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营业CP,协议分手(11)

  哇这——

  王老师真不愧是影帝啊!太有献身精神了!

  喻文州咽了一下口水,给自己洗脑。

  然后他说话的时候,感觉自己嘴唇都在灵魂震颤:“那个……王老师……我帮您把衣服穿好吧!”

  边说,他边用指尖捏起王杰希的领口边,小心翼翼但是相当迅敏地给王杰希把衣服拉好了。

  一抬头,喻文州就看见王杰希那双比星辰大海还有容乃大的眼睛。

  他傻呵呵地笑,一脸天真,心里想,这下应该可以不用再这样撑着用另一只袖子挡着他们这模样了。

  结果王杰希不仅没动,反而还微微俯下身来,逼近了两三分。

  喻文州就听见自己心跳宛如擂了一段大鼓似的,砰砰砰要打雷了。

  也不知道这样是过了好几秒还是好几个世纪,王杰希忽然用力一撑床面,翻身坐了起来。

  喻文州终于感觉呼吸顺畅了,忍不住痛痛快快眨了好久的眼睛。

  就听见旁边导演已经走了过来,挺殷勤地问王杰希:“王老师要不要看看效果?我们上下都很期待您能拨冗指点一二啊!”

  哇,这客气的。

  喻文州悄悄在心里槽了槽,然后赶紧起身,随便整理了一下衣服和头发,跟在王杰希身后去看刚刚那段拍摄的效果。

  没经过剪辑的原片,会更加暴露演员的演技。

  喻文州这一看就有点汗颜。

  王杰希哪怕一句台词都没有,就那么负手站在那里,就基本把眼球全部抢走了。

  反观喻文州,就干巴巴念台词,出戏极了。

  喻文州不好意思到快要缩起来了。

  然后就听见他旁边,方紫茴快人快语:“王老师这演技和我们都不是一个位面的,感觉在王老师面前演戏,好丢人啊……”

  喻文州决定找根比较粗的面条,自挂东南枝去。

  这个时候,本来俯身看着监视器的王杰希,一言不发直起身子。

  所有人都把目光浓缩到他身上了。

  就听见王杰希说:“该吃饭了,这顿我请吧。”

  一群人浩浩荡荡客气:“哎呀,这怎么好意思!”

  然后王杰希就包了片场附近的那家五星级大酒店餐厅的半层楼,请剧组上下都吃了一顿大餐。

  而导演、制片和几个主演,则跟着王杰希单独吃了一桌。

  安排座位的时候,导演和制片抢着把王杰希往主座上让,又抢着要坐他左右手。

  喻文州知道自己年纪最小,地位也最低,能坐上这张桌子九成原因都是借了王杰希东风。他一向是个知情识趣懂礼节的好孩子,不用别人提点,他自己就乖乖巧巧坐到了最末端的尾席。

  然后王杰希施施然就走过来,在他旁边坐下来了。

  这一下其他人都不安了,导演起身要把王杰希再让回主座去。

  王杰希就冷冷淡淡开口了:“这一席我是主人,本来就不该坐到上座去。再说论年龄、论资历,两位老师都是我的前辈,也没道理让我坐上座。我就坐这里吧。”

  导演和制片交换了个眼神,又一起瞄了瞄王杰希,跟着眼风往喻文州那边扫了扫,也就没说话了。

  坐在那里的喻文州相当懵逼。他……他在这种场合也需要配合王杰希来营业吗?

  但是看着王杰希好像也没这个意思,他表现得很随意,也就是常态的那种冷。

  喻文州坐在他身边,吃饭吃得都不太踏实。

  就比如,他挺想吃扇贝的,但是那扇贝停在王杰希跟前,他探着筷子要往王杰希面前戳,喻文州都觉得有点不礼貌似的。

  结果王杰希斜眼瞥了瞥他,特别自然夹了扇贝,放进自己没用过的骨碟里,推给了喻文州。

  喻文州怔了怔,也没矫情,简简单单说了句谢谢,就开始吃了。

  这顿饭吃得挺开心的,也吃得很快。喻文州本来想着要立刻回片场继续拍摄的,结果导演却说忙了一上午,还是让王老师歇歇,就在这边稍微坐坐。

  方紫茴机灵,当下就站出来,笑盈盈地说着:“大家闲着也没意思,导演,你看,我在片子里不是有唱歌的戏份吗?我干脆给您提前唱一遍,也请各位老师一起指教一下。要是觉得我哪里唱得不到位,我再去练练。”

  她说完,就大大方方唱了一首歌,确实是片子里的那一首。

  方紫茴出身女团,在团里就是主唱,在唱功上确实不错。她形象和气质都不错,这一首歌唱完,活跃了气氛,也确实抓紧机会向导演、制片还有王杰希展示了一把才艺。

  喻文州懂,在这个行当混的,机遇抓住了,就有可能鱼跃龙门,一朝飞升。方紫茴在偶像上基本也做到头了,必须要转型。这次这部剧,是她很难得的机会,她如果抓住了,成功作为演员立足娱乐圈,未来的发展还能更上一层楼。

  而喻文州其实比她还可以再吃一段时间的流量饭,但是他心里一直有数,自己想要成为的并不是在舞台上唱唱跳跳引得粉丝尖叫的那种偶像,而是一个演尽众生万相的真正演员。

  但是他也觉得,自己认真练过的才艺,也必不会荒废。

  就像此刻,方紫茴其实也算他前辈了,还能出来活跃一下气氛,他这个老夭要就是坐着看,实在有点不懂礼数了。

  于是喻文州等方紫茴被大家夸赞一圈,心满意足地落了座后,主动站起身,浅浅笑着,挺自然道:“看着紫茴姐表演,我也忍不住有点技痒了。不过我做什么都是马马虎虎,所以也就献丑了。”

  说完,他一回身,从房间的墙上取下一把装饰用的琵琶。

  刚一进门,喻文州就注意到了这是个中式设计房间,挺走风雅古风的调调,他还不动声色地研究了一下这墙上的乐器,判断都是可以演奏的真乐器。这家酒店还挺注重细节,这把真琵琶配的假指甲,甚至都摆在茶几的抽屉里。喻文州都不知道是不是这设计者本来就有意给人提供练琵琶的机会了。

  而见他取下琵琶,在场人都微微有些惊讶。

  方紫茴一向心直口快,张嘴就问了:“文州,你还会弹琵琶啊?从来没听说过。”

  喻文州笑了笑,简单道:“会一点。”

  其实他自幼就学了琵琶,一直到大学还在练。

  后来当了练习生,疏懒了些,但好歹童子功,总是记忆更深刻些。

  所以现在喻文州,戴好指甲,试着拨了拨弦,调整了一下音准,就这些简单的准备工作下,慢慢也让他找到了自幼养成的那种手感。

  然后他抱着琵琶,微微低着头,笑意浅浅,声音也浅浅:“我也不知道演奏点什么好……就随便选了自己最近还挺喜欢的一首歌。水平有限,各位老师就当看一乐吧。”

  说完,他手腕轻轻一转,手指一拨,曲调就起了。

  他也没注意其他人都有没有认真听,自己先沉进音乐里。

  毕竟是他认真对待过的技艺,对他最是忠诚,也最是能静他的心。

  所以喻文州开口唱歌时,感觉情绪好极了。

  他唱的这首歌,叫《风月》。最近爱听,是因为这歌词有趣,歌手的唱腔也很有韵味。

  但是他自己挺难唱出让自己满意的感觉的。

  今日伴着琵琶,喻文州忽然发现自己找到了一直期待的那种感觉。

  那种轻轻浅浅、若即若离的疏离感。像王杰希似的。

  他唱着唱着,眼前就像是能看见王杰希的模样一般,如那词里唱着的:

 最难抵挡耳边的风眼底的月是人都难免

 最难消解昨夜长风当时明月此事古难全

 点了一支人去楼空缱绻事后会寂寞的烟

 爱一场风月 岁月里惊鸿一瞥

 你就是风月 是心事的临与别

  曲调腻在嗓子里,余音像是能在房间里再逡巡几圈似的。喻文州也忘了自己什么时候就自然而然闭上眼,彻底享受上这一种演唱的感觉。

  他在想,也许是因为心里忽然找到了那风那月一般的感觉,从王杰希身上。

  想着,喻文州睁开眼,头一抬,就撞进王杰希视线里。

  四目相对,纠纠缠缠,缠缠绵绵,活脱脱一出风月无边的好戏一般。

  喻文州也不知怎么了,就溺在王杰希这眼神里。明明那眼神深深浅浅,他还没读出几分意味呢,先醉了。

  却这个时候,他耳边有个娇俏的女声笑道:“文州,你这首歌唱得太撩了。哎呀哎呀,你把姐姐我的心都撩乱了!怎么办?你负不负责啊?”

  喻文州无奈地回了头,给方紫茴递了个“饶了我吧”的眼神。他算摸出来了,这姑娘是个直来直去直接打蒙人的路数,就连调戏都来得这么赤果果。

  结果方紫茴笑意里带着点坏,还准备再逗他一逗,就听见一个冷冷淡淡的声音,平静道:“来晚了,他先以身相许给我了。”

  ——TBC——

  王·吃醋不用考虑性别·宣誓主权就完事了·杰希:喻文州把他自己的所有权赔给我了!期限是永生永世!所有平行宇宙!各种姿势!总之你们连号码牌都拿不到了!

  最终我还是没让文州唱《情非得已》,老王您看您满意吗?可以把扫帚拿开了吗?

  文州这章里唱的歌是黄龄的《风月》,挑这首歌的理由就像文里写的那样,歌词和唱腔我很喜欢。没听过这首歌的琵琶版,不知道有没有,感觉副歌部分的唱法还挺适合配合上琵琶呢。

评论(32)
热度(6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