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营业CP,协议分手(15)

  喻文州闻言一怔,跟着就本能一笑,道:“红色的确实很扎眼……”

  话音越说越弱,说完他自己都觉得尴尬。

  王杰希却挺自然地点了点头,接上喻文州的话:“你皮肤很白,红色衬得你非常好看。”

  喻文州又有点迷糊了。王老师这是在跟他探讨时尚……?就像当时在“大剧盛典”上他神来之笔般的一句“你穿这身不好看”一样?

  他还没把这事整明白,忽然就有剧组的道具师过来跟他俩打招呼:“王老师,小喻,咱们要试试上威亚了。”

  喻文州从来没拍过用威亚的戏,说好奇那是真好奇。打小他就爱看武侠片,飞来飞去的看着就爽。

  现在轮到自己飞了,喻文州感觉自己心态像个毛毛躁躁的小孩,拿到了新款机器人特别兴奋那种。

  他跟着道具师,嘴里嘟嘟囔囔一直在问东问西的,道具师也挺乐意跟他解释的。

  王杰希跟在他们后面,一直很沉默的,喻文州也没敢回头看他什么样子。

  等道具师给他上好威亚了,喻文州扯了扯环在自己胸口前的威亚扣,开玩笑道:“哥,这个不会掉吧?”

  道具师还没说话,王杰希突然就开口了:“别胡说。”

  语气里有点恼,像是真生气了。

  道具师飞速瞥了他一眼,也正色起来,对喻文州道:“不会,放心。话不要乱说的,咱们得讨个吉利。”

  喻文州连连点头,他知道错了。

  道具师转身要去给王杰希上威亚,王杰希却摆了摆手示意他先不用。

  然后他走到喻文州身边,仔细给喻文州又检查了一遍威亚,才抬起眼,望进喻文州眼睛里,低声道:“不会有事的。”

  喻文州眨了眨眼,笑得很无辜:“我知道的……谢谢王老师。”

  王杰希眼睛一垂,没再说什么,转身让道具师给自己装威亚了。

  怎么说剧组也是专业的,当然没发生什么拍摄事故。

  但是喻文州被吊在天上,折腾了好久。

  虽然之前练剑练得确实不错,但飞到天上,喻文州才意识到,脚下空的,这感觉和他在地上练习时完全不同。

  第一遍的时候,他整个人都是懵的。王杰希和他过了两招就示意导演叫停了。

  然后他等喻文州从威亚上下来,又提点了他一些在空中拍打戏的要点。

  喻文州抿着嘴认真听了,也记到心里去了。

  但第二遍还是不尽如人意,尤其是喻文州的空中定点,糟糕极了。

  喻文州很着急,他感觉自己那长长的婚服下面,汗水聚在一处,似乎能把他整个人给淹了。

  王杰希的神色如常冷然,又耐心地提点了他一遍。

  然后陪着他,拍了第三遍。

  效果一般,但是导演觉得可以过了。

  导演询问王杰希的意见时,王杰希眉头微微皱了皱,又回头瞥了一下喻文州,勉强点了点头。

  喻文州看着他那样子,一咬牙,主动道:“对不起,导演,王老师,我想……再重拍一次。我一定会做得更好的。”

  导演愣了一下,先回头看王杰希。

  王杰希凝望着喻文州,然后点头,挺认真说:“好。”

  喻文州松了一口气。

  他想,王杰希真是打灵魂里认真温暖的人。

  第四遍,确实比前三遍都要好,这回导演脸上都有喜色了。

  喻文州其实还有些不太满意,但这场戏已经耗了大家,尤其是王杰希太多时间,喻文州实在没脸再求王杰希陪自己来一遍。

  但这次却是王杰希开口了。他说:“这场我定点不太好,是我的失误,麻烦文州再陪我来一遍吧。”

  喻文州愣了一下。王杰希绝对没有定点失误,没有人会比和王杰希拍对手戏的他更了解这件事了。

  所以王杰希这么说是因为看出来自己心里的想法吗?喻文州不知道。他总是琢磨不透王杰希的意思。

  但是他立刻就点了头,做好准备拍第五次。只是这次,喻文州卡在开拍前,快速小声跟王杰希道谢:“谢谢王老师一遍一遍耐心地陪我重拍……”

  王杰希没说话,只是看着他,眼神比平时要温软了些。

  第五遍效果很好,喻文州觉得可以满意了。

  而这场戏也终于这样过去了。

  这一天接下来的时间,就是拍摄第一集这一段大剧情的其他场次,包括游街群戏等等。

  这些戏份也是相当重要并且难拍的,毕竟涉及很多人和动物,不确定因素太多。不过这些和坐轿子的喻文州没多大关系。

  对他来说,这一天最难熬的,是下了威亚后,迟到但并不会缺席的——疼。

  在威亚上吊了太久,又为了避免出现穿帮,威亚扣是贴身的。所以喻文州的腰腹和两肋几乎全部被磨掉一层皮,再加上疯狂出汗,几乎等于把伤口浸在盐水里。

  喻文州在片场一直强忍着没有说过一个字,一直坚持到晚上收工,他连晚饭都没精力吃,只感觉浑身上下刺痛酸麻,精神也极度疲惫。

  他感觉自己回房间可能就要昏过去了。

  但是他前脚刚进房间,后脚刚刚关上的门就被人敲响了。

  喻文州强撑着精神开门,是剧组里的人,饰演魔剑剑灵的男三号,一个叫韦龙含的流量小生。

  对韦龙含,喻文州观感很差。

  这个小生从碰瓷起步,绯闻不断,接到这部戏据说也是和投资方有关系。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如此,组里有王杰希这样的大牌在,他韦龙含一个十八线流量都还敢耍大牌,开拍两天了才姗姗来迟,就在今天晚上快收工了,才进场子里露了个脸。

  是真正露了个脸。之前涉及魔剑剑灵的部分,都是替身在王杰希身边帮他站位的,他露脸也就是好让后期把他脸贴上去。

  组里有人议论这事,喻文州没参与,但心里对这个韦龙含实在不待见。

  这个时候,自己正难受的,却撞见这小子主动上门。

  喻文州脾气一向好,再难受再看不上这人,也客客气气带着笑,招呼:“韦老师怎么来了?”

  “别那么客气呀文州。”韦龙含笑得自以为特别风流倜傥,不等喻文州主动招呼,就强行往房间里进,“你连晚饭都没吃,我挺惦记的,就来看看。”

  “谢谢你关心了……”喻文州笑得特别疏离,抬手不经意般撑着门框,想阻止韦龙含的进门。

  却没想到,韦龙含直接就往喻文州臂弯里撞,抬着手去摸他脸,嘴里还道:“文州你脸色好差,是不是累了?快进房间休息吧。”

  喻文州想,自己该不该假装不注意,狠狠踩一脚韦龙含给他点教训。

  然而他还没什么动作,韦龙含忽然贴近他的脸,在他耳边说:“你这模样,这么惹人心疼的,怎么王杰希不在?”

  喻文州立刻皱眉,一把松开手,退开两步,和韦龙含拉开距离,冷冷道:“你什么意思?”

  韦龙含轻轻一笑,冲他挑眉:“我知道,你和王杰希是炒作,这套路我熟。”

  喻文州紧紧抿嘴,不说话。

  韦龙含踏上来一步,压低声音继续道:“反正都是炒作,不如我们两个炒吧。我们两个CP感更足不是吗?”

  喻文州是真的犯了恶心。这人哪里来得这种自信?

  他觉得没必要再跟这种人讲什么素质了,他抬手就要把韦龙含推开。

  但却被韦龙含一把抓住手。

  喻文州这才发现,自己此刻体力不济,和这个人纠缠毫无优势。

  他试着想把自己的手抽回来,但却被韦龙含捏的更紧了。他脸上带着一种挺让人反胃的笑,瞧着喻文州,张嘴想要再说些什么。

  却被身后一个声音冷冷抢白了:“做什么呢?”

  王杰希的声音。

  喻文州的脸瞬间血色全无。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负罪感瞬间飙升到巅峰。

  韦龙含闻言,却是冲喻文州得意一笑,随后松开手,臭屁地转身,跟王杰希笑着说:“王老师您来了?我刚刚路过,看见文州似乎体力不济,我就出手扶了一把。”

  王杰希脸色很冷,远比他平时生人勿近的那种还要冷上个几千度。

  他踏着步子,慢慢走到韦龙含和喻文州之间,然后眼睛一垂,蔑视地看着韦龙含,道:“滚。”

  一个字,简洁有力。

  喻文州看着韦龙含的脸瞬间变色,但挣扎了半天,他什么也没说,只轻轻冷笑了一声,转身就走。

  喻文州松了口气。

  只是这口气还没松踏实,他忽然感觉被人抓住手腕,用力推向他房间的墙上。

  喻文州觉得要完,他这一身伤撞上去,多半要好几天好不了。

  结果他没撞墙上。

  他被王杰希伸出的手臂圈在臂弯里,然后看着王杰希咄咄逼人地贴在他唇边,问他:“喜欢上别的人了?”

  喻文州本能就结结巴巴说了:“我、我没有喜欢别的人……”

  说完觉得不对。

  干嘛要强调喜欢……别的人?

  ——TBC——

  醋是感情催化剂。

  就王老师喝的这盅,够把关系确定下来的了。

  棠兔这两天快累崩了,哭哭,眼泪能养鱼了……

评论(31)
热度(6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