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黄喻】各得其序(六)

  作品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本文开篇:壹·立春

  上一章:伍·清明


  ——陆·谷雨——

  喻文州再返回时,黄少天还在。他倚着门一脸低气压,眼睛似乎能迸出电闪雷鸣。

  可是喻文州似乎并没有发觉。他手里拿着一张纸,低着头像在沉思。

  绷了两秒,黄少天还是卸了一脸不高兴,关切地问:“怎么了?经理这时候还叫你过去?”

  “联盟改规则的通知下发到各战队了。”喻文州随手把那张纸递到黄少天手里。

  黄少天扫了眼,瞬间炸了:“什么!!!‘死亡角色禁止发言’???联盟几个意思!这是冲我来的吧!不就是多打几个字嘛又没有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至于专门改规则来限制我吗?”

  他忿忿地抬头准备拉着喻文州好好吐槽一番,却看见喻文州依旧皱着眉沉思。

  黄少天心下一顿。喻文州的神色明显是担忧和愁虑,似乎是被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困扰了。

  只要略略思考一下,黄少天便明白了。“死亡角色禁止发言”,对于他来说至多是“刷屏”这个习惯被禁止了,说的客观一点只能算是非比赛性影响。

  但是对于喻文州来说,可能会很大程度改变他的比赛策略。第四赛季,喻文州手速较低这一缺陷被很多对手抓住并作为突破口,索克萨尔总是第一个被清出场的。

  所以很多比赛,喻文州都是在角色死亡后专注指挥完成的。这样确实事出无奈,但效果却相当不错。喻文州的头脑如一把锋利的尖刀,得以完全释放的手速让这把刀彻底出鞘,直指敌人的心脏。

  但现在,这样的机会被联盟一纸规则完全断绝了。喻文州的压力徒然增大很多。其实新秀赛季便担任队长,他的压力用郑轩的话来说早就是山的立方大。但他表面上云淡风轻,让队内队外不少人安心。可黄少天却知道喻文州暗地里的努力,知道在好多个夜里他的辗转反侧。现如今雪上加霜,喻文州该要多拼命啊……

  黄少天有点内疚。联盟改规则显见是因为他,怎么误伤到喻文州了呢?

  他把那张纸对折,再对折,摊开,再摊开,反复蹂躏着,垂着头心下各种话翻涌,却怎么也组织不好语言,怎么也出不了口。

  接着他就听见喻文州打电话的声音。黄少天抬起头,刚好看见喻文州背过身子离开他几步,压低声音说了几句。

  黄少天偷偷追上去两步,听见那端女孩的哭闹声。而喻文州依然声色平和,低声劝着:“真的是突发状况,我也没想到,但……”

  后面的话被那端女孩激动的话语打断了。喻文州安静听了半晌,突然开口:“不怨他。”声音冷的要命。

  黄少天下意识地一惊。喻文州脾气好不代表没脾气,这一下听着有点像生气了。

  那边似乎也在气头,吵的更凶了,连几步之外的黄少天都能听见模糊的几句:“……改规则又不是为你改的,蓝雨也不是你的,你凭什么管他们!肯定是因为那个黄少天他……”

  “我说了,不怨少天。你今天情绪不好,我也是。我们彼此冷静一下再说。”喻文州冷漠地撂下一句,挂断电话。

  黄少天赶紧退回原地接着摆弄手里的纸,三两下折了个小鱼出来塞到喻文州手上,故作轻松地说:“下赛季我一定要抓住一切机会刷他们的屏,刷出新高度!”

  喻文州哭笑不得地看着手上的“通知鱼”,晃了晃点点头。

  “离开赛复训还早,队长你要不要回家呆两天?或者出去逛逛?没事我在俱乐部,有什么事我来办,实在不行我会通知你的。”说这话时黄少天表情十分诚恳,内心却疯狂吐槽着自己的口是心非。

  喻文州看着他,半晌,轻声说:“我刚刚跟她打电话,把旅行计划取消了。”

  黄少天讪笑着尴尬地摸摸鼻子,犹豫了一下还是问出口:“真的不去了?机会难得啊……你俩刚刚在一起……第一个长时间假期……”

  喻文州摇摇头:“战队的事情没处理好,没心情玩。”

  说罢他直视着黄少天,神情意味深长。

  黄少天别开脸,面上一本正经,心下却因为突然多出来的两人独处时间开心不已。

  仿佛雨生百谷,只要破土而出就忘了之前黑暗里蛰伏的不甘与压抑。

  

  其后几天里,黄少天都泡在公会办公室里,在网游里征战四方。喻文州多数情况下都一个人在训练室,黄少天陪着他待过一段时间,没多久就被赶走了。

  喻文州脾气有点躁,黄少天敏锐地察觉到了。他本想死皮赖脸地缠着,可看见喻文州疲累的神情又心下不忍,只好时不时找借口遛过去看看。

  而这天已经到了夜半时分,黄少天刚刚跟团杀了一个boss,准备班师回朝洗洗睡觉。

  路过喻文州的宿舍,却看见一隙灯光漏了出来。

  只思考了两秒,黄少天果断挺身敲门。

  喻文州来开门时脸色有些苍白,神情恹恹地有些没精打采。他一言不发地看着黄少天,不似往日那般和颜悦色。

  而黄少天似浑然不觉一般,笑得比往日还灿烂:“队长!我刚刚抢完boss,饿了,本来想去食堂吃夜宵,他们说夏休食堂没有夜宵。我回来还没买吃的呢,你这里有没有储备?”一番话无辜而自然,很像那么回事。

  喻文州歪着头想了想,叹了口气,说:“有,进来吧。”

  他转身走进屋里,从一个角落里翻出一个盒子,丢给已经自觉坐在他床上的黄少天。

  黄少天接住时只觉手里一沉,份量真不少。他看了看盒子,还没拆封,连快递单都还好好的,上面娟秀的字迹写出来的“喻文州”三个字,看着刺眼。

  他毫不犹豫撕掉快递单,暴力拆掉外包装,里面杂七杂八放了一堆零食,粗略扫过去都是喻文州偏好的。

  有什么的……黄少天心下忿忿嘀咕,我也知道他爱吃什么……

  他叼起一根牛肉棒,顺手又拆了一盒巧克力。一个小熊就这么从盒子下面露了出来,捧着个小牌子一脸委屈。

  黄少天忍不住笑出声来,拈着那个小熊和自己鼻子对鼻子,眼对眼,捏来捏去摆弄着玩。正伏案沉思的喻文州被他吵到,转过身皱着眉看着他。

  黄少天随手把小熊丢给他,指了指快递盒子。喻文州一怔,摩擦着小熊举着的牌子,无奈地笑了笑。

  他摸着那行字:对不起,我错了,不要生气了,我们一起吃个饭好不好?

  黄少天心下默诵着那句话,一瞬间觉得喻文州笑得真刺眼。

  ——TBC——

  下一章:柒·立夏

  摇头晃脑的碎碎念:

  被二狮夸奖“好懂狮子”,sooooooo proud of myself!

  好想要一只少天这样的狮子,嘤!

 

评论(3)
热度(1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