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双花】Awesome(二)

  公路paro

  画风魔性慎……

  作品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开篇:(一)

  佐餐BGM:《por una cabeza》

  

  张佳乐后来有过思考,遇见孙哲平到底是不是他的终极大招埋好的定时炸弹。

  但是那个时候,他即将拼了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的气焰暴涨,而孙哲平再次一句话破功——

  “来,上我车,去哪儿我载你。”

  坐在车里对着冷气吐舌头的张佳乐觉得,天,无绝人之路。

  想到这里他回头看了看老天派来拯救他的小天使。这个叫孙哲平的天使长得一点也不天真纯良。短寸发型,浓眉大眼,眉眼如雕口鼻如刻,侧颜十分硬朗。

  很爷们。张佳乐肯定。

  根本不知道是不是出于“被解救”的心理,孙哲平的形象在他心里十分高大十分光辉,和他惯常在一起厮混的狐朋狗友一比有那么几分遗世而独立。

  结果异人一说话就败坏了形象。

  “你上路都不检修?”

  “你才上路!”

  “哟!你一说提醒我了——我这算不算送你上路?”

  “……你大爷的!”

  “咳咳,问你呢,车子不检修就跑出来,不怕出事啊。”

  “不怕。事多不压身,不怕再添一桩。”

  孙哲平歪了歪嘴:“你这理直气壮的,我是不是不该救你?破坏了你‘集齐世间倒霉事件’的宏愿?”

  张佳乐目不斜视盯着窗外,不说话。

  孙哲平回头看了看他,笑了笑也没有说话。

  再怎么说,他也把人家捞上车了。现在假设些有的没的,没意思。

  

  沉默对坐许久,张佳乐突然开口:“我还没自我介绍,我叫张佳乐。”

  顿了顿,“我知道你叫孙哲平,你刚刚说了。”虽然介绍的方式相当痞气。

  “哈。张佳乐?好名字。”孙哲平点点头,漫不经心地说。

  又是一段沉默。吉普在盘山公路上甩来甩去,孙哲平开车十分随意。

  张佳乐盯着前方累了,垂头打算睡一会儿。刚刚选好正确的睡眠姿势,一个急停他就飞扑了出去。还好张佳乐规矩地系了安全带,不过,用力过猛勒的他也够呛。

  “你干嘛!”气急败坏手忙脚乱解开安全带,张佳乐一个狮吼。

  “撞大运了张佳乐同学。”孙哲平耸耸肩,抬手指了指前方。

  “卧槽!”回过头看清状况,张佳乐差点没气的翻白眼。吉普车盖前不足三米处,一条松垮的路障线横在半空,上悬一牌——

  “前方路段塌方抢修,请绕行。”

  孙哲平按了按额头,笑着说:“我说这一路没个车的,碰见个你还半路抛了锚,正想着是不是有什么事呢,这事就主动找来了。”

  镇定了三秒,张佳乐不顾身体困在狭小的车厢这一事实,坚持用各种天魔乱舞表达自己“爱上一群草泥马所以内心就是个大草原”的心情——

  “我去啊我怎么能点这么背!收音机进入这地界坏了,还没来得及修就碰上这事故!还有一天半了我能绕行去哪里啊!”

  好整以暇地从车斗里摸出第二根棒棒糖叼上,孙哲平含混不清地答:“就你告诉我的目的地来看,你绕行也是没用的。它在这山顶上,这是唯一进山的路。”

  张佳乐身形固定在一个匪夷所思的姿势上,定格几秒,果断颓成一团倒在车座上。

  “别愁了。”抬手揪了揪他的辫子,孙哲平说,“路坏了就修,小孩子都懂的事你不知道?总有修好的一天的。等着就行。”

  “可是我着急啊!”张佳乐抬手打掉他花样玩坏他辫子的手,咬牙切齿一个乾坤大挪移,转向孙哲平目露凶光。

  “不着急,我下车帮你问问。喏,吃根糖。”

  “你哄小孩啊!”

  “没有,这糖里有少量的安定剂,不试试?”

  “……什么毒品你难道是个毒枭!”张佳乐双目圆睁。

  孙哲平挑了挑糖棍,拔掉后十分邪气地说:“是啊,要入伙?”

  张佳乐呆滞。孙哲平酣畅地笑,下车甩上门。

  张佳乐机械地随着孙哲平身影转头,看他跳过路障带利落潇洒,视规则如无物。

  张佳乐剥开糖纸,他真想试试带安定剂的糖果是个什么味道。

  他也想知道这个半路杀出来的孙哲平,到底是个什么人物。

  ——TBC——

下一章:(三)

  目光纯良的碎碎念:

  青棠最近体力不济,所以这篇不算长的文也被拖的一段一段TBC_(:з」∠)_土下座。

  但是它应该很快能完,嗯。

  崩的我好开心!(去死!)

  (看着列位看官眼神纯良!)

评论(6)
热度(21)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