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双花】大孙迷の空手劈榴莲

  每个残(魔)暴(性)的故事都有一个腥(疯)风(癫)血(至)雨(死)的开始……
  某年某月某日,阿启君来问我——“B市有没有山竹和牛油果?”虽然她问的很隐晦,然而,机智如我已经看穿了一切。果然——
  “我要黑大孙……”
  What!B市主场半土著的逗比,怎么能允许H市主场的相爱相杀死敌(党)黑我们帝都好儿郎大孙呢!!
  所以我义正言辞地表示我天朝上国泱泱帝都什么没有山竹和牛油果算个毛毛雨大孙一定知道怎么吃!
  并且我还机智的组织了强势反攻:
  (以下文字魔性死循环刷屏)
  “你为什么不让大孙空手劈榴莲!”
  ……就这样,本来在跟睡魔负隅顽抗想码个500字《生死与共》查着病理脑电波的阿启,成功被我洗脑到满脑子只剩下“榴莲榴莲榴莲……”
  所以——惊天一个霹雳!高大上的阿启开了乳此清奇的脑洞!并且在我一路“王祖蓝式”的“哈哈哈哈哈哈”和各种玩坏提问下……这个脑洞,成了现在这个样子!(骄傲脸!)
  真是可喜可贺青史留名!阿启,我在你的人生传记里就这么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此处务必有掌声!)章节名我都想好了——(知音体)
  《误交损友,苦守多年清贵身被破,且看高冷少女如何沦为逗比!》

君临天启:

关于这个故事:某只羊说她要看大孙空手劈榴莲。


关于BGM:点我食用


Trigger warning: Po主向党发誓自己坚决没吃药。


 


又是一年毕业季,应届毕业妖张佳乐惴惴不安地前往导师办公室领考题。


 


须发皆白的老者双臂折叠横于胸前,掌下缓缓凝出一个光球。起初它只有一个拳头那么大,外圈闪烁着依稀蓝光。那个世界如同一片遥远的星云,它缓慢地旋转着扩张。千万个小球在混沌中翻滚成型,依次显露出隐约的色彩。温柔的雾气将两人笼罩,老者低沉开口:“在这世界上存在着数不清的平行宇宙,而你便要前往其中一个——”


 


张佳乐定睛一看,只见导师身前那片混沌里大部分的小球都化作了不成形的烟絮,最后只剩下一个飞快地旋转,光芒大盛。“在那个世界里,有一款非常热门的网络游戏名为荣耀,而你的任务便是拿下荣耀联盟职业联赛的总冠军。”


 


“可是……可是我的本体是一只榴莲啊。”张佳乐有些为难。因为以他现在的修为,一天只有几个小时可以化作人形,其他时间都只能以本体出现。


 


“所以,你还需要找到这个人,”老者的手一挥,空气里出现了一个三维人形,“只有被他空手劈开,你才能够永久地拥有人形。”


 


模型里的人有着高大的身体,短而黑的头发。他双目如炬,嘴角扬起了一道漫不经心的弧度。张佳乐上上下下把人看了无数遍,直到把这个形象深深地刻进了脑海里。


 


“准备好了吗?”导师微笑着问。


 


张佳乐咽了一口唾沫,举手表示自己还有问题:“可是有那么多平行宇宙,万一我走错了怎么办?”


 


“哦,这个问题问得非常好,”老者颔首,“如果你走错了,只有找到这个人并且被他劈开,你才能回来。”


 


很多很多年以后,在妖界高等学府的过往优秀毕业论文里,有一篇的题记写得尤为感人。“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换来今生你从我的树下走过。我愿用千万次回眸,换得今生将你砸中。”作者是一只花妖,张·榴莲·渴望被空手劈开·佳乐。


 


天道横在,六界轮转。每月十五晚上25点01分,由于特殊的引力作用,妖界各处会出现通向其他宇宙的虫洞,届时百鬼夜行,群魔乱舞,当然也包括一些蠢蠢欲动的、人畜无害的、苦于毕业的小妖精们。通过一个月废寝忘食的研究,张佳乐使用盛济尔克坐标系,莫托塔方程和古危特斯基定理[1]终于算出了自己要去的那个空间的具体位置。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终于,次月十五,张佳乐捧着闹钟等待着指针跳到25那格。


 


[目标地图读条中——完成度70%]


 


张佳乐又检查了一边先前输入的数据,满意地看着显示器上缓慢推动的进度条,感觉自己棒棒哒!他心里忍不住激动地打起了小鼓,身上每一根棕黄色的突起都兴奋地呐喊:毕业,我来啦!!


 


可是就在进度条读到99.9%的时候,它忽然卡住了。一个报错提示跳了出来:您的支付宝内幸运余额不足,不能传送至所设置目的地。请问您还要继续吗?


 


张佳乐由于心情过于激动,不小心手滑点了确定,然后蓝光一闪,他就失去了意识。迷迷糊糊的最后一眼,他好像看见了披着霞光被白雪覆盖的皑皑山头。


 


孙·酷炫狂霸·少侠·哲平,体重一米八三身高七十二公斤,天生神力,师从昆仑山巅百花宫,是执剑长老门下的大弟子。


 


“大师兄,侠义榜又更新了,咱刷吗?”


“刷刷刷,那个叶不羞都占领侠义榜首连续三年了,能忍?”孙哲平大手一挥。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午后,晴空如洗,樱花以五厘米每秒的速度落下,几片粉红的花瓣落在了那份雪白的委托书上。


 


委托任务:榴莲粽


委托人:吴邪


描述:十年之后,在长白山青铜门后面我没有找到小哥,但是发现了一个榴莲。现在在家里也放了两三个月了没烂掉也没裂开,我就是想请人看看,这种烂尾的结局底算个啥?!


 


孙哲平皱了皱鼻子,只觉得这委托书的字里行间有一股妖气扑面而来。等他御剑飞到H市见到那个榴莲的时候又过去了一周。那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榴莲,但是热带水果为什么出现在了长白雪山?几个月过去了这颗榴莲又为什么不腐不烂?这一切的背后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只见孙道长气沉丹田,缓缓运力。就在他的掌风劈到之际,榴莲的顶端忽然惊慌地立起了一根呆毛,接着整颗榴莲“嘭”得一下就消失了。


 


“道长真乃神人也,”天真无邪同志看得目瞪口呆。


 


与此同时,消失多年的张起灵在赤道边上的一个小岛上连打了三个喷嚏,他眯起眼抬头看了看明晃晃的阳光。就在不久前,他感受到自己所在的空间发生了微妙的扭曲,他似乎和一个什么东西交换了位置。但是……好像……那是……一只榴莲……吧?一定是自己太累了,张起灵一屁股坐在了浅金色的沙滩上,任海浪吐着白色的泡沫舔过自己的脚尖。


 


在回到了妖界之后,张佳乐很是郁闷,他又埋头核对了自己的各种数据和建模,以确保第二次万无一失。为了储蓄更多的幸运值,他还去妖界孤儿院打了几个星期义工。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就在第二次地图读条结束的时候,屏幕上忽然跳出一条提示:“您所选的地图因为荣耀职业联赛暂时人满,系统将对您进行随机传送。”


 


张佳乐一口老血喷在了屏幕上,然后再一次失去了意识。等他醒来的时候,自己正蹲在一颗松树的阴影之中。张佳乐环顾四周,在不远处看到了一块木牌,上面写着“百亩森林”。细碎的阳光透过了纵横交错的枝桠与叶片,在地上投下跳动的光斑。空气里弥漫着氤氲水汽,松针混着泥土的芬芳扑鼻而来,张佳乐身边的一朵粉色小花忽然抬起了脑袋,调皮地对他眨了眨眼。


 


张佳乐无奈地思索着如何才能找到自己那位孙·移动传送点·不记得了·什么的,耳畔却响起了一阵令人十分不愉快的“嗡嗡”声。他睁开眼,只见一只小蜜蜂在自己头上好奇地打转,忽然觉得自己右眼直跳。“蜜蜂大哥,我可不是朵花儿!”张佳乐一边说一边瞥向自己身边的小粉红,可小花非常机智地将自己缩了起来装死。


 


最后小蜜蜂还是停在了张佳乐身上,吓得某妖浑身的刺都竖了起来,大吼一声:“我真的不是花!”小蜜蜂也被吓到了,一着急就狠狠地把屁股上的那根针扎进了张佳乐的脑袋上,于是一声惨叫划过森林上空,大地抖了三抖。


 


在乌鸦飞过,树叶飘落,尘埃落定之后,小蜜蜂病恹恹地从张佳乐身上滑落,一切又归于平静。这个时候,远处忽然传来了笨重的脚步声。一只毛茸茸的小熊穿着红色的衣服正气喘吁吁地往这里跑来,他浑身上下都是暖洋洋的金黄,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终……于找到你了!”孙·维尼·哲平·熊跑到张佳乐身边,上气不接下气。


 


张佳乐一下子激动了!这服务真贴心!快送老子回去!


 


然后维尼孙蹲下从张佳乐身边捡起那只奄奄一息的小蜜蜂,像宝贝似的捧在掌心里:“我一路追着你跑呢,怎么飞得这么快。”


 


张佳乐的内心在滴血,大哥敢情您看我一眼好吗?!


 


“说好的蜂蜜呢?”维尼孙看起来很失望,整张脸都皱成了一团,眼里水汪汪的。他戳了戳小蜜蜂的肚子,半死不活的蜜蜂扭了扭屁股,针头指向张佳乐。


 


“这里面有蜂蜜?”维尼孙终于正眼瞧了瞧那个榴莲。张佳乐觉得这辈子自己都没有那么渴望被打开过!他看着维尼孙拿舌头舔了舔嘴唇,眼里闪闪发光的,然后他对着自己举起了毛茸茸的熊掌——


 


“啪”得一声,张佳乐却纹丝不动!


 


小熊的爪子上出现了数个血孔,它们慢慢撑大,最后变成了一张张小口。黑色又细小的舌头发着“咝咝”声从血口里面探了出来,缠住了小熊的手臂。掌心上的伤口迅速撕开,连成一片,只见鲜红的肉里吐出了无数只密密麻麻的眼睛,黑色的眼珠上下翻滚。


 


这个时候,小蜜蜂的脸上绽开了一个阴暗又扭曲的笑容,它尖声冷笑:“我在那个榴莲上施加了巫婆诅咒!”小熊眼里闪过了委屈和惊慌,不知所措的样子。


 


“卧槽老子打一开始就知道你不是个好东西!”张佳乐一下子炸了,四周瞬间妖风大盛,子弹连发的声音再一次打破了森林的宁静。被掀起的尘土中站起了一个战士的身影,酒红色的长发扎在脑后,随风飘荡,他的手里拿着一把霰弹枪,腰间别着数个榴弹。


 


张佳乐哼了一声,狠狠地在小蜜蜂尸体上又补了几脚,又吐了一口唾沫:“我呸!都怪你的诅咒!害得我都回不去了!”


 


小熊呆住了,愣愣地看着眼前的人不说话。张佳乐单膝点地跪在了他面前,几近热切地抱住了他的肩,边摇边喊:“带我回家!”


 


维尼孙歪着脑袋举起了自己的爪子,满脸都是苦恼:“你知道怎么解除巫婆的诅咒吗?”


 


张佳乐皱了皱眉头,仔细地思考了一下。忽然脑子里灵光一闪,他想起了自己年前上的那门由著名教授格林先生教的《异度空间童话论》。犹豫半晌,他捧起了小熊的爪子印上深情一吻。


 


那一瞬间似乎很快,又似乎很漫长。快得只够张佳乐闭上双眼,慢得又好像光年外的一滴水砸进寒潭,涟漪慢悠悠地一直泛到他的心上。小熊掌心的伤口开始缓缓愈合,手臂上交错着的黑色舌头逐渐干枯,被风一吹就变成了碎屑飘落了下来。


 


维尼孙裂开了嘴,爪子向张佳乐脑袋摸去:“谢谢你!”


 


张佳乐对小熊挤了挤眼睛:“谢啥啊,告诉你一个秘密哦——”


 


就在小熊的手触碰到张佳乐的瞬间,那个一身武装的弹药专家消失了。维尼熊听到了从很遥远的地方传来的声音,里面满载着笑意:“在另外一个世界,我们还要一起拿冠军呢!”


 


张佳乐再一次回到了妖界,第一件事就是给虫洞维护协会写了长长的一封投诉信,声泪俱下地控诉了“地图人满随机传送”这个设定的坑爹性。不过这点小挫折并没有打击到他,张佳乐看着屏幕上的那行大字“胜败乃兵家常事,大侠请重新来过”始终深信:再传送一次,自己又是一条好汉!


 


不过梦想是美好的,现实永远是残酷的。第三次传送,由于网络一下子彪了延迟,只有一部分的张佳乐被传送了出去。这次他虽然去了正确的世界,但是他变成了一块榴莲酥。在被导师救回来的时候,剩下的记忆并不完整,他只记得那个自己出现的餐厅好像叫蓝雨,有一个人在他身边叨逼叨了几个小时也没把它吃了。


 


重新被导师拼装起来以后的张佳乐住了一个星期的院。那天他做了一个冗长的梦,梦里阳光和煦,海风温柔,他张口呼吸着海边的腥咸。然后那个人从自己的树下走过,他假装漫不尽心地砸下去——正确的世界正确的时间正确的人,一切都是那么完美。


 


然而,生活总是还要继续,这个业呢,也总还是要毕的。第四次。张佳乐身心俱疲。他抱着“这次又会出现什么奇怪的事呢”的心情,再一次输入了传送数据。人总是会在期待满满的时候失望,而在生无可恋的时候发现惊喜,对于妖来说,这亦是永远不变的真理。这一次,张佳乐出现在了一个类似俱乐部的地方,他一下子激动得都要波动了!


 


不远处有一群男生正凑在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


“队长,队长轮到你啦哈哈——”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真心话吧队长!”


一群男孩子闹腾着起哄。


“大冒险。”孙·这次终于对了·百花队长·哲平拽拽地扬了扬下巴。


 


“那你就去把那个榴莲空手劈开!”一个孩子指向了阴影里的桌子。


 


“那还不是小意思,”孙哲平轻笑起身,一群人拥着他向张佳乐走了过去。孙哲平一手握住手腕转了转,随后把手高高扬起。


 


“停!”就在这个时候张佳乐大喊一声,被吓了一跳的孙哲平左手稳稳当当地停留在了榴莲上方一厘米处。榴莲顶上爆出一声脆响,一道口子裂开,乳白色的柔软伸展而出,吮吸住了他的手指。


 


“喂,你!我们一起、去拿个冠军吧?”


 


-END-


 


孙:为啥老子每次看到榴莲都得劈啊?


张:因为你的色定就四100%空叟劈牛粘呐!


孙:谁想的设定?说出来老子一定不打它!


张: @青棠兔子羊 


 


1.盛济尔克坐标系,莫托塔方程和古危特斯基定理,在妖界量子物理学中统称为盛莫古危系统,不过想必是难不倒乐乐的!(你滚


2.我好想次榴莲酥


3.同上


4.同上


5.感觉我再也不能安心地码正剧了。


6.有时候我总是会忍不住想,人要经历过多少次失误才能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遇见正确的人?又或许,这一辈子我们眼中的真实,便是在那无数种可能性中,早已被做出了的选择。


 


 



评论(5)
热度(23)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