结。眉眼是旧日那般温和无锋的眉眼,声色是往常沉润如水的声色,可目光流转间对上了黄少天始终认真凝视的眼神,言辞间还是顿了一顿。

  “……那么,下赛季见。”喻文州含着笑,向每位队员道了再见。各自珍重,各自开启了新的夏休之旅。

  然而,留下的,才是喻文州永远也舍不得说出再见的那个。

  黄少天和每个队员嬉笑着完成了告别礼,从远去的众人间走出,缓缓走到喻文州的身边。

  “少天夏休不回家吗?”喻文州含着笑偏头看他。

  “回。”黄少天点了点头。

  喻文州扬起眉毛。黄少天并没有买回老家的机票,他是知道的。是现在突然想通了要回家?

  未及开口询问,黄少天先攀上喻文州的手:“走呀,我们回家。”

  喻文州一愣,一刹那停在原地。

  黄少天说,我们回家。

  黄少天走出半步,发觉喻文州并未跟随上来,回身诧异地看过去。

  恰好下午三四点的太阳,光线柔和地明亮着。黄少天迎着阳光看着喻文州,面色上一派温暖的热切。

  喻文州笑了笑,低着头,想,黄少天又先斩后奏了。

  

  他并没有猜错。

  黄少天带着他,来到离俱乐部不远的一个高档小区里,他在这里买了房子,安家。

  喻文州随着黄少天走着,听他在耳边絮絮说着,声音浅浅的,话语不多不少,语速不急不慢,刚好是喻文州最习惯的样子。

  楼道里光影明暗,对比着透出时光的深邃感。喻文州忽然想起,很早很早的时候,也是一个夏天,他带着行李,走在这样的楼道里,推开了蓝雨训练营宿舍的门。门里是如夏季般燥热的氛围,半大小子们叽叽喳喳吵嚷着,众星捧月般围着一个少年。

  那少年眉眼光风朗月,一派天地袖手的豪情满怀。

  喻文州抬眼看着眼前这个黄少天。记忆里那个陌生又熟悉的少年重叠其上,依稀能辨出旧时模样。

  岁月打磨,却不曾蹉跎。他们在注定的相逢里分崩离析过,却最终不曾错失彼此。

  “少天。”喻文州拉了拉眼前人。

  “怎么啦?是不是累了队长?快到了。”黄少天回着头看他,笑的依旧粲然舒朗。

  很多很多时光里,这笑容始终不曾遗落。它在喻文州的记忆里,在喻文州的生活里,在喻文州可想望的最美好的梦境与未来里,不朽地闪耀。

  “少天,我真爱每一个你。”喻文州迎着他的笑,温柔地说。

  黄少天“嗷”地一声扑过来,搂住喻文州,蹭着他的脖颈,印下几个吻。

  在一起再久,每次听见喻文州将爱意诉诸于口,黄少天还是忍不住高兴,心下得意又骄傲地扑腾着不安生。

  “少天,是想要和我一起生活了吗?”喻文州抬手拍了拍黄少天的肩,笑着在他耳边低声问。

  “一直都想啊!”黄少天拖着他的手,看着他,目光里的渴慕无比坦诚。

  喻文州眼睛眨了眨:“可是我还没想好……”

  “队长!!”黄少天一惊,脑子里迅速开始反思自己又做了什么错事让喻文州不满意。

  “……没想好怎么跟家里说呀。”喻文州笑着看他抓耳挠腮,一副认错般可怜兮兮的表情,慢悠悠地补上后半句。

  “这个简单!明天我跟你回家,你叫我怎么说我就怎么说!只要叔叔阿姨不打死我,我一定把你拐走!”黄少天一秒摆出视死如归的表情,大义凛然地说,颇有些提携玉龙为君死的气度。

  喻文州终于崩不住笑了出来,揽住黄少天的腰垂着头闷声笑,说:“我爸妈都是读书人,不会打你的。”

  顿了顿,“要是真把我扫地出门,也只能投靠你了。”

  “不会!我这么好,你爸妈肯定喜欢我!”黄少天把他往怀里按了按,又是一脸的骄傲自得。

  喻文州微微抬着眼看他,光与影里,黄少天虚幻般的温暖,踏着梦的羽翼,充盈着喻文州的一切,触手可及。

  命运还是太过眷顾于他,赐予他荣耀,和黄少天。

  

  喻文州踏进公寓的一刹那,便明白了黄少天背后有多用心。南北通透,布局合理这些写在宣传单上的职业套话,被这个房子以事实证明。房间已经完全装修好,简约而干爽的风格,而每一处细节都精心设计。

  喻文州在门口环视了一圈,回过头看着黄少天,看他一脸忐忑而期待,如同等待被老师判分的学生。

  “少天真是用心了。”喻文州点了点头。这个房间的每一处都让喻文州感到舒适,而显然这是黄少天用尽心力达到的成果。

  “唔,队长喜欢就好啊。我之前还怕这房子太小队长不喜欢,然而毕竟离俱乐部近而且小区环境也好,队长你肯定还要继续打好多年比赛嘛……”黄少天松了一口气,一路轻快地说着,推着喻文州走了进去。

  “少天,你要退役吗?”喻文州突然打断他。

  他很敏感,对于任何与此相关的事情。

  走了这么这么多年,喻文州突然发现,自己根本想象不出没有黄少天的比赛该怎么打。毕竟从一开始,他们便是并肩作战。

  黄少天在他身后没有说话,只是握着他肩头的手,紧了紧。

  沉默满室弥漫,许久,黄少天轻轻叹了口气:“我会永远在你身边的,文州。”

  

  喻文州再想起这句话时,手在沁凉的自来水里浸着,洗去了夏日的燥热。西瓜在凉水里湃好,等着那个即将上门的客人。

  不,是家人。

  喻文州想到此笑了笑,探头瞥了眼窗外。看了二十几年的风景,与往常也无二致。窗前树,树外楼,它们看着他从蓬头稚子长作如今的模样,永远在他身边。

  现在,这个永远多了另一重陪伴。

  走廊里传来跫跫的足音,和上喻文州的心跳,如此令人安心。

  好像很多很多年以后,这样的场景无数次重演。他守在家里,听门外熟悉如心跳的足音,带来那个属于这个家的归人。

  到底什么是永远。

  是一年四季,廿四节气,大寒终了,还有下一年的光景。

  是无数次无数次每一寸寻常光阴的轮回。

  和他们在时光里淡然而绵长的相依。

  ——TBC——

  下一章:廿伍 · 立春(完结)

  倒计时碎碎念:

  终于写到了大寒,二十四个节气,至此为结。

  然而文章并没有结束,因为我欠他们一个结局,和下一段开始。

  这个短短的故事我试图写出时光感,现在看来是失败了。大约还是没有经历过太多时光的洗礼,还欠缺一份光阴的恩赐。

  现在窗外的蝉也开始叫了,又是一年夏天了,吃西瓜,冰淇淋,和闺蜜基友满街乱跑的暑假要开始了。这个故事大部分发生在夏季,很多个蓝雨的夏季XD。

  但是它属于一年四季,永远永远的轮回。

评论(10)
热度(133)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