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小兔子乖乖(7)

  开篇:(1)

  上一章:(6)

  —— ☆ —— ✲ ——

  校长讲话,从来都是以“粗长”为目标的。

  喻文州啃着肉夹馍,和黄少天跨校沟通《关于听校长训话的心得体会》。

  校长退场的时候,黄少天正好发来一条消息:你房子有着落了吗?

  喻文州抿着嘴笑了笑,回他:正准备搬家。

  黄少天秒回:用我帮你吗?

  喻文州:不用,有劳动力。

  打完这几个字,他忍不住嘴角就往上挑,边挑边点开了另一个人的聊天界面:我们结束啦!

  那边也是秒回:在十一宿舍楼门口等我。

  喻文州听话地在宿舍楼门前站着。没一会儿,王杰希就来了。喻文州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特意打量了一下他的着装。呦!已经换了一套。学长是个讲究人。

  王杰希带着他去了327。之前肇事3人都在宿舍,一看见王杰希和喻文州,本能起立,脸上有点小紧张地盯着两人。

  “收拾东西去吧。”王杰希先交代了一下喻文州,而后看向那三人:“检查写的怎么样了?”

  其中一个男孩巍巍颤颤递上来两张纸,另外两人低头不敢说话。

  王杰希眼神在纸上扫了扫,叠起来随手一揣,说:“我是你们的班助,以后会经常和你们打交道。所以,还是要对同学好一点。不然……”

  在一边推着行李箱的喻文州莫名想笑。他感觉王杰希像一只护崽的母鸡。嗯……这种思想打死也不能让学长知道。

  王杰希却恰好卡着时机,扫了他一眼,看见他脸上的笑,也没太多表情,问道:“收拾好了?”

  “嗯。”喻文州的行李本来就没打开。

  “那走吧。”王杰希说着,走上来拉起喻文州的行李箱。

  喻文州也没说话,默默跟上去。

  王杰希带着他出了学校东门。快到午饭的点了,街道上往来不少学生面孔,钻进路边各种小店里。王杰希走这一路,倒是遇上不少熟人,总是点头问好的。喻文州跟在他身后,安安静静不说话。

  直到王杰希忽然对他说:“昨天晚上,我态度不好,抱歉。”

  喻文州有点奇怪:“学长,你已经道过歉啦。再说也不是什么大事……”

  王杰希没说什么。他不能向喻文州解释他为什么那么在意这件事。

  因为那种态度,是一种迁怒。是因为王杰希对自己突然产生的生理反应本能不适与厌恶,却在情绪没有排解疏通开时,迁怒到了喻文州。

  其实那件事,喻文州没有任何错。是王杰希自己对喻文州产生了欲望。

  念及此,王杰希又焦灼地抿了抿嘴唇,张口岔开话题:“你不在学校住,现在社团招新,你可能收不到传单之类的。有什么感兴趣的社团吗?我可以帮你留意。”

  喻文州在他身后闷闷地说:“学长,我可能没有时间参加社团……”

  王杰希愣了愣,反应过来。普通学生参加社团,是用这种方式来体验一下社会的感觉。而喻文州不需要。他直接就要上社会去摸爬滚打了。

  “会影响学分吗?”喻文州还在他身后担心着。

  王杰希摇了摇头:“我会向院里反应你的特殊情况的。”

  半天,喻文州也没说话。

  直到他们两个人走进了王杰希房子所在的老旧居民小区大门内,喻文州才轻声说了一句:“对不起,学长,我的特殊总在给你添麻烦。”

  王杰希闻言,停下脚步,转过身看着他,说:“你现在还能麻烦我,就赶快利用好吧。以后真上社会,未必会有人这么真心对你。”

  说完,他觉得自己这话特别别扭,赶紧别别扭扭又拖着箱子“哐哐”大步往前走。

  喻文州对他这话一直没做什么反应,两个人就这样沉默地走到了王杰希家门口。

  王杰希的这个房子,是普通的老旧居民住宅。喻文州对这样的环境反而很满意的样子,王杰希看他进家门后浏览各个房间,有那么点回家的样子。

  王杰希不自觉地勾起嘴角,他知道,喻文州是个自尊心强的小孩,这种环境对得起他给的房租,所以心安理得。

  不过,估计住几天,这小孩就知道这附近的房价了……

  想到房租,王杰希忽然想起来问喻文州:“你工作,有着落了吗?”

  喻文州低下头:“早上在附近逛了逛,没看见合适的地方招工。我下午没事,等我再仔细进店里问问。”

  王杰希皱了皱眉,想了想,说:“你先把行李归置一下。”

  喻文州点点头,自觉地把东西拿进了那间小卧室。

  王杰希走到阳台上,拨了个电话。

  没几声,那边就接通了:“老板,有啥指示?”

  王杰希:“老方,你年前不是跟我说,店里要招人吗?

  电话那边应道:“对啊,你当时不是没正式批准嘛!这咖啡厅你是老板,你花钱你雇人,我只有建议权啊!怎么,现在批准了?”

  “是啊。”王杰希笑了笑,“你现在立刻马上把招人的通知,用最明显、最大的字体印出来,挂在店门口最显眼的地方。”

  那边深吸一口气,然后说:“说吧,老王,你整哪出呢?”

  王杰希盯着阳台上半死不活的花,慢条斯理道:“没什么。就……装大尾巴狼,骗小白兔。”

  ——TBC——

  下一章:(8)

  老王:喻文州用从我这里挣来的工资,给我付房租,ummmmmmmm

  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评论(30)
热度(3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