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去日苦多》里说是提到了抑郁症,但其实并不是完全真实的抑郁症。

实际上,抑郁症很可怕,很可怕很可怕很可怕。

但是它不是不可以治愈的。

我有朋友是抑郁症,ta依靠自己的力量走了出来。

刚刚在微博@英国那些事儿 那里看见了这则故事,这里面这位导演说的方式,从我了解到的一些材料来讲,是针对抑郁症行之有效的。

而我个人的感受是,我在抑郁状态下,通过叙述我的感受,把它们呈现出来,能明显感受到释放。

我朋友也说过,写作是对抗抑郁症的方式之一。

如果真的有抑郁症,我不会劝你想开点。我只想说,面对它。

还有,及时就医,不要自己东想西想瞎做诊断。

评论(8)
热度(69)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