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Confiando sólo en ti(FIN)

  题目名是西班牙语,意思是:“只相信你(只依靠你)”

  Por Una Cabeza 番外。原文:【王喻】Por Una Cabeza

  —— ☆ —— ✲ ——

  喻文州知道自己在做梦。做一场少年岁月里悠长的梦。

  他坐在一把椅子上,像一个旁观的观众,看着那个刚刚成年的自己。

  18岁的喻文州,新秀赛季,迸发出属于他的第一抹光华。

  而眼前这一幕,这个未来能够改变联盟格局的年轻人,正皱着眉沉思。他抱着那个笔记本,随手涂涂抹抹着。

  现在的喻文州知道,他在沉迷于什么。

  从第三赛季开始的,荣耀的魔术师,王杰希。

  准确来说,18岁的喻文州是在沉迷于刚刚结束的,他和王杰希的一场切磋。

  这是荣耀第四赛季的一个常规赛比赛日的凌晨。蓝雨客场迎战微草,败北。对于刚刚大换血的蓝雨战队来说,赛季前期就遇上了把整个联盟打到懵逼的魔术师王杰希,一场比赛的失败并没有那么难以接受。

  但是明明有很大的胜机啊……喻文州略有点遗憾地想着。

  王杰希个人的表现,在目前看来,似乎接近“无解”。但是微草整个战队,对于王杰希这道题,也交不出标准答案。明显脱节的团队配合,已经成为了微草最大的危机。喻文州清楚地明白这一点,但是……

  他无奈地重放着刚刚切磋的视频。这场比赛结束后,王杰希在通道口拦下他,问他要不要晚上切磋一把。喻文州同意了,他不介意对这个天马行空的对手多一分了解。至于王杰希为什么会向他这个明显手速不佳的新人切磋,喻文州暂时没有答案。

  说是切磋一把,实际上两个人交手了十几次。无一例外的,喻文州都是扑。这就是喻文州比微草面临的更大的问题了:他就算慢慢摸索出来对手的漏洞,一时也没有手速去限制。

  但是总要提高啊……少年的喻文州皱着眉凝思,全然忘记了自己此刻还身在微草战队的训练室里,而时间已经走到了后半夜。

  然而,他对面的王杰希,似乎也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现在的喻文州含着一丝笑看着眼前这两个少年。18岁的自己在想些什么,喻文州很明白。然而那时的王杰希在想些什么呢?那个时候的自己显然没有关注,而现在的喻文州已经认真地看向了王杰希。

  而王杰希的眼神始终在少年的喻文州身上。他看得那么专注,平静而自持。但是现在的喻文州看到了他眼里不同寻常的光,内敛着,却炽热。

  那是压不住的,属于爱情的光。

  王杰希是全联盟最负责的队长,他当然可能会为了微草来试探任何他视为威胁的人。但是现在的喻文州看出了那之后更多的,被王杰希深深压着的个人的感情。

  原来是从那个时候就开始了呀……喻文州笑着。

  18岁的他当然意识不到这一点。那时候他已经全身心地扑在了荣耀上,当王杰希平静地说:“时间太晚了,先回去休息。”时,喻文州还在思索着王杰希魔术师打法的特点及应对手段。

  他想得过于专注,发着懵往外走,眼见要撞上墙了,仍低着头不知。

  王杰希拉住他,把他往自己身边带了带。喻文州回过神,冲他笑笑。然而王杰希像是怕他仍然发呆似的,依然固执地拉着他走。

  慢慢走。

  很多年后的喻文州看着两个少年的身影。他知道早在这个时候,命运已经埋好了伏笔。

  眼前的画面在褪色,淡出又淡入。

  这次缓缓出现的是赛场,正式的赛场,满场疯狂的尖叫声,热血激荡。喻文州看了一眼就明白了,是第五赛季微草夺冠的总决赛。

  这场比赛的经典程度是载入史册的,孤注一掷的张佳乐一个人把繁花血景湮灭的百花带进了总决赛,却被成功转型的王杰希狙击。

  喻文州记得当时的自己其实还挺矛盾的。张佳乐那个疯狂的势头,当时全联盟都挺看好百花的,然而已经渐渐走上战术大师之路的喻文州心里早有一个看法:微草赢面更大。

  这场比赛喻文州是在现场看的,现在的他看见坐在选手特别席位的自己,挺认真地看着比赛,没有什么表情,时不时和黄少天交换一两句话,应该是在分析场上的局势。

  这场比赛在之后被喻文州翻来覆去地研究过,熟悉到不用再去看,光听技能声效就能推测出具体的场景。

  然而喻文州耳边响起的却还有一个声音:“……张佳乐又要做攻坚手又要打策应,对他来说也是转型。论转型他没有你过渡平稳。”

  是他自己的声音,但是这句话并没有真实被说出来过。这是喻文州在这场比赛前,用QQ和王杰希进行的对话。

  “但是他和百花的锐气在这一刻已经被激发到极致了。”王杰希则平静地点出。乍一看,还以为他对自家微草没什么信心呢。

  但是喻文州当然明白不会如此。果然,王杰希接着平淡地说了:“所以,用节奏把控住他们。”

  喻文州记得少年时的自己对王杰希的判断非常认可。节奏,这是喻文州最擅长的。而那时他也以为,王杰希在赛前和他这么简单地沟通一两句,也是有这样交流的想法。

  第五赛季,四大战术大师已经慢慢成形,各自的风格也在逐步凸显。荣耀即使是竞技比赛,赛场外相互交流切磋也从来没有少过,场上对手场下朋友嘛。但是喻文州对于王杰希时不时来与他讨论战术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

  只是他也奇怪过,王杰希好像有些偏重于他。第四赛季登上历史舞台的黄金一代,彻底奠定了联盟的辉煌,群星闪耀的时代到来了。在他们之中,喻文州当然很有特点,也能稳稳立足,他也不会妄自菲薄。但是在第五赛季,论及战术大师,他恐怕是稍稍不太有存在感的。并不是说他比另外三个人要弱,而是因为叶秋和张新杰已经有冠军证明成色,肖时钦则是以一己之力拉扯了一个弱旅和强队对峙,他们三个人在外人看来都比喻文州要“更有能力”一些。毕竟黄少天虽然迅速登顶荣耀成为神级选手,但是他那种犀利的机会主义风格,更像是与生俱来的,而喻文州的战术多像是围着他打转。

  外人怎么想喻文州并不在意,明白他在蓝雨举足轻重作用的也大有人在,但喻文州总是能感受到,与所有人不同的,王杰希对他的偏爱。

  是的,偏爱。

  现在的喻文州眼睛都含着笑意。王杰希的出其不意,却又那么意味深长。

  在命运里,王杰希的天马行空,书写下了多少这样蝶翼一般的意味深长?

  现在的喻文州也说不清楚。但他明白了,自己就这样一步一步走向了王杰希。

  下一个场景,自然是王杰希的那一场告白。

  其实喻文州在此之前并没有那么确认。就像之前那般场景,反复出现,对于喻文州来说,也是一种暗示。

  他隐隐地有了揣测,但是这个想法,很棘手。

  是的,棘手。那时的喻文州非常无奈。他和王杰希不是一般朋友,不存在挑破之后大不了老死不相往来的可能。他们势必要在这里,一次一次相见。

  而且,喻文州也舍不得和王杰希“老死不相往来”。

  但是当王杰希说出口时,喻文州还是很坚决、很柔软地拒绝了。

  之后的全明星赛,他被王杰希打爆,他也很平静。

  现在看着的喻文州也很平静,即使他已经看清楚了未来,他也明白,总要这样一步一步走下去。

  这样走下去的感情,是淬过火的金,柔软而无坚不摧。

  后来,喻文州一直在思考怎么才能缓和这个尴尬的局面,没想到是王杰希先踏出这一步。

  喻文州看着自己和王杰希在雪中的种种,看着自己在王杰希家里喝下的一杯杯牛奶,一直看到王杰希拿下了第二个冠军。

  而后就是来征服他。

  那个时候的自己早已方寸大乱。和王杰希一起经历的一切,琐碎,平凡,那么好。

  踏上临时逃跑之旅的喻文州,在火车上冲自己苦笑。

  他在嘲笑自己,他在嘲笑自己打了一场必输的比赛。

  他能看清王杰希的一切,但是,他没有办法。

  因为,他也在一步一步迎向王杰希啊!

  给他写信,喻文州还在想,王杰希收不到吧。

  或许收到了也好,让他明白,他们彼此都在等待什么。

  眼前的画面还在往前飞速流转,喻文州看见了他们蓝雨憋闷的第八赛季总决赛。

  只是这次的画面,他只看见了王杰希。拿着电话,在他们G市的星空下,与他相隔并不远。王杰希的脸上是心疼,没有什么掩饰的、毫无保留的心疼。

  喻文州心弦被轻轻拨了一下,他听见心口那个悠悠的叹气声。

  王杰希果然值得他这样一步一步慎重地走到与他并肩的地方。

  再往下,第九赛季,蓝雨被微草提前一步淘汰出季后赛。

  采用了新的赛制,蓝雨在B市停留的时间更长了一些。但是比赛期间,双方都没有会面,对话都是场上的碰撞。

  直到结果出现。一个赛季的努力得到这样的结局,对于有志冠军的蓝雨战队来说,当然很郁闷。

  喻文州的情绪也并不好,但是也没什么可说的。蓝雨队里就没有会被情绪所困的队员。

  然而这时,王杰希却来了一个电话:“出来吃个夜宵吧。”

  喻文州想也没想就答应了,孤身一人赴约。

  王杰希也是自己一个人,带着他进了很豪华的饭店,要的却是路边摊的烧烤。

  这个组合搭配……喻文州挑了挑眉,吃得很开心。

  两个人的交流依然不多,随便聊些与荣耀无关的话题,一点也不像两个刚刚杀得你死我活的战队队长。

  喻文州吃完最后一口羊肉串,心满意足,忽然就听见身边王杰希轻轻叹了口气。

  “怎么啦?”喻文州笑,“赢了还不高兴吗?”

  王杰希却说:“时间很短。”

  喻文州低着头没有再笑。王杰希没有主动提到过什么,喻文州却一直明白。直到两个人快分别,王杰希忽而就这么直白地说明了。

  时间很短,很短很短。可能一年也不过几次会面,都是这样,短如一瞬。

  返回G市,喻文州下定决心,接下了联盟的邀约,去B市实习。

  现在的喻文州看着自己订机票,终于笑了。

  就这样,他们在一起了。

  就这样,王杰希成为了他生命里最重要的一个人。

  他们这一路,在眼前转瞬而过,平淡无奇地走向命中注定。

  喻文州睁开眼,王杰希在他身边依然睡着。喻文州想,他又梦到了些什么呢?

  梦里梦外,都是彼此唯一。

  ——FIN——

  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啊,我相信每个人的生命里都会有“蝴蝶效应”,总会有一个人因为你小小的一个举动,在宇宙中向你靠近。

  BGM是《如果我们不曾相遇》,大概也是这种感觉呢。

评论(18)
热度(2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