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是时候吹一波我天哥了

  重看《全职》,看到了第九赛季全明星赛。

  这一大场景的重头戏,当然是小卢挑战别哥了。

  很明显,这一段剧情的主角是别哥。虫爹是相当会塑造人物的,在这一段落里,他为了塑造别哥形象,特意用小卢来做对手。

  小卢从出场后,基本都是重头戏。他无论在《全职》书中位面还是在读者三次元位面,都是一个异常亮眼的少年。一开场就有老叶、新杰这种咖位的对手戏,又有己方势力蓝雨为他的天赋大力背书,后来更有王杰希、叶修等等大神以评价的形式来丰满他的天才少年形象,到达第九赛季全明星赛时,他的形象已经可以说树立的非常高端了。

  这个时候,刘小别其实在书中还没有什么重头戏。之前他的出场,一开始被老叶打爆,后来也就在微草集体出场里混个龙套。可以说此时论存在感,他远远比不上小卢。

  而这场比赛一开始,也是小卢明显强势。从“决胜负”的宣言,再到开场用手速弥补武器攻速等等,都潜移默化地加深他的存在感。

  然而虫爹高明处就在这里,他忽然荡开一笔,开始写别哥的前情。从他娓娓道来中,别哥的形象渐渐立起来了,一样的天才少年,略有的坎坷反而更让人有代入感和亲近感,更加利于别哥形象建立。这时候剧情返回场上,刘卢之战的强势者也自然过渡成了别哥。而小卢最后那个出人意料的招架把剧情冲突带到极致,也给别哥那个15剑的“幻影无形剑”铺好了舞台。

  所以最后的“剑挑黄少天”可以说是把别哥的形象彻底推到最高峰了。至此,这一段落的剧情任务可以说完结了。

  然而,大招其实刚刚开始。

  虫爹为了写别哥,铺垫了很久,接近三章的剧情量,写得也可以说是相当成功了。

  但是写黄少的场景,不足千字:

  转播给了黄少天一个特写,现场观众也纷纷从电子屏上看到了,骚动顿时更加猛烈了。无数微草的死忠开始呐喊口哨各种怪叫,帮刘小别对黄少天进行着挑衅。 

  结果画面中的黄少天,却是被身边的队友碰了一下,然后给他指了指电子屏的方向。于是黄少天微笑着,友好地在镜头中挥着手。

  现场一片起哄的声音,这家伙,到底搞没搞清楚状况啊?难道刚才的比赛他压根就没看?

  果然,镜头前的黄少天对现场的反应十分茫然,直到身边的那位队友凑过来和他又说了什么,黄少天才露出恍然的神情,然后就一直望向镜头,微笑,一直微笑。

  转播总不能把画面总交给黄少天啊!一看这位好像并不在意的样子,很失望地把镜头转走了。结果就在镜头转走的一瞬,黄少天飞快扬起双手,对着刘小别的方向就比了两个中指。

  “啊!快切回去!”转播间里导播一声狂吼。

  镜头飞快又交给了黄少天,于是千家万户收看全明星周末转播的观众,又一次在电视里看到了黄少天的微笑,和之前一样的微笑。大家很茫然,电视转播也会画面延迟吗?

  “这家伙也太狡猾了!”导播非常郁闷。比中指这种手势,毕竟很不文雅,真要被直播出去,黄少天必定受到联盟处罚。现在这种情况,只要没人揪着不放非要上诉讨个说法的话,联盟即便知道那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过去了。

  没有镜头画面,能看到黄少天比中指的人就太少了,不过因为这是微草主场,多微草粉丝,看到的顿时哗然一片,在场馆里也掀起了不小的动静。其他不明真相的人很茫然,自然要打听一下,于是黄少天比中指被口头转播开了,现场哗然的声音像波浪一样随着传播翻滚下去。下一对上来参加挑战赛的选手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几乎都快要被忽略掉了。

  (第0924章 没精打采)

  当然,我们天哥早已经在不断强调中建立好了绝对的高端形象优势,写他当然不用像写小别那样铺垫这么久。

  但是这个字数不能算多的剧情,产生的冲突实在是太太太太太太碾压了!

  可以说是天哥那种“一击必杀”的轰杀了。

  铺垫了那么久塑造的高端人物,结果就这么轻轻松松成为了另一个角色的炮灰,实在是只能用虫爹原话来形容了:

  这个家伙,就总是在关键时候突然爆发,瞬间就抢了你的风头。场上表现无论再努力,再出色,似乎都无法掩盖这家伙在出手那一刹那的风华。

  (第1345章 抢尽风头的一瞬)

  说起来,虫爹写人物,都是先打标签再用细节丰满。天哥的标签毫无疑问是“话痨”,这个标签让《全职》书中位面和我们这个位面不少人都把他的形象“弱”化,好像作为“话痨”就没法强势起来。他的另一个标签“机会主义者”也确实加深了这个印象,毕竟这让他很难像老韩大孙他们那样一往无前。

  但我对黄少最深的印象,永远是他这种无上风华的时刻:

  有夜雨声烦从三个角色身上击飞出来的,也有从他自己身上挥洒出来的。黄少天以这样一种悲壮的方式,试图也来一次兑子。

  不是一兑一,而是一兑三!

  他没想着可以凭一波爆发就把对方三人干倒,甚至连同归于尽也没有想过,但是,他想尽全力在这一波里压低对方的血线,而后的事情就交给他的队友了。

  “交给你们了!!!”

  黄少天留在频道里的最后一句话可一点也不垃圾。夜雨声烦倒下了,但轮回三位选手的血条都在他这一波毫无保留的爆发给压下了许多。再被蓝雨不顾一切冲来的三人压一波的话,很有可能直接团灭,再然后,就成了绝对的三对一局面。

  (第0656章 拼命)

  啊——跪下唱《征服》!(……

  重读《全职》越多遍,越发觉得天哥本质相当强势了。因为他本来就有强势的资本,性格却是一直没有仗势欺人过,哪怕是青训营里那种年轻冲动,也更接近直爽,并没有任何蔑视感。

  这本身就是一种非常非常强大的特点了。色厉内荏容易,外柔内刚难啊!毕竟用平和温柔的壳子包裹强硬刚劲的内核,很容易就崩了。

  啊 |・ω・`)

  所以说——天哥苏破宇宙不解释了!!!

评论(32)
热度(4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