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小兔子乖乖(4)

  开篇:(1)

  上一章:(3)

  —— ☆ —— ✲ ——

  床是真的大。喻文州坐这头,王杰希坐那头,颇有一种圆桌会议的感觉。

  而两个人之间的气氛也相当严肃,丝毫不受周围一室旖旎气质的影响。

  王杰希:“学校宿舍一年才900块钱,你在外租房子一个月可能都不止900。你到底怎么想的?”

  喻文州:“学长,我满18了,我想我有资格对自己的事情做主。”

  王杰希停了一拍,点点头:“好,没问题,你是成年人,你当然有资格。”

  说完,他起身要走。

  喻文州见状,稍稍沉默了一下,还是开口了:“学长,能……先借我一点钱吗?”

  王杰希停下脚步,回头看着喻文州,冷笑道:“想起来了?知道自己是没什么钱的穷学生了?还意气用事吗?”

  喻文州睁着一双特别干净的眼睛,看着他,说:“我会在一周之内找到工作,还上你的钱。”

  王杰希又折回身,走到喻文州面前,站定,严肃地对他说:“喻文州,你还是学生,连社会都没踏入。你作为语言系的学生,本来学费就相对较高,课业更繁重,为了更好前途与发展,你很可能需要攻读双学位。作为你的学长和助教,根据你的特殊情况,我可以帮你向学校申请资助,同时做一些适当勤工俭学,挣点生活费。但是你注定了没有资格任性。钱没那么好挣,社会没那么好混,我可以借你钱,也可以不着急让你还,但是我还是有义务监督你不走上歪路。”

  喻文州抿了抿嘴,说:“我不会回学校住的。如果学长不借钱,那我只能自己想办法了。”

  王杰希真的挺想动粗的。他觉得这个小孩真的很难搞。

  但是这次他刚刚张开口,想继续劝喻文州,喻文州却抢先一步说话了:“学长,你不是我,没有经历过我的人生。所以有些事情,无论在你眼里多么微不足道,多么可以忍受,我都接受不了。”

  王杰希愣了一下。

  他又想起来自己的那点好奇心。为什么好好的一个小孩,会被遗弃在孤儿院?

  而被遗弃在孤儿院的孩子,又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心情?

  可能每个人都会有一个心魔,无论怎么升级,拿到什么神兵利器,在它面前都只是个新手村的一级小号。

  于是,他们两个人都没说话,很久很久。

  最后,王杰希开口了:“借钱我没有,但是房子我可以给你提供一套。”

  喻文州看着他的眼神都是惊讶。

  王杰希很平静。从把喻文州带出来,他就设想过这个方案了。

  “我在学校附近有一套房子,一直闲置着。家具都是齐全的,你可以直接住进去。”

  他话说了一半,喻文州似乎要开口,想打断他。王杰希无视掉喻文州的挣扎,强行把话说完:“你放心,不是免费给你。我作为你的班助,总是要帮你把这些事情落实了的。你一个学生,刚刚进入大学,事情多着呢,根本没空去找房子。我刚好有这么一套房子,按市价再算点学生价优惠,租给你。你有个住处,我解决了房子空置问题,各取所需。”

  喻文州看着王杰希,眼神从复杂的闪烁慢慢平静下去。他开口的声音也非常平静:“好,就按学长说的办。”

  “我们先把条件谈好。”王杰希说,“我的房子是两居室,但是你应该就住一个单间,我就给你按单间算了。这一片单间房的租金在1000元上下,我给你打个折,800元一个月。你住我的房子,不能带任何人回来住宿,我随时都有可能回那套房子,所以你要保持那里的清洁,不允许随便往房间里带任何乱七八糟的东西。水费、电费、通信费等等杂费,我来承担。如果你同意这些,我们明天就签合同,前三个月的房租你可以晚三个月交。”

  喻文州仔仔细细听完,前后思考了一下,点点头:“我没意见。”

  王杰希也跟着点点头:“至于你的工作,学校方面肯定会帮你寻找一些勤工俭学的机会,但是根据我的经验,这些工作的工资,根本不够你给我房租的。所以,找工作要靠你自己。但我是你的班助,你的学习方面,我会盯得很紧。如果你因为工作影响到学习和身体,我会向学校反映,采取一些行动。到时候如果强迫你回宿舍居住,你也必须接受了。”

  喻文州笑了笑,有点点孤勇的意味:“我知道,学长。所有的事情我都想得明白,所有的后果我都会自己承担。”

  ——TBC——

  下一章:(5)

  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接下来要发生的事,会让老王%$*#@&($#^……

  但我今天累得头晕目眩,实在码不动了。躺尸。

评论(13)
热度(3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