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双花】生死与共》repo】将血做墨再画旧日模样

占tag抱歉,但确实是好文呢……

  (不更文也得带上乐乐玩……)(因为乐乐神又发威了昨晚上宿舍差点失火)(双花大法好,入教保平安……)

  以上全部划掉←_←

  

  咳咳,这里是一篇——repo,通俗来讲就是我写一大段废话来卖安利了……

  完美癌如我,repo必须有名字。所以我光找一个合适的名字都找了小半个小时……最终敲定了“将血做墨再画旧日模样”。这是一句歌词,选自《落梅 记梅长苏》,《琅琊榜》的一首同人曲。就是因为这歌我追去了《琅琊榜》而后掉的一发不可收拾……扯远了。

  回正题。选定这个题目,是因为这篇文章的久别重逢实在让我印象深刻……(请大声说是你对某段荤食印象深刻好吗!)

  咳咳,我好像到现在都没有提这篇文章(你不是真爱!),这篇文就是 @君临天启 的《【双花】生死与共》。(点左边链接就可以看文啦!)

  军事类的文想想读的不算少,人嘛,总是喜欢这种热血狂霸拽的设定。而且这类文容易写的很帅,人物情节文风都是这样。阿启这篇《生死与共》用了军事设定吃起来很香,嗯,因为大孙和乐乐很帅……

  双花自己在码,看的也不少,但其实印象深刻的真不多。就我码文的经验,双花相当的不好把握。真是想怎么O就怎么O……(请把这个范围扩充至你所有的文,谢谢。)但是我就觉得《生死与共》里把握的很好。就像阿启自己说的一样,张佳乐在很多同人文里各种软萌无脑各种嗲,就差打上粉红标签还是草莓味的。我呵呵一下,不要对号入座。但是——谁告诉你张佳乐天天哭哭哭了?谁告诉你张佳乐动不动脸红了?谁告诉你张佳乐离了孙哲平就不能活了?(以上三个问题面壁自省……)

  在原著中,张佳乐让我彻底记住的一个细节是他在复出霸图的新闻发布会上,那对着记者无比坚定的眼神,和那句认真的:“是的,冠军比一切都重要。”这是我在全职里认同度最高的一个人物,他有着任性软弱的一面,但更多是一种压不折的韧性。可以妥协但不可以放弃,这句话不是随随便便能做到的。(继续自省……)

  所以,看见张佳乐被过度歪曲,简单打上“幸运E”的标签,或者在各种“聊天体”“论坛体”里作死无脑,我有点消化不良。当然,请继续不要对号入座,青棠不爱撕逼◑▂◐。

  《生死与共》阿启说她是为了苏乐乐写的,棒呆,你成功把我圈成你笔下的大孙粉……不是《生死与共》里乐乐写的不好,而是张佳乐我研究的还算透,孙哲平这个角色我一直……无能为力……O……各种O……

  孙哲平这种“狂霸拽”的人物,我真真驾驭不了。因为我个人简单粗暴但绝对狂霸拽不起来,没那气场……身边这种人也几乎没有,参考模板都少。全职原作里总感觉大孙有点炮灰……(请原谅我确实不太会从全职原作里提取大孙的特质……)

  可是——一定是因为阿启和大孙一天生日,这个大孙真的写活了!各种细节的铺垫啊……比如递烟间接接吻什么的(再说多真的剧透了……),举动间可见对人物性格的把握多到位!

  说完人物,来谈谈这篇文的情节。发文之前阿启跟我咆哮说这文情节还没展开呢……所以你前半段铺垫这么多下了多大一盘棋!(该干的都干了情节还没展开,我提着皮鞭看你。)

  大约是我个人审美问题,傻白甜一直接受无能,欢乐逗一笑而过,为虐而虐简直想一巴掌拍死;细水长流最好,冰火相撞最好,各种我看不懂但就是觉得逼格很高的设定最好,逻辑赛高极度烧脑最好——总之我本人驾驭不了的都是最好的。

  《生死与共》这篇文,平心而论我本人绝对驾驭不了。写军事?帅哭啊可是我军事知识为零……写生物?纯文科生无辜的眼神看着你……写肉?别逗了你看我的lo名谐音“清汤”啊,油末都漂不起来!

  以上这些,《生死与共》里都有,而且都是专业的。(yooooooo最后一个阿启也是专业的哦!)

  《生死与共》大致的情节,我get到的大概是——久别重逢。“前尘峥嵘几笔惹尽沧桑/将血做墨再画旧日摸样/对面不识满腹相思暗藏”虽然知道阿启没听过这歌应该……这歌也不是双花相关,但这几句话恰好和阿启的文吻合。而且这种“被时间和经历所改变的二人彼此隔阂”的梗,我个人尝试了一下差点没跪碎膝盖……

  这种设定细水长流起来真是一种享受,哦当然最享受的是水乳交融的刹那……(各位懂……)

  现在进行到的部分已经细水流完了,我等着阿启的大棋 ̄﹁ ̄

  最后是文笔文风的repo。作为一个文风诡异不定期抽风,文笔基本上被不知道哪年养的狗崽子吃掉的人,《生死与共》的文笔文风真是让我垂涎三尺啊!

  各种流畅各种酷炫!不浮华不造作不平淡不流水账,描写部分干净利落生动形象,抒情部分真是赏心悦目很戳萌点……反正我好这一口。

  这篇文还没有完,阿启已经表示不满意要写完二修……我就看着你不说话。我就看看我一堆乱七八糟不知所云等着二修的文不说话。

  啊!repo我都写了2000字我真是真爱!阿启快来吃这记羊牌红心二锅头!(shen me gui)以及——更新啊更新啊断粮了饿死了!!

  (捧碗目光灼灼看着你——)

评论(9)
热度(8)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